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佳恶毒女配 > 九十四、事发

九十四、事发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林岫并没有具体跟枕溪说姜菅和他约在哪里,但冥冥中,枕溪就是知道。

    她带着林岫往前走,这条路,她比他要熟悉得多。上辈子在皮革厂打工时,这条道是她回家的必经之路。

    “是这吗?”枕溪在一扇小木门面前停下,向林岫问道。

    这是这个老旧俱乐部的一个会议室,可能有很多年没有人住过,窗户上糊着的报纸被风刮开了不少,透着一股陈旧腐烂的味道。

    “是。”

    枕溪听到这个回答,心里说不上是紧张多一点,还是庆幸多一点。

    一直以来,林岫的那件事都是压在她心里的一块巨石。为此,她强硬地不许林岫在晚上单独出去,以致到了偏执的地步。

    她有时候心里会想,要不这件事就早些来吧,解决之后她也能松一口气。

    但是这事不仅关系到林岫的学业和前途,还有另外一个女孩子的人生。

    姜菅这个名字,她也是在刚刚一瞬间才想起来的。

    “姜菅。”

    林岫喊了一声,并没有人应答他。

    “你在这等着,把手电给我,我进去看。”

    林岫握着自己的手机没有给她,说:“这里太荒,里面又黑,你别去了。我们回去。”

    “你不好奇姜菅找你什么事吗?”

    “不好奇。”

    “你有病吧。”枕溪一把抢过他的手机,说:“不好奇你大晚上来这干什么?”

    “一起去吧。”林岫说。

    “要你多管闲事。”枕溪推开他拦住自己的手,小声说了句:“这里我不知道来过多少次。”

    枕溪固执地推开了门,门框发出让人寒颤的吱呀声。

    林岫有些吃惊地看着,枕溪在进门之后,回身把门关上了。

    她不是夜盲又怕鬼。

    林岫掏出了烟,说起来,今晚的事就跟场闹剧一样。

    姜菅突然地就给他发信息,说有他作弊的证据。

    证据?这倒是让林岫有些好奇。

    她有什么证据,他怎么可能留下证据。

    退一万步讲,就算是办公室和教室里装有监控,那又怎么样?他一共才在办公室呆了多久?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人都跟他一样,对自己的脑子充满信心。

    何况,办公室根本不会安装监控。教室里的监控只能指向赵逸磊翻他抽屉。他早就确认过,那个监控不过是个摆设。

    枕溪今天一大早就出门,没有缘由地,消失了整整一天。他有许多次拿出手机,想给她发条信息,却又不知道说什么,更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打听她的下落。

    直到他收到了姜菅的短信,短信的内容,是非常让枕溪忌讳的,晚上出门的问题。

    短信发出去不过几秒钟,枕溪的电话就来了。

    不问缘由,不分青红皂白,张口闭口都是那几句话那些词汇,仿佛混了满世界的戾气,比应对林征那家子人还要尖锐三分。

    他也确实好奇,他如果不按她说的做,会怎么样?

    他突然就觉得饿了,想念学校门口的热面,他骑上自行车,毫不在意,这个时间点会有哪家面铺还在营业。

    吃完一碗面,外头淅淅沥沥开始下雨,冷风一吹,满脸都是凉意,他觉得自己该回去了。如果那时候枕溪还没回来,他就当做什么事情都没发生,如果枕溪已经到家,他……

    他暂时也没想好应该怎么办。

    像今晚这种一时起意没有计划的事,是他活到这么大,第一次做。

    就连上次故意应付考试惹母亲生气,他也是一早想好了应对的办法。

    也就是这个时候,他看见了在雨中踽踽而行的枕溪。

    枕溪自己肯定不会承认,她在看到他的第一眼时,是高兴的。

    她就只知道哭。

    身后又传来悠远沉重的吱呀声。林岫回头,枕溪出来了。

    “你手里拿得什么,外套去哪了。”

    “林岫……”

    枕溪的眼神悲伤极了。这种悲伤是真实的,不是她用嚎啕大哭表现出来的那种。

    “怎么……”

    “林岫!”

    突然响起的一个意外男声打断了他。

    这个时间点在这个地方?

    枕溪抬头,他们对面突然出现了几个人。枕溪把手背到身后,撩开毛衣的衣摆,把东西塞了进去。

    “赵逸磊。”林岫眯眼看了看,认出了最前面的人来。

    “你……你怎么在这?”赵逸磊的声音很吃惊,像是枕溪是凭空出现一般。

    “没事。”枕溪应了句,有些慌张地说:“表哥,走吧。”

    “等等。”赵逸磊叫旁边的人拦住了他们,说:“你们这么晚在这做什么?”

    “没事。”枕溪还是这句话,语罢拉着林岫就要走。

    “别是干什么坏事吧。啊?我们两个年级第一。”赵逸磊朝他们身后的屋子看了一眼,说:“我们进去看看。”

    枕溪到了嘴边的话没说出口,眼前的几个大男生已经掏出了手电,一把推开门往里走。

    林岫落在最后头,看着枕溪,用眼神询问里面的情况。

    “林岫!”里头传来赵逸磊勃然大怒的吼叫,只是这声音在枕溪听来,带了明显的做戏成分。

    浮夸得不行。

    “你!”赵逸磊冲出来用手指着林岫“你”了半天,说了句:

    “你这个禽兽不如的东西,你怎么敢?还有你!”赵逸磊用手指指向枕溪,说:“这事你也有份吧?”

    “什么事。”饶是林岫再聪明,也无法用眼睛穿透墙壁看到里头的情况。

    “什么事?你还好意思问什么事?”赵逸磊掏出手机,说:“我要报警。”

    枕溪拦住了他的手,说:“你想好了?现在收手还来得及。”

    “来得及?”赵逸磊顺着她的话念叨了一句,笑着说:“来不及了已经。”

    “110吗?”赵逸磊已经打通了电话,冲着那头说:“我要报警,在七中后头这个俱乐部这边,有个叫林岫的,糟蹋了我们学校一个姑娘的清白。”

    林岫的眼皮骤然抬起,他先是看了赵逸磊一眼,然后把目光转向了枕溪。在有些晦暗的环境里,他的眼睛亮得吓人。

    枕溪低下了头。

    林岫往前走了几步,推开了那扇门,里头手电光的聚集处躺着个人,身上披着一件黑色的羽绒服,是他的,刚才被枕溪穿着。

    “你们干什么!”枕溪叫了一声,往里冲,制止住了那几个想要掀开衣服的人,把羽绒服又往那人身上扯了扯。

    林岫走近看了一眼,躺在地上的,正是姜菅。

    “死了吗。”他听见自己问。

    “没有,晕了。可能被下了药,也可能被人打晕了。要等警察来才知道。”枕溪回答。

    “林岫,你完了。”周围的人都在这么说。

    枕溪把围巾扯下来遮住了姜菅的脸,厉声让他们滚。

    “我们就在门口守着,你们跑不掉的。”那些人说。

    枕溪等他们走了,跟林岫说:“这事于你不利。”

    “怎么于我不利。”

    “姜菅今晚和你约了见面。你从家出来到这的一路上,凡是有监控的地方都应该拍到了你。你出现在她出事的地方,被赵逸磊那一伙人撞个正着。你说不清。”

    “你呢。”林岫看着她。

    “他们估计会跟警察说,这事我也有份,我是帮你放哨的。但是我还好,我毕竟是个小姑娘。”枕溪仰头看着他,说:“林岫,你已经是个可以承担刑事责任的大人了。”

    “这事要是坐实,我会怎么样?”

    “不好说。”枕溪摇摇头,说:“我猜被学校开除学籍是肯定的。你虽然是个中考状元,但这辈子肯定没法再参加高考了。”

    “枕溪,这是诬陷和栽赃。”

    枕溪有点生气,从刚才到现在,除了听到赵逸磊报警时露出了震惊的神色,他一直很镇定。

    他现在站在这跟枕溪聊天,好像是在谈论一件社会上的新闻,和他本人一点关系没有。

    “所以我分明跟你说过……”

    “不让我晚上单独出门。”林岫打断她的话,说:“枕溪,你知道些什么?”

    枕溪看着他,林岫的嘴边挂着笑,盯着她的眼睛却带着钩子。

    “我外婆是村里的神婆,这事你知道吧。”这是枕溪一早想好的说辞。

    “是么。”

    “所以我也有点……”枕溪顿了一下,说:“今晚的事我梦到过。”

    枕溪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一派严肃正经。

    “不止一次。”

    “是么。”

    “我知道你不信……”

    “我信。”林岫铿锵有力的回答打断了枕溪的全部思路。她猜她现在的样子肯定又蠢又傻,不然林岫不可能笑得出来。

    “不然也没办法解释不是么?我相信证据,更相信科学。”

    “呵。”枕溪笑了一声,说:“那等警察来的时候,你跟他们去聊证据和科学吧。”

    她的话音刚落,外头已经隐隐约约传来了警鸣的声音。

    “来了。”枕溪说。

    “枕溪,我要怎么办。”林岫问她。

    “可是你看上去一点都不担心。”枕溪就搞不明白了,这人是不见棺材不落泪,但是单纯的马大哈一个?怎么都出了这样的事,还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

    “我今晚没有见过姜菅,也没来过这里。”林岫说。

    “是吗?”枕溪疑惑:“谁知道呢?谁又能帮你作证呢?”

    “那我再问你一遍,你之前从里头带出来了什么东西。”

    “什么?”

    “藏在你毛衣背后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