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佳恶毒女配 > 八十九、Rainbow Girls

八十九、Rainbow Girls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吃着烧麦的时候,枕溪问了林岫一句:“明天有事吗?”

    “有。”

    “很重要的事吗?”

    “开会。”

    “请个假不去了,干嘛啊这是?要当劳模啊,你又不是正式合同工。”枕溪一脸的憋闷,说:“你刚才跟我说的那个企划也别大喇喇地就说给人家听,稍微包装一下,卖出去!”

    “你有事?”林岫问。

    “你跟我去个地方。”

    “去哪?”

    “明天你就知道了。”

    ……

    第二天,周六的日子,大晴天。枕溪拉着林岫,照着网络上给得地址,辗转了几个地方,来到一家有些破败的俱乐部前。

    坐在售票厅的是个有些胖的阿姨,手里拿着一个戳,说:“门票50。”

    枕溪掏了100块钱,这位阿姨这才把头抬了起来,看见他两,愣了一愣,面露琢磨地问:“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

    “不是Rainbow Girls的公演舞台?”

    胖阿姨这才给她俩手背上盖了一个戳。

    “Rainbow Girls?”林岫问。

    “进去你就知道了。”

    外观上有些破落的俱乐部,里头却有个小型舞台,底下有着将近两百个座椅。枕溪他们进去的时候,前面已经坐了几十个人,正在调试着手里的荧光棒或者相机。

    枕溪和林岫在后头找了个视野好的位置坐下,她问:“你看观众都是什么人。”

    “大部分,宅男。”

    “你觉得宅男作为粉丝受众群的可能性有多大?”

    林岫想了想,说:“有一部分可能。但粉丝这个群体,还是女生占了绝大部分的比例。”

    枕溪点点头,不说话了。

    这会儿场馆内开了冷风,枕溪他们坐在后头,这风一吹,一股股混杂着汗水和怪味的味道就直往他们的鼻子里面飘。

    林岫用手掩着口鼻微微别过了脸,看着枕溪的眼里全是无法理解。好在,头顶的灯光暗了下去,舞台的灯光亮了起来。

    前头爆发出兴奋激动的呐喊,十来个女孩子从帷幕后头走了出来,音乐响起。

    一个多小时的表演结束。林岫刚走出俱乐部,就开始急促地大口呼吸。

    “你觉得怎么样?”枕溪问道。

    “你指什么?”

    “所有。”

    “无法评价。”直白地回答。

    “学校文艺汇演式的舞台表演,对不对?”

    “不如学校文艺汇演。”林岫说。

    “你觉得这种模式有意思吗?”枕溪问。

    “什么模式?”

    “你自己回去上网看吧。”

    没等到回去,林岫在冷饮店里就搜索了有关‘Rainbow Girls’的有关新闻内容。

    “Melon Entertainment全力打造,国内首支大型偶像女子养成天团。”林岫一字一字地照着搜索内容念出来:“现在,二期练习生正在火热招募中。”

    “这是什么意思?”林岫问。

    “字面上的意思咯。”

    “大型和养成体现在什么地方?”林岫一针见血。

    “人数多咯。”

    “能有多少?”

    “几百个吧。”

    枕溪见林岫皱起眉头表示不认同,跟他解释道:“你这样想,把Rainbow Girls看做是一个集团,彩虹对应的七中颜色,赤橙黄绿青蓝紫就是七家分公司,这七家分公司底下又有one,two,three等几家工厂,每个工厂又有十来个工人。”

    “要怎样盈利?”林岫问。

    枕溪笑得一脸狡黠,说:“就跟你卖包包一样。假如,我说假如,这家集团也搞投票,投票劵就藏在专辑里头,你买专辑,就能获得投票劵。然后,要投票选出几十个工厂几百名员工中的优秀劳模,每年获得优秀劳模的员工,就可以分到专辑里最多的演唱份量,舞蹈也以她为中心进行编排,MV里她的镜头最多,有影视剧和广告找上门最先考虑她,要你是粉丝……”

    枕溪的话戛然而止,林岫用手指杵着自己的太阳穴,说:“这是娱乐行业达尔文定律的缩影。”

    “不过这个星辰大海般的征途只走出了一小步,距离建立起庞大的娱乐帝国还差着远呢。”

    “你对这家公司和他们的企划有兴趣。”林岫十分肯定地说:“你跟段爱婷说,世界上不是只有Cloud一家艺人企划经济公司。就目前这两家公司的定位企划来看,你的眼光要好一点。但是……”

    “但是,投资有风险。比起已经声名显赫背靠大树的Cloud来说,Melon磕碜得跟个三无作坊一样。刚才的表演你也看见了,确实上不得台面。”

    这就是枕溪头疼的地方。

    她嘴上一直说,上辈子在彩虹女孩里跌倒,这辈子也要在彩虹女孩里爬起来。但说是这样说,她自己心里还是有点数的。关键是以她的艺人资质,估计除了广撒网不怎么讲究的西瓜公司,也没其他经济公司看得上她。

    但是现在的西瓜公司和彩虹女孩儿也实在寒酸得紧。

    这也是为什么她明明知道西瓜公司有招募计划却没有行动的原因。

    她心里清楚,以现在西瓜公司的资本力量,就是进去了也是白搭。枕溪预想,他们的培训体系都还没完全建立,保不齐声乐舞蹈老师都没七中社团指导老师来得专业。

    再等等吧,等一期练习生赚点钱和名气,等西瓜公司稍稍有点资本。到时候要时机合适,她就来投奔。

    枕溪总共在S市呆了三天。

    她原本也就是被徐姨催过来的。结果来了之后,林岫忙得成天见不着人,徐姨也因为阴雨天气犯了风湿出不了门。枕溪一个人除了酒店也没别的去处。

    和林岫从彩虹女孩的公演场地回来后,第二天枕溪就回了Y市。而林岫直到开学一个星期后,才从S市匆匆地赶了回来。

    也因为他的缺席,这一学期开学典礼的新生代表换成了赵逸磊。

    枕溪坐在下头看着那人一脸自信地侃侃而谈,心里头甭提多别扭了。

    “他也没考年级第二啊,怎么林岫不在就轮到他了?”

    “他是学生会长,这事本来就是学生会在安排。林岫是市中考状元,所以他在的时候谁也越不过他去,他不在,自然学生会长安排谁就是谁。”钱蓉回答她。

    “假公济私啊这是?”

    “咱们这个学生会长假公济私的事情多了去,你第一天知道?”

    枕溪当然不是第一天知道赵逸磊的为人,只是没料想到他的无耻程度。

    林岫回来上课的第一天,刚下晚自习,他就带着几个人过来,说林岫无故旷课一个星期,要取消他所有的奖助学金和补助。

    “不是请假了吗?假条还是我给交的。”李明庭说道。

    “学校要求请假条上必须有家长或者监护人的签字才作数。林岫,你的家长签字呢?”

    枕溪一口气没憋住笑了出来。

    “赵逸磊,你存心找茬呢吧。”眭阳说了一句。

    “我秉公办事。林岫递交了一张无效的请假条,学校自然没有批准的道理。没有学校批准,他缺席的这一个星期,就是无故旷课。而学校关于奖助学金的申请条例上,明明白白地写着,无故旷课取消一切资格。”

    赵逸磊敲了敲林岫的桌子,问:“林岫,你有意见吗?”

    “没有。”

    枕溪的白眼差点翻到天上去。他知道林岫实习的这个假期赚了不少钱,足够他好一段时间的学习生活。是,他是可以不在乎这点奖助学金。问题是——

    这是钱的事吗?

    “让学校发通告吧。”枕溪掰着自己的手指头,说:“既然这样,就让学校发通告贴公告栏里啊,说林岫同学的请假条上没有家长签字,所以要取消他所有的奖助学金和补助。”

    赵逸磊看着她笑,说:“何必自取屈辱呢?”

    “自取屈辱?”枕溪仰头深吸了一口气,也跟着笑,说:“话说我今天刚看见了公告栏里的成绩排名。敢问我们赵逸磊赵大主席,您八十名开外的成绩凭什么作为学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您都不知道底下同学们议论地有多难听吗?”

    赵逸磊脸色‘刷’地一下就变了,但他还是强扯出了一个不伦不类的笑脸,说:“咱们状元同学不是无故旷课了吗?”

    “嚯!七中初高中六个年级就有六个第一,没道理一个第一不在就让八十多名抵上啊。我记得我上学期也是初二年级的第一来着,学长怎么不找我啊?我很乐意效劳的。”

    “学生代表不止看成绩的,枕溪同学。”赵逸磊说道。

    “怎么?不看成绩还要看谁更厚脸皮吗?”

    “反正就算你考了全校第一,这学生代表也轮不到你。你怕是忘了你爹……”

    “赵逸磊!舌头不想要了?”眭阳开口,说:“我跟你说过很多遍了吧,不会说话就不要说!你把我话当耳旁风?”

    赵逸磊撸了撸自己的头发,沉沉地开口:“我就是作为学生会主席来通知一声,林岫,你这个学期,不对,这个学年的所有奖助学金和补助没有了。”

    “嗯。”林岫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态度。

    赵逸磊看他这模样,气得跺着脚步走了。枕溪目送着他离开,用手捂着自己的腰侧,不知道是走气还是阑尾,疼得厉害。

    她说自己不舒服,蹿上了林岫自行车后座,让他捎着自己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