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佳恶毒女配 > 一百八十三、玻璃糖

一百八十三、玻璃糖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晃眼就到了年末,距离今年结束,也就只剩半个月不到的光景。

    枕溪每天都忙得焦头烂额。年末一到,各种活动和邀约层层叠叠地堆在一起,枕溪的时间真是按分钟计算着。

    “我也想上综艺。”枕溪说:“最近不是有那种生活观察类的综艺吗?那种只用吃饭睡觉的综艺,我不可以去录吗?”

    “没有综艺找你。”潘姐头都不抬。

    “骗人。我好几次听到你电话响说综艺邀约的事,你都说我没时间。”

    “你本来就没时间。”

    “没时间录综艺,有时间拍广告。”枕溪特委屈。

    “拍广告多赚钱呀。”

    “赚钱也是在给黑心商人赚钱。你没看到我粉丝刷话题说想看我上电视吗?出道到现在,我就上过两次电视。我是什么网红吗?”

    “怎么能是网红呢?”潘姐拿哄小孩的口气跟她说:“马上年末颁奖礼和各种跨年晚会就来了,到时候你有的是时间上电视。”

    D&D收到了海量的颁奖礼和跨年晚会邀约。要是全部都接,那她们一天得跑四五个行程辗转三四个城市。李河就是心再黑,也做不出这种事,可能也是因为舍不得机票钱。

    所以只能挑,捡着里头格调最高的片酬最多的流量最大的活动跑。

    “这个时候就特别羡慕你们公司。”潘姐说:“RG那个组合底下有7支分组,一组跑一个活动,赚得钱也是乘以7。听说以后分组底下还会再出分组?那到时候就是乘以14。”

    “没什么羡慕的。”屠经纪人冷着脸开口:“枕溪拍支广告就赚回来了。”

    枕溪把手上的香蕉皮狠狠地,砸进了垃圾桶里。

    在迎接圣诞节的关头,HP把他们上次拍的广告投放了出来。

    总共分成了8部,每一天放出一部,连在一起看,就是部微电影。

    难得的,枕溪还能抽出时间追一下这个像是漫画连载的广告片。

    第一部的内容,就是她在下雨天碰到他跟女同学告别的场面。

    配乐镜头剪辑都是电影质感,透着一股子青苹果的微甜酸涩。

    不到一分钟的片长,所有情感都表现地点到即止,留给观众无数的遐想空间。

    这个广告放出来的当天,枕溪和Ian双双上了热搜。

    第二部一开始,就是她在自己课桌里发现了新的创伤药。镜头从她手臂胳膊嘴角上的淤痕挪到了阴霾的天空。她窝在角落抱头流泪的画面和豆大雨滴砸在青草中的场景交织在了一起。

    广告主线又被拉回到了家庭暴力这个层面。

    第三部开始,就是这部广告的重头戏。她和他的第一次接触。屋檐下举到头顶的黑色雨伞,她在雨中的狂奔,他们两手指接触的暂停镜头,只有雨声的背景音,和他走进雨中的高挑背影。

    比起浪漫,更多的是忧伤和颓靡的气氛。

    这部广告播出后,围绕着广告内容,大概出现了四种声音。骂枕溪的,骂Ian的,共同骂他两的,以及暗戳戳觉得他两很配的。

    枕溪和Ian的CP党开始出现。

    第四部广告伴随着节奏轻快的复古音乐开始,她窝在卫生间里刷雨伞,边刷边哼歌,青紫斑驳的脸上露出了小女孩的快乐笑容。

    第五部开始,画面是灰黄的色调,她去还伞被奚落,一日又一日地在学校门口等他,却始终没有等到。

    好像要宣布一场戛然而止的青涩单恋结束。

    枕溪和Ian的CP名被确定为“雨伞”。

    第五部,压抑的灰色调和昏暗的灯光。板凳倒在地上的响声,她把弟弟搂在怀里的惊恐眼光。父亲向着弟弟挥起椅子,她高举起的花瓶落下,摔碎,有潺潺的红色液体流出。她惊慌地,跑出了家,看到了便利店里的他。天空开始下雨,他朝她挥手。

    “雨伞”CP的话题阅读量过千万。

    第六部,天是沉闷压抑的黑色,没有一点星星的痕迹。瓢泼的大雨顺着雨伞砸在了她和他身上。他们坐在公园里,边上的路灯是唯一的光亮。时间一点点过去,天色一点点亮起来,雨还没停,他把雨伞放到她手里,顶着大雨离开。

    最后一部,她拿着雨伞回家,想再次把雨伞刷干净还给人家。想起上次没有还回去的那把伞,她翻遍全家,没有找到。镜头里的她,是恐惧而迷茫的。

    第八部,蓝色的天空,绿色的草地,一间四面都是白墙的封闭房间里放了一把撑开的黑色雨伞。桌子上,有几个写着英文字母的白色药瓶。吱呀响起的开门声,出现在镜头里的一双赤脚。淋在雨伞上的清水,以及红色的刷子和手。

    “——end——”字样的出现。

    枕溪摊着手,左右摇晃的瞳孔表现了她现在的情感起伏。

    “这就完了?最后那部分是什么意思?”

    “你自己拍得广告你不知道?”

    “最后一部不是我拍的。”

    “看不懂就算了。人家拍这广告的目的也不是为了让你看得懂。”

    “看都看不懂还拍了做什么?”枕溪问。

    “人家就是为了卖包。你知道你在广告里背过的那几款包已经脱销就行了。”

    “卖个包为什么要拍得这么套路?”

    “为了给你粉丝展示他们作为广告商的诚意。告诉她们,你看我把你偶像拍得多棒。所以我们的产品你不要支持一下吗?这不,一上架就切货,一上架就切货。人才管你看不看得懂,人只要能数得清钱就行了。”

    “是么,呵呵。”

    这个广告的结局困扰了枕溪许久,成为了她心中的一个执念。

    要不是手机被没收,她还真想打电话问问导演这结局的意思。

    枕溪申请了一个小号,悄悄加了自己的一个粉丝群,用小萌新的口吻问人家:

    “丹丹HP那个广告的结局是什么意思?人家怎么看不懂呀?”

    这话发出去之后,她自己都想吐。

    丹丹的三舅妈:结局?结局不是没我丹出镜吗?没看。

    丹丹的四舅姥爷:我只用知道我丹爆红!红炸天!红出宇宙!谁管他结局是什么意思?

    丹丹的二表姨妈:绝对!绝对不给白莲花操热度。想跟我丹炒CP吸血?做梦去吧。

    丹丹的九表姐:网上有我丹的cut版本,建议你去看那个。完整版有白莲花在里头,我一看见白莲花那张敷了八百斤面粉的大饼脸就想吐。

    现在枕溪知道了,白莲花代指Ian。

    看看上面那些粉丝的名字。枕溪捂着脑袋,想自己究竟是加了个什么粉丝群。

    一看群名字:爱丹护丹只为我丹。

    群公告:请进群的各位毒宝宝们自觉把群名称改成与丹丹相关的亲属名称。从进群的那一刻起,我们都是一家人。

    枕溪的手指在退群那一栏上纠结了半晌,还是把自己的群名称改为了“丹丹的表舅姨妈”。

    在W网站上搜索这则广告相关,入目的都和广告没有太大干系,多是她和Ian的两家粉丝借着这个地盘在掐架。

    枕溪想了想,忍着头皮发麻的感觉,在搜索栏打下了“雨伞”二字。

    W网站,搜广告和广告没关系,搜雨伞和雨伞没关系。

    但好在,枕溪在这里没费太多功夫,就找到了自己想看到的东西。

    “HP广告剧情全分析,你想知道的,不想知道的,这里都有。注意,此分析堆满玻璃渣。喜欢吃糖的宝宝勿入。”

    枕溪搓了搓手,戳开了这篇长文分析。

    这篇长文有理有据,图文并茂给枕溪揭开了这部广告的真相——

    “枕溪有妄想症或精神分裂,Ian是她想象出来的人物,或者说是她自己分裂出来保护自己的人格。

    理由是:

    一:

    Ian只有在枕溪被家暴之后,心情极度恶劣恐慌的时候才会出现。且,每次出现都是暴雨天,和枕溪当时的心境相关联。

    二:

    枕溪第一次去还伞的时候被Ian同班女生嘲笑的原因,很可能是她们班级里根本没有Ian这个人。同样地,那段时间枕溪在校门口守了很久都没有见到对方,所以,可能是学校里根本没有这个人。

    注意,那几天没有下雨,枕溪身上没有伤痕,说明她那段时间没有被打。

    三:

    枕溪又一次见到Ian是什么时候?就是在她又一次被父亲家暴之后。她用花瓶砸伤父亲后跑出了家,看到了在便利店的Ian,当时也是暴雨天。Ian陪着她去公园坐了一整晚,天亮离开的时候把雨伞给了枕溪。

    注意:那把伞和上次Ian给枕溪的那把一模一样。但看上去比之前那把干净,为什么,因为这把伞被枕溪刷过。所以,当枕溪再把这把伞拿回去的时候,之前那把伞就找不到了。因为这把伞就是被枕溪带出去又拿回来的。

    最后,能佐证我上述所有猜测的,是最后一部的结局。能明显看得出,那个纯白的房间是个精神病院,桌子上的白色药瓶放大后显示是治疗精神类疾病类的药物。

    猜测,枕溪那晚失手用花瓶砸死了父亲,警察在问罪的过程中发现了她的精神疾病,于是她被移交到精神病院。

    从她刷伞的行为可以看出,那是她唯一能获得安全感和安慰的途径,所以,她的病房里有雨伞。

    真的想哭了,你们想象一下,枕溪被关在精神病房里,她意识不到自己有精神问题,意识不到Ian 是她幻想出来的人。在她的世界里,Ian就是真实存在的。所以她日复一日地,每天都在刷伞,就是为了有一天把伞还回去时能够再见到人家。

    可是,他父亲死了,给她精神冲击让她生出幻想的那个人不在了。

    她永远,都不可能再见到Ian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