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佳恶毒女配 > 八十四、审时度势

八十四、审时度势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枕溪问他们俩那个时间点出现在自己家门口的原因。

    “你的电话一直打不通,所以过来看看。”

    “还好过来了,不然你可怎么办?”李明庭说。

    “估计死了。”枕溪这话一出,脸侧就被眭阳拧了一把。

    “你可说点吉利话吧。”

    眭阳把她送到家门口楼底下,还说要送她上去。

    枕溪一脸见鬼地推辞,“别别别,回头我爸看见了又有话说,你可盼我点好吧。”

    枕溪另外一只完好的手挂在林岫肩膀上,说:

    “我表哥在呢,你们回去吧。”

    “那我明天来接你上学。”

    “可拉倒吧。”枕溪哭丧着张脸,说:“我都伤成这样了我为什么还要上学?我不上,明天不上,后天也不上。”

    枕溪挥着手,说:“你们赶紧走吧,赶紧回去洗洗睡觉,别回头拿我做借口逃课。”

    ……

    “现在你明白这家人都是什么货色了吧。”枕溪在黑暗中开口。

    “什么货色?”

    “你看看你妹妹枕琀,才多大年纪,心思就能歹毒成这样。你以为她不让我报警是因为担心林征?要刚才林征一刀把我给捅死她可就高兴了。反正人是林征杀得跟她没有半点关系。”

    “还有你小姨。你信不信,一会儿回去要她在家,她肯定要让我们帮林征洗脱罪名。她估计会找你谈话,让你出面作证,说我的伤是林征不小心弄到的,和枕琀没有半点关系,也不是林征存了杀人的念头,纯粹就是我不小心。”

    “我要是听她的话呢?”

    枕溪愣了一会儿,自嘲地笑了出来,“也对,那是你亲小姨,又是你监护人。我不过是个和你住在同一屋檐下的野丫头,你犯不着得罪她。那你就作证说是我不小心好了。”枕溪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反正我也习惯了。”

    林岫的步子停了下来,他好像有偏过头,枕溪能感觉到他的头发从自己脸上擦过。

    “刚才叫你跑,为什么还回来?”

    “能为什么?”枕溪抠着手指甲,用力克制自己满腹的委屈。

    “我傻呗。”

    ……

    还没等他们掏钥匙,家门就被拉开了。林慧蓬头垢面地出现在他们面前,原本丢了满地的书被随意地摞在了桌子上。

    枕溪越过她,看到了最里面满眼通红的枕琀。

    “怎么样?”枕全问。

    “有点可惜,没死成。”

    “你这孩子怎么说话呢?”

    “爸,我刚才差点就让林征给杀了。要不是我妈在天上看着,您这会儿就得到医院给我收尸了。”

    枕溪一下子没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她叫道:“我是掘了林家的祖坟吗?他们一家人三番五次地想要弄死我?”

    “他不是故意的,只是不小心。”林慧开口。

    枕溪看了一眼林岫,想说,看,我猜得半点没错吧。

    “哦,他可能是因为吸了毒脑子不清醒。那枕琀呢?我想问问?枕琀为什么拿刀捅我?”

    “我没有!”枕琀一大声哭了出来。

    “你说没有就没有?那刀子上可有你的指纹!”

    “那是家里的刀,本来就有我的指纹。”

    “哟呵!”枕溪笑出声来,“这会儿的脑袋瓜倒是好使了?只是怎么不用在正道上呢?”

    枕琀竖着眼,蹬蹬蹬地朝她走来,身上仿佛燃了一团烈火。

    枕溪忙不迭地往后退,眼睛朝着周围扫去,可离她最近的枕全没有半点动作。

    “她手上缝了针。”林岫站到她面前,拦住了张牙舞爪的枕琀。

    “枕溪,这事跟枕琀没关系。”林慧严厉地看着她,像是对一个无理取闹的孩子表达不满。

    枕溪手疼,脑仁疼,全身都疼,她挥挥手,说:“得了,我明天要去派出所做笔录,有没有关系的,明天再说。”

    林慧拦住想要回房的她,问:“你想要怎么样?”

    “不是我想要怎么样,是您儿子想要怎么样?”枕溪剧烈地喘气:“他吸毒后想要杀了我,我还得伸着脖子自己往前送?”

    “林征没有吸毒!”林慧有一瞬间的歇斯底里,却又马上被她修补回来。她说:“他只是被人哄骗着抽了几口大麻。”

    “是吗?”枕溪非常遗憾地叹了口气。

    怎么不是冰毒海洛因,直接抽死他丫的。

    “林征不是故意伤害你的,他只是不小心。”

    “林征没有伤害我。他的确是有要杀了我的企图,但捅了我一刀的人是枕琀。”

    “这不是事实。”

    “这是事实。”

    “你没有证据。”

    “我有证据。”

    林慧说话极快,枕溪也快,这像是一场博弈,好像谁说慢了一点就会落在下风。

    “小岫?”林慧把目光移到林岫身上。

    “确实是枕琀拿刀划了枕溪,我看见了。”

    林慧满脸的震惊、错愕、腾起的怒火和拼命的压制交杂在一起,好看得很。

    枕溪推开目瞪口呆的枕琀回屋,上锁睡觉。

    因为疼痛,她一晚上没睡安稳,客厅里的林慧和枕全一直在争吵,直到天色渐亮,这动静才小下去。

    枕溪拉开门,看见了坐在沙发上,胡子拉碴的枕全。

    苍老了很多很多。

    “丹丹。”

    那人疲惫虚弱,带着满身的沉重负担唤她的名字。

    “我今天要去做笔录。”枕溪僵硬地,说了这么一句。

    “我知道,爸爸就是想跟你聊聊这个事情。琀琀……”

    “枕琀不是个好女儿,她爱慕虚荣,心肠恶毒,自私自利,又蠢又笨。”枕溪急促地截住他的话,像是稍晚一点就会有恐怖的咒语从他嘴里吐出,把她钉死在这里。

    “不是这样的,她年纪还小,她只是……只是不懂事。她这次知道错了,她是以为你会伤害林征才阻止你的。毕竟林征是她亲哥哥。”

    “她这么跟你说的吗?”枕溪笑了,说:“林征一牛高马大的男孩子,我能伤害到他什么?”

    “爸!”枕溪眼里突然就有了泪意。

    “我学习好人又聪明,老师同学都夸我好,你……你为什么不喜欢我?”

    “我……”

    “我做错了什么?”枕溪拼命瞪大眼睛,可泪水还是滚了出来。

    “你知道我从乡下来之前对这个家抱有了多大的期待?我原本以为你会像我外婆一样爱我。可是你只喜欢枕琀,你的眼里从来没有我。为了枕琀,甚至为了林慧和林征,我都是可以牺牲的。”

    枕溪伸手刮去脸上的眼泪,说:“我也是我妈妈的孩子,也是你的孩子。是因为你和林慧,我才没有妈妈的,你凭什么不喜欢我?”

    枕全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不是愧疚自责,不是对枕溪这些话的否认。反而更像,对她的不识时务没有办法。

    “你想要怎么样呢?”

    “两万块。当初你跟我外婆借的钱,还给我。”枕溪抽噎着,连话都说不完整,

    “还有,爷爷奶奶要放弃我的监护权,把我的监护权移交给我外婆。我看到钱和手续就跟警察说这事和枕琀无关,是林征不小心的过错。”

    “不可能。”枕全拒绝地非常干脆,这种干脆里还带了生气。

    “林岫已经答应替琀琀作证,你没有证据证明这事和她有关。至于林征,随便你。”

    意料之中,可枕溪还是有了溺水的窒息感。

    她不知道要对林岫给与谴责还是表扬。他审时度势的敏锐让枕溪很高兴,毕竟比起坚守那些所谓的狗屁正义,枕溪更希望她和林岫能通过这事为自己谋取更多的利益。

    可是昨晚和之前……

    果然还是她一厢情愿的想当然。

    “我怎么就没有证据了?”枕溪晃了晃脑袋让自己清醒过来。

    “爸!经过上次偷钱的事你怎么还没长记性?”枕溪甚至有了点恨铁不成钢。

    “被林慧忽悠两句就来找我谈条件?我老实跟你说,昨晚的事,从我发现林征吸毒开始到我进医院就医,整个过程我都录音了。”

    枕溪叹口气,说:“我要是把录音交出去,枕琀就不止是伤人那么简单了。她昨晚上可是一直在教唆没有神志的林征杀我来着。您好好想想吧,和林慧商量商量,两万块和监护权换枕琀今后的人生,划算得很。”

    枕溪回身,进房间,摔门.

    录什么笔录,不录了!

    她就安心地等着枕全和林慧来求她好了。

    林慧一大早带着枕琀去派出所看望被关押的林征,林岫也去了学校。枕全在和她大吵了一架后,也摔门走了。

    枕溪一个人在家,看看电视听听歌,幻想幻想自己的未来生活。

    中午的时候,林岫回来了。

    “你想吃什么?”

    这人穿着七中的校服,衬得整个人跟墨竹一样,上善若水又势在必得,矛盾得不得了。

    他这个人,其实不能用帅气来形容,但却是顶顶地好看。

    他比从小养尊处优不知人间疾苦的饶力群更来得优雅贵气,就算穿着和别人一模一样的校服,也通身都是气派和涵养。

    他脱了外套把衬衫袖子卷了些起来,见枕溪不说话,又侧过头来看她,问:

    “想吃什么?”

    枕溪淡淡地别过眼去,丢下遥控器,杵着沙发,起身。

    他朝着她走过来,伸手。

    枕溪客气又疏远地往后避,“不劳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