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黑暗守望者 > NH0046 追问!

NH0046 追问!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海风医院。

    于凡的病房里面,气氛有一些压抑。

    暗杀黄瑞年的案件,竟然涉及到机构之争,于凡设计的暗杀计划,居然是为了捍卫ICAC的荣光?

    汪海诚平静的看着于凡,没有被于凡动摇。

    “你说得对,我暗中策划了一石二鸟的计划!”于凡露出一抹淡淡的骄傲之色。

    汪海诚突然嗤笑起来,“马克,你是不是以为,你是ICAC的英雄?”

    于凡冷笑,“难道不是?”

    “还真的不是!”汪海诚摇头,遗憾的说道,“事实上,你只是一条被利用的可怜虫而已。”

    “放屁!”于凡恼怒的冷哼,“我捍卫了ICAC的荣光,我保护了ICAC不被你继续侵蚀,我也阻拦了警务处的阴谋!”

    “所以,我才说,你只是一条被利用的可怜虫!”汪海诚叹息道,“你以为,你自己做了伟大的事情。但实际上,你挑起了ICAC和警务处的矛盾关系。另外,你不了解的事情还有很多。”

    汪海诚继续说道,“去年十二月,二十四家养老院分别收到100万的匿名捐款,用于购买御寒衣物,驱寒药品;今年一月,四名先天心脏病儿童,接到匿名医疗救助;今年二月,三名孤寡老人获得匿名捐赠,入住大镜山疗养院安度晚年;今年三月,三所残疾儿童学校分别接到300万匿名捐款,用于救助残疾儿童。”

    汪海诚暂停了一下,淡淡道,“还要继续说吗?我记得的信息,大约还有二十条左右。我不记得的信息,应该会更多。我说了,你不知道的事情还有很多!”

    夜鹰组织在慈善领域,确实做了很多很多。

    事实上,警务处放任夜鹰组织野蛮生长,也因为汪海诚非常有分寸,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他清楚得很,任何行动都在警务处的底线之内。

    于凡听着汪海诚说的,他倔强道,“无论夜莺组织做了多少好事,但它终究是黑暗组织!”

    汪海诚露出一抹淡淡的笑意,“如果我说夜莺组织不存在,你相信吗?”

    于凡露出轻蔑的神色,明显不相信。

    “我知道你不相信。不过,没有关系,你说了这么多理由,你表现得如此崇高,你以为你捍卫了ICAC的荣光。那我问你,暗杀黄瑞年处长动用的资源,你从何而来?”汪海诚一针见血的提出了问题。

    于凡张了张嘴,没有说话。

    汪海诚继续问道,“我之前与威廉交流过,当周康主任被灭口的时候,你一直在ICAC总部。警务处在案发现场找到了7.62mm口径的子弹,通过弹道检测之后,确定为SR25狙击步枪发射。马克,你可以告诉我,这一位使用SR25狙击步枪的人员,究竟是什么人吗?”

    于凡依旧没有说话。

    汪海诚提高了音量,“一名使用SR25狙击步枪的高手,在580米之外,击中了周康主任。无论是SR25狙击步枪,还是这种枪术高手,均不是普通人可以接触的。即便你是ICAC调查主任,但你依旧不可能掌控这种资源。”

    当汪海诚的话音落下,原本病房之中,ICAC的一部分工作人员已经在心中暗自认同于凡的所作所为。但听了汪海诚说的之后,他们又蓦然的意识到,汪海诚也没有说错。

    于凡,不可能拥有那种资源!

    “马克,我调查过你,黄瑞年处长死亡的时候,你拥有不在场证据。所以,我刚刚就问了,谁执行了暗杀黄瑞年处长的行动?”汪海诚冷哼道,“暗杀黄瑞年处长的人,是不是之前灭口周康主任的同一个人?”汪海诚问道。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你在设计陷害周康主任的时候,动用了传说中的TwinMaker,你又如何认识他的,你又怎么知道他在哪里,并且可以帮你完成陷害周康主任的?”汪海诚又问出来一个关键问题。

    三个问题,让于凡哑口无言!

    三个问题,戳破了于凡大义凛然的形象!

    三个问题,直接钉死了于凡!

    汪海诚嗤笑道,“马克,你现在还没有醒悟吗?你只是一条被利用的可怜虫而已!”

    于凡冷笑道,“我没有被利用!我是ICAC的先驱,我是挽救ICAC的英雄,我捍卫了ICAC的荣光!”

    汪海诚无奈的摇头,他看向孙子轩道,“孙处长,接下来的审问,交给你们ICAC,还是让警务处来处理?”

    孙子轩没有犹豫的回应道,“交给警务处吧!”

    汪海诚明白孙子轩的意思,于凡是ICAC的成员,孙子轩明显是为了避嫌,才决定将于凡交给警务处审问。

    “好的,孙处长,我联系一下警务处。”汪海诚回应道。

    当汪海诚联系警务处之后,孙子轩开口道,“海诚,你刚刚的问题,我深入的思考之后,我认为,我们遇见了大麻烦!”

    汪海诚点点头,“是的,孙处长。暗杀黄瑞年处长的案件,涉及到了太多太多的资源,如果要调动这些资源,需要非常强大的势力,才有可能将它们整合在一起,从而协调利用。”

    孙子轩反问道,“你们夜莺应该可以吧?”

    汪海诚眉头一挑,“孙处长是在怀疑我?”

    “海诚,我们就事论事而言,马克说的也没有错。你们夜莺利用ICAC和警务处,快速扩张着势力,短短一年时间,你们夜莺的力量就膨胀了一倍以上,对吧?”孙子轩看着汪海诚道。

    汪海诚露出一抹笑意,“孙处长,夜莺组织并不存在。”

    孙子轩似笑非笑的看着汪海诚,“既然夜莺组织不存在,那夜鹰组织应该存在吧?”

    汪海诚双手一摊,“孙处长想要知道什么?”

    “你刚刚那三个问题的答案。”孙子轩回应道。

    “我们正在调查。不过,我不敢保证是否可以调查到答案。”汪海诚叹息道。

    “即便是夜鹰也不行吗?”孙子轩迟疑的看着汪海诚,目光中充满不相信的神色。

    汪海诚苦笑起来,“我举一个例子,如果说我们的案件是黑夜之中的篝火,凶手是潜藏在黑暗之中的神秘人。即便在黑暗之中,还有其他神秘人愿意提供帮助,但大家都在黑暗中,你看不见我,我也看不见你。”

    “你的意思是,目标在明处,凶手在暗处,对吧?”孙子轩反问道。

    “是的!”汪海诚回应道,“我知道的,拥有能力做到这种程度的存在,至少有三个组织。即便是孙处长说的组织,同样完全有能力做到,而又不被发现。马克是棋子,他甚至没有想过,我提出的三个问题,究竟代表着什么情况。他被人利用了,他只是以为他是ICAC的英雄,他应该不会知道内幕。”

    孙子轩叹息道,“如果是这样的情况,那还真是糟糕!”

    汪海诚也无奈道,“是的,这样的情况,确确实实非常糟糕。但是,有一个问题让我不明白。”

    “什么问题?”孙子轩反问道。

    “那些存在,为什么要这样做?”汪海诚露出疑惑的神色,“孙处长,这一次案件之后,你们ICAC应该不会轻易通过我获取情报了吧?”

    “不,我们依旧会通过你获取情报!”孙子轩回应道。

    汪海诚哈哈笑道,“但你们会戒备!”

    孙子轩没有回应,明显是默认。

    汪海诚继续道,“这就是我不明白的问题。那些有能力做到如此程度的势力,根本没有必要如此做。对于它们而言,稳定的秩序,低调的发展,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无论是ICAC,还是警务处,它们代表着官方的力量。绝大多数的情况下,或者说99.99%的情况,黑暗世界的力量,并不愿意针对官方力量。毕竟,黑暗世界就是黑暗世界,终究会被光明驱散。”汪海诚叹息道。

    孙子轩依旧没有说话,他在分析汪海诚说的真假。

    “黄瑞年是警务处的助理处长,如果说黑暗世界的力量暗杀了他,只会引起警务处的震怒。到时候,警务处发飙起来,整个黑暗世界都会被闹得天翻地覆。对于追求稳定的顶级组织来说,那是绝对不允许的事情。”汪海诚依旧叹息道。

    孙子轩回应道,“所以,这一次的案件,不是你们黑暗世界在搞鬼?”

    汪海诚摇头,“我不确定。我只能告诉你,不是你说的那一家势力在搞鬼,你说的那一家势力根本不存在。”

    “海诚,你太谨慎了!”孙子轩笑着道。

    汪海诚也笑了起来,“孙处长说笑了!”

    “对了,海诚,我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孙子轩看着汪海诚道,“这一次,你的表姐因为表现出色,将会提升为高级调查主任,继承周康主任的职务,重组原周康主任的小组。另外,文兵和李跃会加入你表姐的小组。”

    汪海诚眉头一挑,随后笑了起来,“居然升职了吗?”

    接近二十分钟之后,警务处的赵高带队,接管了于凡的病房,等待于凡的状态好一点之后,便会转移到收容所,接受警务处的审问。

    中环,超高空餐厅。

    代号饕餮和穷奇的两名中年人,又一次聚集在一起,他们才是真正的幕后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