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佳恶毒女配 > 一百零七、选拔

一百零七、选拔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枕溪从屋里出来,刚才跟她一起排队的小姑娘们立马凑了上来,七嘴八舌地问:

    “选上了没?”

    “老师说什么了?”

    “那些老师凶不凶?”

    枕溪一一作答,把她们哄走了之后,才背上包往外走。接下来,就是等待结果通知的流程。虽说枕溪对于这次选拔很有信心,可还是有了一个万一的觉悟。就像她直到现在也不明白自己上辈子为什么能进选拔,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在彩虹女孩的那几年里成绩还不错。她最后能拿到27名成绩,估计可以作为一个玄学命题来讨论。

    枕溪预想的“万一”没有实现,她接到了来自西瓜公司选拔通过的通知。对方让她找时间带着监护人去办事处签合同。

    徐姨找了个律师朋友,带着外婆和枕溪一起,去西瓜公司在Y市的办事处看合约签合同。

    对于带个律师这件事枕溪原本是持反对态度,这合同上辈子她就签过,里面有什么门道她会不清楚?但徐姨说:“你要是只带着你外婆去签合约,人保不齐会看菜下碟因为你的家庭小瞧你。我带着个律师同你一起,好让他们知道咱们家丹丹不是那么容易被欺负的。”

    枕溪很领这份好意,签合约的当天就和他们一起去了。万万没想到,她还会在那看到几个熟人。

    也对,上辈子她还是在枕琀的唆使下才参加的选拔,没道理枕琀这辈子就不凑这个热闹了。

    “你怎么在这?”枕全看见她们,立马就问了这么一句。

    枕溪舞了舞手里已经打印好的合同,说:“和你们来得目的一样。”

    林慧和枕琀的脸在当时就黑如锅底。枕溪猜想,她们可能在不知道自己也进选拔之前,一直把这事当做光宗耀祖的资本吹嘘。现在因为她手里的一纸合约,西瓜公司练习生的含金量已然在她们心里大打折扣。

    “练习生合约而已。”枕琀说:“练习生只是第一步,还不是要经过考核才能出道。姐姐你要加油,争取把练习生合约换成艺人合约。”

    “谢谢,你也加油。”

    这话把枕琀气个不轻。

    林慧看着枕溪旁边的高个男人,问了句:“这位是?”

    徐姨昂首挺胸,那余光看着林慧,说:“哦,这位是我们请来的律师。毕竟看合同嘛,还是慎重点好。”

    林慧脸色微微一变,忙问:“合同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吗?”

    徐姨一把拉过枕溪,说:“不好意思,我们的律师先生是按小时计费的,就不在这多耽误时间了。”

    语罢拉着枕溪就走。

    “你以后是不是和枕琀就要一起训练了?”外婆问道。

    “可能吧。”

    “那样也好。”外婆松了口气,说:“毕竟亲姐妹,也可以互相关照一点。”

    枕溪一口气没憋住笑出声来,说:“您老指望她关照我?您不如求菩萨来得可靠一些。”

    ……

    枕溪的合同签得很顺利。练习生合约并没有艺人合约的规范多,但也陈列出了许多违约系列,枕溪看了,和律师商量了,都在可接受的范围。

    合约签订后,由枕溪自己保管一份。

    “下个星期一早上九点,在体育馆门口集合,送你们去S市集训一个月。”负责人通知道。

    “这次去集训的人,多吗?”枕溪问了句。

    “不多,只有这次的三期练习生,约莫60多个。”

    “这还不多?”徐姨问。她原本也以为这是精挑细选的选拔,断没有一次选出60多个人的道理。

    “不算多了。”负责人回答她,说:“Y市这次也只选了9个。60多个练习生,等转正的时候能不能留下一半都另说。”

    枕溪心里也没什么想法,去集训一个月也不错,正好也不知道这个假期该怎么打发,就当是去夏令营了,无非就是辛苦一点而已。

    星期一一大早,枕溪去体育馆门口报道,然后和其他练习生一起,乘坐大巴去机场乘机。

    同行的有9个小姑娘,大家在大巴上就互通了姓名年纪和学校。由其中最大的一个女孩儿,今年18岁,开学升高三的唐茵作为临时班长。

    他们这群人中,最大的唐茵,今年18,最小的枕琀,今年14。枕溪的年纪夹在中间,有点尴尬。

    枕琀在大巴上就已经跟周围人混得十分熟稔,这会儿正拉着一个姑娘小声说话。

    “这还是我第一次出远门。”

    “我也是。”那个姑娘回答她。

    “我也是,这还是我第一次坐飞机呢。”唐茵说了声,然后问枕溪:“你呢?”

    “我也是。”

    “那好了,我们都是土老帽,谁也别笑话谁。”

    到了要托运的时候,这次负责她们的工作人员倒是犯难了,说她们带得东西太多,已经超过了免费托运的限度,让她们缩减行李。

    枕溪倒是没这种困扰,出发前徐姨让她少带东西,说装着钱去,缺什么现买就行,别一副小气吧啦的模样。

    就这样,枕溪一个行李箱都空了大半。

    唐茵来跟她说:“你行李挺少是不是?能不能替我分担一点。”

    “可以。”枕溪答应地很干脆。

    唐茵把她的衣服分了一半过来,正好塞满枕溪的箱子。因为这样,她的行李倒是半点没有缩减。

    枕琀就没那么好运了,她这次带的行李都是她精挑细选过得,哪一件她都不舍得留下,她跟工作人员商量,想把行李全都带走。

    “我们只负责你们的机票,这托运超过的费用就得你们自己承担。”

    枕琀一咬牙,同意了。

    枕溪不知道她究竟要承担多少的费用,只是觉得她这样的做法蠢了点。一行9个人,大家都听工作人员的话缩减行李,就只有她枕琀要独特着,未免太乖张。

    行李一托运,手上就轻松了不少,唐茵过来挽着枕溪的手,亲切地和她说话。

    “你比我小三岁左右吧,怎么个头和我差不多?你多高?”

    “164了已经。”

    枕琀听到这话,用力地捏了捏手里的水瓶。上次和枕溪拌嘴,她诅咒自己的话还言犹在耳,眼看这日子一天天过去,无论她喝多少的牛奶,个头始终还停留在153这根弦上。

    现在看着前头的枕溪,简单的黑色裤子白T恤,裤子还是一样的寒酸,但那双腿就是又细又长。和跟她相同身高的唐茵走在一起,她的腿就是生生长出人家一截。

    枕琀只能反复反复地告诉自己,个子高有什么用,脸还不是长得一样磕碜。林征是怎么形容的枕溪来着?

    绷了层皮的骷髅标本。没错,枕溪就是个绷了层皮的骷髅标本。

    下了飞机,又有车接着她们去了西瓜公司的练习生总部。那是个旧校区改造过来的,和一般学校没有什么区别,只不过教室都贴上了镜子改为了练习室。

    这地方枕溪熟悉,上辈子她在这实实在在地呆了几年。

    这次负责集训的老师带她们去练习生宿舍,高低上下铺,八个人一间。她们这次来得9个人,就要有一个分出去和其他地方的练习生住。

    唐茵作为班长要留在人多的地方,剩下的她们8个人,就要离开一个。

    大家都是来自同一座城市,又都刚刚混熟,说要走,谁都不愿意。大家商量着是抽签还是什么的,枕溪说要去洗手间,就先出了门。

    等她回来,唐茵就通知她,大家决定黑白配,少数服从多数。

    枕溪一听这游戏心里就清楚了,想必她们都商量好了,想让自己离开这个寝室。

    那何必搞这种小动作呢,直接跟她说不就好了。

    枕溪没想到的是,唐茵怎么会答应,她的行李不还有一半多在自己箱子里,要她走了……

    枕溪和她们黑白配,连玩了三把,她们才以出奇的一致性将自己排斥出去。

    “真是缘分啊。”获得胜利的几个人抱在一起庆祝欢呼。枕溪自己站在旁边,真是自己都替自己尴尬。

    “那我走了。”枕溪去提行李。

    “枕溪。”唐茵叫住她,说:“我看你行李不多,宿舍里的衣柜应该够用了,你能不能把你的行李箱留给我用?”

    枕溪看着她,无话可说。

    这是一个很唐突的行为,不是吗?

    “就是,枕溪,你把行李箱留给班长吧,要不然搬来搬去多麻烦。”

    枕溪原本都想说可以了,不就是一个行李箱吗?但这些人说得话让她感到了不被尊重,被冒犯的感觉。

    “姐。”枕琀开口,说:“留下吧,也不值几个钱,显得你多小气似得。”

    “没有啊。”枕溪说:“往瑞士带回来的,还挺麻烦的。”

    说完,她把唐茵的行李全拿出来给她放在了床上,然后拖着行李箱,头也不回地走了。

    “枕琀,我现在信你说的话了,难怪你爸要把她赶出家,就这种性格……”有人说道。

    “不就是一个行李箱吗?你看她嘚瑟的,还什么从瑞士带回来的,谁信?班长!”那人叫了一声,说:“你就是心地太好了,有些人真不值当。我看以后还是少来往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