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佳恶毒女配 > 十二、告状

十二、告状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枕溪抬手敲响了大门,应了里头的询问后,门立即就打开了。

    林慧的脸出现在门后,似笑不笑,幸灾乐祸地说:“枕溪?你昨晚去哪了?”

    紧接着看见枕溪身后的人,疑惑地问道:“这位是?”

    枕溪推开门往里走,没走出几步,一本书就擦着她的头皮飞过撞在墙上,和他那时用杯子打林征的情境一模一样。

    “你还知道回来?”枕全怒气冲冲地出现,指着枕溪大骂:“你昨晚去哪了?小姑娘胡玩胡混一晚上不回家,你还要不要脸?”

    枕溪原本想要演戏的心情因着枕全的这番话变得真情实感起来。她一下子哭了出来,说:“爸,你听我解释。”

    枕全拉开椅子坐下,喘着气说:“你解释,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你就给我滚,我们家没有这种没教养的孩子。”

    枕溪仰着头,连着深呼吸了几口气,也没让情绪舒缓下来。

    还是跟着她一起来的人先开口,说:“您就是枕溪的爸爸吧。”

    枕全这才发现他们家多了一个女人,穿着颜色温柔的套装,头发盘起,看上去保养得很好的模样。

    “这是?”

    “初次见面,我女儿卢意和丹丹是好朋友,昨晚上丹丹在我家住了一晚,孩子说记不得家里和你们的电话号码,所以没有及时通知到。到了今天考试结束才来跟你们赔罪,真是不好意思了。”

    枕全立即回头看向枕溪,怒斥道:“谁准你去别人家过夜的?”

    枕溪低着头,卢妈妈接着说:“怎么不见丹丹的哥哥?”

    “您找我儿子做什么?”林慧问道。

    卢妈妈握住了枕溪的肩膀,把她带到枕全面前,冲着面前的人说:“您看看丹丹哥哥都把丹丹给打成什么样了。”

    卢妈妈把枕溪的脸给抬起来,上面红肿的迹象在她用心的化妆后越发显得瘆人。

    “这是?”枕全一下子站了起来。

    这才是让枕溪觉得心寒的地方,她进门了这么会儿,这么明显的伤痕,她亲爹也要通过别人的提醒才看得到。

    “丹丹哥哥威胁要打死她,小姑娘害怕才不敢回家,可怜巴巴地来找我们,我们能怎么办,总不能把她给送到派出所吧。”

    枕全盯着枕溪,问:“真是林征打得你?”

    枕溪点头。

    “他为什么打你?”

    枕溪一下子抬起头来,直视着枕全的目光,说:“他不想让我今天去参加考试,考不了试我就没法上学。”

    枕溪抓住了枕全的手,说:“爸,我想读书有那么困难吗?”

    枕全往后退了几步,不着痕迹地拿开了枕溪的手,冲着林慧大叫道:“林征呢?”

    林慧立即走过来,说:“林征怎么会打她?你别听她……”

    “也不是没打过,上次不还进了医院。”枕溪喃喃的一句话,让林慧到了嘴边的后半句再没说出来。

    枕全把桌子拍得震天响,说:“你去把林征给我叫来,我倒是要问问她,为什么打我女儿。”

    枕溪见事情糊弄地差不多,就说送卢妈妈离开。

    下楼的时候卢妈妈一直在摸她的头,说:“你都是住在一个什么地方啊?可怜的孩子。”

    “你也是的,只跟我说因为哥哥打你不敢回家才在一个阿姨家住了一晚,要不是我听你说你妈妈早就过世,我都猜不出你们家情况那么复杂。”

    “那个阿姨是我妈妈生前的朋友,我怕继母知道了不高兴所以拜托您,非常感谢。”

    卢妈妈一直在唉声叹气,临走前给她塞了一张名片,说:“欢迎你到我们家来找卢意玩,随时随地。要是在家里受了委屈就直接过来我们家,卢意爸爸也算是你爸爸的领导,他不敢说什么的。”

    枕溪点点头,送走了对方。

    回到家,林慧就坐在沙发上,见到她,装模作样地问了一句:“考得怎么样啊?”

    “试卷很难。”

    “所以说七中的实验班不是那么好进的。”

    “我在平行班会努力的。”枕溪说道。

    林慧的脑袋一下子转了过来,盯着她的眼睛像是在燃火。

    “不是说进不了实验班就不读了?”

    “我听李老师说,我到了年纪不读书是犯法的,爸爸妈妈会被抓起来。妈你放心,我一定好好读书。”

    枕溪见林慧的手都蜷了起来,心满意足地回了房间。

    枕琀去上绘画课没在家,家里一片寂静,到了下午饭点的时候林征才回来。

    枕全等大门一关上就拎着扫帚指着他,问:“你昨晚打枕溪了?”

    林征的眼神有片刻慌乱,随即又挺直背脊说:“怎么可能,她昨晚都没回家我上哪去打她。”

    “她说是因为你在外面打她她才不敢回来的。”

    “瞎扯!谁看见了?说我打她,谁可以作证?小小年纪怎么满嘴胡话。”林征叫嚣道。

    “你的同学都看见了。”枕溪倚在门框上,悠悠地说道。

    “哪个同学?你倒是叫来问啊。”林征的脸上有了笑意,他觉得枕溪异想天开,他的那群同学兄弟怎么可能帮那个死丫头作证?

    “还是问清楚,别冤枉了孩子。”林慧哭啼啼地跟枕全说道。

    “眭阳。”枕溪突然开口,说:“那是你同学吧,昨晚他亲眼目睹我被你打,也是他把我从你手里救了出来。你不是要人证吗?可以问问他。”

    林征的眼神开始四处乱瞟,嘴巴张了几次也没说出话来。要说昨晚眭阳的行为算是多管闲事,今早他亲自送枕溪去考试就让林征摸不着头脑了。

    谁知道眭阳会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管他们家闲事,要是这个死丫头真和眭阳有什么交情,那他就完了。

    被枕全厌恶甚至被枕全打都是小事,得罪了眭阳就麻烦了。

    “不是要人证吗?你就把你那个叫……叫什么眭阳的同学给叫来,我当面问问。”枕全说道。

    林征歪着嘴角笑了一下,说:“你以为自己是谁?人眭阳你想叫就叫了?你们厂长都叫不动人家,你凭什么?”

    “眭?”枕全念叨了一下这个姓,立即就明白了过来。

    所以他也立即确定了枕溪陈述的事情,手中的扫帚降落在了林征身上。

    林慧也迅速扑在了林征身上替他挡着,嘴里哭哭嚷嚷地叫着要跟枕全离婚。

    枕溪静看了一会儿,回屋关上了门,把这家人的闹剧给隔在了门外。

    干打雷不下雨,这种事她在上辈子的时候就习惯了。

    ……

    林慧用手指戳着林征的脊梁骨,恨铁不成钢地说:“你怎么那么不小心,枕溪再怎么说也是你妹妹,你跟她动手被眭阳看见了,他会怎么想你。”

    林征摸着手臂上被枕全抽出来的红痕,疼得龇牙咧嘴。

    “别提了,谁知道会在那个地方遇上眭阳。”

    林征抓住林慧的手,说:“妈,那个死丫头撒谎了,她昨晚绝对不在她那个什么同学家。我今早可看见了,她是坐着眭阳家的车去得学校。”

    “她怎么会坐着眭阳家的车去学校?”林慧惊讶道。

    林征摆摆手,说:“甭提了,今早要不是因为眭阳,那个死丫头绝对进不了学校。本来都给人堵门口了,结果遇上眭阳,我们几个就被叫到了他家。”

    说到这,林征一下子兴奋了起来,手舞足蹈地跟林慧说:“眭阳家可真大啊,带大花园的别墅,这在咱们这是独一份吧。里头那些花花草草可漂亮了,比公园里的还要漂亮。不过,他家那么有钱他为什么还留在这?七中虽然是好学校,但比这好的学校也不是没有。”

    “听说是他爷爷奶奶念旧不愿意离开,再加上他父母工作忙,所以他就留在这里陪着两个老人。”

    “那他父母到底是做什么的啊?”林征好奇道。

    “谁知道呢?镇上传什么的都有。反正像眭阳那种背景的孩子,你多跟他交往肯定是有好处的,你要是能沾上他们家的光,以后读书工作找对象都不用愁了。倒是今天早上的事,还是得找机会问问那个死丫头。对了,你们今天去眭阳家干什么了?”

    林征一听,脸色立即愁苦了起来,说:“他说他家那些花花草草需要修剪了,给了我们一人一把剪刀,我们一整天就搁他家给他拾掇那些花草了。”

    说着,林征又喜笑颜开地把手伸进了兜里,说:“不过我们离开的时候他给了我们一人两百块,真大方啊。”

    林慧的眉头皱了起来,说:“这钱你找个机会退回去给他。”

    “为什么啊?这是我辛苦换来的。”林征十分的不乐意。

    “你傻不傻!”林慧伸手拍了拍他的后脑勺,说:“你就说那是哥们间互相帮忙,是兄弟间的情分,谈不上钱不钱的事情。你得把自己往眭阳身边的兄弟哥们靠拢。眼界放宽一些,别得了人两百块钱就跟一傻子似得。跟他关系处好了,以后好处多得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