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佳恶毒女配 > 一百二十八、努力的意义

一百二十八、努力的意义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按照节目组的安排,她们帅气AB两个组是最后一个录制。

    枕溪在候机室坐了整整一天,几乎每个舞台都会录制个四五遍,她看了所有人的舞台,才觉得芸芸众生,真是什么妖魔鬼怪魑魅魍魉都有。

    因为之前导演组有意无意提了一句,说观众对枕晗在主题曲舞台表演ending时的可爱笑容很有好感。于是这次表演,尽是对着摄像机笑得龇牙咧嘴花枝乱颤的。

    那人枕晗本来就长得好看,笑起来清新可爱不做作。这些……

    那都是什么鬼?

    还有故意往下扯衣服露出肩带的,故意弯腰露出胸口的,有意无意撩裙摆的,有意无意蹲下时露底裤的……枕溪看着只觉得眼疼,以为自己到了某种以卖笑卖肉为营生的特殊场所。

    “帅气A组,准备了。”

    枕溪起身往舞台走,到了那一看,好嘛,安斐不知道什么时候把自己外套里面的T恤剪短了,露出一大截白花花的肚子来。

    还有人把牛仔裤剪短在里面搭了条网袜的。

    相比较下来,真如意三人组穿得像是钢铁直男。

    尤其枕溪,本来头发就短,还被造型师强硬地往上绑了条发带。

    甘如说她:“远远一望,还以为是个有点娘气的小伙子。”

    ……

    即将成为知名偶像的眭阳眭老师就说过——

    舞台表演,那也是需要演技的。

    你在什么样的舞台上唱着什么样的歌跳着什么样的舞,你就得把自己的所有状态调整到与之相匹配的程度。

    反正这首歌,人本来就是男团的歌,那就不能有小姑娘的可爱稚气和娘们兮兮。

    受齐涵老师指点,枕溪这段时间天天对着镜子练力道,想着用力道来削弱自己身上属于女生的阴柔感。

    枕溪把这个想法分享给另外两人,她们一听,也觉得可行。

    这就使得她们三人在这支舞里表现出来的动作和力道,都和其他人不在一个维度。正对着她们的导演组一看,只觉得她们的舞蹈动作太夸张。

    “搞得其他组员像伴舞一样。”

    安斐一听这话,脸就黑了。

    “你们收一收。枕溪,你稍微收一收。”导演组说。

    可她们三个人的目的,就不是为了成全这个舞台。

    她们之前那么拼命地练习,不就是为了能在one take里更好地展示自己。

    现在让她们舍弃自己的优势来跟其他人打配合,早之前怎么不叫她们努力努力把水平练上来呢?

    那导演组发话了,面子不能不给。她们三人非常默契地,一点力道都不要了。

    两个极端,非黑即白,导演自己决定吧。

    “你们来看看监视器。”

    导演组把她们全部人叫过去,让她们去看刚才录制的成像。

    卸下所有力道的真如意在舞台上像是没吃饱饭,手抬不起来脚也抬不起来,好像连带着,唱歌都没力气了,高音部分自动往下降调。

    “你们……这可怎么办啊?”

    导演组把总导演叫来做决定,总导演是个满脸络腮胡,看着五六十,实际三十刚出头的行为艺术家霍林启。

    “霍导,你看她们这舞台……”

    “按第一个来。”人看完两个舞台,立马就做了决定。

    “导演……”安斐喊了一声。

    “第二个舞台都没办法切远景,后期剪辑的时候注意一下,别太突出C位。”

    “导演!”这下子安斐真的是叫出声来,嗓音又尖又细。

    她没想到,导演当着她的面就跟人说,后期把她的C位模糊掉。

    那她这个中心还有什么意义?

    “不知道你们组怎么选得center。”霍导摇摇头,走了。

    第三遍的录制,就按照枕溪她们最舒服的状态来,有了前面的经验,再录制的时候她们也更得心应手一些。

    这个舞台一共录了四遍,越到后面枕溪的状态越好。身子一热,整个人的心态都跟着不一样了。

    录制结束后,刚转过后台,安斐就哭了。

    旁边有人搂着她,说:“没事的,别哭了,大家都知道你尽力了。”

    枕溪忍住没翻白眼,心想呵呵呵。

    导演组让她们从刚才录制的舞台里挑一个出来用作一会儿的练习生投票。

    “还是老规矩,匿名投票吧。”甘如说。

    投票结果出来,真是让枕溪有点没想到。

    她一直都知道她们这组成员心不齐。除了她们真如意三人组,其他大部分成员,都喜欢围着安斐打转。

    那就当再喜欢她这个人吧,也不能一点原则都没有。

    连总导演都说了,第二遍的舞台要不成,可她们还是把这个舞台给投出来了。

    “少数服从多数,就这样吧。”有人开口。

    甘如无语,韩漪无语,枕溪也无语。

    好在,这个舞台只用作内部投票,不见得会在正式播出的时候出现。

    要最后真放了这个舞台,那她们三人这段时间的努力可全都白费了。

    所有练习生汇集到演播大厅,对今天各组的表演进行内部投票。

    举个例子,就是枕溪她们帅气A组和另外的帅气B组,哪一组表现得更好,就要由除她们之外的所有练习生投票选出。

    优胜的队伍,全体组员就可以得到一万票奖励,而其中得票最多的成员,又可以额外获得三万票奖励。

    那枕溪对她们这组的成绩就不抱任何希望了。

    女孩子多的地方,最喜欢的就是拉帮结派。目前帮派划分的依据就是各自的排名。

    几个有希望争夺第一名出道的大TOP都有其各自的拥护者。

    那目前排名前四的成员里,和她有深仇大恨的,就有两个——枕晗和段爱婷。

    所以被她们两及她们的拥护者孤立并排挤牵制,完全是枕溪意料之中的事。

    那理所当然地,她们帅气主题的优胜者就是B组,得票最高的成员,也同样来自B组。

    枕溪坦然接受这个结果,就是觉得对不起韩漪和甘如。

    “你们要是不跟我在一组,肯定能得到优胜奖励的。”

    “你别多想了,以我们目前的名次,得不得到那一万票奖励也没所谓的。”

    话是这样说,但枕溪的心里还是不大好受。

    小组主题评价舞台录制结束后,她们得到了短暂的三天休假,当然,休假也得封闭着。

    练习生们互相串门,分享着自己从四面八方打探来的外界消息。

    “听说我们这个节目热度不错,已经到了W社交网综艺热度第二。连段爱婷都上了几次热搜。”

    “她现在的热度真是一骑绝尘,听工作人员说,第一次投票,她的票池都要比第二名翻上好几倍。”

    “这么说,她第一名出道是稳了。”

    “如果后期没有黑马出现,她第一名出道是肯定的了。”

    “我看不见得,现在的前四名是可以battle一下的。不是说前几名都有粉丝圈了?”

    “真羡慕啊。她们的规划都跟我们不一样,我们只要不淘汰就行,她们争得可是第一名center位出道。”

    “确定第一名就是center出道吗?”

    “肯定啊,不然为什么非得排名?”

    枕溪满耳朵都是这些,心里想,真的是人所处的位置不一样想法也不一样。

    她现在想得最多的,还是下一次不被淘汰。而她亲妹妹枕晗已经开始竞争第一名了,就是不知道她能不能把段爱婷干下来。

    这两人的外貌,一个可爱,一个冷艳,不知道当下的观众和市场更吃哪一种。

    她们放假休息的最后一天,是《Dream Girl》第三期播放的日子。

    节目组组织大家看节目,从座位来看,各自的小团体已经形成了。

    围坐在枕晗旁边的人,以唐茵为主,都在说:“没事的,你排名肯定不会掉的。”

    而坐在段爱婷身边的,又都在说:“放心吧,你肯定还是第一。”

    真如意三人抱团取暖,嘴上说着:“没关系的,我们肯定不会被淘汰的。”

    第三期节目一开始,就是林森板着脸的镜头,问:“为什么跳不好?”

    镜头一切,就是唐茵的脸,说:“我们努力了,但是这支舞太难。”

    “你们每天练习多长时间?”林森这话一出,镜头一转,就到了练习室。

    接连着,镜头剪辑了好几位练习生承受不住压力流泪的镜头。

    屏幕一黑,出现一行大字,问:“努力是什么?”

    有练习生的脸出现,说:“努力是通往成功的唯一途径。”

    屏幕又黑,又是一行字在问:“努力真的有用吗?”

    又是一个练习生的脸出现,回答:“不努力肯定没用。”

    “那什么——才叫努力呢?”屏幕上又问道。

    “不一定,早一点的话一点两点,有时候三四点。”

    枕溪的声音作为背景音出现。

    “早上几点开始练习?”

    这是林森的声音。

    枕溪声音出现的这几秒,画面上只有黑底白字写着字幕。

    “6点。”枕溪回答。

    画面一亮,是她独自在练习室里练习的样子。

    旁边的时钟显示——

    凌晨3点16分。

    有手写的字幕在画面空白的地方出现:

    “枕溪,16岁,练习时长1年,初次等级评价——C。早上6点开始练习,每天平均练习时长——15个小时。每天平均睡眠时间——不到三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