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亚哈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为防盗章。50%, 48小时  “那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呀, 起码那里很安全,不会被别的魔法师追杀。或许她还能看见一些想见的人,不像我们, 来来去去都是一样的老脸。”游魂说, “我也想见见我的小儿子,可是我忘记了他在哪里。魔法师大人, 再这样下去我会死吗?”

    君横斜睨他。这位兄弟,你已经没拿机会了。

    君横顿了顿说:“一般来讲,等你把这边的事情都忘的差不多了,也不记得自己为什么要留下来, 那么你也会升往极乐之地。”

    游魂忧郁道:“可是我已经忘了。”

    雷切尔抬起头, 沙哑问道:“你在跟谁说话?”

    君横望着一群飘来荡去的野鬼们, 说道:“一群你看不见的亡灵。或者说是死去人的灵魂。”

    雷切尔只能听见她和艾德里安娜的对话, 但回忆当时的画面, 还有多年来心底的自我否认, 已经猜到一些事情。

    雷切尔说:“她真的愿意就这样原谅我们吗?”

    君横:“她非常好。一直牵挂的事情解决了,已经安心地离开了。”

    雷切尔:“可是她还没有见到亚哈。”

    君横:“知道他过得好不就行了?”

    “可是……”雷切尔激动到难以自控, “可是他也已经死了!甚至他们最后也没能再见上一面!”

    君横:“雷切尔老师,对于我道门人士来看,执着太多, 追究太深, 都不是一件好事。这世上原本就有很多让人遗憾或痛心的事情, 如果你要一一清算, 也不过是将自己也深陷进去。谁又能过得那么完美呢?”

    一群游魂见他们说话,那个会按住他们的游魂也不见了,就打算悄悄从侧面溜走。

    君横抬手掐着一个小鬼说:“都别乱走,跟着我。你们说亚哈来了这里?”

    “是的。反正他已经死了,或许是想终于能来看看自己的老师吧。”那小鬼说,“可是他不见了。”

    “沃尔森林失控了,那群愚蠢的魔法师!我从来没见过那样愚蠢的魔法师!他们还在森林里建了一个审判架,所以大家都很生气!”

    “为什么要这样做?亚哈是我们的!”

    “他们必须道歉!这对亚哈来说太不公平了!”

    一群鬼开始大声嚷嚷,鸣叫不平,鬼叫的声音太过刺耳,君横捂着耳朵道:“我知道了!所以你们来卡塔里,就是为了找亚哈对吧!你们到底来了多少人?”

    “很多很多吧?沃尔森林里大半的人都出来了。”

    “我们担心亚哈在卡塔里会有危险,但是又害怕那些魔法师,所以就一起过来了。”

    “看完他的老师就回来吧,我们还能一起玩的。”

    君横细细那么一想,觉得不大妙,难怪卡塔里最近冒出了一大批亡灵。亚哈在森林里住了十几年,那招纳跟积攒的亡魂数量,可不是开玩笑的。

    没有亚哈看着他们,一部分亡魂因为愤怒而变成厉鬼,游魂又被厉鬼给传染,往复循环,厉鬼的数量会急剧增加。凭她那半吊子的水准,恐怕抗不动这满天的黑锅。

    君横第一次遇到的那次亡灵攻城,大概就是这么个情况。而森林里那些受阴气孵化的黑蝴蝶,或许也是因为骤然庞大的阴气才提早孵化出来。

    亚哈的去世意味着亡灵的肆虐,无疑会在卡塔里掀起飓风,继续下去,这个地方将越来越危险。

    雷切尔讲师默默站了起来。

    君横:“老师?”

    雷切尔低着头说:“骑士队和公会的人快来了,我要去告诉他们真相。”

    “额……”君横说,“如果你觉得这样心里会好受,你可以去试试。但是我必须告诉你,这种做法是没用的。顺便请注意一下措词吧,以免被当成亡灵法师的同伙。”

    根深蒂固的想法,怎么可能是三言两语能扭转的?没有见证事实之前,总有无数个可以回避的理由。不然雷切尔当年面对尊重的老师,也不会选择告发真相。

    君横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这不是能归结于某个人的错,这种事情只能寄希望于未来。

    她回头看着后方的十几个游魂,还得把他们安置了,抬手招呼道:“都跟我走!听见了没有?谁也别想跑!”

    她压着一群阿飘们排成一队,跟上队伍,往自己的住所带。

    想她好好一道士,都快兼职成鬼差了。话说培养出一批鬼差的概率有多大?

    不能放任这群游魂继续飘荡。在这个世界,他们要么会变成厉鬼,要么变成厉鬼后被魔法师打死。

    君横一面想一面回到房间,打开灯光,往里走进去的时候,才想起来房间里还坐着五个。

    那五个热情朝她招手:“魔法师大人,您回来啦!”

    ……要命了哟。

    她指使着鬼魂们围成一圈,警告在房间里不能乱走,然后盘腿在他们对面坐好,抖抖衣袍,开始念咒。

    于是回度往生咒,荐拔往生神咒,救苦往生神咒,救苦拔罪妙经全都念了一遍。最后连人佛家的往生咒和大悲咒都祭上来了,依旧毛用没有。该飘的还是飘,挤在她的房间里相谈甚欢。

    君横虽然早有准备,依旧有些挫败。

    想想也是。地府如果还包揽跨次元业务,那得多忙啊。

    君横无奈,掏出纸笔道:“这样,打个商量,你们究竟是有什么未了的心愿,一次性说个清楚,我给你们满足了,你们就升天去吧。求你们了。”

    一人指着另外那五鬼说:“魔法师大人,我也想要一件新衣服,这衣服已经穿了十几年,您能送一件给我吗?”

    群鬼点头:“我们也想要!”

    君横觉得自己离疯不远了。

    一群鬼还在叽叽喳喳地

    “魔法师大人,我想喝一杯酒,我已经好久没有喝酒啦。”

    “我想再做一次人。”

    “我想要一条狗。”

    “我想要一个女人!”

    君横拍桌怒道:“我是问你们弥留在世的原因是什么,有什么牵挂放不下的东西,不是问你们还想要什么!我不想要吗?我还想打你们呢!你们有胆子再说一句试试!”

    房间里骤然安静,一群鬼缩成一团,委屈巴巴地看着她。

    君横点了最前面一个鬼:“你说!”

    那亡魂百思不解,歉意道:“……我真的不记得了。最近忘了很多事情呀。”

    “这件事情你们不可能会忘的,绝对不可能!如果忘了你们已经升天了,再仔细想想。”君横循循善诱道,“有没有什么你们每天都在做的事情,或者每天都想做的事情。也许就是了呢。”

    那鬼试探道:“玩儿?”

    君横:“……”

    君横走到床边抖抖被子。

    算了还是睡觉去吧,爱咋滴咋滴。

    小鸡被,它抬头看了一圈,忽然说道:“等等道长,我想问一句话,为什么艾德里安娜能记得自己以前的事情,而他们不能?”

    君横斜坐在床边揉枕头,说道:“因为她魂魄的力量很强大。而且对亡灵法师和学生的担忧,就是她弥留在世的原因,所以会记得他。”

    “那他们呢?”小鸡指着一群望来望去,又不敢出声的鬼魂说:“他们都忘记了自己是谁,但却还记得亚哈。”

    君横手顿住,脑海中电光火石般的一闪:“啊……”

    他们以前可能也是卡塔里的居民,或者是来自大陆的任何一个地方。可能也对亡灵法师抱有深深的恶意,并动手驱逐过他们。可能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觉得骄傲,从不曾思考过自己的错误。

    可是现在,他们陪伴了孤独的亚哈十几年。他们无比骄傲地对别人侃侃而谈亚哈的事迹。他们会帮着亚哈记住艾德里安娜的名字。在亚哈去世之后,因为愤怒到化成厉鬼,不顾危险回到卡塔里,心心念念地想要找回亚哈。

    那他们的执念是什么呢?

    君横紧紧盯着他们。一群鬼魂们又开始歪着脑袋蠢蠢欲动。

    别的不会,但是跟亚哈有关的,他们能说出一大堆来。

    “亚哈很好的!”

    “如果大家都喜欢他就好了。”

    “如果他不是一个人就好了。”

    “如果他能再见到卡塔里,见到他的老师就好了。”

    “如果他能有一些正常的朋友就好了。可以踢球,念书,再一起去做一些无伤大雅的坏事。”

    “他能找到一起结婚的女孩儿吗?”

    “我一想到我曾经和那些魔法师们一样讨厌,我都觉得特别难过,可是亚哈能原谅我真是太好了!”

    “希望愚蠢的人能少一些。”

    “不过没关系,他现在已经跟我们一样了,我们可以一起陪着他了!但是他究竟去哪里了?”

    “……”

    君横紧了紧手指。

    深埋着头,肩膀有些许抖动。

    小鸡趴在床脚,已经开始捂着脸狂嚎。

    君横咬咬牙,脾气也上来了,起身喝道:“走!”

    鬼们:“去哪里?”

    君横:“去找人说个清楚,都特么什么玩意儿?一溜儿蠢蛋!”

    一群鬼对她最后的评价很是赞同:“蠢蛋!”

    君横:“你们也是!负主要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