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抗战之最强兵王 > 1000章 艰难渡河

1000章 艰难渡河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苏阳做出决定,他将会亲自前往黄河北岸指挥各部作战。

    中条山战役的最终情况如何,没有人比苏阳更清楚,现在他只想保住更多华夏国抗日部队。

    豫东纵队司令部的指挥权苏阳交给了副司令楚民海,政委常德厚,参谋长赵乐荣,而他则是带着美军军事观摩团前往黄河沿线,在这里会和崔永新第一团和山炮团后,部队将会连夜开始渡过黄河。

    同时为保证美军观摩团的安全,特战大队大队长牛大海将会带领两个特战中队跟随一起行动。

    五月一日晚上,苏阳开始连夜前往黄河岸边,因为白天会遭到日军航空兵轰炸,所以部队开始进行晚上渡河。

    但让苏阳没有想到的是,日军方面早已经有所准备。

    黄河北岸已经部署了日伪军部队,一颗颗照明弹不断朝着黄河打了过来,随着照明弹升空,漆黑的深夜如同白昼。

    当发现有工兵开始建立浮桥后,日伪军炮兵迅速开始展开炮击,一颗颗炮弹打了过来,浮桥当场被摧毁。

    至于民船想要渡河,便会遭到猛烈炮击,民船轻松就会被炸毁。

    为防止苏阳部队渡河增援作战,日军方面早已经做好了准备。

    北部方面军多田骏在抽调12军21师团部队赶到新城一带的时候,他同时命令皇协军第三方面军直属炮兵旅团,独立混成第七旅团,独立混成第八旅团暂时划归到皇协军第七方面军指挥。

    日伪军部队在新城会和后,21师团中将师团长田中久一资历最老,他接过了部队指挥权。

    此时驻守新城的35师团中将师团长佐佐木到一已经被抽调回国,新任师团长是原田雄吉。

    田中久一之前在豫省和鲁省和苏阳部队交过手,自己部队还付出不少损失,对于苏阳部队他很了解。

    在田中久一看来,黄河北岸发生如此大规模的战斗,苏阳部队要是不趁机渡河凑热闹才怪呢。

    所以他抽调了日伪军部队,进驻黄河北岸岸防阵地,阻击苏阳部队渡河。

    他命令21步兵团磐井少将为岸防阵地总指挥,负责指挥皇协军17师团,皇协军独立混成第七,第八旅团,皇协军炮兵旅团,日军21炮兵联队,专门封锁黄河沿线,防止苏阳部队渡河来到黄河北岸。

    皇协军炮兵旅团有四十门105MM榴弹炮和野炮,日军21炮兵联队有三十六门75MM山炮。

    这七十六门火炮沿着黄河北岸部署,一旦发现苏阳部队,便会立即展开炮击。

    皇协军17师团,独立混成第七,第八旅团足足七个步兵联队,则是沿着黄河岸防阵地部署,阻击苏阳部队渡河。

    对于日军部队来说,肃清中央军在黄河以北地区的抵抗力量尤为重要。

    中条山是黄河以北地区最后的中央军据点,只要将他们彻底清除,那么日军就可以腾出手来专门对付第八路军。

    至于晋绥军等部队,日军根本就没有在意。阎百川毕业日军军校,和日军许多将官都是同学,开展之初的时候,阎百川还能和小鬼子打一打,可是到现在,阎百川早已经和日军眉来眼去了,日军如果集中兵力打第八路军,阎百川绝对不会出手相助

    ,搞不好他甚至会抽调部队,跟随小鬼子一起打击第八路军部队。

    所以此次中条山作战,日军策划精密,准备充足。

    苏阳部队会渡河支援,北部方面军也有应对的措施。

    白天,日军航空兵出动封锁黄河。

    夜晚,日伪军炮兵不断射击,阻击苏阳部队渡河。

    值得一说的是,随着苏俄与日军正式签订互相中立条约后,关东军没有了任何后顾之忧。

    此次北部方面军作战,中部地区的11军等部队先后抽调部队赶到北部方面军战斗序列。

    而在关外的日军关东军,则是抽调大批航空兵进入到北部战场,协助北部方面军作战。

    毫不夸张的说,此次中条山作战,日军集中的航空兵部队就有数百架,比华夏国全部作战飞机数量都要多。

    五月一日的晚上,第一团和山炮团连续十几次尝试渡河,但每次都被日伪军发现。

    在日伪军火炮打击下,两部不得已暂时放弃渡河行动。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面,日军白天出动飞机封锁黄河,夜晚利用炮兵阻击部队渡河。

    第一团和山炮团连续遭到打击,损失超过两百人,但始终都没有办法渡过黄河。

    在五月五日晚上,苏阳实在没有办法了,他命令山炮团和日伪军实施炮战。

    双方的炮战持续了一夜,山炮团损失了四门九四式山炮,而日伪军也损失了几门火炮,却没有取得任何效果。

    “苏将军,在这样的情况下,你们根本就无法渡河,你们应该抽调更多的火炮赶来参战。”

    五月六日上午八点钟,美军观摩团团长卡特来到了苏阳面前,他向苏阳提出了建议。

    对于这个建议,苏阳根本就没有理会,豫东纵队可不是美军部队。

    美军部队不要说一两个炮团了,就算几个炮兵师打光了,他们都能够第一时间补充完毕。

    可是豫东纵队呢,最宝贝的就是重炮团和山炮团了,这两个炮团要是打光了,上哪里去补充?

    而且这两个炮团要是打光了,总部首长敢直接把苏阳给撤职了,整个第八路军,哪个部队能有这样的武器装备。

    苏阳开始与随行的沈洋以及方天翼进行商议,他们必须要想办法迅速渡河才行。

    到六日晚上,苏阳脸上带着焦急表情,因为他清楚,明天日军部队就会开始对中条山发起攻击了。

    苏阳开始下达作战命令,他将孙保国的重炮团开始抽调到黄河岸边,同时他也给豫北支队发电,让其配合渡河。

    六日晚上十点钟,孙保国重炮团向黄河北岸原阳城一带岸防阵地实施猛烈射击。

    同时豫北支队第八团,第九团六千兵力迅速向原阳城推进,制造攻击原阳城岸防阵地假象。

    统帅日伪军固守豫省黄河北岸岸防阵地的磐井少将得到各部汇报后,他立即做出判断。

    磐井少将觉得豫省黄河南岸苏阳部队会在原阳城一带强度黄河,他急忙下达作战命令。

    皇协军重炮兵旅团,日军21炮兵联队主力迅速向原阳城集结,对黄河南岸苏阳炮兵实施还击。

    皇协军17师团主力,皇协军独立混成第七旅团火速向原阳城推进,驻守原阳城的皇协军17师团立即展开防御。

    日伪军的主力开始被吸引到原阳城这里,而崔永新第一团和小马猴炮兵团部队,则是分散在丘县一带渡河。

    豫北支队的独立团,也开赴丘县接应第一团和山炮团渡河。

    一夜的时间仿佛瞬间过去了,双方的炮战持续了几个小时。

    担任主力的重炮团第一营十二门105MM榴弹炮足足损失了八门,眼看着八门榴弹炮成为了废铁,两百多战士殉国成仁,重炮团第一营营长心疼的直掉眼泪。

    但这一夜的炮战,重炮团同样取得了不小的战果。

    日军21炮兵联队损失山炮十门,皇协军重炮兵旅团损失八门105MM野炮,他们伤亡官兵超过五百人。

    最重要的一点,在重炮团的掩护下,崔永新第一团,小马猴山炮团成功渡过黄河。

    而在这个时候,日军部队也开始展开了行动,多田骏开始给各部下达了最新的作战命令。

    多田骏决定一口气将所有参战部队投入到作战中,从而彻底围剿中条山华夏国部队。

    北平城,北部方面军司令部里。

    中将参谋长笠原幸雄在向多田骏汇报情况,他着重说明了豫省新城附近的情况。

    日军常用战术是分路合击,但这次日军使用战术是钳形攻击配以中央突破战术。

    “司令官阁下,根据我们最新的消息,新城附近有超过一万人第八路军部队在集结,其中有数千确定是苏阳部队,另外部队番号暂时不明。”笠原幸雄看着多田骏说道。

    “命令21师团主力加强部分皇协军留守新城,确保新城机场不会遭到袭击。同时命令骑兵第一旅团一部加强给35师团,务必要保证东路日军战斗力。”多田骏不由皱了皱眉头,他立即开始下达命令说。

    “是,司令官阁下。”参谋长笠原幸雄迅速答应下来。

    五月七日这一天,日军部队都在休整,他们在为攻击做准备。

    而华夏国方面,因为日军在之前使用的疑兵策略,加以华夏国第一战区司令长官卫俊如前往陪都述职,虽然最高统帅部派遣参谋总长何敬之赶来接替指挥,但何敬之对这里情况不了解,他被日军所迷惑。

    日军在开战之前,做出种种假象,何敬之判断日军此次作战,是可能渡过黄河。

    但日军此次作战的真正目标,是围剿坚守在中条山的十几万守军部队。

    而且此次作战,日军准备充足,他们不但详细了解中条山防御情况,同时还确定中条山各军指挥部位置所在。

    在开战之前,日军便大量派遣便衣队混入到中条山地区,以配合日军主力作战。同时,日军还准备了空降兵参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