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至尊风流 > 065 脉脉不得语

065 脉脉不得语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南风吟阴鸷的眯起眼,却倏然沤出一口鲜红来,手揩去嘴角的血丝,真该死,这样不入流的功夫用到极致了也伤的了此刻内力缺缺的他。

    他全然顾不得身上的伤,急切追去,一路不见任何蛛丝马迹,可见那人的轻功却是卓绝的,直到房间内的床榻处,他才停了脚步,顺手将床幔拽下披在身上后,才愠怒低吼:“青云!”

    门外极快的闪入一道身影,恭敬道:“公子。”

    “谁,竟然知道此处的密道,你怎么守的?我今儿倒真是见识了你的尽职。”南风吟怒意勃发,与那张狐妖般魅惑的容貌极不和谐。

    “公……公子。”青云抬眸间微微一怔,此刻的南风吟只身裹一张粉色纱幔,身后的密室大门还大敞着,只不过狐疑片刻,他便回道:“青云一直守在外面,不见有任何人靠近此处……”

    “废话,还不去追,若追不到,你就不再是南风家的人!”南风吟无暇听他解释那人轻功又多么厉害,以至于如此隐蔽掩人耳目,一想到秦无色被人抓了去,他就心乱如麻,尤其她还不着寸缕!

    最为烦闷的是,他现下的功力追出去也无用,青云心下一惊,“公子,那人是不是偷了什么重要东西?”

    “偷了南风家的少夫人算不算贵重!”南风吟的桃花眸迸出怒火,要是今夜找不回秦无色,不仅青云失职该罚,如梦去了刑部那么久不回办事不利也该罚,若是他不是这般受束缚,也不至如此!

    青云倒吸了一口冷气,南风家何时来的少夫人,少爷不就只有南风吟一个么,思及此,他心中一凛,是那个身着白衣的公子!

    看南风吟这模样,不知方才跟那公子躲在密室中如何裸裎相见呢!

    “青云马上去办,誓必带回少夫人!”青云已知事情不小,南风吟这怒意也来的不小,雷厉风行的往门外追去。

    南风吟几乎忘了要先找件衣衫披好,在房中气的来回踱着步。

    **……**

    秦无色头疼的厉害,昏沉不多时就又颦眉缓缓掀开眼。

    眼下是一间清贫小屋,一盏昏黄的孤灯闪闪烁烁,青铜灯座被擦拭得锃亮,这盏青铜灯座怕是这间屋子里最值钱的物什了,可见着实清苦的很。

    好在,屋内虽贫瘠却打理的一尘不染,甚至透着淡淡幽香。

    身下是硬邦邦的床板,铺了一床软褥子,单薄的根本无法减轻骨骼与床板生硬的摩擦,嘴里还弥漫着一股药汁味儿,她砸吧了几下嘴,味道不算苦,以她的常识更无法判定是何种药物。

    破败的门吱呀一声被推开,陈旧的晃晃悠悠的门板让秦无色下意识的蹙眉,实在觉得这样的一扇门实在没有存在的必要,既不能防贼,亦不可掩户。

    从门外走来的修长身影,乍眼的熟悉,那一头缎子似的柔软银色长发如水,随意地散落在腰际。

    月夜,破屋,美人,以及隐隐从门处望到门外哧哧燃着的火苗,这桥段如一场荒诞折子戏,怎生熟悉。

    他瞥了她一眼,又敛眉低头,轻描淡写,“是解酒的汤药,没毒。”

    秦无色揉着发疼的眉心,怪了,他竟连她在想什么都知道?

    她依稀还记得,是南风吟带她去烟花地解闷儿,本在宫中就已微熏熏然的她不多久就不省人事了。

    她试图起身,眉心又猝然一蹙,没发现除了头疼以外,身下也隐隐作疼,这感觉倒有点神似来葵水时的感受,又几分不像,想伸手去探,才发觉身上着了件宽大的单衣,流光般的冰蓝色泽,倒是勾起了些记忆。

    她抬眸,对上他的视线,“流沄?”

    他轻睃了她一眼,那感觉,显然是嗔她迟钝,她不予理会,现下头脑是清醒了,宿醉的头疼却甩不掉,倒是记忆中唠叨不停的人突然变得这么安静,有些奇怪。

    倏地回神过来,她眯着眸子看他,问:“你带我来这儿做什么?”

    流沄一言不发,如一尊缄默美观音,不停倒腾着手里的盛满药汁的拙劣瓷碗,直到那药汁倾洒了些许出来灼伤了他指尖,他才倏地收回手置于身侧,又不停的捏攥着衣袂,好好的衣料子,被他捏的跟霉酸菜似的一小片。

    秦无色噗嗤一笑:“诶,你在紧张个什么,记得你挺能唠的,怎么突然将我掳了出来,倒扭捏起来了,该不是……看上我的美色了吧?”

    他不停攥着衣袂的手蓦然停滞,急于反驳,“我是一路跟着你,在烟花地的门口等了你许久,不见你出来,又怕你走了,未曾想你竟然……”

    “竟然什么?”秦无色笑笑的看着他,一句揶揄调笑都能红脸的男人,还生的这么漂亮,算得上是个稀有物种,至少她不会,南风吟么,估计更不会。

    流沄瞪了她一眼,再次抿唇不愿搭理她,他虽习医术,深谙药理,向来深居简出不曾给妇道人家断过病症,可说与她是最亲近了,身为医者的道德是不应胡思乱想,但依旧不自觉想起夜色中背着她一路走的情形,那无意间的摩擦碰撞,带起的强而有力的心跳,竟然是种享受。

    但再见她的情景让他说不上心里的感觉来,很不好受,和之前她给他的感觉完全不同,他以为,和她在一起是闲逸的舒服的,这次再见才发觉不是,和她相处也会是难受的不开心的。

    见他这欲说还休的模样,秦无色略微不耐,整理着身上并不合身的衣袍,漫不经心的说:“我只是开个玩笑,不过你居然一真的直跟着我,倒让我以为是猜对了。”

    “我只是……”流沄的薄唇微微一动,想辩解,又顿住。

    “你只是想找到我母妃么,怎么不跟踪她,反倒来尾随我?”秦无色连措词都为他想好了,瞧他那精致眉眼一副含情脉脉,又脉脉不得语的傻乎乎德行,她是该怪苏红琴将她生的太出色,才引得男女老少都爱惨了她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