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美漫世界霸王轨迹 > 30.高天尊的赌约

30.高天尊的赌约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所以你就打算让我进入这个丑陋的东西里?这就是你给我的承诺?!”

    “赛伯.霍克!你是不是想死?”

    凤凰的尖叫声在赛伯的精神里来回回荡,让他的头都开始疼了起来,他不得不想方设法的安慰已经有些暴走的凤凰。

    “坦利亚.蒂万,那个家伙告诉我,你想要得到一具自己的身躯,就只能这么做,这里面孕育的生命能你也能感觉到,很庞大,足以承受你可怕的神魂。”

    赛伯睁着眼睛,看着眼前两人高的玻璃柜里存放的那个墨绿色的大茧,看上去丑陋异常,表面还有古怪的角质和鳞片,足以让任何一个看到的人都觉得不靠谱,但问题就在于,收集者也没有说谎,在赛伯的眼中,这玩意内部孕育的生命能简直庞大到可怕。

    如果能想办法把它引出来,足以在顷刻间让一百个荒芜的星球变成植物繁茂的新世界。

    凤凰吵闹不休之后,也渐渐冷静了下来,她一眼就能看出这个大茧的不凡,说实话她也想体验一下拥有自己的身体的感觉,但问题就在于...

    “这玩意也太丑了...”

    “丑,不是问题!”

    赛伯像个神棍一样絮絮叨叨的说:“你瞧,这就像是个鸡蛋一样,看上去没什么独特的,但一旦鸡蛋孵化之后,诞生的小鸡也很可爱啊,这只是说生命的一个轮回,你瞧,你这样最美丽的生命,从这样一个...”

    赛伯看向那大茧,他抿了抿嘴,非常违心的说:

    “呃,总之我的意思就是,只要你破茧而出的那一刻足够闪耀,谁还会关注你的来处?而且只要你有了自己的身体之后,把这玩意烧掉,就没人知道...我肯定不会到处乱说的,我发誓!”

    “你把我比喻成小鸡?”

    凤凰恨恨的骂到:“看来你最近果然很膨胀,赛伯...在我重获生命之后,我觉得我有必要教教你,什么才是真正的尊敬...现在把碎片给我!”

    “嗯?”

    赛伯楞了一下:“你是决定要?”

    “废话!”

    一团白色的火焰从赛伯的心口飘荡了出来,在这一刻赛伯突然感觉到了一种古怪的空虚,就像是某种属于自己的东西被拿走了一样,那种感觉很古怪,不过也是转瞬即逝,他看着眼前悬浮的白色火焰,他耸了耸肩,从檀木扇子里取出自己目前拥有的7块碎片,将它们一股脑的扔进了熊熊燃烧的白色火焰里。

    那火焰猛地跳动起火花,她悬浮在空中,犹豫了片刻,然后一头扎进了那墨绿色的大茧里,甚至没有破坏那玻璃外壳。

    “唔,这种感觉...很古怪。”

    凤凰的声音以另一种方式在赛伯耳边响起:“从没体会过的,就像是要完成某种神圣的仪式...”

    她的声音突兀的低沉了下来,沉默了几分钟之后,她轻声说:

    “这大概会是一次新的旅程...谢谢你,赛伯,谢谢你给了我的生命一种全新的选择...也许我该说一声谢谢...”

    “再见,赛伯,我要睡了...”

    赛伯站在那巨大的玻璃框之外,他看着那重新开始缓缓跳动的大茧,他的手指放在玻璃上,嘴角泛起了一丝笑容,他轻声说

    “睡吧,我的朋友,等你苏醒,那将是一个真正等你发现的新世界。”

    他伸出手,将这正在孕育新生命的大茧连同周围的玻璃柜收入檀木扇子之中,凤凰的这一次休眠时间不会太长,但也绝对不会太短,在这种状态下的凤凰缺少自保能力,他必须肩负起这个责任。

    不管是凤凰之前对他的帮助,还是最终两人的和解,他都必须履行这一份义务。

    这是他做人的准则,他最后的坚持。

    他漫步走上翱翔于群星中的坐舰的上层,在舷窗中,两侧的星系飞速的后退,显然,这艘飞船正在以极快的速度行驶。

    而在无尽的群星之外,一个悬挂在黑幕之上的黑洞是如此的显眼,还有那颗距离黑洞非常近,却不会被吞噬的独特星球,萨卡星...到了。

    “你的速度挺快...”

    在赛伯迈步走入高天尊独特的宫殿的时候,这位喜爱赌局的宇宙长老的声音就在他耳边响起,他还是穿着之前那套蓝色的长袍,下巴上独特的白色油彩依然显得有些古怪,不过看上去他刚刚远行归来,多少带着些风尘之色。

    “我在蒂万那里得到了消息,就马不停蹄的赶到这里。”

    相比性格古怪的收集者,心情总是很好,总是带着笑容的高天尊给人的感觉就好太多了,当然前提是你能让他注意到你,在这一点上来说,新生的斗士之王显然是高天尊手里最炙手可热的新星。

    “我听说你有样东西要送给我?”

    赛伯直截了当的问到,高天尊点了点头,甩手扔出了一枚古怪的东西,赛伯接在手里,入手处极为沉重,而且在和皮肤接触的瞬间,那玩意就将一层黑色的光幕笼罩在了赛伯的手上,他手指上的皮肤以超乎想象的速度变得苍老,干瘪,最后脱落,就连血肉都被一种古怪的能量吞吃,在眨眼之间,他的左手变成了一个雪白色的骷髅爪子。

    下一刻,那爪子上的血肉就飞快的复原,幽蓝色的杀神之火缠绕在手指的表面,硬生生将那黑色的光幕压回了那冰冷的小玩意之上。

    赛伯将它拿起,放在眼前,入目之处,是一个纂刻着倒三角和五根长短不一的黑色线条的古朴戒面,在戒指两侧,延伸出雕琢着细碎骷髅和死神的戒指本体,精巧的就像是一件工艺品,而它本身的古朴,也象征着这东西,最少也在时光中经历了千万年的轮回。

    黑色的力量缠绕在这戒指的左右,那是一种恍如实体般的烟雾,紧贴在这戒指的表面,在赛伯看过去的时候,还能看到一身破烂黑袍,抱着镰刀的死神形象悬浮于戒指表面,显然,这玩意代表的是死亡的力量。

    “这是...”

    赛伯抬起头,看着高天尊,后者坐在自己的沙发上,给他倒了杯酒,一边喝,一边说:

    “这是我答应你的东西,黑灯戒...我花了很大的劲,才把它从死亡的死域里带出来,但目前你还没得到它的认可,所以一旦它被抢走,估计你就没办法再抢回来了,而且我也不会帮你再去找这玩意第二次!”

    他端着酒杯,看着赛伯:

    “我履行了我的条件,赛伯,下一次就该你了。”

    “恩”

    赛伯沉默的将黑灯戒放入一个特质的盒子里,扔进了自己的扇子中,他把玩着扇子,坐在了高天尊身边,他看着这位悠闲的宇宙长老,忍不住问到:

    “那个巴巴托斯,到底是什么来历?你们要赌的,又究竟是什么?”

    “他啊,他是个糟糕的家伙。”

    高天尊皱着眉头打个响指。

    “嗡”

    一道逼真的投影出现在赛伯眼前,那上面是一片荒芜的焦土,整个世界都笼罩在至黑的光芒之下,而地面上满是各个种族的骷髅,看上去就像是海洋一样的死亡之潮。

    而一个穿着灰黑色兜帽,双手交错的家伙站在那骷髅之上,他背后如恶魔一样的破烂蝠翼张开,就像是一个恐怖的雕塑,他阴郁的看着天空,整个人都散发出一股不祥和晦暗的味道。

    “他和我们诞生在同一纪年,不过区别就是,我们出生于现实世界,而巴巴托斯则是天选的黑暗多元宇宙的主宰者。”

    高天尊用一种非常简洁的方式说到:

    “黑暗多元宇宙,你可以理解为,那就像是现实多元宇宙的背面,硬币的一体双面,无法切割,无法单独存在。”

    “你是说,维度?”

    赛伯问到,却看到高天尊摇了摇头:

    “不,那个概念比维度更晦涩,晦涩到如果你没有诞生出特殊的思考器官,你根本无法理解黑暗多元宇宙存在的形式,但你其实不需要了解这些,总之,巴巴托斯和我们是天然对立的,但在多元宇宙面临威胁的时候,我们又会联手...当然,这种情况几乎没有出现过,直到宇宙长老会解散之前,巴巴托斯的派系和我们还是处于严重的对立里。”

    “我们之间的矛盾是天生的,而且不能通过战争的手段解决,因为黑暗多元和现实多元一旦碰撞,双方都会顷刻间泯灭,所以尽管我们互相仇视,却又只能用其他方式决定仇恨的走向。”

    高天尊一口饮进手里的酒:

    “比如赌局...”

    “我们的赌局已经持续了很久很久,而赌注嘛,则是一些凡人理解不了的东西,巴巴托斯的每一次胜利,都会让现世多元的一部分质量流入黑暗多元,虽然不至于破坏两种力量的平衡,但如果此消彼长,现世多元就会反过来成为黑暗多远的附庸...”

    宇宙长老耸了耸肩:

    “你不需要知道哪有多糟糕,总之,那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而最最糟糕的事情就在于,巴巴托斯是个很精明的赌客,他赢多输少,所以在这种对抗里,我们一直处于下风。”

    “呃,说了这么多...赌局到底是什么?”

    赛伯忍不住问到,高天尊瞪了他一眼,似乎是在厌恶赛伯不够耐心,但很快,他也忧心忡忡的将话题转到了这方面:

    “赌局很多,有时候是屏蔽幸运的骰子,有时候是两个星系的军队碰撞,还有一次,我们甚至用吞星真实的过去打赌,结果那一场赌注被生命法庭强行中止了,而这一次...”

    高天尊的目光落在了赛伯身上:

    “是角斗!一人选出一个角斗士,方式不论,风格不论,战斗的最后还站着的角斗士就算赢,算是所有赌局里比较简单的一种,但问题就在于,巴巴托斯对于培养角斗士很有一手,面对他那神秘的角斗士,我原本没有太多信心,直到你出现...”

    “他的角斗士是谁?”

    赛伯问到,高天尊摇了摇头:

    “不知道,没人知道,只有在真正角斗开场的时候,我们才会看到他,不过以巴巴托斯的行事风格,我估计他已经知道了你的存在,这没办法...他的生命阶位要比我高,很多事情不是我想隐瞒就能瞒得住的,不过在生命法庭的注视下...他也不太会做出一些糟糕的事情。”

    “总之,之后做事,小心一点。”

    高天尊站起身,拍了拍赛伯的肩膀:

    “随时保持联系...对了,在没得到确切的死亡象征之前,别去碰那戒指,我可不想看到我的角斗士变成一个死亡的狂徒崇拜者,那种感觉很糟糕!”

    “而且非要我给你个建议的话。”

    高天尊再次给自己倒了杯酒,一边喝,一边说:“先去把其他五个灯戒集齐,在白灯出现的瞬间,带上黑灯戒,这样估计能让你的灵魂真正自由的控制灯戒融合在一起的力量,不过也不好说结局,因为从灯戒诞生到现在,从没人能集齐9灯戒。”

    他将手里的酒杯朝着赛伯举了举:

    “祝愿你能成为第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