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 闺女的心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爸,你跟我讲讲你和妈的事儿好不好?”看到那本书,冉横玉就一直想说了,只是顾忌太多,让她不敢随意说出口,可是现在,机缘巧合,她这个装扮,让老爸想到了老妈,冉横玉想,长痛不如短痛!如果能从其中找到蛛丝马迹呢?

    “我和你妈的事儿啊?”冉怀民不知道自家闺女的用意,只以为她是对自己的妈妈产生了好奇,小声的呢喃了一声,这才微笑着开口道:“好啊!今晚上我给你讲讲!”

    “嗯!”冉横玉挽着他的手臂,重重的点头。“爸你们吃过了吗?”

    “刚吃过!你们呢?没吃的话,让翠姨帮你准备……”冉怀民说道,外孙是儿子顺带经过学校,便带了回来,当然,有给亲家那边去了电话!

    这种事情以前也有发生,倒也没什么惊奇的!相互通知一声就好!

    也是因为外孙过来的缘故,所以晚饭才吃的早些!就怕饿着小家伙!

    “爸,我们也吃过了!”冉横玉连忙开口说道,“我们在帝京大学那边吃的!”

    “吃了就行!”冉怀民点了点头,开口说道,“那走吧,咱们去客厅,你跟你哥哥都听听,你哥哥也知道的很少!”

    媳妇儿出事儿的时候,儿子也不过一岁多,一岁的孩子,刚刚学会走路,倒也会说些简单的话!然而,只是,却没办法记住多少关于妈妈的事儿!

    “我跟你妈,算是青梅竹马!”冉怀民坐在沙发上,面带微笑着说道,“不过,初中的时候,他们一家就移民国外了!我跟她是在大学里相遇的!恩,我当初在国外留学!你妈长得很美!在学校里面也算是风云人物!所以,我们相遇的很容易!”

    冉横玉认真的听着,心中了然,两个都是优秀的人,都是校园里的风云人物,总会有机会相遇。

    “我觉着,让我们在地球的两端还能在同一座大学读书,是老天对我的赏赐!我喜欢她,很小很小,她跟在我的屁股后面喊我怀民哥哥的时候,我就喜欢她,立志长大后要娶她做媳妇儿的!

    而她随家人移民海外,对我来说,不易于一个重大的打击!哪怕那时少年,还是狠狠醉生梦死了一把!

    所以,那样的相遇,我如何舍得辜负!

    嗯!那个时候,你爸我也算是那所大学的风流人物了!再加上小时候的情谊,很容易就把你妈给追到手了!”

    冉怀民说着,可得意了!

    “事实上,我怀疑,你妈其实跟我一样,很小的时候,就想嫁给我了!只是,女孩子么,毕竟矜持,就算心中有什么想法,也只是死死的忍在心中!

    所以,在得知自己要出国的时候,才会抱着我哭那么久!”

    “是是是!我爸这么帅!我妈肯定喜欢!”冉横玉见状,忍不住附和着说道。“只是,是不是还有很多人喜欢妈妈?”

    “那当然!”冉怀民开口说道,“当初,学校里面喜欢你妈的男生几乎占了所有男生总数的一半!不过,那么多人喜欢她,她依旧只喜欢我!”

    “老爸,你仔细的想一想!”冉横玉问道,“有没有戏份特别重的男二号!”

    冉横玉没有见过自己的外家!也没有听老爸提起过,她不知道,原来,外公一家竟然都在国外!

    国外!那个叫润的作者,发行的那本书,本就是外文书,只是有译本!阎烬买的那个就是译本。

    所以,难道真的有联系?

    “戏份特别重的男二号?”冉怀民听了女儿的形容,控制不住的抽了抽。

    “就是让你不得不重视的情敌!”冉横玉开口说道。

    “我重视每一个情敌!”冉怀民特别坦白的说道,“你妈身边别说桃花了,就是有个花骨朵,我也是要把她掐掉的!”

    “……”冉横玉听了,控制不住的抽了抽嘴角,“那个随大流的不用放在心上哇!就是那种,在我妈的心中有一定地位的人!”

    “怎么会有那种人?”冉怀民开口道,“你妈心中只有我一个!”

    “……自然是跟你意义不一样的!”冉横玉的眉心跳了跳,这才无奈的开口说道,“比如妈妈当成哥哥一样的人!或者老妈从小就定亲了的人!”

    “没有!你妈最讨厌那种哥哥妹妹的关系了!”冉怀民开口说道,“那个……曾经,有人要认我做哥哥,我自是不愿意的,只是,我还没来得及反对,你妈就说了!干哥哥干妹妹什么的,最可恶了!

    她不让我有,她自己也不会有!”

    这一点,冉怀民还是很确信的!而且,他媳妇儿跟他亲妹妹都处的不好,怎么可能让这种事情发生?

    “……好吧!”冉横玉很无奈,也是服了自己的老爸老妈了,不过,倒是很赞同老妈的想法,什么干哥哥干妹妹,简直就是滋生奸情的温床!先喊着干哥哥,过些天就想喊老公了!都是些别有居心的人!

    “那妈妈的亲人呢?”冉横玉问。

    听到女儿提到这个,冉怀民的神情不由得一僵!愣了好一会儿,方才开口说道:“你外公他们,并不同意你妈嫁给我!”

    “啊?为什么?”冉横玉不解,她觉着自己老爸这么好的一个人,怎么会有人不想把女儿嫁给他?“外公他们没看上你?”

    “这倒不是!”冉怀民开口说道,“他们同意我们结婚,但是有一个要求!那就是我必须跟他们一样,移民海外,在那边定居!”

    “为什么?”冉横玉万分的不解,“他们是舍不得妈妈吗?”

    “我也不知道他们的想法!”冉怀民开口说道,“当初,我已经做好了决定,为了你妈,可以放弃所有的决定!可是,你妈也知道我的理想是什么!她不愿意我为了她放弃了自己的理想!最终,毅然的跟我回了国!也因此,你外公他们和你妈断绝了关系!”

    “……”冉横玉听到这里的时候,不由得微微皱了眉头,显然,根本就不理解外公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

    简直跟王宝钏她爹一样,可人家王宝钏选的是个落魄长工,她老爸一看就是潜力股,否则老爸也混不到如今这个地位不是么?

    “后来,你妈出了事儿,我也联系了那边的人,可是,他们只说了一句,与他们无关,便把电话挂断了!从那以后,我就没有再联系他们!”冉怀民接着说道。

    “……”冉横玉听到这里的时候,也是紧紧地皱了眉头,显然,根本就想不通外公他们到底是什么样的想法,实在是太狠心了!

    冉横秋的想法跟冉横玉一样,对这样的外公并不抱多少认同!这样的外公,不认也罢!

    “爸,已经过去了,你不要难过!”冉横玉看着自己的老爸,柔声的说道。

    “我不难过!”冉怀民开口说道,都这么多年了,他事实上早就死心了!能找回闺女,他已经觉着是媳妇儿在天有灵了!

    只是,每想起一次,就总会遗憾一次!他和他媳妇儿,幸好有那几年的恋爱时间!否则,回忆得多短?

    冉横玉看了一下子的老公,阎烬接受到她的视线,表示理解。

    这是一条线,需要好好的查下去,先查清楚那个润跟冉横玉的外家有没有联系!还有,他们为什么非要这样?

    当然,这些,现在没必要告诉冉怀民,不知道是不是有联系,不知道能不能查到有用的东西,这会儿告诉他,只会让他牵肠挂肚,让他心生希望,如果最后能查到东西还好,如果查不到,只会让他更失望!

    所以,一切都得等到稳妥的时候再说!

    之后,冉横玉又不着痕迹的打听了一些事情,冉怀民不见得一丁点都察觉不到,只是,孩子们不说,他也便不问,心里又如何不知道,他们是为了他着想?

    “爸,时间不早了,你每天那么忙,赶紧上去休息吧!”问的差不多了,冉横玉对着冉怀民说道。

    “好!我这就上去,你们也尽快休息!”冉怀民应道。

    “嗯,我们也一会儿就睡!”冉横玉笑眯眯的说道,阎煜一直老老实实的坐在沙发上,她的身边。

    冉横玉看他打了好几个哈气,也不拖着,牵着阎煜起身。

    “我先送小煜回屋!”

    “走,咱们一起上楼!”冉怀民笑着开口说道。

    “好!”冉横玉牵着阎煜的小手,笑眯眯的应道。

    本来,阎烬也是要跟着一起上去的,但是,瞄了一眼自己的大舅子,就知道他有事儿要问自己,于是,也只能老老实实的坐在那里,果然,冉横玉和冉怀民的身影消失不见之后,冉横秋终于问了出来。

    “怎么突然问起这件事情?”冉横秋看着阎烬,开门见山的问道。

    “糖糖觉着岳母大人的事儿可能跟一本书有关系!”冉横秋不是岳父大人,阎烬也没有顾忌,并没有什么隐瞒,开门见山的说道,“但是,不知道岳父和岳母的过去,糖糖没有办法做出判断!所以,借这个机会好好问一问!”

    “一本书?”冉横秋眉头微皱,神色微冷的说道。

    “嗯,一本名叫《致我最亲爱的人!》的书!一个笔名叫润的作者写的!在国外出版发行!

    本来,也只是宁信其有不可错过,现在听爸这么一说,倒是就着可能真的有点关系了!”阎烬皱着眉头说道。

    “明天把那本书借我看看!”冉横秋开口说道。

    “好!”阎烬点头应道。

    “你也上去休息吧!”冉横秋说道。

    “嗯!”阎烬应了一声,这才起身匆忙的上楼,他媳妇儿怀孕了,他要尽可能的让她待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

    阎烬不知道,跟他说过话之后的冉横秋,直接就去了书房,冉怀民正在那儿等着呢!

    阎烬刚刚的怀疑,冉横秋毫无保留的告诉了冉怀民。

    “这俩孩子!我又不是泡沫做成的!岂能那么就支撑不住?”明白他们的担忧,冉怀民轻笑着说道,这么多年,他早已经百炼成钢了!

    所以,这事儿,还得从岳父岳母那边查吗?润?冉怀民很努力很努力的想着,却想不到关于这个人的半点印象。

    当年,追求他媳妇儿的人确实不少,然而,因为他媳妇儿干脆果决,从来不与人家玩暧昧,没有可能,就拒绝的干干净净,因而,虽然伤了不少人的心,却难得的没有得罪多少人!

    若是因此结仇……冉怀民的眉头皱的紧紧的,良久,方才看着自己的儿子,认真的说道:“明日你先看一下那本书!看里面讲述的都是什么内容!”

    “嗯,我知道怎么做!”冉横秋点了点头,淡淡的说道,“你在小妹面前,还假装你什么都不知道!”

    “呵呵呵……这个我要你说?”冉怀民扫了他一眼,凉凉的说道,他宝贝闺女的心意,他自然会珍之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