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不准出国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最终,校长拍板定案,对着脸上非常精彩的新英语老师说道:“明天,你就不用来了!”

    “校长?”英语老师听到这句话的时候,顿时便惊悚了!瞪着校长,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校长,你不能这样做!就算,就算是我没弄清楚,但是,我的用心也是为了学校好,为了学生们好,毕竟,防范于未然不是吗?”

    “能不能防范于未然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因为你这一闹,让原本两个优秀的学生受了委屈!还有一个月就要中考了,虽然说中考不如高考那般重要,却同样关乎一个人的前程,我不敢把班上几十个学生的前程交给你!”校长看着她,语气平静的说道。

    英语老师的脸色,在听到这里的时候,变得极为难看,事实上,离开这个学校也没什么,但是,校长的那一席话若是传出去,那她才叫真的完了!以后哪个学校还敢用她?

    “校长,你做的对!”杜夫人见缝插针,适时的赞扬,反正,再让这个小贱人教她女儿,她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同意的!“这种心胸狭窄的人,根本不配为人师!”

    校长看了看杜夫人,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看向冉怀民和杜晚樱,目光有些歉意,良久,方才语气柔和的说道:“你们两个都是好孩子,不要多想,我们只是想把问题弄清楚!并没有给你们定罪!你们俩个千万不要多想,还有这最后一个月,一定要把心思都放在学习上!争取考个好成绩!”

    “校长,我一定会好好考,不会让你失望的!”站在前面的冉怀民,看着校长,特别认真的说道。

    “我也会的!”站在冉怀民身后的杜晚樱,见状,也跟着小声的说道。

    “嗯!”校长见状,满意的点了点头,果然,都是两个好孩子,哪里有什么早恋?“早些回家去吧!”

    “是!”

    校长说完,又看向杜夫人,事实上,对这个杜夫人,校长也是有点看不上的!这问题还没弄清楚呢,就对着自己的女儿又打又骂的,也亏得她还有点愧疚的样儿!

    “杜夫人,这事儿使我们学校的错,这人你也大打了,骂了,我们学校也给开除了,这事儿就这么算了吧,中考在即,咱们还是不要影响学生的情绪!你觉着呢?”

    “是!学校还是挺负责的!不像某些人!以为什么样儿都能为人师表的!”杜夫人也自知自己有错,所以,将高就低,自己就下来了!当然,没有忘了刺两句英语老师,毕竟,她才是罪魁祸首!

    英语老师见此,也只是怒目而视,并没与和她争吵!这个女人太彪悍,无论是口头之争还是动手,自己都不是她的对手!最起码的审时度势,她还是懂的!

    再说了,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早晚有一天,这个老女人会犯到她的手里!

    杜夫人是不知道她的想法,否则,她定要嘲笑一番的,中考之后,他们家就出国了,想报仇?别说十年了,便是二十年也没影儿!再说了,报仇?还要点脸吗?

    出了办公室,杜夫人领着杜晚樱走在前面,而冉怀民,就这样不紧不慢的跟在他们的身后,差不多五米远的样子!她们母女说的话,他尽数入耳!英俊的脸一片冷凝,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而杜晚樱,想要看一看他,也因为身旁的杜夫人,而迫使自己不得回头。

    无论她心里面怎么想的,都不该把这个人拉到杜夫人的仇恨之中。

    “阿樱啊!你不要生妈妈的气,妈妈只是太在乎你了!所以,才不能接受你行差踏错一步!”

    杜夫人走在女儿的身边,一边观察着女儿的神情,一边紧张的说道,“你也知道,中考之后,你就要到国外读书了!我们家虽然不穷,却也算不上富贵人家,没办法用钱给你打开好学校的大门,你只能用优秀的成绩让人家留下你……”

    杜晚樱一直没有说话,她的脑海中满满的都是冉怀民,想他为什么突然要换位置,想他在校长面前说的话,至于杜夫人喋喋不休说的什么,杜晚樱根本就没听进去!

    杜夫人也知道女儿肯定是生气了!毕竟,她那一巴掌打的有些狠了!骂的那些话也难听了!所以,对于女儿的无礼,杜夫人也只能隐忍着,一路好劝,一直说道家门口!

    “阿樱,你听妈的话,等咱们出国……”

    “我不会出国!”一直没想出答案的杜晚樱,也不得不将那些问题压下去,然后,就听到杜夫人说的这句话,也不管她有没有说完,便直接停下脚步,看着杜夫人,语气平静且坚定的说道。

    因为太过专注于看着自己的妈妈,所以没有察觉到马路的对面,那个走到自家门口的人听到这句话时浑身一震的模样。

    “……你说什么?”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杜夫人先是一愣,随后缓缓地皱了眉头,这才开口问道,脸色已经有些难看了,之前的小心翼翼愧疚什么的,已经不剩多少了!

    “我不会出国!”杜晚樱看着自己的妈妈,再一次重申,她不想搞坏自己的名声让他们舍弃自己,也不想去找那些乱七八糟的理由,她只是告诉他们自己的决定!

    “你给我住口!”杜夫人语气严厉的说道,“我知道我今天有些冲动了!你心里面不高兴,我可以理解,但是,不该说的话不要说!不要太任性了!”

    说完,也不能杜晚樱说话,便直接转身进了院子大门!

    杜晚樱站在自己的院子门口,想着杜夫人说的话,忍不住苦笑两声,回头,看一眼对面,却正好看到那人走进院子的背影!

    于是,所有的委屈,再看到那抹身影的身后,也消散的干干净净!

    勾了勾嘴角,杜晚樱也回头,平静的走进了自己的家!

    “让你去学校做什么?阿樱呢?”

    穿过院子,走到家门口,就听到了一个低沉鸿厚的声音,杜晚樱的脚步一顿,这是……她爸爸的声音?也是她回来之后第一次听到!

    无论是爸爸还是妈妈,她的心思都是一样的,上辈子,他们的态度都是一样的!

    “爸,我回来了!”杜晚樱叹了口气,将过去的事情抛之脑后,这才走了进去,语气平静的打招呼。

    “嗯,回来……你的脸怎么回事儿?”杜爱国先是点了点头,应了一声,只是话还没有说完,就看到了女儿脸上那鲜明的巴掌印,脸色顿时就难看了!尖着声音问道。

    他一心扑在生意上,没怎么顾忌自己的孩子,可也不会看到女儿被打了还坐视不理。

    原本还因为杜晚樱的话而生气的杜夫人,脸色顿时就变得不自在起来!

    “爸,我没事儿!”杜晚樱小声的说道。

    “怎么会没事儿?这么明显的一手掌印!阿樱你别怕,告诉爸,是谁欺负你的?”杜爱国看着杜晚樱,眉头微皱的说道。

    “爸,我真的没事儿!我就是……”

    “是我打的!”到底,这件事情也隐瞒不了,杜夫人闭了闭眼睛,便咬牙说道。

    “你有病吧你?好好地你打女儿做什么?”一听杜夫人这么说,杜爱国直接转移了目标,对着杜夫人骂道。

    “这……这也不怪我,都是那个新来的英语老师!”杜夫人还是有点发憷的,尤其是杜爱国人高马大的,生起气来就更吓人了,所以,杜夫人也只能祸水东引。

    “什么新来的英语老师?给我说清楚了!”杜爱国冷着声音说道。

    “爸,我先上去写作业了!”杜晚樱小声的说道。

    杜爱国一直紧盯着自己的媳妇儿,听到女儿的声音,也只是挥了挥手,继续盯着杜夫人。

    杜夫人没有办法,只能把之前发生的事情讲给杜爱国听,至于杜晚樱,根本没心思听她妈讲故事,直接背着书包上楼去了!

    杜晚樱看了一会儿书,却发现根本就看不进去,脑子乱糟糟的,疼的厉害,所以,很快,她便又倒在床上了!

    楼下时不时的传来争吵声,听得不那么清楚,杜晚樱也没费心思去听!终归,对她而言,没什么意义!

    到饭点,杜晚樱下楼,原本争吵的两个人已经跟没事人一样!

    而她说的那个不出国,之后也没有提起来,杜夫人也便当她闹脾气说着玩儿的,并没有放在心上!

    “阿樱,多吃点,今晚妈做的都是你爱吃的!”杜夫人看着杜晚樱,笑的一脸柔和,语气讨好的说道。

    杜晚樱看了一眼,确实,六个菜,有四个是她爱吃的菜!只是,她还是不会出国!

    “谢谢妈!”杜晚樱小声的说道。

    “坐下吃饭吧!”坐在主位上的杜爱国沉着声音说道。

    杜晚樱不再说话,乖乖地坐下吃饭!

    饭后,杜晚樱被赶到楼上,梳洗之后,便开始看书,她知道他以后会到达怎样的高度,为了能匹配的站在他的身旁,杜晚樱不会拿自己的前程开玩笑!只有足够优秀,才能够站在足够优秀的他的身边。

    杜夫人端着牛奶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杜晚樱坐在书桌旁认真学习的模样,终是满意的点了点头。

    “把牛奶喝了,早点睡觉!”杜夫人温柔的说道。

    “谢谢妈!”杜晚樱道谢,继续做题。

    杜夫人又交代了两声,这才转身走了出去!

    杜晚樱喝了牛奶,又去洗了杯子,又看了半个小时的书,这才梳洗打算睡觉!

    跟昨天晚上怎么样都睡不好相比,今天躺在床上,倒是早早地睡去了!可能,因为这两天一夜太过焦虑疲惫的原因。

    只是,到底还是没能一觉到天亮!睡到半夜的时候,总觉着有人在盯着自己,眉头皱了皱,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就看见床边一坨黑影,杜晚樱吓了一跳,下意识的就要尖叫出声!

    却有一只手,飞快的捂住了她的嘴巴!熟悉的声音响起,让她不得不把到了牙关的尖叫吞了回去。

    “是我!”

    简短的两个字儿,浇灭了杜晚樱心中的恐惧,只是,原本的困顿,在这一刻早吓没了,脑子飞快的运转着,这个人这么晚,跑到她屋里来做什么?还有,这个人是怎么进来的?

    “唔……”杜晚樱发出一点声音,示意他可以把手拿开了!她不会叫喊的!

    冉怀民松开自己的手,非常安适的在床边坐了下来。

    杜晚樱躺在那里,她在思考,自己要不要坐起来?这样躺着跟人家说话是不是不礼貌?

    “咳咳咳……大半夜的,你过来做什么?”或许是意识到自己思考的问题没什么影响,掩饰性的咳嗽了几声,杜晚樱这才佯装严肃的说道。

    “不准出国!”冉怀民看着她,非常霸道的说道。

    “啊?”杜晚樱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不由得呆了呆,“你怎么知道我要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