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佳恶毒女配 > 六十二、荷尔蒙

六十二、荷尔蒙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上了一个星期课,到了七中新一学年的开学典礼仪式。

    还是和去年一样的配方,换汤不换药的流程,只不过学生代表由饶力群换成了林岫。

    不对!枕溪印象里的学生代表本来就是林岫。

    英俊挺拔的少年站在那里,鞠躬,发言。

    “大家好,我是高一年级的学生代表——林岫。”

    热烈的掌声和同学间的窸窣交谈一起窜进枕溪的耳朵里,“他就是这次的第一啊?”“听说还是隔壁市的中考状元。”“学习好还长得帅,这是真实存在的吗?”

    这就是真实存在的!

    枕溪心里头有股老母亲望子成龙的热潮在汹涌。

    这才是林岫本来应该有的样子,不是失去母亲的无助,不是没有话语权的苦涩,不是被奚落嘲讽后的自持。

    意气风发,志在必得!一个坦荡少年人最应该有的模样。

    林岫出名了。

    经过开学典礼之后,他的大名时不时地就会在全校女生的口中出现。枕溪真切实感地感受到大家对他的崇拜和追捧,是因为她收到了不少的情书——

    全是请她代转给他表哥的。

    枕溪拿着一大沓信件,在林岫大美女同桌段爱婷小姐的注视下,无所适从。

    “我……我说了我不收了,她们……她们硬塞给我。”枕溪低着头,不知所措地抠着指甲。

    “哎——”李明庭的叹气反复绵延了一个世纪,“她跟你说话的时候这么害羞过吗?”

    “她第一次见安桃沙的时候也是这幅德行,一模一样。”眭阳无力道,“金誉恩第一次见她给了颗巧克力,她一直记着,反复反复拿出来念叨。你说我给她送过多少东西啊?还比不上一颗巧克力。”

    “她这喜欢漂亮小姐姐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啊?”李明庭沉重地叹气。

    “还是别改了,喜欢漂亮小姐姐总比喜欢帅气小哥哥好。”

    ……

    “下次她们要还让你给林岫塞情书,你就林岫有女朋友了。”段爱婷叮嘱道。

    枕溪捂着嘴一脸八卦,“你们俩在一起了吗?”

    段爱婷笑着没说话,简直就是给了枕溪无限脑补的空间。

    这段爱婷多好啊,长得漂亮不说,学习还好,脑子也聪明,和林岫简直不要太般配。最最重要的,段爱婷多喜欢林岫啊。

    “还不走么?”林岫的声音突然在背后响起,给枕溪冻得一激灵。

    “走走走!”枕溪抓起书包,偷偷看了一眼段爱婷手里的信件。

    毕竟是别人让她代转的不是?

    “林岫,你的情书。”段爱婷晃了晃手里的东西。

    林岫看了一眼,没说话。

    “你不看的话我就替你丢了?”段爱婷开口。

    “谢谢。”说完,人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枕溪冲角落三剑客招了招手,急忙跟了上去。

    “我家小溪的翅膀真是硬了,打招呼都这么敷衍了。”李明庭捂着嘴呜呜哭。

    “注意你的措辞。”眭阳提醒。

    ……

    “那些信件你真的不看吗?”枕溪问:“人家小姑娘用心写的,不看是不是不大好?”

    对方不说话,枕溪又说:“估计你收情书都收麻木了。也对,反正你现在有女朋友了,对那些心意不回应才是负责任的态度。”

    “女朋友?”

    “爱婷学姐啊,你们不是在一起了?”

    “没有。”

    “啊?”这声一出,枕溪连忙捂住了嘴,连她自己都听得出太过夸张的遗憾和可惜。

    “你?”林岫敲了敲脑袋,“都不读书的吗?”

    哪有精力整天操心这些乱七八糟的事?

    “好心当做驴肝肺。”枕溪咬着牙齿小声说,还不是害怕你孤苦无依精神不健康。不然谁整天没事关心别人的恋爱问题。

    段爱婷小姐姐是一个说一不二的人,她说了要把林岫的情书丢掉,就真的丢掉了。然后丢在垃圾桶里的信件又被别人给捡到。

    写情书的小女生哭红了一张脸,把脏兮兮沾了污垢的信纸摔在枕溪桌上,质问她这么做的目的。

    枕溪委屈。

    枕溪十分委屈。

    枕溪满腹的委屈。

    小姑娘哭着要枕溪给个交代,枕溪能怎么办,她一而再再而三的道歉,可人家不领情,非得让枕溪再一次把情书给送出去,还非得让林岫给她回信。

    枕溪哭天抹泪地跟眭阳抱怨,“你说我能怎么办啊?林岫这个人简直就是刚从北极冰山下挖出来的。小龙女在古墓活了十几年都没他来得冷冰冰。段爱婷学姐又盯得紧,要是知道我又替林岫收情书又该拿指头戳我脑袋了。你说,要不然我今晚打门缝里给他塞进去?可是就算塞进去了他也不会看的,更别说给人回信了。”

    “要不你给人回一封算了,到时候我就说情书被你捡到了,你被她的虔诚心意给折服,欣赏她为爱不顾一切的勇气?反正只要是帅小伙就行,你名气还比林岫大呢,还是校草。”

    “咳……”眭阳被汽水呛得一口气没上来,眼睛里都噙了泪。

    “我做了什么孽?”眭阳问:“我为什么要受这种苦?”

    “那没办法了……”

    晚上枕溪借口自行车没气,蹿上了林岫的自行车后座让他驮自己回家。

    “表哥,今天又有漂亮的小姑娘给你写了封情书,我觉得文笔十分不俗,我给你念念吧。”

    见林岫没说话,枕溪咳嗽了一声,开口:“亲爱的林岫哥哥。”

    这几个字一出,枕溪就感受到了被雷劈到全身蜷缩的感觉,顿时,她连手指都伸不直了。

    “我……我对你的爱,犹如……”舌头也在打结,声带像是被冻住,怎么都没法把后面的内容念出来。

    “阿西!”枕溪烦躁地把信纸卷起来塞他兜里:“你回去自己看,看了之后给人回封信知道没?”

    “我跟谁说话呢这是?”萧瑟的风声让枕溪气得眼冒金星,她用手指戳前面人的背,“林岫,我跟你说话呢你听到没?”

    “不叫表哥了?”

    “你是我哪门子的表哥?少往自己脸上贴金了。”枕溪把袖子给撸了起来,压低声音威胁道:“看完之后给人回封信。要是让我知道你没看你就死定了。”

    林岫没捏刹车过减速带,枕溪差点让他给震飞出去。

    枕溪胆战心惊地拉住对方衣服,放软口气。

    “你就当可怜可怜我吧,敬爱的表哥。”

    不知道是枕溪的威胁还是哀求起了作用,林岫勉为其难地看了那封信,跟枕溪说:“错字太多,字太丑我没读得下去。”

    “那你给人回信了没?”

    “我都没看懂怎么回?”

    小姑娘又来找枕溪哭,枕溪只能安慰说林岫最近太忙没时间。哄走了小姑娘后,她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像是辨别甲骨文一般,把小姑娘的情书给重新誊抄了一遍。

    林岫随便看了两眼,说她:“有这点时间做什么不好?”

    “你以为我愿意啊?我都没给人写过情书呢!”枕溪气得脸都绿了。但好在林岫还是给人回了封信。虽然言简意赅到只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八个大字,但总算回了不是?

    这事到此就算了结。枕溪以为自己至少能清闲一段日子。然后没过几天,她就遇到了更棘手的难题。

    “老师,枕琀早恋的事您直接跟我爸妈说就行。”枕溪站在教导室,觉得十分以及非常的无助。

    “你以为我没跟你爸妈说吗?说了要有用我会找你吗?”

    枕溪无语。这开学才两个多月,枕琀就交了一个男朋友,比枕溪还要高一年级,来自初三的某位男同学。

    这事林慧和枕全也知道,但是他们不反对,因为据说那男生家里有背景有钱,关键是对枕琀好,两人每次出去约会都给她大包小包地买一堆东西。

    这才多大年纪就谈这样子充满资本主义作风的恋爱?枕溪不懂,她也不想懂,枕琀谈恋爱关她什么事?

    但是学校的老师不放过她,枕全和林慧也不放过她。

    他们一方面希望枕琀和人家多多来往,另一方面又不希望枕琀和人家过分亲密的来往。生怕自己的宝贝女儿吃什么亏。

    “这个时间点了还没回来,丹丹,要不你去找一下你妹妹?”枕全反复地看时钟,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今天那男孩子过生日约了枕琀出去,这会儿刚刚过10点,枕全已经急得不行,脑子里有诸多不健康的猜测。

    “您要是担心就别同意他们交往呗。”

    “你妹妹喜欢能有什么办法。”枕全眼神躲闪,一看就不是实话。

    要是那男生家里是开早点铺的他和林慧能答应?见鬼了真是。

    “快点,你去把她叫回来,就说家里有事。”枕全催促道。

    “太晚了,我一个小姑娘不敢出门。”枕全真的是亲爹,这个时间点让她一个小姑娘自己个儿去KTV找人。

    “让小岫跟着你去。”林慧也开口,“你们去了要有礼貌,好好跟人说话,别落了你妹妹的面子。”

    “那太困难了,我通常一说话就得罪人,我还是别去了。”

    “那你闭嘴,让林岫去说。”枕全把外套往她身上一扔,强制地把她给推了出去。

    “你说我是不是被爱神或者月老给诅咒过?为什么我永远都是在撮合别人和棒打鸳鸯的路上?这会儿人小情侣正你侬我侬地侬得高兴,我两非得强硬地去把枕琀给揪回来,你说她男朋友会不会让人打我?”枕溪抓着林岫的袖子下楼,说:“表哥,到时候你可得带着我一起跑。KTV里可黑了,我难说都看不见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