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毒妃太猛,王爷难招架 > 都501章 宁王妃驾到

都501章 宁王妃驾到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婢女来到花园里,看到南宫越与南宫凯正喝的起劲,“二公子,二夫人说夜深了,请您回房休息呢。”

    “回房?你没有看见我与三公子正在喝酒吗?回去告诉你家小姐,要睡她就自己睡。”语毕,便又与南宫凯举起酒坛喝了起来。

    小婢女见状,也不敢多说什么,只得悻悻地离开,回到清漪苑,看到傅尓岚正在依靠在床边,一副病恹恹的样子。

    “小姐,二公子说他要跟三公子一起喝酒,晚些才能回来。”小婢女轻声道。她可不敢把南宫越的话原封不动的转达过来,否则,小姐一定会斥责她的。

    本就是他们夫妻之间的事情,她一个下人也不想更不能掺和进来。傅尓岚见南宫越对自己滑胎的事情似乎不放在心上,原本想着,南宫越至少会看着孩子的面上对自己多一些关怀,可如今看来,有没有孩子他都是一样的。

    思及此,傅尓岚自己躺下睡了,可是直到天亮南宫越都不曾回房,这让傅尓岚心里很不是滋味儿。怎么说,她都是南宫越明媒正娶的妻子,凭什么要这么对待她?甚至于她失去了孩子也……是啊,这件事,南宫修、南宫凯还有南宫越让下人把嘴封的死死的,宁王恐怕还不知道,他的孙儿已经被害的没有了呢。

    既然得不到丈夫的宠爱,那她就要一个身份地位。南宫修退残已经是事实了,难不成还真的让一个残废继承王位吗?若是他南宫家的人不肯帮忙,她就只有依靠娘家人了。

    旋即,傅尓岚唤来了婢女寒梅,让她速速回到傅府传话,让她爹明日下朝的时候将这件事告诉宁王,她倒是要看看,宁王知道了这件事会怎么处理。

    兄弟齐心是吗?她就是看不惯,他们都听南宫修那个残废的话,还有那个魏书瑶,她凭什么嫁进宁王府就是世子妃?这三个可都是宁王的嫡子,那南宫修不过是早出生几年罢了。

    可是,她不明白,在这个嫡庶尊卑的社会,嫡长子的确就要占很大的优势的,所谓立嫡立长在皇家更加看重。

    翌日下朝之后,傅明见宁王与几位朝臣寒暄了几句准备离开,随即赶忙加快了脚步,“王爷,王爷,前日犬子在府上的闹剧我已经知道了,还望你莫见怪啊。”

    “哦,没什么,只是以后你要严加管教了,要不然哪日闯出大祸来,可谁也救不了他的。”语毕,宁王准备迈步离去。可傅明又怎么会轻易的让他离开呢?

    “王爷,小女前些日子回家告知她母亲已经有了身孕,还望王爷与王妃多加照拂啊。”傅明笑着道。

    闻言,宁王微微蹙眉,什么?傅尓岚怀了身孕?他怎么不知道呢?而且越儿也没提过啊。转念一想,或许是越儿最近忙于军务,没有注意到吧。可不管怎么样,傅尓岚已经怀了南宫家的骨肉,他们宁王府就要好好的对待的。

    “傅大人就放心吧,王妃今日也应该持斋回府了,我会告诉她多加照顾尓岚的。”宁王淡淡道。

    宁王曾经也是征战沙场之人,他绝对是不会掺和后院之事的,比如这儿媳妇怀孕的事情,还是交给自己的妻子处理更加妥帖一些。

    马车刚刚行至宁王府门口,就看到王妃的马车停在门口,有下人正忙着往里面抬东西。他的这个妻子啊,一心向善,从来不与人闹矛盾。有这样的妻子,宁王府可是一向都很安宁的。甚至于跟儿媳相处的也十分融洽。

    “王爷,你回来了。”宁王妃笑着道。

    “是啊,刚下朝回来,来,我有话要跟你说,去书房吧。”语毕,宁王便径自朝着书房走去。

    宁王妃略微思忖片刻,也加快了脚步跟了上去,在去往书房的路上,宁王妃一直在想宁王到底找她有什么事情,这么焦急,都不能等着把东西都安排的放好了再说。

    来到宁王的书房,宁王倒了一杯茶递到宁王妃的手中,“王妃,今日傅明在下朝的路上拦住我,他告诉我说,傅尓岚怀了身孕,以后你要多照顾一些。”

    “是,王爷,可是这样的事情不应该是越儿跟我说吗?就算是越儿不提,尓岚的娘提也合适,这样的事情却是让傅明来提,真是不懂事。”宁王妃不悦道。

    这儿媳妇怀孕又不是什么坏事,儿子是应该告诉她的呀。虽然,这个不是越儿喜欢的女子,可毕竟也已经有了孩子,那就应该好好的对待啊。

    思及此,宁王妃有些坐不住了,唤来了自己的贴身嬷嬷墨竹,便一起去了清漪苑。而此时,寒梅正站在院子里探头探脑的张望着,当她看到宁王妃带着墨竹一起朝这边走来的时候,快步回到了房间。

    “小姐,小姐,宁王妃来了。”寒梅欣喜道。

    闻言,傅尓岚赶忙坐在床边,将一些缝制好的小衣服,捧在手中轻轻抚摸。宁王妃一进门就看到傅尓岚这般模样,“尓岚啊,我瞧瞧,这都是你给孩子做的衣服啊,嗯,样子很不错,有什么短缺的,你就告诉母妃,母妃都会给你准备妥当的。”

    宁王妃话音刚落,傅尓岚便跪在地上掉眼泪,这下可是让宁王妃有些糊涂了,这怀孕了不是件高兴的事儿吗?怎的还跪在地上了呢?

    “尓岚,你这是做什么啊?你怀着身孕,可不能跪在地上啊,伤着身子可怎么是好啊。”说罢,宁王妃就要去搀扶傅尓岚起身,可是傅尓岚十分固执,说什么也不肯起来。

    “母妃,还请母妃为尓岚做主,为尓岚的孩子讨一个公道啊。”傅尓岚哭着道。

    见傅尓岚这般模样,宁王妃微微皱眉,她还没弄清楚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呢,她刚才可是想着来看看傅尓岚需要什么的,怎么这又闹着要做主了呢?

    “尓岚,有什么话就站起来说,你这样跪着会伤着身子的。”宁王妃淡淡道。

    “母妃,尓岚不好,是尓岚没用,尓岚没能保住肚子里的孩子。”语毕,傅尓岚又嘤嘤地哭了起来。

    闻听这个消息,宁王妃脑子一下就蒙了,什么?孩子没保住?可是早朝的时候傅明还专门跟王爷提及了此事啊?若是孩子没有保住,那么越儿也不会瞒着这件事啊,总得请大夫啊。而且,这孩子到底是什么时候没有的?若是孩子没了,傅明又刻意提及,又是什么原因。

    “尓岚,你说孩子没有保住?这是怎么一回事?你如实的告诉母妃,母妃会处理的。”宁王妃淡淡道。

    “母妃。是昨日,世子妃她说我勾引世子,还推我撞到了桌子上,没想到就把孩子给没有了。”语毕傅尓岚又哭了起来。

    听到傅尓岚这么说,宁王妃十分愤怒,这魏书瑶怎么说也是出自书香门第,怎么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怎么说,傅尓岚怀的都是宁王府的第一个孩子,这件事绝对不能就这么算了的。

    思及此,宁王妃淡淡道:“尓岚你好好养着,孩子没保住,母妃也很伤心,你好好养着,剩下的事情,母妃会去处理的。”语毕,宁王妃迈步走出了清漪苑。

    出了清漪苑,穿过花园,在走过九曲回廊,就到了兰林苑。宁王妃走进兰林苑,见魏书瑶正端着一杯热茶递到了南宫修的面前,还没等南宫修接住茶杯,那杯热茶便倒在了南宫修的腿上。

    宁王妃见状,二话不说,上前一把拉住魏书瑶就是一记耳光,真是没想到这个女人竟然如此歹毒,先是害的傅尓岚没了孩子,这会儿又用滚烫的茶水烫伤自己残疾的儿子。

    “魏书瑶,你想做什么?”宁王妃怒声道。

    “母妃,儿媳什么也没做啊,刚才是不小心的,真的是不小心的。”魏书瑶慌张道。

    傅尓岚滑胎的事情,大概母妃已经知道了吧,要不然怎么会刚从清漪苑离开,就来了兰林苑呢?

    “母妃,书瑶的确不是故意的,再说了,我的腿被这么一烫,还真的有些知觉了呢,书瑶,还不去拿烫伤膏给我擦擦。”南宫修淡淡道。

    闻言,魏书瑶赶忙跑回房中去拿烫伤膏,魏书瑶刚刚离开,宁王妃就坐在了南宫修的身边,伸手就去掀南宫修的裤腿。

    “哎,母妃,你这是做什么呀?”南宫修赶忙阻拦道。

    “让母妃看看你的伤,这个女人还真是心狠,你这还在调养呢,就用那么开的水烫伤你。”宁王妃不悦道。

    “我都说了书瑶不是故意的,母妃,你就别生气了。对了,您这会儿过来,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啊?”南宫修忙岔开话题道。

    “是啊,我过来就是问你,书瑶害的尓岚小产的事情,你可知道?”宁王妃面色不悦道。

    南宫修看了看宁王妃的脸色,心道,母妃一定全都知道了,本想着给魏书瑶遮掩这件事的,却没想到,母妃刚刚回府就知道了这件事。这也不能怪尓岚将此事告诉母妃,本来也就是书瑶有错在先啊。

    “母妃,这件事,书瑶也不是故意的,二弟已经……”

    “南宫修,你不要在护着这个女人了,你二弟那是不想跟你伤了兄弟感情才不说什么的,你可不要是非不分啊。”宁王妃怒声道。

    “母妃,尓岚的孩子已经没有了,那又能怎么办?”南宫修埋怨道。事情既然都已经发生了,再加上魏书瑶毕竟跟自己多年夫妻,自然是有感情的,他也不忍心让魏书瑶受罚的。

    “休妻,我们宁王妃容不下这么恶毒的女人。”宁王妃怒声道。

    躲在房间里偷听的魏书瑶听到宁王妃的决定,当下将手中的药瓶掉落在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