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梦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是了,如果那个男人真的在乎郁潋歆的话,又怎么会还有一个儿子?

    是不是,在睡过郁潋歆之后,就又上了另外一个女人的床?毕竟,按照尹惠的说法,这个孩子也是五六岁的光景。

    龚玥溪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情况,只是想着,当初那个孩子被她丢的地方,阎烬绝对是不可能找到的。

    可是,她……又实在不相信阎烬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是了,按照当初阎烬对郁潋歆宠溺的模样,阎烬是绝对不可能做出对不起郁潋歆的事情的。

    是了,很多人们以为阎烬宁愿死也不会做的事情,可是,只要郁潋歆开口了,阎烬都是就算是死也会老老实实的去做。

    这也是她为什么会嫉妒那么深的原因。

    她就觉得郁潋歆在瞎折腾,折腾阎烬,借以在别人的面前显摆,显摆她的魅力无边,显摆她是多么的幸运可以得到阎烬的特殊对待。

    龚玥溪想着,阎烬不可能做对不起郁潋歆的事情,可是,她又想,什么又是真正的不可能呢?高考之后,阎烬不还是和郁潋歆说了分手?

    这样一想,龚玥溪也就开始偏向郁霁雅说的话了!

    似乎,这样,她的心情就会好一些。

    郁小糖和阎烬过来的时候,是大堂经理亲自把他们带到郁霁雅的房间门口,死神孤狼两个人站在门口守着,一看到阎烬,立刻站直了身子,军靴踩在大理石上,发出嗒嗒清脆的响声。

    阎烬挥了挥手,让他们退到一边,然后,大堂经理才把门打开。

    咔嚓,屋里面正在谈话的两个人,听到锁芯转动的声音,不由自主的停了下来,眉头微微皱了起来,循着声音看了过去,就看见大门被缓缓的推了开来。

    这一幕,让郁霁雅很是生气,试想一下,自己花钱住的房间,随随便便哪个人就可以开门进来,还说什么保密性做得好,这根本就是连最基本的安全保障都没有做到。

    没得郁霁雅发火,郁小糖就走了进来,阎烬自然跟着她的身后,保持不远不近的距离。

    看到郁小糖,郁霁雅只觉得冷笑,却在看到站在她身后的阎烬时,笑容僵硬在脸上。

    第一次,正面和阎烬对峙,郁霁雅便知道,之前是自己小看了这个男人,身上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气势,让人根本就没有办法把他当普通人一样。

    土霸王?这是她郁霁雅给出的对这个男人的评价,可是现在,她却后悔自己的盲目自大了。

    这个男人一看就是不是池中之物。

    可是,那又如何?她坚信他没有这个本事把自己扣在这边。

    而龚玥溪,此时此刻,确实心潮澎湃。

    不同于郁霁雅对阎烬的不了解,她龚玥溪却是知道的,这个男人,从六七年前起,就不是池中物,总有一天要飞黄腾达的。

    “我们谈谈吧!”郁小糖没有浪费时间,看着郁霁雅,开门见山的说道。

    “好啊!”郁霁雅笑眯眯的说道,半点推拒的意思都没有。

    她正要找她谈话,还没找到理由呢,她就把理由送到她的跟前了。

    房间里面,很快就清场了,只剩下郁小糖和郁霁雅。

    “听说那个男人就是出去抛弃过你的男朋友?你们俩倒是有缘?这人又走到一起了?”落地窗前,郁霁雅看着郁小糖,轻笑着说道。“真没想到,我们郁家竟然还出了一个情种,就算那个男人不爱你,也死心塌地的跟着他吗?”

    “……”郁小糖并没有理会郁霁雅的冷嘲热讽,阎烬爱不爱她,不是郁霁雅说了算的,甚至不是阎烬自己说了算,她有眼睛,会看会感觉,阎烬爱不爱她,别人不知道,她自己可以感受。

    至于阎烬爱她的事情,是她自己的事情,她也没有要昭告天下的意思,她心里明白就好。

    郁霁雅看着郁小糖不说话,只当她无言以对,对自己说穿了心思,说不定心里正恼着呢。

    想到这种可能,郁霁雅笑得更加的欢快了。

    “哎,你也真是的!”不知道过了多久,似乎终于是笑够了,郁霁雅这才开口说道,“就凭你这张脸,想找什么样的男人找不到,就算是你想找帝京那些公子哥儿,还不是你一句话的事儿!何必去找一个带着拖油瓶的男人!你也不想一下,如果那个男人真的喜欢你,又怎么可能有这么大的孩子。说不定他刚从你床上下来,转眼就上了别的女人的床!这纯粹是一个渣不是吗?”

    拖油瓶?听到这三个字儿,郁小糖瞬间就想到了阎煜,他……就是自己和阎烬的儿子吧?

    想到当初,见到那个孩子,那种控制不住的心悸,还有那一双与这就极为相似的眸子,想到那个孩子屋里面摆放着的她的照片,郁小糖忽然就红了眼眶。

    多少年了?从出生就没有见过的儿子,她错过了多少?错过了他嗷嗷待哺,错过了他牙牙学语,错过了他跌跌撞撞学走路,甚至错过了他上幼儿园。

    而这所有的一切,都是眼前这个人赐予的!郁小糖抬头,一双猩红的眼睛直直的瞪着郁霁雅。

    她从来不知道,自己曾经什么时候得罪过这个女人!所以她也不明白,为什么?他又想方设法的和自己过不去?

    “你这样看着我做什么?”郁霁雅如果知道郁小糖在想些什么,她的思绪还停留在刚刚的那个话题上,看着郁小糖这个难受劲儿,不由得勾了勾唇,缓缓的说道:“因为被我说中了?所以恼羞成怒吗?歆儿,你要记住,这是你自己的选择,你要觉得自己错了,完全可以回头的!是啊,回头,离开这个男人,跟我回帝京吧!”

    虽然认定了阎烬这个男人,跟帝京的那些真真正正的太子爷相差太远,但是,郁霁雅却不得不承认,至少在这个小小的云景城,这个男人还是有一点影响力的。

    正所谓,强龙不压地头蛇,郁霁雅知道,在云景城,她不会有半点好处。

    所以,要想跟以前一样继续拿捏她亲爱的妹妹,就只能回到帝京,回到她的地盘。

    “你想太多了!”郁小糖终于开口,帝京,她会回去!却不是现在!

    那些她曾经吃过的苦,总有一天,是要让她们一一都还回来的。

    只是,她不会再像之前一样,永远期盼着别人来帮忙!

    是了,她不要再继续呆在阎烬的身后了,阎烬的身份,让他没有办法时时刻刻待在自己的身边,而她,总不能有一点点小事,都要指望阎烬来解决。

    当初,阎烬要去当兵,她就是支持的,所以现在,对于阎烬的职业,郁小糖也没有半点怨言,只是,她不愿意再继续浑浑噩噩下去了。

    在此之前,她也要问清楚,自己遭遇这些的原因是什么?

    “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哪怕我真的是私生女的身份!我也从来没有对你造成什么威胁,更没有做过伤害你的事情,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郁小糖问,语气很平静。

    哪怕小时候,她们的关系很亲密,感情很深厚,可是这么多年,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早就把自己对她的感情消耗的一干二净了。

    所以现在,她可以很平静的面对她,没有歇斯底里的质问,没有怨气,她只是想要搞清楚,为什么?

    “……为什么啊?”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郁霁雅明显的愣了一下,随后,嘲讽的呢喃着,一双好看的眸子也变得迷离,不知道过了多久,方才变得清明,看着郁小糖,原本讽刺居多的目光,瞬间变的凌厉起来,甚至隐隐的掺杂了一抹浓烈的恨意。

    “郁小糖,上辈子,我就是死在你的手上的!”郁霁雅开口,咬牙切齿的说道。

    “……”郁小糖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直接就瞪圆了双眼,上辈子?所以,郁霁雅没有疯了吧?

    “不信?”郁霁雅冷笑着说道,“是啊,我也不信!可是,为了防范于未然,我只能先下手为强!”

    “你有病!”郁小糖听到这个理由的时候,忽的一下站了起来,看着郁霁雅,最终,恶狠狠的说道。

    就因为自己胡思乱想?就可以轻易的改变她的人生吗?

    郁小糖想,郁霁雅病了,而且还病得不轻,你已经走火入魔了。

    “是啊,我确实有病!”郁霁雅却没有反驳,而是点头说道,“你知道吗?我只要躺在床上,我就会做到那个梦,梦到你一个私生女是如何夺走属于我的一切?梦到我又是死的如何凄惨,你不知道那种感觉,那种真实的就好像自己真切体验过一样,一天一天,一年一年,直到我不甘的死去,然后我就醒了,那时候几岁?九岁还是十岁?我怎么会相信我亲爱的妹妹会那样对我呢?可是,只要躺在床上,只要我闭上眼睛,那种切肤之痛,就再清晰不过了!一连三天,都感受着同样的痛,同样的不甘,同样的死不瞑目,我害怕了!害怕自己的人生轨迹真的跟我梦见的一样,所以,我下定了决心!要毁了你!”

    “……”郁小糖看着郁霁雅,除了震惊之外,再无其他的感觉,她怎么都想不到,原因竟然是如此的荒谬!

    一个梦?所以,她失去了自己的家人,被囚禁,被迫和自己的儿子分离,被折磨虐待,被逼疯……只是因为一个梦?简直滑天下之大稽!

    “你觉得很可笑是不是?怎么会可笑呢?”郁霁雅说道,“你看到没有,现在的我,就是我梦中你的人生轨迹,十九岁出道,因为参与电影《神言》一炮而红,然后,踏足其他领域,成了影视歌三栖巨星,最后,红遍全球!我只是按着梦中你的轨迹,你看,我果然变成了梦中你的模样!你又怎么能说那个梦是假的?”

    “所以,现在我的模样,就是你梦中你自己的模样?在梦里,我也曾经像你这么对待我一样对待过你?”郁小糖问,如果是这样的话,她或许能够理解半分,当然,也就半分,因为,她还是觉得,只是因为一个梦,就做出如此疯狂的事情来,实在是太过荒谬了。

    “怎么会?”郁霁雅摇了摇头,“我只是努力破坏你走上我梦中你走的那条路!”

    比如高中,梦中,她们姐妹俩上了不同的高中,虽然两个都是帝京的名校,但是,《神言》选女主角就定在了郁小糖的那个学校,所以,报考高中的时候,她把郁小糖的资料改了,改成了梦中她所读的学校。她怕,怕她哪怕跟郁小糖同读一个学校,那个导演也会选中郁小糖而非选中她,所以,最保险的做法就是让郁小糖不要出现在导演的面前!果然,她成功了!成功的走上了郁小糖的人生轨迹!

    “你既然已经成功了,为什么还要囚禁我,为什么还要做那么多恶毒的事情?”郁小糖问,她不明白,郁霁雅已经走上了她想要的路,为什么还要跟自己过不去?

    “我不是告诉你了吗?梦中的我可是英年早逝,我自然要为梦中的我报仇!”郁霁雅说着。

    “……”郁小糖觉得已经完全没有必要再跟这个女人谈下去了,这根本就是一个疯子,你能指望跟一个疯子谈道理吗?

    “郁霁雅,希望你的梦能够继续在给你指引,以后,我们不死不休!”丢下这一句话之后,郁小糖就转身离开了。

    是了,不死不休!

    不怨?那是对这个姐姐没有感情了,不怨她不顾姐妹之情,却不代表,自己能够原谅她把那么多的痛苦加诸在自己的身上。

    所以,斗吧!

    “……呵呵呵,不死不休?郁潋歆,你现在拿什么跟我斗?”郁霁雅看着郁小糖的背影,想着她刚刚说的话,终于忍不住轻轻地笑了出来,满目的嘲讽:“就凭你那个没用的男人?”

    郁小糖根本就不理会她,凭什么?哦,她现在确实没什么本事,可是,她不相信自己一辈子都会这么没本事!没本事,她就去努力,总有有本事的一天,至于她的男人有用没用,那就更不需要别人来操心了,只要她觉得有用就可以。

    郁霁雅看着郁小糖离开,面上有得意,可是没有人知道,她还是有一些心慌的!

    因为她的梦,在今年的时候就已经结束了,郁小糖说让她继续按照梦给她的指引去走,可是,再也没有了!

    她的梦中,她不甘不愿的死在二十七岁?

    二十七岁之后,在没有任何指引。

    哪怕她躺在床上睡觉,最常做的梦,也依旧是她二十七岁死不瞑目的模样。

    所以,她才会更习惯在沙发上睡觉,她根本就不想看到自己死不瞑目的样子。

    “出来了?”

    郁小糖刚刚出了大门,阎烬就迎面而来,深邃的眸子里,尽是担忧。

    “嗯!”郁小糖点了点头,不经意的,就看到了站在他身后的龚玥溪,泪眼婆娑,欲语还休的模样,郁小糖皱了皱眉,不明白刚刚发生了什么?

    原来,放郁小糖提出要跟郁霁雅谈一谈,所有人清场的时候,龚玥溪也终于找到了和阎烬单独相处的机会。

    在龚玥溪的心中,阎烬是她少女时期唯一一个心动的男人,是朱痣砂也是红玫瑰,哪怕如今,她已经对这个男人不抱什么幻想了,看见他,却还是控制不住心头涌动。

    所以,逮着这个机会,哪怕是说几句话也好。

    “阎烬!”她喊他的名字,好像在嘴里面酝酿了好久,才喊出来,自有一种缠绵缱绻的意味。“……”阎烬看了她一眼,并没有说话,只是眉头紧紧的皱了皱。

    郁小糖不让他动手,可是,他就忘不了就是这个女人把他的媳妇儿推倒在地的。

    所以,因为听媳妇儿的话没收拾她已经很给面子了,哪里还有心思跟她说话?

    “阎烬,我跟潋心之间有些误会!并不是你想的那样!你知道的,我是潋心唯一的朋友!我不会伤害她!”龚玥溪看着阎烬,看着他眉头紧皱,顿时紧张了起来,连忙解释道。

    “……”阎烬扫了她一眼,这一眼就有些讽刺了!

    没伤害?那你要是真想伤害了,是不是得弄死她才甘心?

    “阎烬!我……”

    “闭嘴!”阎烬毫不留情的说着,“离我远点儿!不要喊我的名字,我媳妇儿不高兴!”

    郁小糖出来的时候,就是这么个情况。

    “我们回家吧!”收回自己的视线,郁小糖不再关注龚玥溪,看着阎烬,声音软软的说道。

    ------题外话------

    过两天加更!过两天加更!你们不要寄刀片和耗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