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佳恶毒女配 > 一百三十五、弃溪保晗

一百三十五、弃溪保晗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医生拿出了一张打印纸,说:“你给我签个名吧。我女儿虽然支持白晏,但她说你是她的第二顺位选择。说希望你跟白晏一起出道。”

    “我没练过签名。”枕溪不好意思地说。但还是一笔一划地给人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和对人女儿的祝福。

    葛导演拿着缴费单回来时,枕溪正乖乖坐在椅子上看报纸。葛导演把报纸接过去反复看了几遍,才带着她去输液。

    几瓶水打下去,枕溪倒是立马退了烧,就是这麦粒肿还是很明显地戳在眼睛上。

    “这马上就比赛了,你这情况可怎么办?”难得的,葛导演露出了焦虑的神情。

    “死不了就行。”枕溪说。

    旁边查房的医生听到了,不赞同地说:“你这情况就别想着比赛了,我看也比不了。要是这炎症一直不下去,过不了几天你这眼睛都睁不开。还比什么赛啊,有什么比身体要紧?”

    葛导演听完这话就去了外头打电话。到晚上的时候,总导演霍林启来了,节目的制片人来了,连西瓜公司的秦老师和练习生部部长李部长都到了。

    大家围坐在枕溪病床前讨论要不要退赛的问题。

    “过几天就第四阶段比赛了,照医生的说法,枕溪怕是没法参加。”葛导演先开口。

    “能不能就暂时不参加第四阶段的比赛?”李部长问。

    “不参加的话成绩怎么算?”霍导演问道。

    “就按照投票名次,该怎么来怎么来。”

    枕溪听明白了,李部长的意思是,按照她现在的名次,就算不参加第四阶段的比赛也不可能被淘汰。

    “这样对其他认真准备比赛的选手不公平。”枕溪开口打断了李部长的话。

    霍导演和制片人都看了她一眼。

    枕溪接着说:“我自己的身体我知道,我可以继续参加比赛。”

    “你眼睛……”

    “舞台上可以戴墨镜,没关系的。”

    枕溪反复说来说去,都是没关系,可以的。我可以,没关系。

    她都这样说,其他人也不能强按着她的头做其他选择。

    总导演和制片人一走,李部长就跟葛导演说想单独跟枕溪说话。

    葛导演看了她们好几眼,说:孩子走到现在不容易。”

    她一走,李部长就抓住了枕溪没打针那只手,说:“公司之前没有想过,你和枕晗会这么争气。”

    枕溪心里有非常强烈地,不好的预感。她就看着李部长,不说话。

    “马上,RG的第二次总选就来了。”李部长说:“公司希望你们参加节目的练习生能够回来参加这次总选。”

    枕溪没明白,说:“要是总决赛进了前13,那就得和其他12名练习生组组合出道,由D&D经营进行为期一年的活动。这要怎么参加总选?D&D不可能答应的。”

    “是这样……”李部长把她的手抓得越发紧,说:“我们认真研究过你和枕晗的数据。公司的打算是,让一人进前13出道,另一人回来参加总选。”

    “您的意思是,打算放弃我让枕晗出道?”

    “怎么能说是放弃你呢?这不是枕晗进前13的可能性比你更高吗?”李部长笑着,但眼神让枕溪十分不舒服。

    “可我这次的排名比她高,我的one take播放量也比她高。你们怎么能确定我最后的名次不如她?其实按照我们两现在的成绩,一起进前13的可能性很大。”

    “我们公司不可能让两个王牌练习生去给别个公司赚钱。公司的意思是,让你在总决赛之前找借口退赛。”李部长严肃道。

    枕溪觉得好笑,她和枕晗什么时候就成王牌练习生了。还有,退赛?

    她凭什么退赛?

    李部长看了看她的脸色,接着说:“你可能不知道,最后的总决赛投票是要花钱的。”

    “所以呢?”

    “我们公司的资本只能保一个人出道。”

    意思是公司的钱只能对准一人砸。

    李部长这话要是昨天跟她说,说不准她一点多余想法没有就信了。但她已经知道了她有报纸头版宣传和地铁应援。现在再听李部长这话,那就跟天方夜谭一样。

    老实说,她走到今天这步也没靠过公司不是?

    “那公司就全力支持枕晗吧,我没意见。但如果我的粉丝能把我投进了前13,还希望公司能够尊重我。”

    “枕溪!”李部长皱起了眉,说:“你要想清楚,你这次回来参加总选,那是肯定能进年度前十的,到时候要多风光有多风光。趁着现在热度还在,等你出道之后,你的人气被其他人一瓜分,经过一年时间的消耗后,你就不可能再有现在的成绩了。”

    满嘴胡言。完全拿她当三岁小孩子骗。以《Dream Girl 130》现在的人气话题和国民度,她只要能出道,那就有数不清的优质资源等着她,比三无作坊的烂西瓜公司不知好上多少。

    枕溪知道她们在盘算些什么,她和西瓜公司的练习生合约就签了3年,要是一出道就得消耗一年的时间,她们指着她赚钱就要少上一年。所以迫不及待地,想让她比赛结束就回去赚钱。

    这么看,枕晗怕是在节目录制之前就跟西瓜公司把自己的练习生合约转成了艺人合约。

    所以那位亲女儿要在《Dream Girl 130》里继续维持热度和人气。像她这种养不熟的,就得抓紧时间利用,能捞一笔是一笔。

    枕溪说:“我头疼得紧,有什么以后再说吧。”

    “枕溪!”李部长换了严肃的口气,说:“我以为你是聪明的孩子。”

    聪明的孩子就得被她们哄着走?

    那枕溪宁愿自己蠢一点。

    李部长和秦老师走了,葛导演守着她打了两天针,在病情刚刚稳定一点的时候启程回了封闭中心。

    “再不走我可撑不住了,你们公司完全不管事。我说门口聚集了大量粉丝让她们处理一下,人就直接跟我说没办法。要不是医院比较支持,你都不能安心打两天针。”

    “习惯了就好。”枕溪说。

    “这两天你在养病,有些事我就没跟你说。但是你现在回去了,有些情况还是要知道。”

    枕溪心脏一下就提到了嗓子眼,偏又要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态度来,问:“什么事?”

    “这次的比赛要做网络直播。”

    这是第一件事,第二件事是——

    “你不在的这两天,你们组对《Catch me》重新进行了编舞。你以前练得那些,没用了。”

    枕溪一掰指头,不算今天,还有三天就是比赛,现场直播的比赛。

    按照葛导演的说法,她目前的练习进度为零。而且很有可能一旦病情恶化,她就有在舞台上看不见的可能。

    真是特别麻烦啊。

    枕溪回到了寝室,受到了来自半数以上练习生的热情慰问。

    当然不是因为关心她,而是因为她是封闭馆唯一一个出去了还能回来的练习生。大家都跟她打听外头的情况。

    枕溪一概回答不知道。

    事实上,除了她亲眼看到和听别人说得以外,她确实什么都不知道。

    唯一能确定的,也就是这个节目很红很火了。

    枕溪没浪费太多的时间,换了训练服就去找了编舞老师。

    她们的舞蹈重新编排了,那她也得重头学起。

    编舞老师看她眼睛上贴着绷带,有些不落忍说:“回头汗掉里面不是更麻烦?其实以你现在的成绩,已经可以了。”

    枕溪当作没听见,还是该练舞练舞该唱歌唱歌。

    这种紧迫感和压力一下子把她逼回到了第二次分班考核之前,那种流淌在血液里想进A班的野心,这次变为了想在现场直播中拿到优胜的迫切。

    节目组说,这次评价舞台的优胜队伍能得到10万票奖励,其中得票最多的选手能再额外得到10万票的奖励,拿第一名总共就是20万票。

    终于,这次的优胜不再是由练习生之间互投产生了,而是由观看直播的网友们实时投票。

    枕溪很想知道,如果没有牵制和排挤,她个人的业务水平究竟能排到哪个等级。

    刚开始练习的时候,葛导演还会来跟她说,让她适当一些早点休息。后来发现枕溪直接睡在练习室后,彻底连话都不跟她说了。

    临近比赛的前一天,枕溪长麦粒肿的那只眼完全睁不开,连带着另外一只眼睛都开始肿起来。

    她的身体不断在发烧和退烧之间来回,整个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瘦了一整圈。

    她们去试妆,阎老师看着她胸前突出明显的肋骨,直说她是标本转世。

    “我这眼睛,您看看怎么办?是戴眼罩还是墨镜?”

    “哟,你还记得起你的眼睛啊,我以为你忘了自己有双眼。”

    阎老师说是这么说,但还是给她出主意,说:“戴了眼罩你就什么都看不见了,戴墨镜又怕掉下来。要不我给你找条半透明的缎带给你遮上吧,你看成么?”

    “成。”

    枕溪没意见,阎老师就给她找了条有暗红色蕾丝花纹的带子。枕溪往眼上一敷,还真别说,这东西虽然花纹复杂,让人凑近了都看不到她眼睛长什么样。但从枕溪的眼睛看过去,倒是不怎么影响她唯一能看的那只眼睛的视物。

    “你的绝杀就是表情,现在把最重要的眼睛一遮,等到表演的时候你可怎么办啊?”

    “总有别的办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