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佳恶毒女配 > 二百三十一、任性的理由

二百三十一、任性的理由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因为公司同事的几句话,枕溪准备去了解一下现在国内各个团体的走势。

    就W网站上的组合热度来看。女子组合这边她们一骑绝尘,排在她们之后的,就是彩虹女孩。数据比她们少了一倍不止。

    再之后的组合,有绝大部分枕溪都没听过名字。

    男子组合那边,第一名是许久未在国内活动的EJ,跟在他们后头,数据已经相差不大的,是现在突然爆红走入大众视野的A7。

    在他们之后的组合,数据都有幅度的往下递减,但总体情况没有女子组合那边夸张。

    枕溪忍不住想,等云岫满怀野心重金打造的dream boy出来后,能不能刚过A7和EJ直接登顶。

    她都能预想到又一个赚钱机器的诞生。

    合作的品牌方在今天发布了新代言人的广告宣传微博。难得的,枕溪能在与她相关的微博评论热门里看到其他人的名字。

    “哇!我们A7,祝贺,真是太高兴了。”

    “希望我们A7顺风顺水,走出一条独属于自己的钻石路。”

    “我们阿藜乐疯了吧,这次要跟他偶像和女神合作。”

    “希望我们小果这个疯狂的迷弟不会吓到丹爷。”

    “广告片里会有舞蹈合作吗?上次节目的舞蹈视频我一直保存着,每天都要翻出来看上几遍。”

    这是来自A7粉丝的留言。

    相比较下来,枕溪粉丝的留言就要负面得多。

    “那12个拖油瓶还要捆绑我家枕溪到什么时候?”

    “李河今天死了吗?为什么我丹的代言要把另外12个飞机拖上。”

    “梦碎女孩不捆绑我丹是接不到代言吗?”

    “这段时间我丹在公开场合穿了多少次这个品牌的衣服,我也猜着是时候该签约官宣了。结果!我真是无话可说。为什么要以组合的名义来签这个合同?”

    “枕溪有拖飞机的时间不如去拍杂志封面。实名质问李河,为什么要推掉我丹的个人行程和资源?”

    “这个组合为什么要续约到明年二月?”

    当然,正面的评论也不在少数,但枕溪看到这些还是觉得不舒服。

    “今天的局面也是你之前就策划好的吗?”

    她问。

    “什么?”

    “我的粉丝完全接受不了这个组合和其他成员。这个形势也是你一早就想到的?”

    “嗯。”

    “从什么时候开始?”

    “出道专辑主打换center是第一步。第二步是MV拍摄让你去跳海。最后是让你粉丝知道其他成员孤立你。”

    “为什么这么做。”

    “削弱你粉丝对于组合和其他成员的归属和认同感,把你当做独立的个体看待,只愿意为你一个人花钱,就是俗称的虐粉。原本的企划最快要进行到今年的这个时候,等你粉丝规模成熟壮大后才会让你去发展自身。只是没想到……”

    “没想到什么?”

    “演唱会的黑海事件直接把这个企划提速了半年多时间。你的粉丝群以所有人和电脑大数据都没想到的规模和速度成型。你和你的粉丝,都是业内奇迹。”

    云岫笑了一声。

    “现在云想就是想仿造着这个模式把叶九如推起来。”

    “你是真的把每一步都算得精准。你很相信企划案和大数据吗?”

    意识到她语气上的不对劲,云岫把脸从电脑前抬了起来。

    “一定程度上。”

    “所以我是被你企划案和大数据操控的木偶?还是机器人。”

    生气了!

    “求稳而已。我之前跟你说过,center的企划和节目企划是同时在做。无论最后出道的center是谁,都是一模一样的运作。”

    “所以不是缺我不可,地球离了我也照样转咯,你高兴就好。”

    枕溪摊手。

    “但是我作为存在在这个世界上的人,一个拥有独立人格的人,还是有可以任性的权利。现在——”

    枕溪手指大门。

    “请你从我家出去,不欢迎你。”

    “你现在这样是希望我放下工作来哄你。”云总裁问,“还是单纯地只是想要任性。”

    “任性。”

    “可以。”云总裁抱着他的电脑起身,“我去楼下咖啡厅,你不气了我再回来。”

    云总裁说走就走,突然就干脆地不像他这个人的性格。

    其实枕溪也不是真生气。这些事她很早就明白,当时就跟对方吵过,吵完之后也能接受。

    现在拿出来发挥,纯粹就是闲极无聊,有点招猫逗狗的恶趣味性质。

    她也很明白对方不会哄她,只会一本正经地跟她摆事实讲道理。事实上她也不需要人哄,活了两辈子她什么事都能够自己想通。

    反正她无缘无故莫名其妙发脾气的习惯他早在之前就知道,也确实在一次次的习惯中磨出了讨人厌的厚脸皮。

    他刚出去,枕溪就收到了一条信息。

    “你把我指使出去是真的因为生气任性,还是只是想借机让我去给你买东西。”

    “买东西。”

    枕溪给他发了个列表,一看就不是临时起意能想出来的结果。

    云岫无奈地笑。

    街那边的榴莲酥,小店面看起来很脏,偏偏买的人特别多。

    因为不干净要排队味道还难闻的原因,他从来不买。

    现在倒是找了个借口。

    “买到就可以回来。”

    “那我就不回来了。”

    “我现在就叫人来换锁。”

    ……

    广告拍摄的日子和地点确定。她们要去到另外一座城市进行拍摄。

    不知是因为巧合还是广告商的刻意安排,她们和A7的成员们搭乘了同一班飞机。

    走机场的时候很是热闹,两边粉丝挤在一起,分明每个人都满头恼火心不耐烦,但因为要顾及着各自偶像的体面,只能一边骂骂咧咧一边笑意迎人。

    枕溪和潘姐坐在一起,她坐在靠走廊的位置。

    前面是A7的7个人在商量两两分配后多出来的那个人要坐到哪里。

    这是广告商给他们订得商务舱机票,经纪人和助理一个没跟来。7个大男孩站在那里,眼神迷茫又无助。

    枕溪回头看,她们的经纪人也只只来了潘姐,广告商同样不包经纪人和助理的商务舱机票,潘姐花的,是枕溪的钱。

    “我要是没跟来,你也得单独出去和陌生人同坐一起。”

    “我怎么可能单出来?”枕溪哼哼,“不还有赵青岚吗?”

    前面的人已经开始剪刀石头布,每一轮结束都有一个人说再来一轮。于是简单的游戏从三局两胜,五局三胜变为了十一局九胜。

    果子藜同学输得最多最全面,被他6个成员哥哥毫不留情地排挤出来。

    “挑个座位而已,为什么要那么麻烦?”潘姐小声吐槽。

    “这孩子特别认生。”枕溪说:“再说了,人有人的乐趣。难道所有组合都非得像我们成员内部关系一样?人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队友,跟我们这种橱窗营业组合不同。”

    说话的时候,果子藜同学拿着机票和身份证朝着她们这边走。在走到离枕溪还有两三排座位的地方,突然就是一鞠躬。

    身体弯成了几乎对折的状态。

    枕溪也只能站起来回礼。

    她这腰弯下去后,才发现后头的成员们都坐着。

    “前辈来打招呼了。”她提醒。

    几个成员反应过来赶紧起身。有几个,还是那样子坐着。

    “不用不用。”

    果同学挥着手,坐在了她对面的座位上。

    “原来要坐在这里。”潘姐说:“说什么认生,分明是和女神只隔一个走廊才紧张。”

    他坐在前面的哥哥们都够着头往这边看,那样子很像是初中生起哄班里的早恋对象。

    可一见枕溪看过去,又全都面目严肃地转回身。

    一副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

    枕溪发笑,想现在的小孩儿可真好玩。

    “你睡吧。”潘姐说:“到了我叫你。”

    枕溪也没客气,耳机眼罩一戴,五秒钟之内就睡死过去。

    年轻就是这点好,不会有失眠的困扰。

    直到品牌方开事前会议,她们才能有机会跟对方正式地问好打招呼。

    当着外人和摄像机的面,她们组合里的成员都一个比一个有礼貌,鞠躬像是在磕头,倒把对面人吓得够呛。

    拍摄企划,分镜等一系列东西都是之前就谈好,这次也就是再重复一遍。

    枕溪无聊,拿着笔在本子上勾勾画画。

    偶尔一抬头,就能看见对面的几个男孩子在看她,很纯粹的好奇。纯粹到枕溪都有点莫名,她是个什么人是个什么性格大家不都在电视上有了些了解,为什么现在还跟看什么稀罕物似得看她。

    会议开完,双方经纪人都引着两边人互相问候。

    这种环节,她们这边的人都驾轻就熟,枕溪更是熟练于心,拥有一套和圈内艺人打招呼问候的套路。

    事实上,大家打招呼都是差不多的套路。

    结果她说着“你好”把手伸出去时,她面前那个人,他们组合的主唱之一,看着她的手,发出了一声类似“原来是这样”的感叹。

    “哇——”

    枕溪手还伸在半空,真是说不出的尴尬。

    “哥!”

    果子藜从背后踢了对方一脚,对方才反应过来跟枕溪握手,说了句:

    “参见前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