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佳恶毒女配 > 一百八十九、斗兽场

一百八十九、斗兽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枕溪又一次和叶九如碰面了,在即将录制节目的前夕。

    她不知道叶九如此刻看她的心情,是否跟自己看她的心情雷同。

    一想到她们两被当作斗兽场里拿来赌博娱乐的玩物,枕溪就想跟她抱头痛哭一场。

    但她两的立场,又稍稍有点不同。她和云想的关系,跟自己和云岫的关系,大相径庭。

    这场属于云家兄弟的赌局里,她或许是自愿参与的。枕溪,完全就是误打误撞。

    她能怨得了谁呢?只能勉为其难地,责怪一下命运。

    毕竟她参加西瓜选拔和Dream girl 130时,并不知道里面盘桓着这么多错综复杂的关系。

    都是命啊!

    《妄走城市》这一期偶像特辑要在Y市录制两天,七中是他们的第一个取景地,要在这里进行第一个任务。

    开场录制——

    她们5位录制嘉宾由导演介绍着出场。分明,她们都已经和所有主持人碰过面打过招呼,可当她们出场时,他们还是要表现出完全预想不到的惊讶。

    枕溪压轴出场。

    导演介绍说:“最后一位嘉宾,一直被猜测说是我们台台长的亲闺女……“

    诸位主持人:“不会吧,别开玩笑了……”

    “是今年刚走入大家视线就收获了很多喜爱的偶像艺人,让我们欢迎……”

    导演组的人提醒枕溪可以出场。

    伴随着主持人夸张的“枕溪!”“我们国民center”“我们丹丹”的叫喊声,枕溪的综艺首秀亮相完毕。

    主持人之一,也是今年刚刚收获某影帝奖杯的王乐山把她拉到了人群正中间,说:“先给电视机前喜欢你的观众朋友们问好。”

    “来,大家先鼓掌,祝贺枕溪前几天刚荣获我们台的年度最佳综艺新人。”一个主持人开口,说:“我们这个节目也录了三年三季,我们之中也没谁拿过综艺新人奖。”

    枕溪知道人家在开玩笑带气氛,但还是觉得脸上挂不住。

    “丹丹之前有看过我们节目吗?”王乐山问。

    “当然,当然。”

    “那肯定是看到我们从这一季第一期开始就一直在呼唤你。”

    这个不可能没看到。

    这个节目的收视一直很高,从这一季节目开播起,几乎每一期,这些主持人和节目组都会花式cue到自己。比如模仿她说话,模仿她的广告,游戏拿了第一说自己是XX枕溪之类。只要这个节目播出当天,枕溪必上热搜。

    所有人又寒暄了一下,主持人才说到今天的正题。

    “我们现在所处的这个地方,枕溪爱婷和RISUN都很熟悉吧。”

    那是,她们现在就站在七中的足球场上。

    “RISUN在这里呆了几年?”

    “5年。”

    “之后就去了韩国?”

    “是的。”

    “枕溪呢?”

    “四年。初中三年,高中一年。”

    “你们三之前就认识吗?”主持人问。

    “当然。”段爱婷说:“我和RISUN是同班同学来着。枕溪因为经常考第一,随时都能在表彰大会上见到。”

    段爱婷说这,朝枕溪瞄了一眼。

    枕溪会意,接过了她吹捧的旗帜,继续说:“爱婷学姐因为长得很漂亮,在学校里一直很有人气,校庆的时候能经常看到她的表演。”

    说起来,今天来得三位七中校友。

    眭阳,那不必说,打枕溪认识他那时候起,七中校草的名称就长在了他身上。

    段爱婷,因为长得漂亮又有才艺,一直也都有人说她是七中的校花,虽然眭阳和李明庭坚决不承认。

    至于她自己,在没出名前,就已经是七中很典型的学生代表,毕竟连续三年次次考第一的成绩在七中的建校历史里也不多见。

    好在今天来得不是枕晗。

    为了开始游戏要先分组。分组的规则就是抽签。

    其实谁和谁搭档,早在节目开始前就已经决定,但为了给观众展示真人秀的“真”,这个过场还是要走。

    眭阳段爱婷和叶九如都和异性主持人搭档,只有枕溪和Ian,被硬生生地凑在一起。

    “两位之前是不是合作过广告?”

    明知故问。

    “没错。”

    “那还挺有缘分的。”

    是么,呵呵。

    Ian是一个语言完全不通的韩国人。他今天也带了同步翻译,但人只给他翻主持人的话和游戏规则。枕溪要想和他交流,还是得自己比划或者靠翻译机。

    节目的第一个游戏,是搜集散落在校园各处的拼图碎片,哪一组先搜集到六块完整的拼图,就能获得胜利。但是,获得拼图的唯一途径不是只靠寻找。

    简明扼要,要是别的组先找到了,你可以抢过来。

    一个有完整剧本的节目,但好在,在游戏里还是可以自由发挥。

    这个节目的惯常套路,是先找个结盟的对象。

    “pony姐,我们结盟好不好?”

    枕溪想跟她们组搭档的理由有二。

    一是,pony的搭档是眭阳。

    二是,眭阳可以充当她和Ian的临时翻译。

    “好啊。”对方答应地很干脆。

    她们四个人找了个隐蔽的角落蹲下,开始商量所谓的战术。

    “我是这样想的,如果我们先找到了拼图碎片,不要带在身上,先找个地方藏起来,防止别组队伍来抢。”枕溪先出了个主意。

    Pony说:“你不知道我们成员有多精,就算藏起来也很有可能被找到。我觉得我们可以正面拼一拼,RISUN和Ian都是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总不见得抢不过那几个老头。”

    老头就是指那几个男性主持人。

    她说的也没错,她们这组联盟确实拥有这群人里头最强的战斗力。

    “那就先抢了再说。”

    眭阳拍板定下了她们的初步战略。

    “你跟Ian解释一下我们的意思。”

    眭阳问她:“抢用韩文怎么说?”

    要不是三台摄像机支在正对面,枕溪肯定一脚就踹过去了。

    要你何用!

    枕溪只能自己跟Ian比划半天,可对方还是一脸的不大明白。

    “follow me!”

    她隐隐地开始觉得,这人有点黑洞的潜质。

    她和Ian在七中绕了半个小时,一片拼图都没找到。枕溪一直自说自话:“难道是已经全部被找到了?不然怎么会一片都看不见。”

    枕溪回头,Y市今天的天气不错,Ian在她身后笑得特别阳光灿烂。

    看在枕溪眼里,就是有点没心没肺了。

    虽然是录节目,但这哥们不能表现得一点胜负欲都没有吧。眭阳不是一直说他功利心很重。

    “枕溪!”

    远处传来眭阳的声音,随后,是他快速奔跑的身影。枕溪眯着眼睛,看到了追逐在他身后的两位男性主持人,其中一位一直以强壮著称,是这个节目的大王牌。

    眭阳把手里的东西朝她扔过来,大喊:

    “跑!”

    枕溪捡起来一看,是用衣服包着的拼图碎片。

    她推了Ian一把,立即就转身,但她的对面,同样有一组人马冲过来,眼睛对她手里的东西散发着虎视眈眈的信息。

    前有狼后有虎,通常情况,应该是Ian负责拖住一边的人让她脱身,但两人语言不通,枕溪索性放弃和她沟通的念头。

    手杵着围墙,自己从花台翻出去了。

    所有人都愣住了。枕溪回头看,跟拍她的摄影师正把摄像机架在围墙上,也想随着她的样子翻出来,但——

    失败。

    枕溪找了个地方把碎片藏起来后,才又回去找她的摄影师。

    Ian就站在摄影师旁边,哀怨地看着她。

    这哥们真是不行,靠不住。

    “东西呢?”眭阳问她。

    “藏起来了。”

    “藏好了吗?”

    “藏好了。”

    眭阳开始跟她说另外几片拼图在谁的手上,要制定好战略抢过来。

    眭阳制定的战略就是他去找人,抢了之后枕溪负责藏起来。

    这个计划真正实行起来的时候也不困难。七中的教学楼建得像是迷宫,枕溪有主场优势,无论是谁在背后追她,跑不出500米都得被她甩掉,连带着摄影师。

    摄影师又一次通过对讲机找到她,说:“这个节目录了三季,你是跑得最快的一个女嘉宾。之前来的女嘉宾,没有一个像你一样爬高上地还翻墙。”

    她手中的对讲机响起,眭阳说:“我听到红组说,他们有片碎片在叶九如手里。现在叶九如要藏起来,正往A栋去。”

    “收到,明白。”

    枕溪的follow PD提醒她:“你和Ian才是一组。”

    “我们不是结盟了吗?”

    “但是第一只有一个,之后的拼图碎片你们要怎么分配?”

    这个枕溪还真的没有想过。

    “到时候再说吧。”

    枕溪和叶九如在A栋不期而遇。她问:“师姐,拼图呢?藏起来了还是在身上?”

    叶九如不说话。

    这时候身后传来奔跑的脚步声。枕溪回头,大汗淋漓朝着她们跑过来的正是Ian。

    不是,这哥们做什么了?怎么就累成这样。

    枕溪拉着他的手腕指了指叶九如,意思让她钳制住叶九如,她去翻包。

    这回这人明白了,过去抓住了叶九如的两只手。叶九如站在他面前,瘦弱得简直可怜,头顶才到人胸口。

    可就是这样,她还是掰着Ian的小拇指挣脱了他的控制。

    这哥们……

    真是个黑洞。

    “滚掐那哟(没事吧)?”枕溪问了跪在地上的他一声。

    对方比了个OK的手势。枕溪叹着气拍了拍他的背,拔步朝着跑走的叶九如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