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佳恶毒女配 > 一百七十七、杀鸡取卵

一百七十七、杀鸡取卵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按照枕溪的推测,这D&D绝对,绝对跟云岭云岫脱不开干系。

    其实打她见到李河第一面的时候就有过这种猜测,但是,她始终想不通,已经建立起自己娱乐帝国版图的云氏,为什么要试水偶像选秀这块产业。

    现在,明白了。

    枕溪跟潘姐说:“我觉得我被人当枪使了。”

    “你和《Dream girl 130》是彼此成就,和D&D只是商业上的合作关系,还好吧。”

    “不是这个。”

    枕溪咬着牙,生生被气到胃疼。

    真够可以的!

    ……

    之前跟HP合作的那支,反对家庭暴力的广告得到了业界和观众的一致好评。顺便,也让HP这个季度的营业额翻了一倍。

    据媒体报道,HP特别缺德的,把这季的新款,也就是枕溪在广告里背过的那3款包包放在了凌晨12点网上发售。可就是这样,HP官网在被挤爆的情况下,这3款产品还是在不到半分钟的时间内售罄。

    经此一役,枕溪被业界冠了一个“售罄天后”的title。

    HP也趁热打铁,把第二部广告的拍摄提上了日程。

    屠经纪人来跟枕溪说:“之前讨论广告方案的时候,导演不是说过会在二三部的广告里加入一段比较隐晦的感情戏吗?”

    “那段暗恋的戏份?”枕溪问。

    “没错,和你一起拍摄广告的模特已经确定了。”

    “谁啊?”枕溪问。

    “Ian,认识吗?就是CL新出那个男团里的。”

    枕溪眼前马上就浮现了那人望着自己的笑脸。

    “他不是个韩国人吗?”枕溪问。

    “又不需要说台词,管他是哪国人,长得帅就行了。”

    “一般这种人气男团不都要避免跟有感情线的活动接触?他们公司是失心疯了把人送来跟我拍感情戏?还有,你们为什么会答应?我也是人气女团的成员呀。等到广告播出,究竟我俩谁要被骂?”枕溪想不通。

    “只是隐晦的感情戏。你俩难说都不会同框,你激动什么?这位来做这次的广告模特是他们公司跟我们接洽的,你在意的事情公司都有考虑过,是在反复确认过不会对你们产生负面影响后才答应的。”屠经纪人耐着性子跟她解释。

    “由你们两来拍摄这支广告,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肯定比你随便搭档一个模特来得更好。”

    枕溪忍了又忍,还是开口问了句:“公司的意思,是想炒CP吗?”

    屠经纪人的面色有点崩,但他瞬间修补了回来,说:“你们是两边公司的艺人,这是两边公司的决定,肯定不会发生损害你们和公司利益的行为。”

    两边公司?

    D&D和cloud?

    还是这只是云氏某位主事人的决定?

    枕溪压着怒气给李河打电话,开口第一句就是:

    “我不觉得我现在的人气需要炒CP。”

    “你想说什么。”

    “我能拒绝这次合作吗?我从你们的企划案里看不出半点对我有益的行为。”

    “你等一下……”李河说。

    “你要说话不算数做不得准,那换个说话算数能做主的人跟我说。”枕溪挂了电话。

    炒CP这种杀鸡取卵的行为,亏他想得出。

    再说了,要真需要通过炒CP来提升热度,Dream girl里13个人两两凑对排列组合能够他炒到明年去。

    真的,枕溪宁愿跟段爱婷营业成相爱相杀的“旦夕”CP,也不愿意跟男性艺人有任何的牵扯。

    这是作为一个偶像艺人的基本素养,不是吗?

    电话响起,李河打了过来,枕溪接起,那头说:

    “这个广告合作是我决定的。”

    陌生又熟悉的声音让枕溪愣了半晌。

    “你知道这是在杀鸡取卵吗?”枕溪问他。

    “广告需要模特,Ian需要热度,这是双赢的局面。”云岫说。

    “那我呢?”枕溪咬着牙,问:“这样做对我有什么好处。像这样有感情线的剧情广告,只有搭档的男模特是甲乙丙丁才不会对我产生影响。你们找的那位模特是新晋当红男偶像。你知道这样的合作会在我和他的饭圈里产生什么影响吗?”

    “你可以不拍。”

    他那边好像很忙,枕溪能听到有人在向他汇报以及他手底下快速翻动文件的声音。

    “合同已经签了,赔偿就行。”对方说得轻描淡写。

    “你和D&D签署的合约里有具体的赔偿条例,自己去看。”

    电话挂了。

    枕溪捂着脑袋叹息,她不用去翻合同看什么赔偿条例。那上面的所有事项她都记得清楚。

    因为个人原因触及到违约的项目,后果自负。

    她和HP签得代言合同,违约的赔偿金是签约费的4倍。

    业内皆知,她这次代言HP创下了国内新人最高的代言费记录。

    请问,她要是违约,要赔偿多少?

    天价*4的程度。

    枕溪把D&D和cloud和云氏的关系说给潘姐听。潘姐好像并不怎么惊讶,注意力只放在了这次的广告合作上。

    “男女艺人共同合作经营CP关系在业内是很常用的营销手段,你没必要太着急。”

    “你说的共同经营是建立在双方艺人处于同一层面的基础上。要是层级不对等,是叫做倒贴。”

    “不是我自高自傲觉得自己特别了不起。CL确实是亚洲偶像产业的龙头老大,帝国少年或许在不久后就会红出宇宙。但是就目前来说,我是1700万的国民center,对方是在国内尚未出名的新人偶像。况且……”枕溪头疼得紧,说:“我还没成年。”

    “只是拍一段隐晦的暗恋。”潘姐说。

    “那你能保证合作就点到即止,cloud过后不会再拿我们两的合作出来说事?保不齐合作完的第二天通稿就能满天飞。CP这种关系,很少会有双方互利共赢的局面产生。”

    “那现在也没办法。”潘姐也头疼,说:“就你说的,你跟上面谈不拢。只能先拍着看了。”

    “目前也只能这样,谁让我付不起违约金。”

    枕溪给眭阳发了信息说这事,对方忙得不得了,到了很晚才有时间给她回信。

    “我们国内的经济公司签给了cloud。我还满腹委屈没处说呢,他林岫凭什么成我老板了?”

    “他现在也是我老板。我比你还要惨得多,就因为我是别家公司的艺人,所以我只能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没良心。你当初对他可比对我好多了。”

    “打住!”枕溪说:“我和他没关系。现在人是老板我是员工,只存在雇佣的关系。你也得忘记那人是你同学才行。”

    “我理他做什么?本来关系也没多好。”

    “为什么cloud不捧你呀?要这次广告是你来跟我拍,我心里也不会这么别扭。”

    “嘿嘿嘿,现在知道我好了吧。”

    “反正我俩怎么看都不可能,合作也不会引起粉丝的反感。”

    “要不是因为我和你之前传过绯闻也轮不到金道勋,公司为了避嫌直接就绕过了我。要我俩炒CP肯定更容易不是?本来就有了一定数量的CP粉,不比把你跟金道勋临时凑对来得容易?不知道在想什么?”

    “又想拿那老年人谈恋爱的CP名说事?拉倒吧,要我俩炒CP肯定得垮。你粉丝应该不知道你怕虫又爱吃甜食吧。”

    ……

    抱怨归抱怨,工作还是要做。

    当她到达广告拍摄现场的时候,已经看到了那位Ian和导演组的人等待在那里。

    那人站起身给她鞠躬问候,枕溪也只能把腰弯下去。

    HP第二部广告的拍摄内容相较于第一部的沉重压抑来看,显得特别唯美小清新。

    枕溪脸上被画上了伤痕,走路也有点一瘸一拐。但是身上的衣服是干净整洁的,背上的书包是时髦新潮的。

    诡异又和谐。

    “下雨天,放学后。你因为没有伞,只能在教室等待雨停。意外地,你看到了他和一个女孩子道别的画面。”导演指了指Ian,接着说:“你暗恋着人家,看到这种场面心里肯定不舒服。你特别羡慕那个跟他站在一起的女孩,于是躲在窗户后边偷偷看着。反正,你就是要表现出那种受伤又羡慕的情感来。”

    头大啊!头大!

    “他送走女孩,抬头的时候发现了你,和你眼神对上,于是你慌慌张张地把脸藏了起来。这是第一幕。”

    “哦。”枕溪应着。

    导演说:“你们两自己交流一下吧。”

    “阿?”

    “你们要演对手戏应该交流一下吧?”

    正常情况下当然是要交流,但他两的语言又不通,枕溪心里的抵触情绪又还没放下。

    枕溪用脚扒拉着地上的碎石头,想潘姐去趟卫生间怎么还没回来。

    “你讨厌我吗?”

    一声古板机械的女声在她身后响起。

    枕溪回头,那位Ian就站在她身后,穿着校服,比她要高出一个头。

    “什么?”枕溪问。

    那人按了一下手机,枕溪又听到一遍机械的女声说:

    “你讨厌我吗?”

    “没有。”枕溪说。

    她没有讨厌这个人的理由,他和她的立场是一样的,都是被背后资本力量控制着的人偶。

    那人看着她,眼神明摆着就是不知道她刚才在说什么。

    连“没有”都听不明白,就这样还想打开国内市场呢?

    没诚意。

    枕溪摆了摆手,又说了一遍:

    “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