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佳恶毒女配 > 三、别来无恙

三、别来无恙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枕全和林慧的脸色骤变,枕溪紧紧抿着唇低下了头。

    林征蠢得完全不像是林慧生得,不争气又莽撞,脑子里跟塞了棉花似得。

    “你说什么?”枕全的声音突然拔高。

    林征的这番话无疑是狠狠地甩了他一巴掌,让他立刻就想起别人在背后议论他的那些话。

    “那个电工枕全啊,简直是不要脸。在媳妇怀孕的时候跟人有夫之妇勾搭上了,活生生把媳妇气得难产,生下孩子没多久就气死了。他倒好,转头就娶了那个破鞋,把自己亲闺女丢给外婆带着,几年都不回去看上一眼。那破鞋带着一个拖油瓶嫁给他,他倒是把人当亲儿子待,那头上帽子绿得啊,简直没眼看。”

    枕溪很清楚,枕全这个人,良心是真的一点没有,但面子上的事情,他倒是看得别谁都要重。

    “你说什么?再给我说一遍!”枕全的嘶吼的嗓门已近破音。

    林慧一惊,立即又往林征背上拍了几巴掌,说:“你胡说八道什么,枕溪也是你妹妹,以后要跟我们生活在一起的。”

    林征“切”了一声,斜着眼把枕溪从头扫到尾,说:“她看着那么脏,身上不会有跳蚤吧?”

    语罢大大咧咧地往餐桌上一坐,端起饭碗就自顾自吃了起来。

    枕全瞥了林征一眼,鼻子里哼哧了一声。

    林慧的眼神不断在枕全和枕溪身上巡梭,像是要看出点什么来。

    枕全站在门口等枕琀回来,枕溪也站在旁边陪着,期间林慧一直在催促枕溪去吃饭,但枕溪没搭理。

    这一等就是半个小时,林征已经吃完饭开始掏牙,大门才被打开,一个轻灵的女孩子声音响起:

    “爸,妈,我回来了。”

    下一秒,一个洋娃娃般漂亮的女孩儿出现在枕溪面前。

    洁白的肌肤,蓬松柔软的头发,水汪汪的大眼睛,因为跳皮筋显得特别红润的脸蛋。穿着精致漂亮的小洋裙,有着超出当下时代的时髦和美丽。

    现今10岁的枕琀,漂亮地出类拔萃夺人眼球,尤其是在自己这个又丑又土的乡下丫头的衬托下。

    枕琀看见她,偏着头问了句:“这是?”

    枕全立即笑着把她拉到枕溪面前来,说:“琀琀,这就是你姐姐,枕溪。”

    被扯到枕溪面前来的枕琀下意识地往后退了几步,她迅速地打量了枕溪一番,把原本想要伸去捂住鼻子的手用来拉住了枕溪,笑得特别明媚灿烂:

    “原来是姐姐,前几天就一直听说你要来,今天可算是见到了。”

    枕溪满脑子都是别来无恙四个字,她死前枕琀高高在上的得意嘴脸和面前这个水灵灵的幼稚面容重合在了一起,最后扭曲拧巴成了那个满脸红斑的畸形孩子模样。

    枕溪手里全是汗,心脏跳动的频率也有些不正常。

    她同样笑着握住了枕琀的手,说:“妹妹可真漂亮。”

    听着枕溪这么奉承的一夸,枕琀立即笑着抿了抿嘴,那模样直白袒露地就是在告诉枕溪:

    你知道我们之间的差距就好。

    林慧乐开了花,她闺女的样貌才情一直都是她引以为傲和炫耀的资本,尤其是站在枕溪面前,都不需要用更多的辞藻来赘述她闺女的优秀。

    枕全笑得眼睛都不见了,拉着枕琀去洗手,嘴里一直热络地问着:“热不热?累不累?”

    林慧热了菜,一家人这才在餐桌上坐下来。

    吃饭的期间林慧不经意地提了一句,说:

    “邻镇新开了一家纺织厂,正招工人和学徒呢,我看好多家都想把闺女送去当学徒。”

    枕溪脑子里“叮”地响了一声,咀嚼的速度都慢了下来,她知道,这才是林慧今晚的重头戏。

    林慧接着说:“现在这个社会啊,有一门手艺才是要紧事,读书最是没出息了。”

    林慧欣喜地拍了拍枕全的手臂,说:“人家现在只招12至16岁的女学徒,超过这个年纪的都不要呢。现在时代好了,当学徒还有工钱拿,不像我们那会儿,跟人学本事还要交学费。”

    “X镇?”枕溪轻声问了一句。

    “是的啊,丹丹知道那个地方?”林慧热切地盯着她看。

    枕溪急忙把手里的碗放到了桌上,她怕自己控制不住会把这碗饭砸到林慧脑袋上去。

    X镇,现在还只是一个不知名的乡镇,再过上几年,它就会因为一次规模浩大的扫黄行动而闻名全国。

    它能成为在全国都闻名的*交易中心,靠得就是未成年女孩儿提供的*服务。

    枕溪死死盯住林慧的脸,想试图从她脸上寻出一些端倪。

    她知道林慧不想让她读书,所以一直挑唆着枕全让她辍学打工分担家用。

    但对于X镇所从事的这些龌龊交易林慧心里到底有没有谱,枕溪也不敢妄下判断。她一直觉得,林慧这个人,阴毒卑鄙下作,但也没到丧尽天良的地步。

    如今以自己三十岁的心智再来看待林慧这个人,恐怕还真没有那么简单。

    林慧见枕溪没有说话,露出了一个苦涩的笑容,接着说:

    “丹丹,你可能不知道,我们家只有你爸爸一个人在工作,家里的所有收入都是靠你爸爸每个月那点死工资。”

    枕溪愣了愣,问道:“那妈你怎么不去工作?”

    林慧脸上的表情一下子就僵住了,过了一会儿,她才不缓不急地说了句:

    “这一大家子的生活都得靠我操持呢。”

    枕溪也笑,说:“那妈辛苦了。”

    林慧看着她动了动嘴,没说出话来。

    林征在这会儿说了一句;“那就让这个死丫头哪来的滚回哪去,她又不是我们家的人。”

    枕溪闻言忙低头掩嘴咳嗽,林征好像每时每刻都会给她意外的惊喜。

    这话一出,枕全啪地一声把筷子拍在桌上,皱眉道:

    “你说什么?谁不是这个家的人?”

    林慧拉着枕全,频频地给林征使眼色,止住他到了嘴边的话。

    等枕全重新端起碗,林慧才接着说:“丹丹啊,我和你爸有个事想跟你商量一下。”

    “妈,你说。”枕溪放下碗,眼睛牢牢地看着林慧。

    “你一直在村子里大概不知道,现在读书已经不是什么有前途的事了。家里有关系有门路的,早早地就把孩子给送出去学本事了,只有没出息的,才让孩子读书。我和你爸商量了一下,X镇那个纺织厂不是要招学徒吗?我们托点关系送点钱,让你去学手艺。”

    “去打工?”枕溪反问了一句。

    “是去当学徒,等手艺学出来,你后半辈子就不愁吃穿了,我和你爸也算对得起你死去的母亲。”

    枕溪一口气差点没上来,她本来是打算心平气和地跟林慧周旋的,可她偏偏要用自己的亲妈来恶心自己。

    她妈当初是怎么死的,这对夫妻心里没点数?

    枕溪看向枕全,问:“爸,是这样的吗?”

    枕全放下碗筷,看着枕溪,说:“我和你妈也是为你好,与其读三年初中浪费时间和金钱,没什么前途。不如去好好的学一门手艺。”

    虽然早就知道枕全的态度,但这话从他嘴里说出来,枕溪还是觉得自己在寒冬被人丢进了冰窟窿里。

    读书是浪费时间没有前途,这种话,也亏得他枕全能说得出来。

    枕溪很想知道,这对夫妻到底商量了多久,才能面不改色地来哄骗她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

    枕溪的手指紧紧绞在了一起,她在林慧和枕全的隐约期待的目光下,慢慢地说:

    “爸妈,我虽然从小没和你们生活在一起,但我一直都知道你们对我好。这样子的好事还是留给哥哥和妹妹吧,我去读书,没出息我也认了。”

    林慧脸上的表情瞬间变得非常难看,但她还是迅速地调整了过来,说:

    “你哥哥和妹妹的事以后再说,不为你谋一个好前程我怎么都睡不着。”

    是怕我妈来找你索命吧!

    枕溪在心里冷笑。

    老实说,就林慧这颠倒是非黑白,混不要脸的本事她还真没什么应付的良策,所以她只好转头跟林征说:

    “哥哥,这个机会还是留给你吧,我就不去了。”

    林征立马就炸了,三角眼竖成了一条直线,说;

    “打工那种下贱的事我怎么可能去做?我是要读高中考大学的人?让我去给人打工?做梦!”

    林慧急得一直去拉林征的衣袖。

    枕溪在心里笑了一下,就林征这种小瘪三能考的上高中?

    做梦!

    “那这个机会就留给妹妹吧,妹妹长得这样好看,师傅肯定喜欢。”

    林慧的眼睛一下子就竖了起来,扫到枕溪身上的目光像要把她的骨头给剜掉一样。

    林征拍着桌子大叫:“我妹妹以后是要当大明星的人,怎么可能去给人打工当学徒,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下贱?”

    “所以打工是下贱的事情,读书才是最高尚的。”枕溪红着眼眶看着枕全,问:“爸,我这样理解对吗?”

    “打工是下贱的事。”枕溪絮絮地念叨着,眼泪就掉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