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美漫世界霸王轨迹 > 17.神秘人-坦利亚.蒂万(下)

17.神秘人-坦利亚.蒂万(下)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收集者?坦利亚.蒂万?”

    赛伯和收集者对视了2秒钟,他率先开口问到,但却没有得到收集者的回应,相反,这个家伙伸手制止了赛伯的询问,他用审视的目光看着赛伯,平静的说:

    “问问题之前,先让我看看你带来的商品!然后我才能决定,是否要回答你的问题...”

    “商品?”

    赛伯迟疑了一下,他看着眼前的收集者:“我初次来这里,对你的规矩不太熟,能给我解释一下,什么叫商品吗?”

    “哦,一个守规矩的人?我喜欢你这样的家伙!”

    收集者看上去心情不错,他拄着手杖靠近赛伯,轻声说:

    “商品嘛,在我这里只有一个含义,就是独一无二!”

    他张开双臂,大声说:

    “这片宇宙,乃至超脱这个宇宙之外,独一无二的存在,送到我这里,就能换来你想要的一切!但记住,规矩,只有一条!独一无二!”

    收集者站在赛伯2米开外,他神经质的闭着眼睛,嗅了味道,然后张开眼睛:

    “几近不朽的永生之躯,虽然稀有,但显然还没有到达独一无二的层次...如果这就是你的商品,那么你可以走了,你不是个好的交易者!”

    “恩?”

    赛伯的眼神变得凝重了一些,“几近不朽的永生之躯”,这明显说的就是他的身体,在联想到收集者收集的那些尸体,赛伯就恍然了。

    果然是个尸体收集癖...真恶心!

    赛伯不动声色的后退了一步,他确认了一下:

    “确定是只要独一无二就可以了吗?任何物质,任何能量都可以吗?”

    “当然!”

    听到赛伯这么问,收集者又变得兴趣盎然,显然,赛伯还有别的东西没拿出来,他敲着手杖,用那眼带深沉的双眸看着赛伯,沉声补充到:

    “记住!来自地球的赛伯.霍克先生,每个人只有一次机会,一旦无法得到我的认可,你将永远无法进入我的领域...力量再强都不行,这一点,就算是生命法庭都无法更改!”

    “你认识我?”

    赛伯的眼神再次一变,而收集者不耐烦的甩着手杖:

    “你在山达尔和地球做的那些事可瞒不过我...你以为你是在和谁说话,快拿出来,别吊我胃口了!”

    “好吧,好吧!”

    赛伯张开左手,一团幽蓝色的火焰跳出手心,周围的温度,在顷刻间飞速提升,连带着收集者散乱的摆在桌子上的那些零碎都有了融化的征兆,纵横多元宇宙的凤凰亲口确认过,杀神火焰可是赛伯独创的超规格力量,也就是说,这玩意,绝对的独一无二。

    “哇哦!”

    坦利亚.蒂万在看到杀神火焰的瞬间,深沉眼袋的双眼中就绽放出了难以形容的璀璨光芒,他用一种近乎朝圣版的姿态,取出一副独特的眼睛带在脸上,他痴迷的看着那一团在空中燃烧的幽蓝烈焰,他甚至伸出手,想要触碰它。

    “小心!它很烫!”

    赛伯出言提醒道,结果被收集者不屑的瞪了一眼:

    “再次重申一句,你要理解一件事,赛伯.霍克,我...可不是你见过的那些杂碎!”

    说完,他的手指点在了杀神火焰之中,这是这幽蓝色火焰自诞生以来,第一次面对血肉之躯无功而返,坦利亚.蒂万将自己的手指抬起头,一团细微的火苗缠绕在他手指上,他再次抽了抽鼻子,然后带着满脸的满意笑容,载着那火焰快步走向店铺内部,赛伯也跟在他身后。

    坦利亚将火焰放在一个特殊的仪器上,顷刻间,眼前一整面墙都开始飞速跳动,片刻之后,墙面上所有的屏幕露出齐刷刷的绿色,收集者吹了个响亮的口哨,他转过身,用一种打量收藏品的目光打量着赛伯:

    “很好!赛伯.霍克先生,你用出色的表现,为自己赢得了一位宇宙长老的青睐,你带来的火焰是我最近500年见过的最好的商品,目前已知的19999个多元宇宙独一无二的珍品,当然,如果那个家伙没骗我的话,那个大茧才是最好的,可惜...总之,不管怎么说,来签份合同吧。”

    说着话,疯疯癫癫的坦利亚.蒂万伸出手,随意的撕开空间,拿出了一份用特殊金属制作的合同页,飞快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然后将其放在桌子上,递给了赛伯。

    “在你死后,或者甘愿放弃这美丽火焰的时候,我将回收它,作为收集者,即宇宙长老坦利亚.蒂万的顶级私人收藏品,作为回报,我将满足你的一个愿望...当然,不能超过它本身的价值,也就是说...”

    收集者搓了搓手,有些迫不及待的说:

    “不能超过19999个多元宇宙可以实现的愿望的极限!”

    看到这份古怪的合同,赛伯皱起了眉头,他轻声问到:

    “为什么要等到我死后呢?现在分出一些火源给你不行吗?”

    “砰!”

    他的这个问题就像是某个禁忌,彻底热闹了眼前的收集者,他双拳砸在桌子上,这一刻迸发出的威势,在顷刻间让赛伯呼吸困难,就像是面对全盛体的凤凰一样...眼前这家伙,果然不简单!

    “你这个问题是在羞辱我!赛伯.霍克!如果你有的同时我也有...那么它配的上独一无二这个称号吗?!”

    收集者就像是被触怒的雄狮,他怒气冲冲指着头顶穹顶之外那垂死的恒星,他大声喊到:

    “就像是我头顶的这颗死太阳,我为什么要在这个荒僻的银河停留3万年?不就是因为这太阳的核心,是多元宇宙独一无二的正1457面体的顶级太阳水晶...如果它稍有一个面不平整,我根本不会为它倾注哪怕一丝丝的关心...你也是一样!混蛋!你在侮辱收集者这个名号!”

    “对不起!我为自己的无知道歉!”

    赛伯立刻认怂,面对一个疯子偏执狂,你根本不可能用语言改变他的想法,更何况这个疯子还是个多元宇宙级的强者,那么和他相处最好的方法,就是别惹怒他。

    “很好,我喜欢知错能改的人!”

    喜怒无常的收集者下一刻就变得和善了起来,他甚至殷勤的招来了自己的红皮肤侍女,为赛伯斟上了一杯来自地球的热茶:

    “来吧,签字吧!”

    “呃...好吧。”

    赛伯没有考虑多久,因为这份合同本身就很简单,作为经常和魔鬼打交道的人,他一眼就能看出,这份合同完全没有作假的成分,所以他干脆利落的签了字,在签上名字的那一刻,一抹光环在赛伯和收集者身体之间荡漾开,转瞬间就消失不见。

    而就在这一刻,收集者的面色变得古怪了起来,他重新将目光放在了赛伯身上,片刻之后,他沉默的又撕开空间,拿出了另一份合同,递到了赛伯面前:

    “我改变主意了,你的身体...在你死后,我也要!”

    坦利亚.蒂万脸上带着古怪的笑容,他看着赛伯,低声说:

    “啊...你这个藏得很深的坏种!你居然还是个来自未知多元宇宙的家伙...emmm,虽然算不上整体多元宇宙的独一无二,但最少在下一个同样宇宙的人到来之前,你依然是独一无二....不过这个价值就比不上你的火焰了,所以这一次,你还能提一个弱一些的愿望!”

    “好!我签!”

    赛伯犹豫了一下,同样在第二份合同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倒不是因为他没心没肺,主要是因为赛伯对自己有信心...他不会那么早死的,因为在隐约的记忆中,似乎有个穿着红衣服的家伙告诉过他,他最少还可以再活700年...

    签完了这份合同,坦利亚.蒂万还有些意犹未尽,他遗憾的看着赛伯,缀饮了一口茶水,轻声说:

    “唉,我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凤凰的宿主,要知道,在凤凰身上,还有个多元宇宙独一无二的存在,可惜,从凤凰诞生以来,我从来没收集过那种火焰...啊,创生之火,我得什么时候才能...”

    “唰”

    一丝微弱的圣白色火焰在赛伯手心里跳动开来。

    “噗”

    收集者看到那火焰的瞬间,一口热茶喷了出来,将眼前华丽的桌布完全打湿,他目瞪口呆的看着那创生之火,又扭头看着赛伯,最后发出了一声低沉的叹息:

    “你这该死的坏种...你富有的简直让我嫉妒!”

    说完,他再次从虚空中抽出了一份合同,唰唰唰签上自己的名字,颇有些生无可恋的扔给了赛伯:

    “签吧,一个价值19999个多元宇宙的愿望...”

    “等等!”

    赛伯这一次没有急着签名,他疑惑的看着收集者,问到:

    “我和凤凰聊过,在多元宇宙诞生到现在,她最少有过数千名宿主,其中很多都比我更强,他们应该也能承受凤凰的创生之火,数量应该很多才对,为什么你会说它也是独一无二的?”

    “恩...一个愚蠢的问题,不过介于你目前的生命阶位,我就不鄙视你了。”

    收集者重新喝了口茶,这才慢里斯条的说:

    “凤凰,你应该已经知道了,她代表的是多元宇宙的基础准则,即创生和毁灭的火花,威能无穷,是多元宇宙的某种象征,但你要知道一点,凤凰,从来都没有以实体出现过,她从诞生开始,就是以寄生体的形式出现的,这大概是至高存在对她的制约,而既然是寄生体,其能力必然也因为宿主不同而不同。”

    “就比如你之前见过的格蕾.琴,她的凤凰之力,就是毁灭的泯灭火焰,也是非常稀有的火焰,可惜算不上独一无二,因为她没有完全融合,那火焰中没有她独一无二的印记...但你不一样!”

    “你已经和凤凰之力融合到了接近极限的一步,还在之前的战斗里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白凤凰”,凤凰的宿主确实很多,但走到这一步的,极其稀少,其中每一个人都能扔出创生之火,但那只是称谓相同,每一个白凤凰的创生之火都是不一样的,都是带有强烈的个人意志的...你的意志是什么?是愤怒!”

    来历神秘的收集者侃侃而谈,说着赛伯根本不知道的秘辛:

    “所以你的创生之火,就是愤怒的创生烈焰,19999个多元宇宙里,这是只属于你的创生之火,就和你的杀神火焰一样,同样的独一无二...不得不说,你可真是个幸运儿。”

    坦利亚.蒂万摩挲着自己的下巴,哼了一声:

    “不过今天能遇到你,也是我的幸运,说起来,你想好自己的三个愿望要怎么用了吗?提前声明,我的能力还不足以实现太过狂妄的愿望,比如有个人告诉我,他要成为多元宇宙的至高主宰,然后他就死了...”

    “被你杀了?”

    赛伯一边签字,一边好奇的问到:“还是什么别的原因?”

    “因为那个狂妄的蠢货连我的力量都无法承受,直接爆体而亡!”

    收集者满意的收起三份合同,随口说过:“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担不起愿望实现的风险,就只有死路一条,所以,谨慎一些,赛伯.霍克,你是个真正的聪明人,我认为,你应该知道愿望这种玩意真正的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