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挽留…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要先冷静心神,抛掉自己内心里所有的疑虑和担忧...放空自己,明白吗?”

    在伊戈之星宏伟的广场上,阳光温暖的照耀在地面上,在一个怀抱花篮的女人的雕塑下方,星球生命伊戈和他的儿子面对面坐在地上,伊戈正在教奎尔如何唤醒身体里的力量。

    “听我说,孩子!”

    伊戈的身影在这一刻虚幻起来,再次出现时,已经站在了奎尔身后,他弯腰摁住了奎尔的肩膀,在他耳边低声说:

    “你脚下的这颗星球,也就是我,我的力量是你的力量之源,去感受它,把你的精神和它融为一体,理论上说,你在宇宙的每个角落都能感觉到它的存在,但在这里,你能更轻易的感觉到它,就在你的脚下...”

    伊戈的声音变得越发轻柔:

    “你要“看”到它,去感受它,去感受它的每一丝力量的跳动,勾勒出属于你的智慧之脑,这会是个漫长的过程,但没关系,我们有足够的时间...等你完成它的时候,我会为你找一个合适的星球,完成初次的播种,等到你慢慢成长起来的时候...”

    伊戈眼中一丝渴望闪过,他的声音更加轻柔:

    “等你成长起来的时候,我们就能去接回你的妈妈...加油!为了你的母亲!”

    “噌”

    一道乳白色的电弧在奎尔手臂上跳动起来,然后是下一道,很快,他的双臂就像是被乳白色的光芒缠绕起来一样,这一幕让伊戈双眼中跳起了满意的光芒。

    他扭过头,看着身边的女人的雕塑,他眼中是流淌的温柔,但在温柔之下,却是一抹高傲的冷酷:

    “感谢你,我的爱人,你留给我最好的遗产...我会好好使用他的...”

    伊戈悄无声息的消失在原地,再次出现的时候,已经站在了他金色宏伟的神殿内部,他坐在王座上,闭着眼睛,长着动物触须一样的触角的曼提斯快步从内殿走出来,熟练的将双手放在了伊戈的额头上。

    作为星球生物,沉睡这个概念本是不存在的,但由于伊戈要维持这颗保护他智慧之脑的星球的外壳稳定,每隔一段时间,他的意识都必须回归智慧之脑,进行必要的“休憩”。

    但他本身是无法入睡的,他必须依靠外界的帮助,这就是为什么曼提斯会出现在他身边的原因,曼提斯的种族已经灭亡了,只剩下她一个幼生体,而这个种族精通精神控制,依靠曼提斯的能力,伊戈才能真正入睡。

    而这一次,在他入睡之前,他低声说:

    “去把深渊那些东西处理掉...在我的儿子发现它们之前!”

    曼提斯姣好的面容之上,浮现出了一抹难以抑制的恐惧,但她依然咬着嘴唇点了点头,眼看着神灵一样的伊戈陷入最深沉的沉睡中,曼提斯快步离开神殿,她眺望着在广场上冥想的奎尔,她似乎想要告诉他什么,但最终,她转过头,从一条难以发现的密道,进入了这颗星球外壳之内的深渊之中。

    每一次来到这里,对于还只是个幼虫而言的曼提斯而言,都是一种难以承受的折磨。

    在过去的100多年里,每一次在伊戈确认了他的某个孩子没有天神的血脉之后,他都会毫不犹豫的放弃他,由曼提斯将那些孩子送到深渊里,任由它们自生自灭。

    而在曼提斯到来之前,这里其实就已经堆积了太多太多的尸体,勇度并不是第一个被伊戈雇佣的星际海盗,同样,他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曼提斯顺着黑暗的通道一步一步的走入深渊里,她惊恐的捂着自己的眼睛,似乎是不想让自己看到眼前恐怖的画面,说实话,这个跟着伊戈100多年的幼虫,其实有时候还是很单纯的。

    而在曼提斯眼前,是足以让任何铁石心肠的人,都感觉到发自骨子里的恐怖的一幕。

    骷髅...各种各样的骷髅,人形,类人型,非人型,几乎囊括了这片宇宙里所有的生物种类,从他们扭曲的形状来看,这些生命临死前,都遭受了最可怕的痛苦,他们的尸骨堆在一起,就像是一座山一样。

    而从底壳上蔓延向下的那些植物的根须,则刺入这些骷髅内部,汲取它们最后的养分,是的...伊戈的天堂之下,是由一片绝望的地狱撑起来的,也不知道奎尔如果知道了真相,会不会恶心的吐出来,他这几天最喜欢吃的水果,可都是由那些汲取着死人尸骨的果树结出来的。

    这也是为什么,幼虫曼提斯从来不吃这颗星球上的食物的原因...她害怕自己做梦的时候,会被拉进最可怕的地狱里,但她无法逃跑,身为一只幼虫,她的力量太弱了,伊戈只需要一丝意念,就足以杀死她。

    “别怪我...可怜的孩子们。”

    曼提斯用一张黑布条,将自己的眼睛蒙了起来,一边操纵着从岩石里衍生出的土元素怪物,将那些尸骸彻底砸成齑粉,一边低声的对那些尸骨说:

    “我也是被逼的...我也想救你们,对不起...对不起!”

    她的声音都带上了哭腔,显然,这份工作对于她来说也是个折磨,闻到那些腐朽的味道,她忍不住后退几步,但就在她站稳身体的时候,冰冷的利箭抵在了她的脖子上,一个从黑暗中浮现出来的低沉声音,也在同一时刻,在她身后响起:

    “别动,可爱的小姑娘!”

    2个小时之后,奎尔的第7次冥想结束,他睁开眼睛,看着双手里跳跃的乳白色光芒,感觉分外有意思,他站起身,学着记忆中赛伯的样子,举起左手,那乳白色的光芒,按照他的意志,在他手中飞快的跳动着,组成了一把带有废土风格的投枪,奎尔气喘吁吁的后退了几步,朝着前方奔跑,在停止的那一刻,他将手里的投枪扔了出去。

    “嗖”

    乳白色的光芒如飞出弓弦的利箭,穿越空气的阻碍,精准的刺入了500米之外的岩石雕刻的中心,将那精致的石雕毁掉,爆炸,碎石崩飞,威力可比他经常用的那种元素枪强多了。

    “哇哦!Cool!”

    奎尔兴奋的挥了挥拳头,他终于也有自己的“烈焰龙枪”了,每一次看赛伯用的时候,他都会觉得非常帅,现在他就像是个得到了新玩具的孩子一样,翻来覆去的看着手里的光芒。

    “奎尔少爷?”

    一个柔软的声音打断了奎尔漫无边际的联想,他回过头,就看到了双手叠放在腹部,显得非常乖的曼提斯,后者的脸色苍白,似乎身体不太舒服。

    绅士的奎尔轻声问到:

    “曼提斯,你该去休息...你是生病了吗?”

    幼虫曼提斯脸上表现出了标志性的犹豫,她咬着嘴唇,手指也来回跳动着,显然,她依然在畏惧违背伊戈意志的后果,但与此同时,这几天和奎尔的相处,也让曼提斯感觉到了这个总是口花花的浪子内心里的善良,他比之前的任何人都要平和,他把她真正的朋友,而非伊戈的宠物和仆从。

    她背后那恍如实质的金属吹箭感觉到了曼提斯的抗拒,在某种意志的操纵下,它朝着前方刺入了一点,感受到背后的肌肤传来的冰冷触感,幼虫猛地咬了咬牙,低声说:

    “请跟我来,有些东西,我得给你看看!”

    片刻之后,曼提斯的身影重新出现在了深渊的裂痕中,在他身后,奎尔咬着随手摘过来的苹果,一边吃,一边诧异的问到:

    “我还以为伊戈把它的星球修的到处都是宫殿呢,没想到这里还有...沃特法克!这TM的...这是...”

    奎尔在走出阶梯的瞬间,就看到了那堆恐怖的骸骨,不需要曼提斯解释多少,他就注意到了那些刺入骸骨中的树木的根须,他下意识的看了看手里的苹果,下一刻,他把那要了好几口的苹果扔在了地上,就像是扔掉了一条毒蛇一样。

    “呕!”

    联想到自己这几天都在吃这种东西,奎尔冲到旁边的角落,就开始呕吐起来,几乎把肚子里的所有东西都吐了出来,在他起身的时候,一只手伸到他眼前,递给他一张纸巾。

    奎尔没有多想,接过纸巾擦了擦嘴:

    “谢谢...”

    话还没说完,他就愣在了原地,他手里捏着纸巾,慢悠悠的回过头,就看到了坐在石头上,抽着雪茄的勇度,抱着双臂站在一边的西姆,还有隐藏于黑暗中卡魔拉,最后是半跪在地面上,一脸悲伤的触碰着那些骸骨的树人格鲁特,以及坐在他肩膀上的火箭浣熊。

    刚才的纸巾,就是勇度递给他的。

    “你们...你们...”

    奎尔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又下意识的回头看了看背后的那些骷髅,他盯着曼提斯,脸上闪耀着一抹愤怒: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告诉我!”

    曼提斯被暴怒的奎尔吓得连连后退,说不出话,甚至直接被吓哭了,直到被卡魔拉抱在怀里,这胆小的幼虫躲在卡魔拉怀里瑟瑟发抖,而卡魔拉这宇宙里最危险的女人则一脸不屑的看着奎尔:

    “也只有你这样的蠢货,才会被伊戈那样的伪君子骗到...霸王让我们带你回去,你的宇宙冒险到此结束了!”

    而勇度则一脸漠然的走上前,他蹲在那骸骨堆旁边,他随手拿起一颗虫人的骸骨,转身对奎尔摇了摇:

    “这个家伙...我记得很清楚,就是在你之前被送来的“神之子”,我亲手把他送到了这颗星球上...”

    勇度蓝色皮肤之上,表情变得有些悲伤,他将骸骨扔在那骨山上,他看着奎尔:

    “我这一辈子做出了很多事,我自认为不是个好人,奎尔,但我和我的兄弟们,确实是在救你!”

    “可是你教我去偷东西!”

    奎尔一时间有些接受不了眼前的一切,他认为的坏种是在救他,他刚刚接受的父亲,却是个怪物。

    “如果我们被伊戈干掉了,你就得一个人学着生活。”

    勇度哼了一声:“你以为原来那艘飞船里那个超小型的飞行器是给谁用的?告诉我,奎尔,一个8岁的孩子,要在宇宙里活下来,除了祈祷能遇到好心人之外,除了偷东西,他该怎么活下去?”

    “可是你还威胁我说...我不好好干就吃了我!”

    奎尔又反驳到,提起这茬,勇度哈哈大笑:

    “那只是为了好玩而已...我又不是野蛮人,你见我吃过人吗?”

    “所以你一直在骗我!”

    奎尔抱着脑袋尖叫到:“你知道伊戈是个怪物,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这个问题勇度犹豫了一下,没有回答,而火箭浣熊拍打着蝠翼悬浮在空中,大声说:

    “伙计们,该走了!伊戈随时会醒过来!”

    勇度耸了耸肩,走上前,拍了拍奎尔的肩膀:

    “走吧,孩子,该回家了。”

    “那她呢?”

    卡魔拉看着躲在自己怀里的曼提斯,她扭头看着勇度,后者看着曼提斯那惊恐的双眼,他舒了口气:

    “带上她,她能让伊戈强制入睡,如果事情不顺利,我们还需要她来救命呢!”

    10分钟之后,勇度的飞船冲天而起,飞快的窜入了伊戈星的天空之中,在驾驶座上,勇度扭头看着身边沉默不语的奎尔,他低声说:

    “怎么了?你看上去就像是被十几个匹克人轮过一样。”

    “没什么。”

    奎尔摇了摇头,他回头看了一眼越来越远的伊戈星,他低声说:“我只是,只是觉得自己有点太傻了,我居然会...快加速!!!”

    奎尔的声音在这一刻变得尖锐而惊恐,勇度回头看了一眼,在背后,那颗星球的表面开始疯狂的隆起,在顷刻间变成了一张星球大的脸,那是伊戈的脸。

    低沉的声音在这一片寂静的宇宙中响起,几乎震耳欲聋,更要命的是,十几条充斥着毁灭的乳白色光带在星域之间疯狂的摇摆,就像是毒蛇一样朝着他们的飞船冲了过来,沿途的星球被轻而易举的贯穿,毁灭,简直就像是宇宙末日一样。

    “哦,我亲爱的孩子奎尔...你要去哪?你要抛下你可怜的父亲吗?”

    “乖...回来吧!我可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