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佳恶毒女配 > 十四、要钱

十四、要钱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卢意妈妈塞了张名片给枕全,笑:“说起来你和卢意爸爸还是同事呢。”

    枕全低头一看那名片,忙拿起衣服招呼全家人出门,嘴里嚷嚷着:“哪能让卢总请客,今天这顿饭我请。”

    然后悄悄地戳了戳林慧:“多带点钱,她老公是我直属领导的领导。”

    两家人找了家环境不错的餐馆,卢意爸爸坚持让枕溪点菜,说:“今天两孩子是主角,随着她们高兴吧。”

    枕全尴尬地笑着应和。

    “你们家也太低调了,孩子考第一都不去看榜。100的数学和98的语文写在大红纸上真是风光,第二名,也就是饶厂长家的公子和你们家枕溪总分差了有十分呢。公告栏那密密麻麻都是人,都在打听枕溪是谁家的孩子。”卢意爸爸拍着枕全的肩膀,说:“老枕啊,我真是羡慕。”

    “我都不知道姐姐学习那么好,不是说村子里就一个老师胡乱教吗?姐姐怎么连这个也要骗我”

    枕琀嘟嘴看着枕溪,一副枕溪瞒着她天大事情的样子。

    林慧瞪了她一眼,觉得枕琀这话不合时宜。

    “这样啊?”卢意妈妈小小惊呼了一声,说:“七中的入学考试很难得,为了这次考试我们家卢意可是整个暑假都在补课呢,请得还全都是七中的老师。丹丹这样了还能考第一名,那肯定是平时就努力再加上有个聪明的小脑袋瓜。”

    卢意妈妈拉着枕溪的手,语重心长地说:“丹丹啊,我们家卢意笨得很,以后你们俩是同学又是好朋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你尽管说,但我们家卢意这个惹祸精你也得多多包容了。”

    卢意整个人缠在枕溪身上,和她脸贴着脸,说:“你之前跟我妈说你小名叫丹丹,你为什么叫丹丹啊?”

    “因为我妈喜欢画画。你呢,小名为什么叫阿柠?”

    卢意嘟了嘟嘴,说:“因为我妈喜欢吃柠檬。”

    两个孩子对视了一眼,然后龇牙咧嘴地笑了出来。

    枕溪很羡慕卢意,像她这样善良天真又可爱的性子,肯定是特别温馨有爱的家庭才养得出来的。

    如果她妈妈还活着……

    枕溪忍不住地想,但又不敢想。

    林征快速吃完饭就找借口离场了,枕琀也想走,被林慧死死按在了座位上。这顿饭吃到很晚,到后来,枕全已经喝得酩酊大醉。

    卢意爸爸说:“老枕这是高兴啊。”

    枕溪心里倒是清楚得很,枕全这是在借酒浇愁,他和林慧之前打得所有算盘,落空了。

    回到家,枕溪说要休息,林慧叫住她,开门见山地说:“虽然你考上了实验班,但家里还是拿不出钱给你读书。”

    枕溪耸了耸肩,无所谓地说:“这事你和我爸商量吧,要还是坚持让我辍学去打工,那我就去吧。”

    第二天枕全一早去了厂里,到了晚上才回来,林慧这才能跟他聊枕溪读书的事。

    “怎么可能让她辍学!你知道今天厂里人见到我都在说什么?都在恭喜我生了一个会读书的女儿。我这会儿说让她别读书了,去打工,别人知道了会说什么?我在这里还混不混了?”

    林慧板着脸一摊手,说:“那她读书的钱从哪里来?”

    枕全一叹气,哼哼道:“那只能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了,不是说有补助吗?她学习好的话奖学金也应该有的。”

    “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林慧讥讽地笑着说:“枕全,我跟着你不是为了跟你过苦日子的。就算我能忍,那琀琀怎么办?林征怎么办?他们做错了什么要因为枕溪过苦日子?”

    枕全搂着林慧,说:“琀琀是我的心肝宝贝,我怎么舍得让她过苦日子,从小她要什么给什么,我从来没有委屈过她。至于林征,我对他很不错了,你看他对枕溪又打又踹我也没怎么样啊。”

    “反正这个钱我们家不能出。”林慧坚决道。

    “那怎么办?”

    “你去找她外婆要。就说家里拿不出钱给枕溪读书。她不是一直盼着枕溪读书上大学吗?这钱你跟她要她一定会给。”

    “她又没有退休工资,哪里来得钱?”

    “不是说还有点地吗,卖了就有钱了,虽然值不得多少。”

    ……

    枕溪一整晚心神难安,虽然眼下最大的问题,读书的问题已经解决了,可她总觉得遗漏了什么。距离正式的开学还有一个星期,枕溪想了又想,打算趁还有时间回去看看外婆。

    枕全知道她要回去,特意来跟她说:“你跟你外婆说你读书需要一大笔钱,看看她那能不能凑一点出来。”

    枕溪大惊失色,问道:“一大笔是多少?需要她凑多少?”

    “先拿一万块吧。”

    枕溪捂着脑袋,说:“爸,现在学费免了,听说我考了第一学校还有奖励,书费也不用出,你找我外婆要的这一万块钱要花在哪里?”

    枕全的嘴角向下撇着,说:“什么叫我找你外婆要,那是给你读书的钱,本来就该大家平摊。虽然不出学费,可你平时的生活费呢?这些不是钱?”

    枕全不耐烦地摆手,说:“你别管那么多,你就把我的话原原本本地说给你外婆听,她能明白的。”

    枕溪看了他许久,问:“这是您的意思还是林慧的意思?”

    枕全哗啦一下子拉开椅子站了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她,说:“什么林慧不林慧,那是你妈,怎么一点教养都没有。”

    枕溪扯着嘴角无言地笑了笑,用最短的时间收拾行李坐上了回村的车。

    几个小时颠簸的疲惫,在看见熟悉的房子熟悉的人时才一扫而空。

    外婆事先不知道她要回来,一时间看见她高兴地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枕溪只说自己这次考了第一名,对于在那个家的状况,一直都顾左右而言他。

    外婆一看,就全都明白了。

    “你只管好好读书,其他的事情不用理会,我听说有些城里的学校能住宿,你们学校要是能住宿的话你就去住,省得整天呆家里看他们的眼色。”

    枕溪想了想,七中的确有住校条件,不过好像只提供给初二以上的学生。她要是能去住校就好了,只要是能远离那个家,哪怕只有一天,她的寿命都能多长一年。

    在乡下呆了五天,枕溪就该回去了。

    临走前,她问外婆:

    “我爸之前是不是管咱家借了两万块?”

    她记忆里是有这么回事。

    “你怎么知道?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那时候你妈和你外公都还活着,他说借钱去做生意,后来就赔了,我们都说算了,是你妈一点点又还上了。”

    “借条还在吗?”

    “在。”

    “您把借条给我吧。”

    “你要那个做什么?”外婆这样说着,还是把借条给找了出来。

    枕溪一看,确实是枕全的字迹,写了借钱的金额和五年内归还的限期,上面盖着他的手印,还有他身份证的复印件。”

    简直是借条的样本,在法律效率上没有差错。

    枕全和林慧不是找她要一万块吗?得,现在还有得找呢。

    枕溪在路上把这份借条复印了几份,将原件藏到了徐姨家,然后回了家。

    全家人都在,枕全不等她把行李放下来就问:“你把话给你外婆说了没有?她给你钱了吗?”

    “给了。”枕溪说着,就弯腰在行李包里找东西。

    林慧频繁地给枕全使眼色,眼里的笑意简直藏不住。

    在所有人的注视下,枕溪掏出了一张白纸放在枕全面前,说:

    “我外婆说她现在没钱,不过您要是把这钱还上就有了,到时候拿出一万块给我读书还能剩下一万块再盖间屋子。爸,你看,这钱你什么时候还?”

    林慧一把抢过借条,问:“这是怎么回事?”

    “这钱不是早就还上了吗?”枕全皱着眉。

    枕溪一脸不解道:“钱还上了怎么借条还在?”

    枕全解释不清,这事在他记忆里早就不存在了。

    “事情不是这样的,钱早就还了,当初你妈——”

    “怎么又说起我妈来了?”枕溪打断他的话:“我看这借条上的归还期限是五年啊,我妈死了都快有10年了。”

    枕全哗啦啦把那张借条撕得粉碎,生气道:“这借条早就不算数了。”

    “怎么就不算数了?”枕溪无奈道:“这复印件您撕了就撕了吧,我外婆说了,这钱您早些还上,不然闹到法院不好看。”

    “哗啦!”枕全一巴掌把水杯挥到地上,大声嚷道:“她还能去告我不成?这借条早就不算数了。”

    “爸,现在是法制社会,您不是和你们厂法律部那秘书关系好吗?赶明您去问问他,看这借条是不是真的作废了。”枕溪又掏出一张复印件给他,心想自己还是得去住校,再跟这家人呆下去自己能被活活恶心死。

    到了,枕全有没有拿着那张借条去问人枕溪也不知道,反正自那之后,他再也没有提过要枕溪管她外婆要钱的事。

    倒是临近开学,又有一件烦人的事需要枕溪自己去解决——

    上学的交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