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佳恶毒女配 > 一百三十八、钮钴禄·枕溪

一百三十八、钮钴禄·枕溪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于是,D&D在第三天的傍晚八点,一口气连发三份说明,再次对枕溪和枕全的关系做以说明。

    这次不再是简单的几张图片和文件了。D&D按照分类,将手里的文件分为了几个大类。

    第一个大类,就是对枕溪在家这些年所遭受的虐待加以说明。

    其中包括林征殴打枕溪的验伤报告,林征吸毒后用刀子刺伤枕溪和林慧杀人未遂的立案报告。

    D&D一个感性煽动的词汇没有说,只是把这些盖着大印的文件陈列出来,当即,整个W网站就炸了。

    接下来,D&D罗列了来自当地派出所,当地妇联,枕溪的老师同学朋友,就她在家所遭受虐待的佐证和口供。

    其中最骇人听闻的有两条,一条是来自枕溪初中时的班主任,她说,枕溪读书的时候,家里每天只给她三块钱的伙食费,孩子吃了上顿没下顿,饿得面黄肌瘦瘦骨嶙峋。是学校看不下去,要求枕溪住校,并给她提供了奖助学金后,这种情况才好一些。

    现在上网的人都没法想象,一个还在长身体的孩子,怎么能够用三块钱解决一日三餐。

    第二条,来自枕溪小学时的老师李老师,她说枕溪小升初地时候去了城里和父母住在一起,但是家里不想让她读书,想让她辍学去打工维持家用。

    有一次她去家访的时候看见枕溪发着高烧跪在地上擦地板,她送了枕溪去医院,并警告她父母后这种情况才有所改善。但枕溪最后之所以能接着读书,还是因为她入学考试考了年级第一的缘故。

    网友们又炸了,在这个人人享有义务教育的年代,在Y市这个繁华都市里,居然还有父母让孩子辍学去打工的事情发生。

    最后,是卢意妈妈含着泪出现在采访里的镜头,说:“孩子离开那个家也是没有办法。她爸完全不在意她,它继母因为拿斧头砍她的举动被逮捕过,她那个哥哥又吸毒,时常脑子不清醒。她要想好好活着,要想好好读书,怎么能在那个家里呆下去?”

    卢意妈妈接着说:“她从那个家离开时,除了那笔还款和手机赔偿的钱,她多一分钱没要。反倒是孩子自己懂事,每个月把自己的奖助学金省吃俭用下来,还给她爸寄400块。这些不是我瞎说,银行里都是有转账记录的。”

    至此,这段时间一直笼罩在枕溪头顶的阴霾彻底烟消云散。

    她又从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变为了新一代励志典范。

    D&D这一次的公关,成功让枕溪当前的话题度呈几何状攀升,也让《Dream Girl 130》这个节目以爆炸性的讨论量成为全国综艺鳌头。

    有业内人士仔细观察数据后得出结论,《Dream Girl 130》就是今年当之无愧的年度综艺王。至于枕溪,她会不会成为今年最瞩目的选秀明星,还得看节目最后的总决赛。

    距离总决赛直播还有10天的时候,枕溪办理了出院手续,在葛导演和制片人的陪同下往节目封闭馆去。

    枕溪问制片人,说:“我可以跟门口的粉丝打个招呼吗?”

    她的粉丝不知从哪知道了她今天出院的消息,全都聚集在门口准备送她。

    “不可以,因为你生病才能出来,其他人都还封闭着呢。在决赛之前跟粉丝打招呼,在别人看来你就是在拉票。你这风评才好了几天?”

    枕溪无法反驳。她坐在全部都是黑窗的车子里往医院门口去。意外地,没有看到簇拥成群的粉丝。

    大家自发地站在了马路两边,手上拉着印着她头像的横幅和手牌,喊着“珍惜枕溪”的口号。

    看见车子出去,她们也没一窝蜂地涌上来,而是朝着车子挥手,异口同声地唱起了她在《Dream Girl》里的歌词。

    “我们是追逐太阳的少女,勇敢和自信给了我们全部勇气。”

    枕溪努力睁着眼,可眼泪还是哗哗往外掉。

    葛导演搂住了她的肩,说:“都过去了,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枕溪回到了封闭馆。

    知道她今天回来,韩漪甘如白晏和赵清岚已经在门口等了有一会儿。

    枕溪下车,韩漪第一个就冲过来抱住了她。

    她们不知道这段时间外面发生了什么,不知道枕溪在承受些什么,只是从枕溪突然掉落的20位,节目组阴沉的脸色以及提到枕溪时讳莫如深的样子中猜出些什么。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白晏说。

    甘如红了眼眶,说:“我日日夜夜祈祷,就怕你这一走就回不来了。你说你不在,我这心就跟缺了什么似得。”

    “这不是回来了吗?”

    赵青岚拉着她的手,说:“我看看,总算,是胖了一些。”

    枕溪看到她,心里又难过了,问:“A班就剩我们4个了吗?”

    赵青岚沉默了一会儿,说:“前20就剩我们四个了。我这次是第19名擦边的。”

    枕溪仰起笑脸,说:“照你这么说,我还是20名呢,差一点就被淘汰了。”

    “要往好处想,要往好处想。我们几个肯定都能一起出道的。”甘如说:“尤其是你,枕溪。你这次回来觉得有什么跟以前不一样了。”

    “那是,昨天的枕溪已经死了。你们现在看到的,是钮钴禄氏·枕溪。”

    ……

    枕溪回到寝室,又有几个人来看她。让枕溪没想到的是,唐茵居然进了前20。

    她看到枕溪,满嘴都是关于她病情的问候。可枕溪只要一想到因为她们偷窃导致自己蒙冤的事情,就对她待见不起来。

    唐茵说有话跟她说,把她叫到了卫生间。

    枕溪还以为她要问外面的事,直说什么都不知道。

    “是关于枕晗的。”

    枕溪还是跟着她去了。

    “你知道,因为之前是每个人投13票,所以有粉丝之间联合投票的行为。但是今晚要出的结果,是每个人只能投两票。等到决赛的时候,就是每个人只能投一票了。”

    “所以。”枕溪问。

    “所以大家心里都没谱,不知道减少票数后自己的排名情况。很可能13票的时候排第一,2票的时候排第5,1票的时候就被淘汰了。”

    “你想说什么?”枕溪问。

    “但是枕晗说,无论规则怎么变,她肯定是能出道的。”

    “她有信心就行。”

    “她不是有信心,她是确定。她跟我们说,现在云氏集团的董事,正儿八经的继承人云岫——是她表哥,亲表哥。”

    枕溪一听见这话,真是气得脑仁疼胃疼哪都疼。

    “我想,既然云岫是她亲表哥的话,你是不是……”

    “没有的事。”枕溪截断她的话,说:“我并不认识这么个人,所以枕晗也不可能认识。她胡说八道,当不得真。”

    “是吗?”唐茵复杂地打量着她。

    “她这么说的目的是什么?”枕溪问。

    “想让大家都给自己的粉丝暗示给她投票。她的意思是,只要她能出道,少不了大家的好处。”

    “这话你信?”枕溪挑眉看她。

    “她说得信誓旦旦,而且段爱婷也承认了。云岫可是她直属老板。”

    “这话她还跟哪些人说过?”

    “除了跟你要好的那些,都说了。”

    枕溪捂住了眼,真想把枕晗的脑袋按马桶里。

    “行了,我知道了。但是我不认识什么云岫,枕晗更不可能认识。你想想,她姓枕,她妈姓林,跟人云家有什么关系?上赶着倒贴。”

    ……

    送走了唐茵后,枕溪把枕晗从宿舍叫到了卫生间。

    她直截了当地,跟她说了这段时间在外面发生的事。

    好半天,枕晗都没回过神来。

    “知道我为什么要让人在录音里处理掉你们的名字吗?知道我为什么不把你教唆杀人的录音放出来吗?知道我为什么不捅出你和周炫的关系吗?”

    虽然徐姨一直建议她这么做。

    她当时的目的,是想让枕晗跟她一起出道,亲眼看着她枕溪,怎么踩着她的脸一步步登顶。

    但现在,枕溪紧盯着她,说:“云岫姓云,不姓林,更不姓枕。跟你枕晗半点关系没有,别再让我听到你跟其他人乱嚼舌根!”

    “为什么?”枕晗看着她,说:“林岫跟你的关系比跟我好多了。他现在是堂堂云氏董事和继承人。你究竟知不知道云氏是个什么地方?有他的帮衬,我们何必这么辛苦?”

    “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帮衬!”枕溪仰头瞪着她,说:“我从来,只靠自己。”

    枕晗看着她笑,说:“少跟我来这一套。听说林岫当初不想回去,是你逼着人家回去。人刚一认祖归宗你就去当了练习生。你在想什么,别以为我不知道。”

    “我想什么?我告诉你,无论我以后到达哪个位置变成什么身份,他云岫在我这,都是堂堂正正的云家少爷。新闻上说得什么样,那就是什么样。你枕晗,我枕溪,包括你妈林慧,跟人半点关系没有。少往自己脸上贴金,你妈是个什么身份你不清楚?做什么跟人云家攀亲。”

    “你……”

    “我警告你,别再让我从你嘴里听到云岫的名字,林岫也不许说,否则我就把手里的东西全抖搂出去。你别说这辈子再也抬不起头,就是下辈子,你也活不出个人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