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毒妃太猛,王爷难招架 > 都401章 豫嫔悲惨的下场

都401章 豫嫔悲惨的下场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闻言,杜鹃也赶忙跪在地上替那侍卫求情。楚璃雪微微点点头,这宫女与侍卫交好本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若真的是两情相悦的话,楚璃雪也是很乐意成全的。

    可是,无论如何,他都不应该对凝香下手,毕竟凝香也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子,而且她平日里对待宫里的宫女也都是和和气气的,从来没有因为自己是皇后身边的人,就高人一等过。面对凝香这样善良的女子,试问,他怎么忍心下得了手呢。

    想来杀凝香也不过只是一种手段,对方真正要对付的人依旧还是自己啊。这一点,楚璃雪是很清楚的。

    楚璃雪沉默片刻缓缓开口,“你对杜鹃的感情,让本宫很是感动,可是你不应该伤害凝香的。”

    “皇后娘娘,奴才知道不应该伤害凝香姑姑的,可奴才也是被豫嫔逼得呀,而且奴才也没有刺到凝香姑姑的要害之处啊。”侍卫恭敬道。

    哼,还是巧言善辩啊,这么一会儿的功夫,就把所有的责任推到了豫嫔的身上,把自己择的可是真干净啊。

    “哦?你已经手下留情了?这么说来,本宫还应该谢谢你才对喽。”楚璃雪好整以暇道。

    这个侍卫还真是自私,竟然为了自己的一己私欲,就这样伤害无辜,这杜鹃怕也只是他的一个借口,真正的情况是什么,现在还很难说呢。

    正在这时,豫嫔发了疯似的大吼道:“李虎,你敢污蔑本宫,分明就是你早已垂涎凝香的美色,只是忌惮她是皇后身边的女官,又是残风的妻子,这才给本宫出主意,先是将凝香骗至假山里,等你得手之后,皇后再赶过去,这样本宫就可以有机会跟皇上一起了,还有,你给的那什么香的,根本就不管用,你这个混球,本宫要杀了你,杀了你。”

    豫嫔已经是阶下之囚了,自然是能拉一个垫背的就拉一个垫背。只是那名叫李虎的侍卫也没想到,豫嫔竟然会不顾一切的将这些全都说出来。

    而听到这一切的杜鹃感到十分的伤心,李虎可是她想要托付终身的人啊,可是这个人竟然骗了自己这么久,亏的她还为方才李虎说的事情感动呢,可现在看来,这不过都是利用自己的一个借口罢了。

    而残风已经紧紧的攥着拳头,若不是他还需要照顾凝香,他一定会将那个家伙碎尸万段的。竟敢觊觎他的女人,真是不知死活的东西。

    沉默了许久的南宫溢寒,也只是无奈的摇摇头,这后宫的事情这么多,若不是为了天下太平,他还真是不想做个皇帝了,谁想做就谁做去吧。他正好与自己心爱的女子一起逍遥山水间呢。

    “皇后,这些事情都发生在后宫之中,所有的事情就交给你来处理吧。”南宫溢寒淡淡道。

    “是,皇上。那臣妾就按照律宫规处置了。”

    语毕,楚璃雪缓缓地站起身来,来到众人面前,“豫嫔,还有静心苑的众人,你们原本都是废帝的嫔妃,本应该是将你们全部逐出宫的,皇上仁慈,将你们留在宫里颐养天年,不必受颠沛流离之苦,既然有人那么的耐不住寂寞,明日天亮后你们就从北门出宫去吧。”

    闻言,那些想着在宫里平安度日的妃嫔齐齐跪在地上,“娘娘,不要啊,我们不想离开皇宫啊。”

    “不想离开吗?那你们还不给本宫都安分点,不过你们以后就不要在以之前的位份自居了,要知道,你们都是废帝的妃嫔,可是留你们在宫里也不合适,不如这样吧,城外的普心庵,你们就全都去那里清修吧。日常生活的衣食,本宫都会每月派人送去的。”

    众人见楚璃雪如此坚决,虽然有些记恨她的无情,可是这一切还不都是她们咎由自取的吗?若是她们及时的阻拦了豫嫔疯狂的行为,或许她们还可以继续生活在皇宫的。

    就在豫嫔认为自己也是可以顺利离开皇宫的时候,楚璃雪给了她当头一棒,而这一棒也让她明白了那句,后悔来这世上走一遭。

    “豫嫔,这也是本宫最后一次这样叫你,来人,将豫嫔的衣服扒了,当场杖毙。宫内所有的人观刑。”

    什么?扒了衣服杖毙,这不只是要惩罚豫嫔那么简单,还有的就是当众侮辱她,怎么说她曾经都是皇上的女人,可是今天却要受到这样的侮辱,那么她就是自尽,也不会让人这样的羞辱。

    残雪看出了豫嫔的想法,从地上捡起了一颗小石子,打在了豫嫔的穴道上,让她不能自杀。

    豫嫔毕竟是一个女人,而动手打她的那些太监,多多少少的都曾经被她欺辱过,尤其是这些在深宫里常年伺候人,而且身体有残疾的人,时间久了,心里也会变的扭曲,他们动手打起豫嫔来可是十分狠毒的。

    要说这打板子也是很有技巧的,不一定是打的皮开肉绽的才伤的重,反而有时候看上去没什么的,实则早已是内伤了。

    豫嫔在毫无悬念的结果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而那些观刑的人,也对这位年轻的皇后娘娘有了新的一层认识。

    其实,她楚璃雪也并非狠毒之人,只是在这深宫当中,不是你不犯人,别人也会让你平安度日的,想要在这里深宫当中生存,那就必须要忘记天真。

    豫嫔死后,直接被人拖了下去,准备天亮后丢到乱葬岗去,而李虎还在战战兢兢的跪在地上,他用祈求的目光看向了一旁的杜鹃,希望杜鹃可以为自己求情。

    虽然他的所作所为都是因为自己的贪念,可是如今或许也只有杜鹃可以向皇后娘娘求情,不要取了他的性命吧。

    “娘娘,杜鹃有事情想要求娘娘。”杜鹃沉思了良久,朝着楚璃雪深深地磕了一个头道。

    “杜鹃,你说吧,只要你的要求不过分,本宫就答应你。”

    “奴婢杜鹃,先谢过皇后娘娘了。奴婢求皇后娘娘让杜鹃在宫中服侍到终老,哪怕是让奴婢一直做一个洒扫的宫女都行。”语毕,杜鹃再次朝楚璃雪深深地磕了一个头。

    听到杜鹃这么说,楚璃雪不禁有些唏嘘,杜鹃再过了今年就可以出宫嫁入了,为了让宫女能早日回去与家人团聚,她与南宫溢寒还特意将宫女出宫的年岁从二十五岁提前至二十二岁。

    若是杜鹃在宫中服侍到老,恐怕她永远都不会体会到有家的幸福,也无法体会到一个真正女人的幸福。

    若是在南宫安逸当皇帝的时候,这些宫女或许还有些期许可以飞上枝头变凤凰,可如今做皇帝的人是北宸的战神宸王,皇上独爱皇后一人,她们自然是入不得皇上的眼的。

    “杜鹃,你可是想清楚了,你若是打算在宫里服侍终老,那么你一生的幸福……”

    “娘娘,杜鹃都明白,请娘娘答应奴婢吧。”

    “好,那你就留在宫里吧,至于要你做什么,让本宫想想,待三日后,本宫会让残月通知你的去处。”

    此时,李虎更加害怕了,没有杜鹃的求情,而幕后主使的豫嫔已经被杖毙,那么他呢?等待他的结局又将会是什么呢?李虎根本就不敢去想,因为他害怕,害怕皇后更加很辣的手段。

    楚璃雪冷眸扫过李虎,这个男子实在是让她觉得恶心,这样的人留在皇宫的确是一个祸害,倒不如早早地让这个人离开皇宫,也免得污了这皇宫的一池净水。

    “李虎,你走吧,离开皇宫,有多远就滚多远。”楚璃雪淡淡道。

    闻言,李虎如蒙大赦,急忙给南宫溢寒与楚璃雪磕头,没想到皇后竟然没有想着对付自己,就这样让自己离去?或许是她也想给肚子里的孩子积福吧。

    思及此,李虎站起身来,快步朝着宫门口的方向走去,他希望能尽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若是晚一步,说不定这皇后就会改变主意了。

    来到皇宫门口,李虎看着那推着豫嫔尸体的平板车已经停在了宫门口处,只等着一会儿宫门开了,就将豫嫔的尸体丢出宫外。

    “娘娘,你就这样放李虎离开了吗?”残月淡淡道。

    “将李虎做的事情告诉叶无双,他会去处理的。”楚璃雪淡淡道。

    听到楚璃雪的回答,残月勾唇浅笑,这才是她的皇后娘娘啊,像李虎那样的人渣,怎么可以就这样的放走,娘娘不能出面,但是,尊主不一样,江湖中人最恨的就是人渣,江湖人有江湖人的办法,李虎的武功别说是尊主了,就是欣雅轩的月娘都可以轻松的杀了他的。

    三天过后杜鹃被安排去了洗衣苑做管事姑姑,而李虎也被人一剑封喉,杀死在了城外的河边。

    当京兆尹将尸体打捞上来的时候,伤口都已外翻,还发出阵阵的臭味,因为他的身上没有任何证明身份的东西,只能被丢在义庄当中了。

    宫里一下送走了许多的女人,一时间后宫变的也安静极了,楚璃雪甚至觉得,当初不应该把那些女人送走的,没有她们找麻烦,的确是少了许多的乐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