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佳恶毒女配 > 四十九、关于梦想

四十九、关于梦想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轰——”的一声,大概类似惊雷炸响在山谷的动静,枕溪感觉整个会场都沸腾了起来,坐在前排的校领导频频回头望。

    枕溪挺直脊梁跟着挥手,嘴里嘶吼出的声音简直不像自己的,她还妄想把手指放嘴边吹个口哨起哄,可半天都没发出声音来。

    卢意和钱蓉一人抓住她一只手,把她按在椅子上。

    “丹丹,你冷静点。”

    “这孩子怎么回事?疯了吗?”

    说话的这会儿,舞台上的人已经开始表演,合着节奏,身子慢慢地摆动起来。这是枕溪一直都非常喜欢看的,jazz舞种。

    枕溪眯着眼睛仔细看,问:“台上那大美女怎么看着那么眼熟?”

    “能不眼熟吗?那是安桃沙!”

    “哇塞!”枕溪先是捂着嘴惊呼,然后一脸惋惜地说:

    “我可真羡慕眭阳啊。”

    “什么?”李明庭以为自己听错了,够过身子来又问了一遍。

    “我可真羡慕眭阳啊,有个这么漂亮又会跳舞的女朋友。”

    “不都说了不是女朋友。”

    “我眭哥听到你这话得哭。”

    钱蓉和李明庭同时开口,导致枕溪什么都没听清楚,也实在是舞台上的女孩儿太吸引人眼球,她完全没有多余的精力分散给其他人。

    仔细听,满场的起哄声中,她一个女生的尖叫夹杂在其中十分明显且突兀。

    “她什么情况啊?”钱蓉哭笑不得地看着卢意,心想枕溪不是哪根筋搭错了吧,还是说状元的神经和她们长得不一样。

    “我们家丹丹……”卢意有些丢脸又有些为难地开口:“是一个很肤浅的人,她好像特别喜欢,长得好看又可爱的小姑娘。”

    卢意叹口气,接着说:“我妈跟我说,如果不是因为我长得好看,当时我去跟丹丹搭讪,她根本不会搭理我。”

    李明庭对卢意的话充满质疑,在他的世界里,就没哪个小姑娘不喜欢长得帅的男孩子。

    直到真切实感地感受到枕溪对于男女同学表演的差别对待。

    后来出来表演的同学,也多的是长得帅有人气的男孩子,可枕溪就是能安安静静地看人表演,然后再一本正经地点评几句,活像选秀现场的评委。倒是只要有女生出场,枕溪的态度就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变,挺直脊梁眯着眼,像是要一帧一帧地把人家的表演保存在眼里。像安桃沙出场时的癫狂倒是没有了,不过也确实比平常要兴奋得多。

    “她上次看我和眭阳打球不这样吧?”李明庭还是不甘心地问道。

    “你们以为自己是谁啊?”钱蓉回了一句。她觉得枕溪这样的态度非常好,谁说漂亮姑娘间就非得是王不见王针锋相对的架势啊,单纯得欣赏漂亮小姑娘跟欣赏一幅画有什么区别。

    “压轴表演了,压轴表演了。”李明庭突然兴奋起来,一脸期待地搓手手。

    卢意也捅了捅没精打采的枕溪,估计是前半段跳舞的小姑娘太多耗完了她所有的精力,接下来的几个男生表演她都提不起兴趣。

    “哦,瞎子阿炳,哦不!巨星阿眭要出来了。”枕溪敷衍地拍了拍手。

    “你再这样小心我眭哥打你哦。”

    李明庭从包里翻出东西递给他们。枕溪之前还奇怪,李明庭来看表演背那么一大个包做什么。

    现下一打开,简直让枕溪闪瞎了眼。

    荧光棒,灯牌,毛巾,反光手幅,全都印着眭阳的名字,简直演唱会应援的全套装备。

    “你是眭阳的后援会会长吗?”

    钱蓉也掏出了相机,往台上拍了几张做调试。

    “呵呵,连站姐都有了,你们可真是肝胆相照好朋友。”

    “哪那么多废话。”李明庭给了她和卢意一人一个戴头上的荧光棒发夹,然后把一一米多长的反光手幅让她们举着。

    “这样子好傻。”枕溪说。

    “你回头看看,显得你多稀罕似得。”

    枕溪回头,后排好多人都打开了手机电筒,点缀在黑暗的礼堂,倒真有荧光棒闪烁的效果。枕溪仔细看,举了写着眭阳名字A4纸的人也不少,只不过没有他们专业。

    “这样显得我们像是眭阳花钱雇来的。”

    “小爷是花钱能雇到的人吗?”李明庭不乐意了,说:“我们应该是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好朋友。要有一天你站台上去表演,我也在底下给你举灯幅,带头喊口号给你应援。”

    一语成戳,未来的某一天,李明庭还真在舞台下给枕溪举灯牌应援。

    枕溪成功闭嘴,把手幅高举过头,一副我是水军我骄傲的样子。

    眭阳的压轴舞台不算华丽,既没有绚丽的灯光,也没有彩片丝带做衬,他就伴着满场的尖叫出来,在音乐鼓点响起的一瞬间,手杵地板来了一个精彩绝伦的大风车。

    瞬间的尖叫几乎掀破屋顶,枕溪都有了耳鸣的迹象。她终于明白,她上辈子站在场馆外听到的尖叫嘶吼是怎么回事。

    “眭哥!”李明庭撕着嗓子叫,阵势和后头疯狂的小姑娘没什么区别。

    枕溪是服气的,场馆里的尖叫不是一阵阵间断性的,从眭阳出场到现在,她就没听见这些尖叫有歇气的时候,大概他们喝彩的时候,用上了体测吹肺活量的力气。

    枕溪也跟着叫了两声,实在是眭阳跳舞时整个人都在发光,让人片刻不能移开眼球。她想说她错了,高个男孩儿跳breaking才好看,长手长脚动起来像是量角器又像是圆规,每一帧画面都是艺术。

    三分多钟的舞蹈,枕溪却感觉实际时间只有三十秒,大概就是,哎呀哎呀好好看,咦,音乐怎么停了?

    现场观众也有和她同样感受的,不知道谁带头喊了“安可”,顿时全场的“安可”不绝于耳。

    但巨星就是巨星,朝底下挥挥手就退场了,任学校领导和主持人一直维持躁动的秩序也没再出来露个脸。

    第一天的文艺汇演结束。说是校庆的重头戏,其实也就重在了最后的那几分钟。就是枕溪再喜欢安桃沙小姐姐,在看过这场表演后,记得的,也只有眭阳的手脚在舞台上唰唰飞舞。

    表演结束了,外校的同学却没有离开,她们还在七中的校园里徘徊,可能在期待着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浪漫偶遇。

    而偶像剧的男主角,正窝在天台嗑花生,那邋遢的样子和在舞台上的他完全不是一个人。

    枕溪内心的那点小雀跃也瞬间幻灭了。

    “你是想当明星的吧?”

    他在舞台上所表现出来的那种迫切感和欲望都太熟悉,曾经站在总选举舞台上的一百多个彩虹女孩儿,每个人眼里都燃烧着这种欲望,也包括她。

    眭阳的手指一打滑,圆滚滚的花生就掉在了地上。

    枕溪把它们捡到手里,轻轻一搓,薄薄的红皮就脱落下来。

    “你是想当演员,唱跳歌手,还是偶像?”

    “偶像和前两个有什么区别?”

    “偶像是什么都做得好的人。”枕溪仰头想了想,补充道:“至少在粉丝心中是这样的。”

    “偶像和前两个不能混作一谈吧。”

    “嗯。演员和歌手展示的艺术都很成熟了,代表了大部分观众的审美取向。”枕溪的手指在地上画圈圈,“偶像就不同了,粉丝应该是希望在她们身上寄托什么,例如梦想执念之类的。我觉得是这样。”

    “你觉得?”眭阳笑,伸出手指戳着枕溪的肩膀把她推了一个大马趴。“你懂什么啊?”

    我做过偶像你做过吗?枕溪怒了,拍着手上的灰想要教训她,结果一抬头对上他的眼神……

    “其他人都说,这不现实。”

    “怎么就不现实了?”枕溪想不通,“你长得帅,跳舞好,在起跑线上就已经领先其他人太多了。”

    她当初要是有眭阳这个条件,她能让枕琀骑在她头上拉——那什么。

    “李明庭说,当个兴趣玩玩就行了,难不成还真当做个正经职业?”

    “你听他瞎说,他又没做过明星,就他那粗里粗气的傻大个,他想当明星也没经纪公司要他啊。”

    眭阳看了她一眼,说:“我会跟李明庭告状的,你在背后说他坏话。”

    “说去呗,他能怎么样?他还能来捶我两拳?少吓唬人了。”

    “枕小溪。”

    眭阳又在摸她头,打从她剪了头发以后,这人就特别爱摸她的头,从下撸到上,跟撸猫撸狗似得。

    “你现在真是出息了,李明庭都敢不放在眼里了。”

    “托你的福。”枕溪晃着脑袋,想把他的手给晃走。

    “你以后想做什么?或者说得俗气一点,你的梦想是什么?你学习这么好,应该想考个好大学吧,那以后呢?”

    “我也想当明星。”枕溪看着他,嘻嘻笑,“站在舞台上,跟肥五花下油锅似得,听着底下观众沸腾得呐喊和尖叫。”

    “你?”

    “怎么?我不行吗?”枕溪嘟着脸,不高兴,“反正我觉得,人生在世,想做什么就去做。不就是出道做个偶像吗?就算荒废了五年十年,打我能活到一百岁,我还有九十年的光景。花费人生十分之一的时间去追梦,血赚了好吗?”

    反正她是这么想的,再过上几年,要彩虹女孩儿还招人她就去报名,一边读书一边做偶像,要实在不行就算了,她踏踏实实地找个工作,安安分分地过完一生,谁叫她上辈子不长眼跟着饶力群私奔,到死都留了这么个遗憾。

    “活一百岁,花了十年时间追梦,还有九十年的光景。枕小溪,你现在是在你妈肚子里跟我说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