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佳恶毒女配 > 九十、机会是等来的

九十、机会是等来的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不是要你跟人斤斤计较,睚眦必报。只是这种事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你和赵逸磊还要在这个学校呆两年,他以后找你茬的机会多得是。”

    枕溪抓着他腰侧的衣摆,说:“这要是枕琀,我保管让她从此以后再也不敢把这些乱七八糟的主意打到我的头上。”

    “赵逸磊不是枕琀。”林岫说。

    “你以为枕琀好对付吗?”枕溪说,“赵逸磊就是人小气吧啦加脑子有病。枕琀可是整个人都长歪了,像是小时候被她妈拿砒霜喂大的,从头到脚,恶毒得不得了。”

    旁边一辆重型货车疾驰而过,枕溪耳朵里只有嗡嗡响声,隐约地,她好像听到林岫说了一句:

    “我有时候,也挺恶毒的。”

    ……

    渐渐地,天气就冷了。

    没有了之前在那个家里的紧迫感,有几天特别冷的时候,枕溪早上根本没办法起床。

    起先,他还能听到林岫耐心地在外头敲门。几次之后,林岫也就象征性地敲两下,反正枕溪能不能起床是她自己的事。

    于是乎,枕溪毫不意外地接连迟到了几天。

    林岫给的解释是,迟到几次你就不敢了。

    可是没等到枕溪诚心诚意地悔过,赵逸磊就带着他们初中部的学生会主席杀到了她面前。以枕溪这段时间以来多次迟到为借口,要取消她所有的奖助学金和补助的申请。

    和整林岫一模一样的,老掉牙的套路。

    这下子枕溪真是有气都发不出来。和林岫那种欲加之罪不同,她迟到是摆在台面上的事实。

    她的确做错了事,她也认错。认真地写检讨,认真地悔过,自愿放弃助学金的补助。

    班主任周老师知道后特地来跟她说:“马上期中考就到了,你考个年纪第一,奖学金不就来了。”

    枕溪只得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期中考的复习中。

    “期中考要是作弊的话,会有什么后果?”

    枕溪正准备进门,蓦地听到林岫这句话,吓得她全身抖了一个激灵。

    “你需要作弊吗?你妈把你生出来才是作弊了吧。”

    “要是学生会主席作弊呢?”

    枕溪脑子里顿时转了许多个念头。每一个都精彩绝伦,每一个都热闹非凡,但是每一个都不具有实现的可能性。

    “那就热闹了。”

    “是么。”

    丢下一句让枕溪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话,林岫关门回了屋。

    枕溪思前想后好一番琢磨考虑,也觉得林岫在夜里说梦话,随即,也就把这事抛在了脑后。直到,她真的在同学间听到了赵逸磊期中考作弊的传言。

    突然间,林岫那晚的话就像一支箭,蹭地一下,射进了她的脑中。

    传言起先只是传言,可是传言越演越烈,就成为了部分人口中的事实。

    亏得枕溪在A班熟人多,她都没怎么打听,李明庭就嘚吧嘚吧嘚地把事情经过全跟她说了。

    “因为赵逸磊这次数学考得好,所以就断定他作弊?这是什么逻辑?”

    “不是考得好,数学老头说是超过了赵逸磊原本应有的水平。”

    “这也不能就说人作弊啊,还不允许人运气好蒙对几个选择题?”枕溪还是弄不明白。

    “蒙对选择题不稀奇,可要是连压轴大题都能完美做出来。你觉得这像话吗?”

    “万一人家在其他习题册上做过相同的呢?”

    “老头说这次的压轴大题是他费尽心思想了很久的原创。”眭阳说:“他之前上课就说过,这次期中考的压轴是为那1%的人准备的。这次就林岫和赵逸磊满分做了出来。”

    眭阳把试卷给她看。

    “你才考了38分?”枕溪嫌弃地看了看他。

    眭阳不自在地把试卷翻了个面,说:“谁让你看我的分数了。”

    枕溪只能去看那道传说中的原创压轴大题。

    这是枕溪第一次见,数学题的题目能出得跟篇小作文似得。

    “我还是弄不明白为什么说赵逸磊作弊。”

    “这题有几种解法。赵逸磊用得,就是老头给得标准答案。林岫用得是其他。”

    见枕溪开始不耐烦,李明庭急忙说:“问题是,之前老头在写标准答案时算错了个数字,而这个错误,他是在今天讲题时才发现的。当时他讲完题脸色就变了,你猜是为什么?”

    “他没发现自己算错前就判了赵逸磊满分,也就是说,赵逸磊的答案和他算错前得一模一样。”

    “可是哪有这么凑巧的事?”

    是啊,怎么就那么凑巧呢?那只能说明——

    赵逸磊之前就看过有标准答案的试卷!

    电光火石间,枕溪彻底明白了。

    她扭着头四处看,问:“林岫呢?”

    “被班主任叫走了。”

    “叫他做什么?”

    “我怎么知道。”李明庭摆了摆手。

    枕溪静静地看了他许久,李明庭不自在地摸了摸脸,问:“怎么了?”

    “你都不去打听打听吗?”

    “好学生的事,我又没兴趣。”

    “可是我有。”枕溪把脸沉了下来。

    李明庭只得去办公室晃了一圈,回来时候的脸色不大好。在枕溪的再三追问加逼迫下,他才开口:

    “赵逸磊起先不承认作弊。数学老头说要重考,他才慌不迭地承认这事。但是他一口咬定,他是在林岫那里看到的试卷。所以班主任才叫了林岫过去。”

    “然后。”

    “林岫当然不承认啊。他有什么作弊的必要?”

    “但是赵逸磊就是咬死说在他那看到的试卷?”

    “反正现在两边各有说辞,不知道学校老师那边是个什么态度。”李明庭说:“我刚过去的时候听到林岫说,他愿意重考。但是赵逸磊不答应。”

    “他当然不会答应。他的成绩本来就是假的。重新考试,林岫还是第一,他就不好说了。”枕溪心里什么都明白了。

    问题是,林岫从哪里得到的这次期中考试卷?他又怎么会让赵逸磊知道?

    这整一天,枕溪都有点心神不宁,到下了晚自习,她才见到了林岫的面。

    “你怎么拿到的试卷?”一见面,枕溪就迫不及待地追问道。

    “上次去办公室不小心看到了。”

    “赵逸磊又怎么会知道?”

    “前几天,当着段爱婷的面我问了他道题。”

    “那道压轴?”

    “不是。”林岫停顿了一下,接着说:“是道类似的,当时他说回去想想。那道题是我模拟的,死解。”

    “所以他解不出来?”

    “第二天见到他我又问了他一遍,我说我有标准答案,问他要不要看。”

    枕溪笑了出来,说:“我猜肯定又是当着段爱婷的面。”

    “是,但他当时还是说不看。所以我们去上体育课的时候,他去翻了我的书桌,意外地,就看到了这次期中考的试卷。”

    “你把试卷从办公室拿出来了?”枕溪诧异。

    “没有。回来之后默下来的,打印成了试卷的样子。”

    枕溪一脸苦闷地给他竖大拇指,天知道她平时背个课文都挺痛苦来着。

    “你就知道他看见试卷会copy一份而不是举报你?”

    “他没法证明那试卷是我的,我可以说他栽赃。”林岫推着自行车,叼了支烟在嘴里,“我可以要求重考,但他不会希望我重考的。”

    “为什么?”

    林岫看了她一眼,说:“托你的福。”

    枕溪恍然大悟。她上次重考闹得沸沸扬扬,媒体都来了几家。到了不仅证明了她的实力,还顺势帮她和七中宣传了一把,也顺利让她拿到了保送直通名额。

    赵逸磊只要脑子还剩根弦,就不可能干出帮林岫造势这种事来,谁知道他最后会把林岫给推进哪所高校。

    “你上次说他实力不济,配不上学生代表的体面。”

    “本来就是。”

    “他也心慌。”林岫说。

    “所以看到这试卷他就顺理成章地抄了一份?”

    “他拍了照。”

    枕溪有点慌,问:“照片呢?”

    “他说删了。”

    枕溪缓缓地松了口气,说:“那还好。”

    “就算他留着,也不能证明那试卷和我有关。我给学校的回复是,无条件接受重考。”

    “那这次还算运气好,你们数学老师之前算错了一个数,不然他作弊还真发现不了。”

    林岫笑了一下,吐出了一口烟,说:“运气好吗。”

    枕溪蓦地捏住了手刹,惊呼:“你从一开始就知道答案有问题。”

    “也可以说运气好。”林岫把外套扣子系了起来,说:“否则还得再等。”

    枕溪看着他从长坡滑下的利落身影,设身处地地,换位思考了一下。

    假如她是林岫,遇到个赵逸磊这样的极品。

    肯定赵逸磊说她一句她就能当场喷回去,他喜欢满嘴恶臭她就能真的让他去嚼蛆。

    就上次的事,说不定她第二天寻个由头就能把茬给找回去。

    他不让她开心,她也不可能让他过年。

    可林岫是真能忍啊,听他那口气,要不是这次出卷老师算错了个数,他还会安安静静地等下去,说不定时限能延长到一年,三年,甚至十年,总能让他等到机会。

    枕溪想起上辈子他回家后,林慧曾经带着枕琀登门去拜访过,当时他也没做什么失礼的事,客气地送走了她们。林慧还高兴了一阵,说她闺女的未来有指望了。结果后来枕琀陪睡潜了个广告代言,就差最后签合同的那一步时,被云总裁轻描淡写的一句话给否了。从此,再也没接到什么像样的资源。

    枕溪只能庆幸她上辈子退圈退得早,没让云大总裁寻着个什么由头发落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