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举行婚礼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听了郁小糖的话,徐薇我那么紧张愧疚了,当然,之后,她就很听郁小糖的话,尽量离这个苏甜远一点了,心情倒是不错。

    徐薇和赫连洆呆在小重山,一直到天黑吃过了晚餐之后才离开。

    想到明天大家都要上班了,赫连安也没有待下去,开着车子也离开了小重山。

    第二天一早,一家人吃过早餐之后,除了苏芩和苏甜,其他的人都去上班了。

    “妈妈,姐夫是很大的官吗?门口都有警卫?”目送着他们离去,直到他们的车子消失不见,苏甜这才歪着头,看着苏芩,小声的问道。

    “应该是吧!”苏芩并不清楚阎烬的职位,只是看他的人才气度,就知道不是一般的人。

    “你姐姐姐夫都很厉害!她们的朋友一样很厉害!”

    “嗯!”苏甜点头,想到赫连安和徐薇,明明跟自己差不多的年纪,却比自己有用多了。

    将近四十分钟的车程,阎烬一伙人终于到达了军区,利剑的总部。

    郁小糖和李明东一道去了机要组,林雨晴照例,看见郁小糖,总要酸言酸语一会儿的,郁小糖已经习惯了这个人的这个模样,所以根本就没有把她放在心上,懒得理她,偏偏,林雨晴今天也不知道是不是吃了兴奋剂,越做越得瑟,越说越来劲儿。

    “郁小糖,如果我是你的话,我早就走了,靠着裙带关系进来,你不仅是给自己抹黑,你还给阎烬抹黑,我真替阎烬不值!我……”

    “是吗?真是让操心了!”突然,一道凉凉的声音传了过来,直接打断了林雨晴的喋喋不休。

    “只是,我儿子,我都没有这么操心,你又算哪根葱?”

    听到第一句话的时候,林雨晴就控制不住的颤抖了一下,再听到后面那句话,林雨晴直接就傻眼了,回头,呆呆的看着阎夫人一步一步,高贵又优雅的走了进来,看着她的目光,明明不算凌厉,甚至,嘴角还微微勾着,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林雨晴就是觉得全身刺骨的寒凉。

    “妈,你怎么过来了?”郁小糖看到阎夫人的时候,双眼瞬间发亮,连忙快步的走了过去,一脸欢喜的问道。

    “嗯!我不过来,怎么会知道你怎么没用?让人指着脸骂都不敢出声?”阎夫人凉凉的瞥了郁小糖一眼,声音冷冷的说道。

    “妈!我哪有没用!”郁小糖走了过去,挽着阎夫人的手臂,撒娇的说道,“狗咬我一口,我总不能去咬狗一口不是?”

    “你是不用去咬狗,但是,你可以把狗打的闭嘴!”阎夫人说着,视线落到林雨晴的身上,意有所指的说道。

    “……”本就心惊胆战的林雨晴,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一张脸已经惨白得毫无血色了,如果不是还保有一点点理智,差点没腿软跪下去。

    “首长夫人,您误会了!我没有骂人,我只是……”林雨晴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阎夫人漠然的打断了。

    “我们在谈狗咬人的事情?什么时候说你骂人了?”阎夫人斜睨着她,满目讥诮的说道。

    “……”林雨晴脸色一白,心里面又是恐惧,又是愤恨。

    是了,她没有想到,这一次会被阎夫人抓个现行,当然,同样也没有想到,阎夫人会这么不给她面子,再怎么说,她的叔叔也不是一般人,还是,阎夫人根本就不害怕,她把这件事情告诉叔叔?

    “呵呵呵……”阎夫人看着她这个模样,似乎就知道她在想些什么,只是,阎夫人冷笑,自己还真的没有办法从她的这张脸就看出她叔叔是谁?再说了,不管是谁,敢欺负她的儿媳妇就是不行,就算是天王老子也不行。

    阎夫人虽然性子清冷,但是最为护短,别人的死活她或许不那么在乎,但是,敢欺负她的家人,她也不是好惹的。

    “你是什么职位?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你跟糖糖是同级吧?那你又有什么资格在这边乱叫?还是说,机要组也就不过如此?”

    “……是我错了!”林雨晴到底能屈能伸,这个时候认错,别把事情闹大了更有利。

    “看你这副姿态,也没少对我儿媳妇这个模样吧?阎烬知道吗?他的媳妇儿在这边有一个人这么欺负她?”阎夫人却没有想这么轻易的放过她,一个人,得到机会就太多,就不会那么珍惜别人给的机会,想来,这个林雨晴,也是这样想的吧?

    提到阎烬,林雨晴的脸色更加的苍白了,放在身侧的手紧紧的握了起来,一时间,她也没办法作出决定,是继续隐忍,还是硬着骨头离开。

    “首长夫人,你如果看不惯我直说!我离开就是,只是,这利剑总部,到底不是阎家一言堂,我不知道,原来首长夫人,也可以决定我的去留!”说完,林雨晴便转身,硬气的离开了。

    如果不是她叔叔,她也不会愿意留在这种地方,如今,她也是受够了,一次两次,虽然都是她叽叽喳喳,但是,哪一次,她占过便宜了?

    哼!郁小糖这个女人就是心机婊,表面上,不怎么说话,但是一说话,就让她无可辩驳,就跟吃了苍蝇一样难受。

    这样想着,林雨晴离开的脚步就更快了。

    幸好,郁小糖不知道她此刻的想法,否则,铁定要骂一句有毛病了!自己占上风?亏得她还知道这些,明明就斗不过她,就不能闭上嘴,安稳一些吗?

    “阿姨!你怎么来了?”李明东正好在这个时候出来,看到阎夫人的时候,也是大吃一惊。

    “怎么?不欢迎吗?”阎夫人看了他一眼,佯装不悦的说道。

    “哪里哪里!”李明东笑嘻嘻的说道,“阿姨快进来,我亲自给你泡茶去!”

    “别了!”阎夫人装不下去了,轻笑着说道,“我今天跟你叔过来,他去忙了,我闲着,我过来找糖糖说会儿话!”

    “那就去小会议室吧!”李明东说道。

    “好!”阎夫人说道。

    郁小糖跟在后面,昨晚跟李明东提了一下,林雨晴离开的事儿。

    “走了就走了吧,本就是靠关系塞进来的,也不敢让她接触核心机密,这走了,正合心意!”李明东听了郁小糖说的话,不由得轻笑着说道。

    “……”郁小糖愣了一下,没想到李明东会说出这样的话来,想通了之后,也就不再纠结。

    进了会议室,李明东给阎夫人泡了茶,并没有再打扰她们婆媳两人说话,径自走了出去。

    “妈,你找我是不是有什么事儿?”郁小糖问着。

    “不跟你说了吗!”阎夫人说道,“你爸他过来有事儿,非要让我跟着,我这不就过来了吗,他现在正忙,我可不想在那边干坐着,就过来找你了!”

    “爸那是舍不得你!自然要把你天天都给带在身边了!”郁小糖听了阎夫人的话,忍不住轻笑着说道。

    “去!还打趣起我了!”阎夫人听了,嗔了郁小糖一眼说道,不过,很快就严肃了神情,“嗯,虽然是凑巧,但是确实有一件事儿要跟你说说!”

    “妈,你说,我听着呢!”郁小糖说道。

    “小煜昨晚跟我说了,他外婆住在小重山!”阎夫人看着郁小糖,语气带了些疑惑,郁小糖和帝京郁家的关系,她也是知道的,知道郁小糖不认郁家的人,阎家自然也就不认郁家这个亲家,可是,现在,她的生母出现了,阎家自然不能不管不顾。

    郁小糖愣了一下,没想到小煜会说这些,不过,仔细想了想,就觉得理所应当,阎煜到底是孩子,心思更纯净一些,他单纯的认为,苏芩是她的母亲,那就是他的外婆,他应该喜欢的人,便是对苏甜,阎煜也是好的不行,礼貌又周到。

    喜不喜欢她们先不论,单单因为她们是她的亲人,阎煜就会对她们很好很好。

    只是,反倒是她,或许是因为相处的时间太短,所以,没什么自觉。

    现在听阎夫人提起来,郁小糖生怕阎夫人怪罪,连忙开口解释道,“妈,你别误会,我不是故意不想跟你们说,我只是还没有习惯,也没有这个自觉!”

    “怪罪什么!”阎夫人说着,“一家人,有什么怪罪不怪罪的!”

    “谢谢你,妈!”郁小糖直接上前一步,搂住了阎夫人,不知道为什么,她就是觉得,和那个亲妈亲近不起来,甚至不如阎夫人这个婆婆,她更自在更亲近一些。

    “说什么傻话呢!”阎夫人伸手拍了拍郁小糖的肩膀,对于她对自己的亲近,阎夫人自然是欢喜的,不过,该说的事情,还是要说的。

    “我是这样想的!”阎夫人说道,“你跟阿烬虽然领了结婚证,但是,到底还没有举办婚礼,这个婚礼一直拖着也不是事儿,如今,亲家母来了,正好商量商量,把婚事给办了!你看看,要不哪天,我们把亲家母约出来,一起吃个饭,好好的把这事儿给商量商量?”

    阎夫人看着郁小糖,难得温和的说道。

    婚礼啊!郁小糖听到是为了这事儿的时候,难免恍惚,没有哪个女人是没有幻想过自己婚礼的,郁小糖虽然也幻想过,而且,早早的幻想过了!十八岁的时候就幻想过,穿着圣洁的婚纱,走过长长的红地毯,走向穿着一身军装的阎烬,走向幸福。

    所以,郁小糖在想了一下之后,就同意了阎夫人的提议,虽然领过了结婚证,但是,她还是想向全天下昭告,她和阎烬结婚了!

    而结婚,郁小糖总不能一个娘家的人都没有,毕竟,她没有打算再认郁家的人,尤其是在得知郁敏之现在存的心思之后,她就更不会给机会给他,让他得以攀附阎家,她可不希望阎家因为自己而坏了名声。

    “你同意了?”阎夫人看到郁小糖点头,心里面还是很欢喜的,难得激动了一回,“那就定在周三怎么样?明天看看有什么要准备的,周三,让你母亲和妹妹就出来吃个饭,怎么说咱们现在也是一家人了,也该正式见一见了!”

    “行!”郁小糖没有迟疑,点头说道,虽然举不举办婚礼,对她和阎烬之间的感情并没有什么的影响,但是,郁小糖也不想错过这人生只有一次的神圣的仪式!

    “好!”阎夫人说着,心里想着,阎家已经好久没有办喜事了,如今,重回帝京,给儿子办个婚礼,也相当于昭告天下了。

    “那我就不打扰你了,我得去跟阎枭说说,对了,想要什么样的婚礼,你也跟阿烬提一提,你们定好了,其他的都交给我来准备就行了!”

    阎夫人站起身,一脸激动的说道,也不等郁小糖说话,就风风火火的走了出去。

    “……”郁小糖看着一向雍容端庄的阎夫人如此不顾形象,顿时哭笑不得。

    然而,心中却温暖的不行,很是感激这个一直为自己着想着婆婆。

    “对了,今晚上你们就不用去接小煜了,这几天就让小煜住我那里,你们夫妻两个好好想一想婚礼的事情!”不一会儿,刚刚关起来的会议室大门便又被打开来了,门口,是去而复返的阎夫人。

    “好!”郁小糖看着阎夫人,笑得更加欢乐了,语气温和的应道。

    “那我真走了!”阎夫人丢下这么一句话之后,这才离开。

    至于林雨晴,离开了之后,只能向她那个叔叔告状,把自己这些天遭受的不公都跟自己的叔叔讲了一遍,然后就拉扯着她叔叔的手臂,让她叔叔去帮她讨回公道。

    以前,这一招可谓是无往不利,然而这一次,却真真的踢到了铁板,帮他叔叔得知她离开了机要组的时候,一直没有对她动过气的叔叔竟然狠狠的赏了他一巴掌。

    林雨晴直接被这一巴掌打懵了,完全不明白一向疼爱自己的叔叔为什么要这样对待自己!不就是机要组吗?她想去什么地方不是她叔叔一句话就能够解决的事儿?

    最终的结果就是,林雨晴摸着自己的脸哭着跑回家了!

    而林将军,给阎烬打个电话,再想把林雨晴塞进来的时候,已经再没有机会了。

    阎烬拒绝的没有一点压力,不要说他不过人情吧,他已经给过一次机会了,利剑的成立不是为了过家家,也不是谁想来就能来,谁想走就能走的!林雨晴这么无组织,无纪律,到底是谁给的底气?

    林将军被说的哑口无言,也知道自己的侄女太过骄纵顽劣,最终,说了些场面话,这才挂断了电话。

    晚上下班的时候,阎烬和郁小糖一起回去,以前都是别人开车,唯独这一次,是阎烬自己开车。

    “其他的人呢?”郁小糖看到车上只有阎烬的时候,不由得开口问道。

    “死神和孤狼有任务!”阎烬开口,淡淡的说道,“上车!”

    “哦!”郁小糖应了一声,这才乖乖的打开车门坐了上去。

    车子开出了军区,郁小糖才想到阎夫人跟自己说的话,可是刚开口,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阎烬抢了先。

    “那个女人一直欺负你?”阎烬问这句话的时候,脸色有些黑,媳妇儿就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竟然被别人欺负了这么长的时间,而他还不知道!这又不是老林打电话过来,他到现在还被蒙在鼓里。

    “……傻了啊你!”郁小糖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先是一愣,随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看着阎烬,翻着白眼说道,“你以为我是谁?哪个人随随便便就能欺负了去?”

    “……”这下发愣的是阎烬,转头看了一眼郁小糖,见她确实没有委屈的模样,这才微微放了心。

    “下次不用忍,谁敢欺负你,你直接揍他,无论是谁,都由我来顶着!”

    “是是是!下次我会暴力一点的!”郁小糖笑眯眯的说道,“唉唉唉,不说别人了,我还有重要的事情跟你说呢!”

    “什么事儿?”阎烬头认真开车也不回的问道。

    “举行婚礼啊!”郁小糖说道,“你是不打算跟我求婚了?鲜花,钻石,还有单膝跪地,你都没有呢!”

    郁小糖看着他,有点受伤的模样。

    然后,然后就是一道刺耳的急刹车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