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佳恶毒女配 > 一百一十一、善恶有报

一百一十一、善恶有报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看看她们的嘴脸!”马子瑜勾着枕溪的手,说:“像是我们欠了她们几百万一样。”

    “她们现在可不是愁着上哪凑五万块还你嘛。”

    “那是她们应该的。”

    枕溪笑了笑,没说话。上次的事已经过去了好几天,李部长说这事会在集训结束前给她们一个答复,让她们管好自己的嘴别把事往外捅。但上次的事闹得动静实在不小,练习生之间总有些风言风语在流传。只是一段时间过去了,也没见谁被开除和惩处。时间一长,这事就彻底翻篇跟没发生过一样。就是枕溪每次往那群人面前走过,都会被她们用眼神千刀万剐个几遍。

    “你说她们怎么好意思连个歉都不道。”

    “‘对不起’这种上下嘴皮一张就能说出口的话,没什么稀罕的。”

    “看上去公司也不打算对她们进行什么惩罚。我倒是还好,你以后要是和这群人一起出道了,你膈不膈应?”

    枕溪笑了起来,说:“我有什么可膈应的?我高兴着呢。我手里握着她们的把柄,她们以后全得看我眼色。要是一起出道了,那我日子好过着呢。”

    “也对。”马子瑜认同地点头,说:“明天就周六了,这星期可发生了不少糟心事。咱两出去溜达溜达吧,再不出去就都发霉了。”

    枕溪想了想也对,晚上就没去上自主练习课,和宿舍里的其他舍友一合计,直奔KTV去唱歌。

    KTV是枕溪挑得地儿,从本市豪华KTV排行榜里专门挑出来的一家。众人一到,看人大厅的装潢,心里就有点怯。连马子瑜都说:“唱个歌而已,需要来这种地方?”

    “主要也不是白天,我们几个小姑娘,还是找安全一点的地方。这里虽然收费高一点,但那些乱七八糟的人也要相对少一些。我们都是外市的,人生地不熟,出了事连个帮忙的人都没有,还是要注意一些。”

    马子瑜一听,拍拍她的肩,说:“还是你想得周到。今天我请客,大家甭客气。”

    8个人也去不了比较小的包厢,人给她们安排得,也是靠近顶楼的位置。年轻的姑娘都比较活泼,进了包厢没有外人,没一会儿气氛就热闹了起来。

    枕溪陪着胡闹了一会儿觉得脑袋炸得疼,就说去洗手间洗把脸。等她从隔间出来的时候,就看见洗手池那站了个低着头的小姑娘,那背影看着十分的眼熟。

    鬼使神差地,枕溪又退回到了隔间里,就狭了条缝,鬼鬼祟祟地往外看。

    那小姑娘把手巾沾了水敷在脸上,过了有一会儿,才把手巾拿了下来。但脸还是绯红得厉害。

    枕溪借着她前头的镜子看清了她的脸。

    叶九如?

    她怎么在这?

    看这样子还是喝了不少酒。

    叶九如似乎没注意到她身后的某个隔间狭了条缝,里头正有双眼睛炯炯有神地盯着她。

    她把纸巾抛进垃圾桶,关上了水龙头,对着镜子补上了唇彩,然后往外走。

    枕溪蹑手蹑脚地跟在她身后,像个变态的偷窥狂。对于这个RG未来的大王牌,她真是充满了好奇。

    枕溪见她往楼上走,一般这种KTV的顶层都是给那些非富即贵的人准备的,枕溪脑子里有了些色彩斑斓的猜想,但又让她及时打住。

    她看见叶九如进了其中一扇雕花大门的房间,她站在路口想了好一会儿,没找到任何让自己混进去打探的办法。

    关于叶九如的成名史,其实就是一场可以列入教科书级别的营销案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社交网络上,新媒体上,铺天盖地都是说她为了梦想踹了某个富二代权贵的新闻。然后就是什么她气质出尘,人淡如菊之类的夸赞,彻底让她跃升为RG那群野鸡里唯一的一只凤凰,有白色羽毛带圣光的那种。

    枕溪后来听业界的朋友说,叶九如的这场营销没有千万下不来,那是请专业营销公司设计策划,动辄小半年铺陈下来的,根本不是什么一夜成名的爆红。

    那么问题就来了,据说叶九如是县城乡下出来的,父母老实务农靠天和国家政策吃饭,所以她小小年纪辍了学到西瓜公司当艺人赚钱供弟弟妹妹读书。那众所周知,西瓜公司是穷酸本穷,是个年核算刚过损益点就能发大字报吹嘘的三无作坊,断没有拿出千万用来营销百分之一位艺人的资本。

    那么请问,叶九如营销的钱从哪来?

    枕溪倒也不是看不起人上位的本事。有的人,例如枕琀,就是削尖了脑袋也够不到人叶九如的鞋底。有的人,例如她枕溪,就是想把脑袋削尖了也没那个资本不是?

    她就是好奇,是哪位大哥有出手就是千万的霸气。就这种捧人的阵势,枕溪都不好意思开口管人叫金主,那就是真爱都不见得能做到。

    今天这么好的机会要是错过了,兴许以后就再也遇不上了。

    枕溪看了眼时间,距离门禁的时间越来越近,再过不到半小时,她们就得启程回去。

    一个大胆的念头在她脑袋里逐渐滋生出来。

    枕溪回包厢和某舍友换了外套。舍友今天穿了件鹅黄色的夹克,让人整个看上去要稚气不少。

    枕溪把衣服往身上一穿,背起自己的书包就往顶楼走。她在那间雕花大门前深吸了几口气,然后带着灿烂的笑容推开了门,嘴里说着:

    “这地方太难找了,你们等了我……对不起。”

    枕溪往外退了几步去看门上的数字,接着忙低头躬腰道歉,说:“对不起对不起,我走错了。”

    “你谁啊?”靠近门口的一个人站了起来,他站在暗处,枕溪看不清他的脸,不过听声音年纪不算大。

    “对不起,走错了。”枕溪说着话,伸手去抓门把手想把门合上。

    这会儿从屋里走出来一个人,笔挺地立在她面前,低头看着她,说:“把头抬起来。”

    枕溪缩着脖子乖乖地把头抬起来,眼里很慌乱。那人看了她几眼,说:“这里是顶楼。”

    “对不起,走错了。”枕溪还是这么一句。

    “走吧。”

    枕溪掉头就往楼下跑。

    “怎么回事?”屋里头传出一个男人的质问声。

    “没事,想哥。小丫头走错屋,我让她离开了。”

    “确定是走错屋?”

    “肯定肯定。”答话的人笑了出来,说:“看上去就是个初中生,还背着个书包。真就是走错屋了。”

    ……

    枕溪捂着自己剧烈跳动的心脏去和马子瑜她们汇合,然后迅速结账离开这里往训练部去。

    刚坐上出租,她立马就掏出手机搜索“云想”这个名字。

    没错,她非常确定她刚才看到的那个,坐在正中央,一手夹着烟,一手搂着睡着了的叶九如的人,就是林岫的表哥之一,云想。

    说起来,他们家那点事也复杂得很,枕溪知道得也不是很清楚。就知道云老头子创建了云氏之后没多久就过世了,当时云氏还没上市,就由他两个儿子,云想他爹和林岫他爹共同打理。

    云想他爹生了两个儿子一个女儿,林岫他爹在没把他认回去之前,就只有他大哥云苼一个独子。

    后来云氏上市,初代的董事长是林岫他大伯云影,但人做董事职位没几年就生病过世了。当时云想还小,他大哥和大姐都在国外读书,董事长的职位自然就由林岫他爹云岭接任,这一干,就是好几十年。

    现在云岭罹患尿毒症不知还有多少活头,他独子云苼也死了。按理说,下一任董事长就该在云想和他哥云桑之间诞生。

    万万没想到,林岫被认回去了。

    而且有小道消息说,林岫他大伯云影当年死得不干净,一直都有人在传林岫他爹在他大伯的死上动了手脚。要这事是真的,云想三姊妹这些年怕是一直盼着云岭早点死。枕溪有了个可怕的猜测,云苼的车祸……

    那林岫这会儿回去,不是人家的眼中钉肉中刺是什么?

    他亲爹也是真狠,把剩下的唯一一个儿子往火坑里推。

    枕溪看了眼新闻,云想已经结婚了,那叶九如……

    哎哟喂,豪门的这些弯弯绕绕啊。

    枕溪抱住自己的胳膊,瑟瑟发抖。

    ……

    暑假集训的日子过得很快,枕溪就感觉自己什么都没学到,这集训就结束了。

    她们来时的9个人一起搭乘飞机回去,一路上没有一个人跟枕溪说话。

    临上飞机前,唐茵看着她的箱子问了她一句:“不是说弄脏了不能要了?”

    “运气好,S市刚好有家店,我带着证明找过去,人免费帮我洗了。你看,是不是跟新的一样?”

    枕琀在旁边气得直跺脚。

    她们八个人一共赔了五万多块,其中有将近两万,就是花在她这个箱子上。现在看着比来时还要崭新干净的箱子,再想想枕溪手里平白多出的两万块钱,这是个人都得把牙给咬碎了。

    “送你一句话,多行不义必自毙。”旁边有人跟她说了这么一句。

    “这话太老气了。我们现在都时兴说,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绕过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