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佳恶毒女配 > 六十一、心灵毒鸡汤

六十一、心灵毒鸡汤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刚才的话被听到了!

    枕溪不明白对方为什么是这个态度,她只是实事求是地说不是吗?林慧她姐姐的儿子和她有半毛钱关系?她这生人能和他和平相处算不错了,上辈子她都当他是仇人来着。

    “那我们在一个家里住着不是吗?”

    “没错。”对方点了头,承认地很爽快很大方。

    “林岫!”刚才那个大美女就站在最上面的台阶上看他们,随后蹬蹬蹬地快步走下来。

    “这位是?”她的目光在枕溪身上打量。

    这一眼就让枕溪觉出点意思来了。这位的眼神和之前金誉恩安桃沙打量她的目光如出一辙。但是那两位是自诩眭阳的女朋友,对靠近他身边的所有雌性生物保持戒备和警惕,这位……

    枕溪不说话,等着林岫替她做介绍。

    结果林岫也不说话,只淡淡地跟人说了句再见。

    女生的目光再次挪到枕溪身上,看她的目光已经不是好奇的打量了,枕溪觉出了审视的味道。大概这会儿已经在心里把枕溪给从头评估到了脚。

    “表哥,走吧。”还是枕溪先开了口。

    在女生温和眼神的目送下,枕溪和他一起走出了教学楼。

    “那女孩儿是谁啊?”枕溪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不是她喜欢窥探别人的隐私,实在是她对林岫的取向太过好奇。

    之前她可没少听人说起过云氏集团新总裁喜欢同性的传言。

    确实是,年纪轻轻就站在娱乐圈权力顶端的云氏总裁,参加各种晚宴酒会从来没带过任何女伴,倒是时不时地能在花边新闻上看到他和某几个男明星的绯闻。

    “同学。”言简意赅的两个字,让枕溪八卦的笑容僵在脸上。

    “很漂亮的女孩子啊。”枕溪继续试探。

    “是吗。”

    问不下去了。

    枕溪推着自行车和他在起风的夏夜慢慢走,她难得的,有可以和林岫单独说话的机会。

    她有千言有万语,想把自己内心的所有想法和担忧说给他听,想给他指一条光明的前路,但最终什么都说不出口。

    她是一个来自未来的人,她不知道她无心的一句话会改变什么。

    她觉得林岫上辈子那样的结局也不错,处在娱乐圈那个喧嚣的大环境里,成为人人敬仰巴结的大总裁。可她又不想这样,她觉得最起码,林岫应该安安稳稳地把书读完才是,他的人生应该是坦坦荡荡清清白白的才对。

    所以她分明知道对方的亲生父亲是谁,却没办法对他说出口,只能继续让他和自己搅和在枕家这个充满恶臭的泥潭子里。

    “林岫他亲爹是谁你真的不知道?”

    枕溪刚把钥匙掏出来,就听到屋里传来了这么一句。她颇为慌张地去看站在次一级台阶下的林岫,心里祈祷他没听到这句话。

    “估计是哪个社会上的瘪三混混吧,如果是正经人家的人,我姐也不会藏了这么多年什么都不肯说。”

    林慧的声音极大,就像是对着门缝,刻意地要说些话给门外的人听。当然她肯定不是故意的。

    “你看看林岫长得那副模样,和我姐姐可一点不像,肯定是像足了他那个不知名的亲爹,这也就能解释得通,我姐姐为什么会做出这种荒唐无耻的事情来。”林慧这说话的口气可不像是在讨论自己亲姐,那话里轻蔑和嘲弄就是枕溪听了都不舒服。

    “你就没想过把林岫送去给他爸爸?也不能就让我们家这么一直养着不是?”

    枕溪用指腹摩挲着凹凸不平的钥匙,心想枕全这会儿倒是拎得清了,你家我家分得清清楚楚。

    “我上哪去找他爸?说不定是死了,或者蹲在哪个监狱也说不定。林岫都这么大了,要找过来早就来了,我看八成就是死了。”

    枕溪听得心惊胆战,大气都不敢出。她小心地抬眼去瞄林岫,发现他的眼神定定地看着墙壁上的小广告,脸上一点表情没有。宛如沉寂了几十年的死水塘,没有风可以在上面刮起一点点涟漪。

    鬼使神差,或者说鬼迷心窍地,枕溪伸手捂住了林岫的耳朵。

    林岫站在她次一级的台阶下,还是要比她高半个头。可就算这样,枕溪还是能够伸手捂住他的耳朵。

    对方的耳朵凉凉的,比自己手心的温度要低上许多。她知道林岫在看她,但她就是不能坦荡无畏地和对方对视。

    因为这个举动,真的特别傻。

    “林岫算是好的了,她妈死了还给他留了点钱,自己也懂事不让人操心。你看看那个枕溪,吃着家里用着家里,整天不知道想些什么,尽会弄些歪门邪道,简直就是个白眼狼。”林慧突然转了话风,把口诛的对象换成了她。

    这让枕溪更加尴尬,不知道应不应该把自己的手撤回来捂住自己的耳朵。

    可是这样会更傻,她已经过了做任何蠢事都可以用天真烂漫来解释的年纪。

    “你看看她在这个家的那副德性!她不喜欢我就算了,毕竟我是她后妈。你看看她对你和琀琀的那个态度,以后能指得上她吗?只会读书有什么用?”

    “没办法,她那一家人都是那副德性,她妈,她外公外婆都是那样子,从生下来就带坏了种,没办法。”枕全无奈地解释着。

    奇怪的,听到枕全和林慧讨论她的这番话,枕溪心里倒是平静了,甚至还莫名有点想笑。

    她嘴角带了笑意,一转头,就撞进了林岫的眼神里。

    枕溪无法完美准确地概括出那个眼神的含义。那不是一起考了倒数的两小孩儿间的互相嘲笑和鼓励。17岁的林岫在这会儿看她的眼神,是完完全全属于大人的。

    “我比你惨!”她无声地,说了这么一句。

    夏日的晚上,天气已经不热了,此起彼伏的蝉鸣叫得人心发慌。

    枕溪站在路灯底下,一遍一遍地想刚才枕全和林慧说她的那番话,抑制不住地笑出声来。她也不大在乎此时的林岫看她是不是像在看神经病,她就是觉得好笑。

    枕全和林慧,作为她亲爹和后妈,居然沦落到只敢在她背后嚼舌根的地步。

    这究竟是道德的缺失?还是人性的沦丧?

    “他们说的话你随便听听就行了。”笑够了,枕溪开始安慰旁边的林岫,“反正这些话他们也不敢当着你的面说出来。”

    见林岫不说话,枕溪只好舍生取义般地贡献出自己的悲惨身世,“你看我还不如你呢,枕全还是我亲爸呢,他都这样埋汰我。至少你妈妈是爱你的,我连我妈都没见过呢。”

    “我妈爱我?”这是对方近一个小时里说得第一句话。

    枕溪想给他一个肯定的答案,想告诉他世上没有哪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但是她想到了枕全,觉得自己没有资格说这话。

    林岫他妈怎么了?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疑惑?

    枕溪很苦闷,她上辈子和林岫不大对付来着,对于这个人的了解实在少之又少。

    这里头究竟还藏了个什么她不了解的副本?

    “哎呀,时间不早了,应该回去了吧。我真是心疼我自己,分明被骂得人是我,我还要怕他们尴尬躲出来。我真是可怜。”哼哧着,枕溪转移了话题。

    她操这个心做什么?谁心里还没点苦痛啊?谁人生还没遇到点挫折啊?虽然说林岫的命运是坎坷了点,但比起天煞孤星的她来说简直不要好太多。

    枕溪想起上次她跟别人讲自己家里这堆破事还是哭着的,心里一度委屈到说不出话。这才过了多久,她都能把这些事当笑话讲了。

    所以说,你不把狗当人看的话,就没人能把你当狗看。

    这是枕溪两世为人总结出来的大道理,解释不了,得靠自己体会。

    林岫,林总裁,您自己慢慢悟吧。

    枕溪每天下晚自习雷打不动地出现在高一A班门口,不到几天的时间,全高一年级都知道了林岫和枕溪是表兄妹关系。

    林岫想不通枕溪这样子执着的原因,她就像是得了病,要是放学等不到自己一起回家,就会暴毙身亡的样子。

    “你都快成林岫的跟屁虫了。你还有没有一点状元的自尊心和虚荣心了?”李明庭毫无意外地又在自己班教室门口见到枕溪,心里顿时十分的复杂。

    “你干嘛非得等林岫一起回家啊?”眭阳忍了好几天,还是没忍住开口问道。

    “那不然呢?我自己一个人回去?这大晚上的,我一个小姑娘自己一个人回家?”

    “那是,你多特啊!”李明庭接了句嘴。

    这也是眭阳想说的。

    枕溪,那是一多有个性的孩子。

    眭阳相信,他就是哪天晚上看到枕溪拎着单车链条找小学生拔毛,也不如看到她天天放学等林岫回家来得微妙。

    “林岫,你给我站住!”说话的这会儿,林岫又背着书包从她面前闪过。

    “你等等我会死吗?”枕溪快步地追上,心里跟烧开水似得,咕噜噜噜在生气。

    每次都是这样,把自己当做个隐形人。一起放学回家怎么了?她枕溪是个地痞啊还是流氓?跟她一起骑自行车回家是犯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