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佳恶毒女配 > 三十六、自投罗网

三十六、自投罗网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说谁是外人?”林征暴跳如雷,这话一直都是他的雷点,随踩随炸。

    “枕溪,我真是太寒心了。我一直对你不错,原来你这样看你哥哥。”林慧捂着脸呜呜哭着,“我一直为这个家做的一切算是什么,原来我儿子在这个家是个外人!”

    “不是的,妈妈,我们是一家人。”枕琀一只手拉着林慧,一只手去牵枕全,也跟着哭,“爸爸,我们是一家人是不是?”

    枕全紧紧握着她的手,“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人。”

    “是!所以这个家只有我这一个外人。”枕溪点着头,终于承认这个早已认清的事实。

    “我再问你一遍,钱呢?”枕全用皮带指着她。

    “丹丹,你哥哥和妹妹明年一个要读高中一个要读初中,现在你爸又没了工作,3000块对我们家来说真的是一笔很大的数字了,这钱你快还回来吧。”林慧带着恳求的语气说道。

    “说了这钱我没拿!那钱到底在哪你还是去问你女儿和你儿子吧。他们俩联合起来这样子栽赃我也不怕遭报应!我……”

    “啪!”枕全扬起降落的一巴掌打断了枕溪的话。他揪着枕溪的衣领把她往门外推,说:“你还敢诅咒你妹妹!小小年纪怎么这样子恶毒?你给我滚出去好好反省,什么时候把钱还回来了再回来。”

    “丹丹,你一直读书都很成器,这次虽然偷得是家里的钱,但说出去也不好听。这要是被抖露到了学校里,你看你老师和同学们会怎么看你,我听说七中一直都是很注重学生的品德教育的。”

    “你跟她说这个做什么?你看看她哪里是有品德的样子。”枕全把林慧往屋里推,随即大力地甩上了门,把枕溪给关在了外头。

    枕溪哆嗦地没法喘气,喉咙好像收缩到了只有针孔大小。她把自己整个人贴在墙上,冰凉的墙壁让她的情绪渐渐舒缓下来,然后她慢慢走下了楼。

    “哥,不会有什么事吧?要不我们跟妈说一声?”

    枕全还在客厅里大动干戈,把枕溪的母亲外婆外公给数落了个遍。背过他们,枕琀把林征叫到了房间里。

    “能有什么事?她又没有证据证明她没拿钱,只要我两咬死了钱在她那。你看你爸那样子,摆明了不喜欢她,根本不会听她解释的。这事千万不能跟妈说,你要是说了她肯定会把钱给要回去。”林征嘿嘿笑,“你不是一直想要溜冰鞋,还想买漂亮的衣服和鞋子?等这事的风头过去一点哥就给你买。”

    “可枕溪要是还不出钱怎么办?”

    “能怎么办?你爸不是说要把她赶出去不认她这个女儿。你不是一直都很讨厌她分走你一半的房间,上次半期考试还奚落你?”

    “她要是被赶出去会不会饿死?”

    “你管她呢?”林征痞里痞气地叼着烟,“要不是因为她你爸早给你买溜冰鞋了,要不是因为她,咱家现在能过得这样紧紧巴巴?”

    “反正她也不是我们家的人。”枕琀握着拳头,看着隔板那头的枕溪的房间,说:

    “养她这么久已经很不错了。”

    “老枕我跟你说,这钱枕溪要是还不回来可不能就这么算了。3000块啊,这够咱们家用多久了?她要是不把钱还回来,你就去找她外婆要,最少也得拿一万块回来。”

    “她要是不把钱还回来就让她在外面冻死饿死算了,我枕家没有这样的闺女!”枕全喘着粗气,把桌子拍得震天响。

    林慧用手遮着嘴强忍笑意,说:“我看枕溪这书也是白读,一点道理没学到,我看当初还不如送她去隔壁当学徒,有师傅管着难说还懂事一点。”

    “嗯。”枕全点头:“这书不能再读了,完全就是浪费钱,我马上让她退学打工去。”

    “我说……咦?是不是有人敲门?”林慧意外地看了看时钟,说:“这个时候谁会上门?不是枕溪回来了吧?”

    “要是那个死丫头回来了绝对不要给她开门,不让她长长记性谁知道她以后还会偷什么东西!”

    林慧看了枕全一眼,提着嗓子问了句:“谁啊?”

    “警察,开门!”

    林慧和枕全面面相觑,敲门声还在继续,枕琀和林征从屋里探出头来,问:“怎么了?”

    “有个小姑娘来派出所报警,说家里丢了钱你们怀疑是她偷得,浑身都是伤,所以我们来调查一下。”

    才开门,站在门口的警察就说了这么一句。

    枕全面色通红,结结巴巴地说:“这是我们的家事,就不劳烦派出所的同事了吧。”

    “我们本来也不想管你家的家事,但是现在那小姑娘的老师来了,强烈要求我们把事情调查清楚,我看你们两位就跟我走一趟吧。”

    枕琀颤抖着,牵着林征的手走在最后,嘴里一直在反复反复地询问:“不会有事吧?她都报警了,她怎么敢报警?”

    林征也有点惧,说话的语气难免有点虚,“她没有证据,报警又能怎么样?吓唬人罢了!”

    枕全一踏入派出所,就看见枕溪捧着个纸杯站在角落,她身边围了几个人,卢意和卢意的父母亲,还有她的班主任,那个姓周的老师。

    “枕溪!”枕全怒气冲天地大吼:“你究竟想要做什么?你还要不要脸?还不快跟我回去!”

    说着就朝着她径直走来,枕溪往后缩了缩,卢意的爸爸立即挡在了前面,说:“你们说她偷了钱,说拿不出钱来就不让她回家,这大冷的天,孩子能有什么办法?只好来了派出所。”

    卢意妈妈红着眼眶,说:“怎么能把孩子打成这样?”

    “这是我们自己家的家事,跟卢总没有关系吧。”

    反正也不是厂里的人了,如今的枕全无所顾忌。

    “我大概了解了事情的经过,七中绝对不能容忍品行不端的学生!”周老师看着枕全,一字一字地说:“当然,也不能容忍别人诋毁我们学生的品性。我是支持派出所的同志调查的,事情的真相究竟是什么,总会大白天下的。”

    这会儿的时间里派出所的同志已经询问了这事的另外两位当事人林征和枕琀,他走过来蹲在枕溪面前,说:“人总是避免不了会犯错,只要之后改正了就是。听说你学习成绩很好,你有大好的前途,不要在这种事情上犯不可挽回的错误。”

    “这位同志,你说得什么话?”周老师突然开口:“你这意思是,确定这钱一定是枕溪拿的了?你有什么证据?”

    派出所的同志起身,无奈地说:“那个小姑娘,枕溪的妹妹亲眼看到了枕溪从林征手里拿了钱,这还不算证据吗?或者说枕溪如果有证据证明她撒谎的话……”

    “我有证据!”枕溪抬头,越过警察看向人群外面的林征枕琀和林慧,又重复了一遍:“我有证据!”

    ……

    派出所仅有的两辆警车全部出动,后面还跟着卢意爸爸的车。卢意抱着枕溪坐在后排,眼泪一直没停过。

    “你真的有证据?”前排的警察问道。

    “警察叔叔,如果等会儿证明了我是被诬陷,我可不可以申请我爸移交出我的监护权?”

    对方认真想了想,说:“恐怕不行,你家里人可能会说这是你们兄妹闹着玩引发的矛盾,不至于到要他交出监护权的地步。”

    “那他打我呢?”枕溪撩开袖子给他看,上面一条一条交错的红痕和青青紫紫的淤痕。

    “他都把我打成这个样子了也不行吗?万一哪天他想杀了我呢?”

    对方不说话了,良久,叹口气,说:“你要是证明了你的清白,这事我会给你想办法的。”

    警车在枕溪的指引下开入了一条僻静的小道,前面的警察问:“这是去哪?”

    “眭家。”

    “别开玩笑了,怎么会去那种地方?”对方震惊的语气太明显。

    “他不是说我在眭家门口收的钱吗?要证明我的清白当然要去那种地方。”

    三辆车子停在了眭阳家门口,枕溪盯着林征,问:“你确定我是在这里从你手里拿得钱?”

    “当然!”林征的嗓门很大。

    “在哪里?你指给我看!”

    “装模作样。”林征说着,走到了路灯底下,跺了跺脚,说:“就是这,枕琀也看见了,对不对?”

    “嗯,哥哥就是在这把钱给了姐姐。”

    “我再问你一遍,你确定我是在这收了钱?不是别的地方?你当着派出所这些叔叔阿姨的面,把话给我说清楚。”枕溪咄咄逼人地靠近他。

    “我确定,就是在这!”

    “好,各位派出所的叔叔阿姨们,你们可听清楚了。”

    枕溪突然笑了起来,压低声音冲着林征说:“你死定了。”

    ……

    “我的天!怎么来了那么多警车,眭阳,你家出什么事了?”一个聒噪到极致的声音响起。

    所有人回头,不知何时,侧面拐角处停了一辆车,车面前站着三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