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魔兽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为防盗章, 50H小时  君横:“我没有啊,我就是拔除了他们的戾气。然后我就晕过去了。”

    小鸡:“可是……可是他们看见鬼魂走了。”

    君横耸肩:“那应该就是字面意义上的走了。”

    小鸡:“……”

    小鸡退了一步道:“那你画符总会吧?”

    “我会啊,可是会画没有用啊。你得有高手扶将, 有役使万灵的权力, 画出来的符才有功效。讲究着呢, 画完还得结煞。”君横说, “师父以前不许我画符的。怕冲动了师祖下的法术。”

    小鸡风中凌乱,迟疑道:“所以你……居然是个神棍?”

    君横反驳道:“准确来说我是个半神棍。我要跟我师兄一起上早课, 听经。看他画符, 给我老祖上香。然后他去驱鬼,我去算命。其实业务我比他还要宽一点, 因为很多时候就是人心里有鬼。每日上香我也没停过, 老祖应该还是会保佑我的吧?”

    “……”小鸡绝望喊道,“你老祖保佑你跟我有什么关系!”

    “你也不要这样,那是以前。已非吴下阿蒙。”君横骄傲道, “你知道,修习者是为了吸收天地灵气。道行越高的人,积蓄的力量就越多。只是他们循序渐进的, 可以控制自己的力量,而我不行。”

    小鸡:“你灵力很多吗?对了, 这个世界有灵力吗?”

    “管它有没有。”君横说,“反正我是个发动机。”

    这话极其霸气, 小鸡直接被震在当场, 睁着它的黑眼定定看着君横, 发出一声惊叹的“哇——”

    “那试试啊试试啊!”小鸡说,“你快画一个看看,要是不行咱们还可以改进!”

    君横耸肩:“可是我没有黄纸跟朱砂。”

    小鸡:“没关系,我去找炼金师,他肯定有!”

    君横:“可是我也没有钱。”

    小鸡:“我去找会长!”

    君横眼睛一亮,试探说道:“可是我没有师兄!”

    小鸡迟疑片刻,喊了一声:“师妹。”

    君横:“……”

    可去它的吧!

    见君横要打,小鸡直接扑着它的翅膀朝门口飞去,然后顺手带上门。

    君横追过去,拉开门正好与一人的脸对到了一起。

    布莱兹,之前看起来很和气的女魔法师。

    “你醒了!尊敬的魔法师!”布莱兹看见她,很是高兴道:“您觉得现在怎么样?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

    君横笑道:“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就是太饿了,所以吃了你们一点东西。”

    “请随便吃,魔法师大人!只要您喜欢就好。”布莱兹退开一步,露出她身后的人:“对了,这是我们的艾登会长,她想亲自感谢你昨天守卫了卡塔里。”

    那是一位相当美艳的女性,长发,小麦色的皮肤。

    君横第一眼看见她的脸,然后下意识地看向她的胸,最后定在她的肩膀上。

    她的肩膀上一点白色毛茸茸的东西拱啊拱,冒出一个圆滚滚的脑袋来,两只乌黑的眼睛转来转去,最后面向了身后。

    君横震惊了。

    一道细细的声音道:“小鸡。”

    随后几十道细细的声音一起喊:“小鸡小鸡。”

    全是奶声奶气的声音,君横立马探出头去看。

    只见走道上,堆满了颜色各异的魔兽。小的只有巴掌大,大的也还没到橘猫的体形。蹦蹦跳跳地跟在会长身后。

    小鸡正被萌物团拦在中间。

    一只魔兽问道:“小鸡你要走了吗?你找到主人了吗?”

    小鸡抬起它的翅膀指向君横,君横说:“主人?不,没有,我还没说要养它。”

    立马几十只萌物一起扭过头,睁着大眼看向君横,目光中带着谴责。

    “我养你我养你!”小鸡先一步朝她扑过来喊道,“我有钱!我在这里工作六年了!”

    “请不要误会。虽然跟着我,但是我们并没有缔结契约。它一直在找你。这次听见你出现在卡塔里小镇,一只在你旁边等着你醒来。”艾登说,“我会给它结算六年的工资。当然,如果你缺钱的话也可以告诉我,这次真的感谢你保护了卡塔里小镇。”

    六年?

    君横问:“你到底怎么过来的啊?”

    小鸡抬起头,叹道:“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正在和管理员说话,地面忽然塌了,我就掉进来了。”

    “……”君横,“好巧哦我也是。”

    小鸡:“一定是特别的缘分!”

    艾登也笑道:“一定是它太思念你了。”

    君横:“……”

    她还能说什么?

    小鸡扑着翅膀喊道:“我先走了!我要去找炼金师!马上回来!”

    君横就看它从众魔兽的头顶飞了过来,它的朋友们转着身体,巴巴看着它离开。

    这只鸡……还会飞的啊。

    艾登在她面前打了个响指,将她的视线拉回来。两人友善地寒暄一阵。

    艾登是个很体贴的人,她并没有过多追问君横的来历,只是询问了关于昨夜退治亡灵魔法的事情。

    得知那不是魔法,无法外传之后,有些失望,还是向她道谢。

    君横于是委婉地提了一下自己居无定所,艾登非常爽快地邀请她先住下来。并大方表示,如果她有需要,尽可以找公会帮忙。

    多直爽的性格,君横都要爱上这个会长了。

    经过昨天的亡灵突袭,公会里还有许多的事情要处理。看君横已经无碍,艾登就带着布莱兹离开。

    君横扒在门边上看,小魔兽们或跳或跑,浩浩荡荡跟在她身后,小短腿迈得很卖力。

    太壮观了。

    小鸡是下午的时候回来的,跟着它的还有一位壮汉,两人搬了两个大麻袋的东西回来。

    君横解开看了一下,东西都全了。布莱兹过来,帮他们将东西运回房间。

    小鸡一翅膀拍上了门,阴笑道:“把门锁死!”

    然后转身对着君横督促道:“快画!”

    君横挽起袖子,说道:“慌什么?慢着呢。”

    因为是第一次,君横也很谨慎,决定完全照着师父的叮嘱来做。

    要先调符水。沐浴戒斋就算了,君横虔诚地把早课上的净身神咒、净口神咒、净心神咒念了一遍。然后是祝告礼拜。

    最后摆出水笔纸朱砂,又开始对着它们念清水、清笔、清纸的咒文。

    小鸡在旁边不敢吱声,只听君横不停地念叨念叨,念各种它听不懂的短句。

    君横念得口干舌燥,停下来回忆了一遍,觉得应该没有疏漏了,才开始提笔书写。

    手上写着,嘴里还要念。手上不可停顿,必须一笔到位。

    君横虽然没有画过,但速度很快。

    看得多了,就算没有动过笔,脑海中早已将比较熟悉的几道符字记在心里。

    君横,一口气多画了几种,摆成一排。

    画完之后还得结煞。

    结煞才是最难的,成不成就看它了。

    君横用的是她师兄的结煞口咒,待她念完,符箓上微微有金光一闪,字体仿佛活过来一样。君横抬手一抚,隐隐能察觉到里面有灵气流动。

    两个激动大叫。

    君横:“看见了没有!”

    小鸡:“看见了看见了!”

    君横:“老祖果然是爱我的!”

    小鸡问:“你们老祖管得到那么远的地方吗?”

    君横沉默了,偏头看向小鸡。

    小鸡挥了下翅膀,咸鱼道:“没关系!反正符画出来了!”

    君横点头:“对对对!”

    小鸡张开自己的翅膀,幸福道:“请用符把我包起来!包成木乃伊鸡都可以!”

    君横从怀里掏出一个小锦囊,把符纸折叠好赛进去。

    小鸡在旁边喊:“两张两张!”

    君横心情好,又给它折了一张。

    小鸡又喊:“三张三张!”

    君横迟疑片刻,在它面前将第二张符拿了出来,然后封好锦囊。

    小鸡:“……”

    小鸡闭上眼,流下悔恨的泪水,然后任由君横将锦囊挂到它的脖子上。

    “我觉得你要先去魔法学院上上课。”小鸡说,“你刚来,对这边都不了解。也许可以找到道士跟魔法师之间的联系,还能回去也说不定。”

    君横:“那小百科你不知道吗?”

    小鸡诚实摇头道:“我对这边的魔法知道的也不是很清楚。来的时候已经这样了。我到现在,连我们会长是什么类型的魔法都不知道。”

    君横惊道:“你不是跟着会长都六年了吗?”

    “她有一百多只魔兽帮她开大,根本不用自己上。我倒是可以数出每只魔兽的能力,可是对你没有用。”小鸡说,“会长他们从来不说亡灵法师的事情,但是,魔法学院曾经出现过。我听说有一位讲师还用自己的学生做过对亡灵法师的相关研究,你去学院看看,也许有收获呢?”

    君横拉着椅子坐到它面前:“如果魔兽都有能力,那你有吗?”

    不然艾登说给它结算工资,应该是发挥过作用的吗?

    小鸡羞涩了一下:“我会卡。”

    君横凑过耳朵:“你说你会什么?”

    小鸡说:“我会卡!我会卡顿!让所有人都陷入物理卡顿,就是不能动了!”

    “所有人?”君横品味了一下,“就是包括自己人啊?”

    小鸡:“……对啊。”

    君横:“那有多长时间。”

    小鸡声音小了下去:“看缘分的。”

    君横:“……那多少范围啊?”

    小鸡弱弱道:“……看缘分的。”

    君横:“……”

    君横转回身,继续提笔。

    小鸡被她的眼神刺痛,发现她连个“哦”都不肯给了,飞出来喊道:“可是这个关键时刻能救命的!”

    君横说:“……那你很棒棒哦。”

    可是,艾德里安娜只会给三年A班的学生上课吗?

    互相沉默一阵,直到走出校门的时候,君横才后知后觉道:“……你们是怀疑我吗?”

    前几天她莫名出现在卡塔里镇,亡灵就攻城了。昨天她来上课,今天学生就被亡灵袭击了。

    还真的是很巧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