长风文学网 > 最佳恶毒女配 > 三百二十、世界无童话

三百二十、世界无童话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是很早很早之前的事,已经彻底过去了。”

    枕溪后知后觉反应过来minor现在话里的这个‘他’,指的是Lionel。

    她也后知后觉明白,她说这么一句,是带了解释劝告安慰的意思在里头。

    是给她心里认为的,作为Lionel现在女友的枕溪,一个交代。

    Minor不点餐,她也不点餐,她两就面对面坐了半个多小时,才等到眭阳从里头出来。

    他的表情很复杂。

    怒气未消,疲倦难堪和不知所措,都掺杂了一些在里头。这么复杂的情绪表现,饶是枕溪认识他这么多年,也没法从这里头稍微猜测到他和眭喜聊了些什么。

    “走吧。”

    枕溪和minor同时起身。Minor是要跟着眭阳离开,枕溪是要到里头找眭喜说话。

    “你一起走。”

    “昂?”

    “我姐现在应该不大想跟你说话。”

    枕溪表情骤变,声音急速变冷,“你跟她说了什么?”

    “说了最近这段时间发生的事。”

    “我没有做错什么她为什么不想跟我说话?”

    “你说得,我们退到可以彼此祝福的层面上,这话我转告给她,她也接受。毕竟她再喜欢你,再希望我们两个在一起,也不能逼迫着我们同时跟恋爱对象分手,你说是吗?现在这样确实是最好的处理办法。”

    “可就算没有你,我和眭喜姐也是好朋友,我们……”

    “你和她年纪差了十多岁,你们为什么会是好朋友?她认识你就是通过我,她以前用什么身份看待你你不清楚吗?既然一切退回到原点,这种关系也没有再维持下去的必要。”

    枕溪心里一股子酸意完全不受控制地泛上来,眼睛不受控地红了。

    原本还想把这段时间发生的事说给她听,让她给她出出主意。

    是她自作多情了。

    是她自作多情了。

    “对不起。”

    道歉和着眼泪一起往外蹦。

    Minor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乍见枕溪哭起来,忙把纸巾抽了出来。

    眭阳接过纸巾给枕溪擦脸,枕溪偏头躲避,咬着牙把其余的眼泪逼回去。

    “也是因为你才认识的李明庭钱蓉和季白杨,是不是从此之后,我们也不是朋友了?”

    “他们和你的关系和我没关系。”

    枕溪点头,说:“我知道了。你也不是想退回到原本的朋友层面,你是想跟彻底划清关系是不是?”

    “你要我怎么退回到朋友的界限?从很早之前开始,甚至可以追溯到刚认识的时候起,我就没把你当做朋友看过。”

    心肺同时在割裂的感觉,气管像是被什么东西卡主,连正常呼吸都变得奢侈。

    “只是你那时候年纪小又一门心思扑在学习上,怕表露得太直白会吓到你。枕溪,我不是伟人,我不会耗费整整七年的时间去追求一段没有结果的感情。”

    “我的错?”枕溪面无表情。

    眭阳看着她,慢慢地开口:

    “不,是我的错。”

    “以后连朋友也没得做?”枕溪问他。

    “我没有过只和你做朋友的想法。”

    “知道了。”枕溪把眼角的水迹揩干抹净。

    “手机掏出来把联系方式什么的都删了吧,以后也别联系了。”

    对方掏得很干脆,枕溪删得同样干脆。

    这个以前打不通就会焦虑害怕的号码,以后再也不会打了。

    她人生的这条路上根本没有同行人,都是骗人的。

    她始终,是自己孤独地来到这世界上,然后孤独地离开。

    世界没有童话,就算重新活过也没有。

    没有什么以真心换真心!

    只有巧言善辩,擅用甜言蜜语架构理想世界的骗子。

    什么都是假的。

    什么都是!

    亲情是假的,她父亲根本不爱她。

    爱情是假的,漂亮的玫瑰是精心设计过的劣质填色。

    友情是假的,少年人最擅长说谎话,一个微笑点头就能骗过天下。

    枕溪把手机往包里一揣,推门。

    “很晚了,你一个女孩子不安全,一起走吧。”

    minor在后面扯住她的手。

    “我自己一个人可以。”

    枕溪掰开她的手,“我自己一个人,照样可以。”

    ……

    “哭得是真难看啊。”

    Lionel把纸巾递过去,被枕溪一巴掌拍飞。

    “你管我!”

    “你花这么多钱买我一整晚时间,又花那么多钱点这么些酒,就打算让我在这看着你喝酒醉酒然后大哭?”

    “你管我!”

    “要是每个女人都像你这样就好了,我也能省点事。”Lionel皱眉,“行了,别哭了。朋友嘛,就跟衣服一样,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恋人也一样,就跟眼睫毛一样,掉了长,长了掉。”

    “你知道什么?”

    “没有人规定人必须要活成什么样才行,没有朋友没有恋人甚至没有家人也是可以的。你看看我,你还能比我惨?”

    “我他妈可比你惨多了。”

    “还是小姑娘呢,为这点破事也值得哭成这样?要让你跟我似得靠卖身来还债你还不得去跳汉江?”

    “我以后不会相信别人了。”

    “相信自己就行了,那什么不是说,男人靠得住母猪能上树?行了行了……”Lionel埋汰着,“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你也不知道自己能活到什么时候,万一过几天吃水产得个寄生虫病成了脑瘫,你还能有闲心去在乎些这个?你这人就是活得*逸了,友情爱情有什么重要?有钱就行了。”

    “你一点都不会说话。”

    “你这会有闲心去缅怀过去忧心未来,不如先操心一下你迫在眉睫的考核?我可跟你说,我以前只陪酒的,像你这种陪哭陪聊天还陪讨论人生的,得另外加钱。”

    ……

    “我想过了,枪打出头鸟,我以前太高调了,以后得韬光养晦才行。”枕溪一边说话,一边给Lionel塞钱。

    “你打赏叫花子?”

    “我想过了,我们不要互相亏欠。我找你聊天你给我出主意,我都付钱。我们就维持在金钱上的来往。”

    “你给我钱我没意见,但是——”

    闵禹辰把硬币砸她身上,“100韩币你也好意思拿出来?这折合成人民币有多少?有一块吗?”

    “五毛多一点。”

    “你这样小气难怪没朋友。”

    “积少成多你懂不懂?一天100,一个月下来就有3000了。一年下来就有36000,四舍五入,就上千万了。有了这点钱,你也可以早日从淫窟脱身重新做人。”

    “呵呵。”

    “我想过了,这次小组考核我就争四保五,以后也争取维持在这个名次。这样既有了积分,也不会太引人注意。”

    “你引人注意的时候早过了,你以为你试训考核的表现很平淡吗?”

    “我想好了,我不是vocal吗?我vocal能力又不怎么突出,我以后就把重心放在这个上头。”

    “不准备跳舞了?”

    “你说我要是放话出去,说我伤了腿或者伤了腰,以后跳舞会很艰难。”

    “你这是自断一臂。”

    “为了自保不是?我要站得位置太显眼,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你说我防得了这一秒还能防得住下一秒?早晚让人不着痕迹地给我弄下去。四年的时间太长了。”

    “你要是下去了,那些人的眼睛又会全落在minor身上。”

    “大哥!”枕溪哭笑不得,“这都哪年了?你和minor分手快四年了。四年啊!四年的时间都够我读完大学了,你还惦记着人家!人家都有公开男友了你还惦记着做什么?”

    “我就是随便说说。”

    “我自顾不暇了都。我一个外国人本来就容易被排挤,我还是一出过道大红过的。我以前真是太蠢了,我那么高调做什么你说?”

    “你现在跟人说你跳不了舞人就相信吗?你以为这些油腻子都是幼稚园小朋友?”

    “所言甚是,我跟你说……”

    “枕溪!”

    完全中文的称呼,字正腔圆里还透着一股莫名的亲昵。

    “丹丹!”

    哇!真是有很久没听过别人这样叫她。

    Lionel跟着枕溪回头,忙问了句:

    “这人谁啊?你脸色这么难看?”

    “以前认识的人。”

    枕溪从台阶上站起来,问:“你们怎么在这?”

    站在背后台阶上的是一男一女,都是熟悉的人。

    男的是李河,女的是潘姐。

    潘姐指着旁边的窗户,“刚从那里路过的时候看见了你,这才急忙从背后绕了过来,没吓到你吧?”

    “还好。”

    枕溪往后退了两步去看旁边的logo,这才确定这地方是CL练习生部没错。

    奇怪了,李河和潘姐看见她坐在CL的台阶上倒是一点不意外的样子。

    潘姐朝她走近几步,眼睛发红发湿。

    “好久没见了,你好不好?”

    枕溪点头。

    “是比之前胖了点,精神也好多了。”

    “托福。”

    潘姐愣住,问她:“你跟我一定要这么说话吗?”

    “我们已经没有契约关系了。”

    “除去我曾经是你经纪人,助理和云氏员工这一层身份外,我们难道不还是朝夕相处了两年时间的人?没有工作上的联系我们就不认识了吗?”

    潘姐说着说着,哭了。

    “我之前一直担心你担心得没法睡觉。你现在说这种话,真是太让人,寒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