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师母他每天都要思想汇报[重生] > 87.番外九(全文完结):舒望北和周犀

87.番外九(全文完结):舒望北和周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舒望北晚上放学回家时, 就见家里客厅沙发上坐了一排人,都聚精会神的盯着电视屏幕看, 他进门了连个回头的人都没有。

    舒望北冲着那边喊了一嗓子, “我回来了!”

    一家子老小都没什么反应, 舒望北又喊了一嗓子,沈杰不耐烦的摆了摆手比他声音更大的吼道, “别吵!”

    这么大的动静把在书房里写材料的周犀给惊动了, 周老师开了门出来,见到门口的舒望北就是微微一笑, 一向严肃清冷的面容立刻生动柔和了起来,好看的把舒望北的神魂直接勾去了一半, 口水差点儿流出来。

    周犀伸手接过舒望北手里的包, 很体贴的帮他把拖鞋拿出来,在舒望北弯腰换鞋的时候伸手捏了捏他后颈。

    舒望北抬头冲他露齿一笑, 贼溜溜的看了眼客厅, 发现那帮没心没肺的都没注意这边, 于是直起身体搂着周犀的脖子就在人家嘴唇上啃了一口, 啃完了还继续在嘴上耍流氓, 低声道, “吃什么了嘴唇这么甜, 一会儿回屋让我好好尝尝。”

    周犀笑着拍了拍他头顶, 低头在他脑门上亲了一下, “去洗手吧, 我炖了汤, 给你盛一碗。”

    舒望北洗完手跟着周犀去了厨房,靠在流理台上看周犀盛汤,很夸张的吧嗒吧嗒嘴,眯着眼睛道,“大补汤啊,越来越乖了!明天我放假,今晚看我饶不了你。”

    周犀转头看了他一眼,把碗和勺子塞到他手里,临出厨房之前,在他耳边轻声说,“今晚撑住,别做到一半又哭着闹着求饶了。”

    舒望北脸皮红了,用手给自己扇了扇风,“咳咳,这眼看着要到七月份了,天可真热。”

    客厅里电视剧已经演完,开始唱片尾曲了。

    “悠悠岁月,欲说当年好困惑......。”

    歌才唱了一句,沈杰的大嗓门已经嚷嚷起来了,“这刘慧芳真是眼睛瞎了,好好的宋大成不跟,找了王护生这么个混蛋玩意儿,什么破电视剧,明天不看了,你们也都不许看!”

    周犁在旁边劝,“电视剧都是虚构的,您就别跟着生气了。”

    萧然很有眼力见儿的给沈杰倒了杯水,“爸,您喝水,犯不着因为这个气坏了身体。”

    舒望北从厨房里伸脖子往外看,“得了吧,您昨天也这么说,今天还不是照样看!”

    沈杰扭头瞪了他一眼,接了水一仰头喝下去,拍了还在聚精会神看广告的周昇后脑勺一下,“小子,到点儿了,找你小叔叔洗漱睡觉去!”

    周昇如今来北京已经四年了,十一岁的男孩子个子抽高了很多,周家的好相貌被他完完整整的继承了下来,这孩子本来底子就好,到北京以后,周犀和舒望北在他的身上花了很大的心思培养,把这孩子养的气质出众,鹤立鸡群,每天去学校穿着西装校服,看起来矜贵得很。

    这些年,周昇的父母每年至少过来一次看看他,看到他在周犀这里生活得这么好都非常感谢夫夫二人,现在国内正改革开放,政策特别好,他们已经在陆续把生意往北京转移,估计再有个一年半载,他们也该回国生活了,到时候周昇就能和父母团聚了。

    想起这个,舒望北就会心酸,总觉得周家人回来了,孩子都养出感情了,舍不得还回去,但孩子到底是和父母在一起最好,周犀虽然不说,但是心里肯定也是不舍,只是再不舍也只能这样,好在周昇父母也理解他们的想法,说了以后两边都是家,周昇以后就两边跑着住,正好他们也忙,产业在国外还有一些,估计出国的时候也不会少,没办法天天陪着他。

    舒望北叫周昇跟自己去洗手间,周昇有些不好意思,抱怨道,“爷爷总把我当小孩,我这么大了不用大人帮洗漱了。”

    舒望北捏了把他还带着婴儿肥的脸蛋,“长大了就嫌弃小叔叔了,不可爱!”

    周昇抓住他的手,“不是这样的,小叔叔......。”

    舒望北乐了,“你怎么比你大叔叔还容易认真,逗你的!”

    周昇这才松了口气,拿了牙缸接水准备刷牙。

    舒望北低头瞅了眼洗手台下面闲置已久的小板凳,不无遗憾的感叹道,“怎么跟窜天猴似的,长得这么快呢!”

    周昇学着他大叔叔的样子垫着脚尖伸手拍了拍他头顶,“小叔叔,长大了很好,以后我就可以保护你了。”

    舒望北愣了一下,被感动的都快流眼泪了,抱着周昇的脖子就往人家脸上一通亲,“我们家宝宝太懂事了!”

    周昇已经习惯了他小叔叔的热情,被亲得满脸口水也不别扭,很淡定的拿了纸巾擦干净了继续刷牙。

    晚上睡觉时,舒望北帮着周昇给空调定时,“空调吹一会儿就得了,别贪凉,小心明天起来头疼。”定完时了,又帮孩子倒了杯水放在床头,被子帮他盖好,临出去前突然想起来件事,“明天你们学校该期末考了吧,一会儿我跟爷爷说,明天提早十五分钟出门,早点儿到考场,有条不紊的才能考出好成绩。”

    周昇都乖巧的答应了,舒望北又在他脑门上亲了一口才关了夜灯离开。

    客厅里就剩下沈杰,看来周犁两口子已经回屋睡了。

    舒望北一屁股坐到沈杰旁边,拿了他面前水果盘里剩下的最后一块切好的西瓜啃了一口,“爸,您明天早点儿送小昇,他期末考。”

    沈杰见他吃的直往下淌西瓜汁,顿时感觉非常糟心,忙把水果盘接在他下巴下面,他见到舒望北就习惯性碎碎念,“你说你这么大个人了,吃东西还没小昇干净!”

    舒望北咬了口西瓜,咧着嘴对着他憨厚的傻笑。

    沈杰拿了纸巾递给他,问道,“学校那边有信儿了吗,你分配工作的事定没定下来?”

    舒望北把西瓜咽下去,接了纸巾擦嘴,“您想帮我走后门儿啊?”

    沈杰很干脆的点头,“我跟周犀他们校长熟,你要是想去他们学校,我去帮你说一声。”

    舒望北“啧”了一声,“您不是不想我去学校当老师?”

    沈杰叹了口气,“我是想让你来帮我,将来我这一大摊子总得有人管吧,周犀和周犁是都指望不上了,萧然没有这方面的头脑,家里这几口人挑来选去,也就你能挑起大梁了。可这事还得看你的意愿,你喜欢当老师就去当,但是万一哪天觉得没意思了,不想做了,我希望你能考虑回来帮我。”

    舒望北沉默了一会儿,很认真的点点头,“爸,我会考虑的,学校的事您不用操心,我的成绩一直很好,我自己再争取一下,实在不行再找您帮忙。”说完了他嘴角一咧,仰着下巴竖大拇指道,“您眼光是真不错!”

    沈杰懒得看他得意洋洋的小人样子,哼了一声回房了。

    舒望北笑眯眯的也回了房间,洗完澡围着浴巾就上了床,周犀放下手里的书,抬头看他。

    舒望北刷的一下拽下浴巾,“周主任,我现在色|诱您能不能给我走个后门进你们学校呀?”

    周犀拉开身上的被子,坐直了身体道,“那得看舒老师的表现了。”

    ......

    七月中旬,舒望北正式大学毕业,周犀在饭店定了一桌给他庆祝,舒望北太高兴了,一不小心就喝高了,回家的路上就在车上耍酒疯。

    他们一共开了两辆车,沈杰和周犀舒望北一个车,周昇和周犁萧然一辆,沈杰是上车就后悔了,舒望北发起酒疯来简直太烦人,抱着人又哭又笑个没完,推也推不开,嘴里还一直在叨叨咕咕的,也听不出来到底叨咕的什么,沈杰不大会儿就受不了了,赶紧让周犀停车,换他开车,周犀去后座照顾酒鬼。

    舒望北照例紧紧抱住了,看着周犀傻乎乎的笑了一下,终于说出句清楚的话,“周老师,你长得可真好看,我赚大发了!”

    沈杰在驾驶位上重重咳了一声,“注意点儿,这车里还有人呢!”

    舒望北扭头醉意朦胧的看了他一眼,张嘴又是一串听不懂的叽里咕噜。

    周犀伸手托住他的脸颊让他靠自己肩膀上,“好了,喝多了不舒服就别说话,闭眼睛休息一会儿。”

    舒望北还是固执的仰着头,眯着醉眼盯着他道,“我这两辈子,活得太值了!”

    他旁边的周犀和前面的沈杰都以为他在耍酒疯,没在意他说了什么。

    沈杰倒是老大不高兴的抱怨,“跟你说话就这么清楚,到我这儿就一通胡咧咧。”

    周犀笑了笑,摸摸舒望北头顶,安抚道,“这么晃来晃去不难受吗,在我身上靠一会儿。”

    舒望北“嗯”了一声,这回很听话的乖乖趴在周犀肩膀上不说话了。

    九月份学校开学时,舒望北去育才中学报道了。

    开学第一天的早会是周犀主持的,舒望北坐在下面心情无比激动,上台做自我介绍时差点儿被话筒线绊倒,被周犀伸手扶了一把才稳住。

    台下有人发出了善意的笑声,这里的老师大部分都知道他们是两口子。

    舒望北脸皮厚,这点儿意外根本不放在心上,很顺溜的把准备好的词都背出来了,他的教师生涯从此正式拉开了帷幕。

    也是从那时开始,育才中学出了个怪现象,初一有几个班的语文课,偶尔在语文老师有事请假时,是由数学老师来代课的,更神奇的是,那个数学老师讲语文课竟然讲的比语文老师还好。还有,这位数学老师上课时,学生们都会格外的乖顺,谁都不敢说话搞小动作,原因无他,那可是学校里最严肃恐怖的教导主任周老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