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重生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丹丹!”

    枕溪的身子被人摇晃,先于她意识清醒过来的,是嗅觉。

    烟卷汗臭和劣质脂粉混杂在一起的,带着热气的恶心味道钻进了她的鼻孔里。

    她在瞬间睁开眼,然后打开了旁边的窗户。

    八月的风狂妄得很,带着傲人的戾气吹了枕溪满脸的黄土灰尘。

    她看着眼前这条破落又颠簸的黄土路,心里头极度不舒服。

    “再忍忍,马上就到了。”旁边人温声安慰道。

    “丹丹外婆,这是要带丹丹去找她爸爸啊?”邻座有人问。

    “是的啊,马上就要上初中了,咱村里没有中学,得让丹丹去跟着她爸爸,方便读书。”

    “她爸是不是重新娶了一个媳妇?”

    被问话人沉默了片刻,才回了句:“是的啊”

    “哎呀,那就是后妈了,对方生了小孩没有?”

    “生了。”

    “那丹丹后妈能对她好?丹丹过去了那可就是人家的眼中钉肉中刺。”

    枕溪的手在袖子下蓦地绞紧,身体也跟着绷紧了起来。

    旁边人忙转过身来跟她说:“丹丹,你别担心,当初你妈死得时候你爸和林慧可是跪在我面前发誓说会对你好的。”

    “外婆!”枕溪哽咽了一声,然后扑进了旁边那个满头白发慈眉善目的老人怀里去。

    她不知道要怎么解释现在发生的一切,她从几天前醒来就成了这幅模样。

    皮肤黝黑,头发枯黄,小胳膊小腿,指甲缝里还钳着黑色的污垢。

    她好像一夜之间,就回到了她十二岁的那年,在村子里无忧无虑招猫逗狗和小男孩打架的年纪。

    她惊慌失措了几天,寝食难安了几天,才终于开始接受自己重新活过来这个事实。

    前尘往事一瞬间浮上脑海,将她的脑袋塞得快要爆炸。可她还没有把这些事情理出个头绪,外婆就带着她坐上了去往镇上的汽车。

    上辈子她的命运,就是从坐上这趟汽车时开始改变的。

    枕溪握着外婆枯燥又温暖的手,想说,那对夫妻不会对她好的。

    她从小跟着外婆长大,外婆住在距离镇上有三十公里的村子里,她也就在那长大。

    眼下小学毕了业,外婆为了让她继续读书,就想把她送到她父亲身边去。

    这是枕溪上辈子悲剧命运的开始。

    汽车已经停止了颠簸,窗外喧嚣的尘土渐渐平息下来。

    枕溪心里头所有错综复杂的情感也跟着慢慢平复下来。

    既然重活一世都逃不开和这家人的纠葛,那就来吧!看她这辈子是不是还是那个任人欺凌逆来顺受的乡野丫头。

    车子开进了汽车站,远远地,枕溪就看到了那个铁灰色的身影。

    个子不高但肩膀宽厚,长得浓眉大眼看上去就踏实可靠的男人,其实心里最冷漠最凉薄不过。

    枕全,她上辈子叫了三十年父亲的人。

    外婆牵着她下了车,枕溪的牙齿咬了又咬,才小声对着面前的男人喊了声:

    “爸!”

    男人接过了外婆手里的包裹,伸手摸了摸枕溪的头,说:“都长这么大了。”

    “是啊,有七八年没见了。”外婆在一旁说道。

    枕全脸上一下子就没了表情,他单手搂过枕溪,对着外婆说:“丹丹我就接走了,您老早点回去吧,再晚了可就没车了。”

    外婆愣住了,估计是没想到自己这么大老远地过来一趟也没得到枕全一顿饭的招待。老人家反复看了枕溪好几眼,叹着气点了点头,说:“小荀就这么一个闺女,你对她好一点,她是你闺女,以后出息了也会孝敬你的。”

    枕全眼神看着周围的来往人群,嘴上说着:“您放心,丹丹是我亲女儿,我怎么可能不对她好。”

    外婆抓住了枕全的袖子,说:“丹丹的成绩很好,读书很争气,你一定要让她好好读书。”

    枕溪用力地握住了拳头,好像要把指甲都嵌进肉里去。

    原来外婆心里都明白……

    枕溪深吸了几口气,把外婆又送回到了返程的客车上。

    背过枕全的面,枕溪就哭了,上辈子这是她和外婆见得最后一面。

    她拉住外婆的手叮嘱:“您有高血压要好好吃药,想吃什么买什么不要省,等我放假我就回来看您。”

    这会儿一切还没发生,外婆还好好地活着,只要林慧后面的那些歹毒心思没法得逞……

    枕溪看着客车走远,才转身跟着枕全回家。

    一路上,枕全一直唠唠叨叨地跟她说:

    “林慧是你妈,你要尊重她。枕琀是妹妹,你要让着她。林征,你和他好好相处,不要吵架,不然你妈会很难办。”

    枕溪慢慢地跟在枕全身后,嘴角一直挂着笑。

    枕全的这番话已经坦白地把她在这个家的地位告诉她了,上辈子听不明白对这个家有憧憬真是她蠢,怨不得别人。

    枕全在一家仪表厂里做电工,他们家现在住的房子,就是厂里给安排的生活宿舍。

    刚刚建起来没多久的房子,六层楼的格局,从外面看上去倒是敞亮,用藏污纳垢来形容,真是再贴切不过。

    枕全掏钥匙开门,冲着里头喊了一句:“人接到了!”

    厨房的位置噼里啪啦就是一通响,然后打里面走出来一个人。

    个子不高,皮肤很白,刚过耳后的短发,系着朴素的围裙。眼距有点窄,不笑的时候看上去不好相处。

    枕全拍了枕溪的肩膀一下,指着对面的女人说:“这是你妈,林慧。”

    枕溪看着对面的女人,对面的女人也在看她,盯着她的眼珠子一直咕噜噜地转。

    “丹丹好像不喜欢我。”女人笑了,冲着枕全说道。

    “妈,您长得可真漂亮。”还是小女孩的嗓音,如今枕溪说起话来又清又亮。

    一模一样的场景,上辈子就是因为她在这会儿死都不肯开口,因此被枕全狠狠地训斥了一通。

    从此挂了一个不尊重长辈没教养的标签在身上。

    枕溪想得很明白了,不就是管这女人叫一声妈吗?她亲妈死了都快十年了,只要她林慧不嫌晦气就行。

    林慧笑着把枕溪往餐桌拉,嘴上说着:“来了就好,先吃饭吧。”

    枕溪手里被她塞进了一碗饭,听她说:“肚子饿了吧,也不知道你爱吃什么,就胡乱地弄了一些。”

    枕溪把碗放回到桌子上去,这话还没说出口,就见林慧小声地跟枕全说:“丹丹这丫头是不是嫌弃我做得饭不好,你看我辛苦准备了这么一大桌,她连尝都不尝。”

    枕全看着枕溪的眼睛一下子就瞪圆了,冲她说:“你妈为了这顿饭一大早就去了菜市场,都是捡着最新鲜的买,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懂事?”

    枕溪闻言瘪了瘪嘴,声音有些颤抖,说:“爸,我不是。我只是想等哥哥和妹妹回来一起吃。”

    枕全的嘴巴动了动,冲着林慧说:“琀琀和林征怎么还不回来?这玩得也太野了,他们不知道枕溪今天要来?”

    林慧看了枕溪一眼,说:“这不是不知道丹丹什么时候来吗?这会儿差不多该回来了。”

    大门就在这会儿被打开,一个着短袖短裤的少年,带着浑身的汗水和热气,抱着篮球从外面冲了进来。

    “妈,饭做好了没有,我饿了!”

    “征征,你妹妹来了。”林慧冲着他喊了一声。

    “枕琀什么时候回来的?我刚才不还见她在球场那跳皮筋。”

    少年风风火火地冲进房间里,一眼没往厨房这边看。

    “你没跟林征说枕溪今天要来吗?”枕全问道。

    这林征是林慧跟她前夫生的,既跟枕全没有血缘关系,也不姓枕。林慧嫁过来的时候林征已经懂事了,一直都跟枕全不亲昵。

    对于枕全来说,这个拖油瓶一直都是他心里的一根刺,比枕溪她妈的死和枕溪的出生更来得让他心烦。

    “说了,但是小孩子嘛,忘性大,他昨天还跟我说特别欢迎丹丹过来呢。”

    枕溪的嘴角不可抑制地上扬,林慧的心思打自己进门起就一直特别活络,逮着机会就想往枕全心里贴一个她枕溪不懂事没教养是个野丫头的标签,好早日把她给撵出这个家。

    枕溪很纳闷,林慧把枕全的性子拿捏得这样通透,这个家基本上她说什么就是什么了。怎的就偏偏就看不清楚自己儿子是个什么德行。

    果然,下一秒林征就站在门口指着枕溪问:

    “妈,这个又丑又土的丫头是谁?”

    枕溪拉开椅子站了起来,冲着对面那个皮肤黝黑,一脸青春痘的三角眼少年喊了一句:

    “哥哥!”

    正值变声期,林征的嗓音又沙又哑,活像生锈的锯子在烂木头上摩擦。

    他语气夸张地冲着枕溪说:“你谁啊?管谁叫哥哥呢?”

    林慧闻言狠狠地拍了他背脊一下,小声说:“你忘了,妈之前跟你说过,这是你另外一个妹妹枕溪。”

    “哦~”林征的尾音拖得特别长,仔细听还能听到里头的笑意。

    “你就是那个死了妈从小被养在村子里的枕溪啊,难怪我看着又丑又土来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