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美漫世界霸王轨迹 > 3.恶魂灵的苦囚

3.恶魂灵的苦囚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作为一个坏蛋,在作恶的时候,就应该已经有了遭受惩罚的准备,如果一个真正的恶人内心里存在的是逃避最后审判的想法,那只能说明,他本质上其实是个懦夫。

    正义或者邪恶,选一条路,走到尽头,男人,从不应该后悔自己的选择,从容应对一切后果,而不是心思摇摆的当个投机主义者。

    小丑,有人说他叫杰克,也有人说他不是,总之,这是个地地道道的恶棍,但他的出发点却不是邪恶,他的出发点是混沌,他的所作所为,其实都在追求一种残酷命运的人人平等,他深知凡人并非世界主宰,他深知不管是达官显贵还是街头流浪汉,在经过噩梦般的一天之后,总会是被命运平等对待。

    我们一般管这种思想,叫无政府主义,他坚信混沌会孕育出秩序,而要打破现有秩序,就必须先唤来混沌降临。

    而现在,这个差点在哥谭实现了他疯狂想法的恶棍,被关在一个根本逃不出去的地方,孤独的等待命运的决定。

    “你!是你!你果然没死!”

    戈登在看到小丑背影的那一刻,内心里洋溢的无尽怒火根本无法抑制,他双拳狠狠的砸在眼前的符文囚笼上,让那禁锢的黑魔法光晕都为之颤栗,那表情根本不似作伪,实际上,站在一边的贝恩毫不怀疑,现在让戈登进入这个囚笼,他绝对会用牙齿硬生生咬死小丑。

    尽管他根本做不到这一点。

    “不不不,戈登,不!”

    小丑靠在椅子里,一本正经的挥舞着手指:

    “我已经死了,我现在是个幽灵,你能看到我是因为这层黑魔法,实际上,这几年,我是眼睁睁的看着你如何将混乱的哥谭引导的重归秩序,从这一点来说,你绝对算是个好对手,混沌与秩序,但很遗憾,你只是在做无用功而已。”

    “不管你是幽灵,还是什么见鬼的玩意!我会杀了你,再次送你去地狱,以此来告慰那些死去的人,你早就该消失了!”

    戈登咬牙切齿的骂到,而小丑只是抿了抿嘴,他看了一眼站在一边,抱着双臂的贝恩,嘴角泛起了一丝嘲讽的笑容:

    “那你打算怎么做到这一点?借用你“新朋友”的力量吗?咳咳,你可能还不明白你的新朋友是什么货色,让我来告诉你吧,戈登。”

    说完这句话,小丑从椅子上站起身,他背着双手,装模作样的轻咳了一声,走到那禁锢的魔法晶片前方,他那双满是恶意的双眼紧盯着眼前的戈登,声音如同幽灵一般响起:

    “影武者是什么玩意你已经知道了,我就说一些你不知道的,你的新朋友身后跟着来自东瀛的忍者,来自中欧的吸血鬼,还有来自西伯利亚的狼人,他们看中了你的哥谭,戈登,他们看重了这块地方,他们想要把它变成属于他们这些黑暗生物的王国,其实他们的联合本不该这么顺利的。”

    小丑就像是和老朋友聊天一样,他耸了耸肩:

    “你知道的,吸血鬼和狼人们一向合不来,东瀛那些鬼忍者们也是一门心思的吃独食,不过他们被大蝙蝠和赛伯揍了几次之后知道疼了,他们知道凭他们自己单打独斗永远不可能是这两个凶狠的家伙的对手,所以他们联合在了一起,戈登,你知道吗?在我看来,你就是这个新联合势力的下一个成员。”

    小丑的声音变得悠扬起来,戈登眼中的怒火稍减了一些:

    “他们会用仇恨驱使你,他们会告诉你,只要你按照他们的想法去做,你就能复仇,你就杀了我,然后不知不觉之间,你就会背离你所坚持的一切,等到你想回头的时候,你突然发现,你...已经回不了头啦!所有的恶棍都是遵循这样的规律一点一点沦陷的,你已经踏上了一个很危险的位置上,我的戈登。”

    他伸出一根手指,俯下身,隔空指着戈登的胸口,真情实意的说:

    “你看,我已经是死过一次的人了,我不在乎我会不会再次被毁灭,但戈登,你也不在乎吗?你也不在乎自己坚持了一辈子的事业就这么被自己亲手打碎?”

    “得了吧,你是什么人,你我都清楚...”

    小丑抚着胸口哈哈大笑:“给你最后一个忠告,不管你想要什么,吉姆.戈登,在这里你都只能得到...绝望!”

    戈登的表情变得犹豫起来,哪怕内心依然涌动着怒火,但他不得不承认,小丑的话似乎,有那么一点点道理,不过就在这一刻,贝恩的手指放在了戈登肩膀上,这个动作让戈登瞬间就从刚才那种恍惚的精神中退了出来,然后就听到贝恩瓮声瓮气的声音。

    “普通人面对言灵术几乎毫无抵抗之力,这个疯子虽然狂妄自大,但他有一点说的没错,就算我现在把你放进去,你也杀不死他,戈登,他早已经超越了你能对付的极限。”

    贝恩看着小丑,后者恶声恶气的瞪了他一眼,气呼呼的坐回了椅子上,又开始揣摩眼前的那副扑克牌,小丑似乎是在嫌弃贝恩破坏了他的游戏一样,从始至终,他似乎都没有因为自己的处境而感觉到担忧,当然这也很符合这种混乱邪恶的家伙的特征,他如果会因为将死就变得疯狂,那么他也配不上小丑这个称号了。

    “戈登...”

    贝恩根本不在乎小丑的疯言疯语,像他们这样的组织,做任何一件事情的时候,都肯定不只是一个计划,他随口说道:“小丑在哥谭潜伏了4年,却没有人告诉你他依然存在,你看,你的英雄们是靠不住的,想报仇,你得自己来。”

    戈登局长缜密的思维在这一刻变得有些混乱,他看了看贝恩,又看了看小丑,内心的愤怒在冷静之后,已经开始减弱对他决定的影响,戈登很早的时候就知道,做任何决定,都要摆脱情绪的控制。

    他开始犹豫了,而就在这个当口,背对着他们的小丑突然开口说:

    “然后呢?杀了我?帮他们毁掉哥谭?戈登啊...请允许我提醒你一句,你可不是一个人呢,可怜的孩子已经失去了母亲,哦...天呐,他们又要失去父亲了,而且如果我是你,我现在就会打电话联系我的孩子,看看他们身边是不是突然多出来了那么一两个“好朋友”。”

    精准绝伦的一击,顷刻间就将戈登从愤怒中完全惊醒,他看了一眼贝恩,摸出手机,走到一边,开始打电话了,而贝恩的双眼里是一抹深沉的意味,看上去并不愤怒,但在戈登转身的时候,他将眼前魔法囚笼的符文顺序改变了一下,将这个囚笼的声音完全遮蔽掉。

    小丑对于人心的把握已经到达了一种匪夷所思的地步,如果放任他在这里乱说话,戈登最后会倒向谁,就很难说了。

    片刻之后,戈登挂掉电话,他转身,看着贝恩:

    “这是你们和我之间的事情,让你那该死的人离开我女儿身边,否则,我不介意和你们拼个鱼死网破,你不会想看到这个结局,对吧?”

    他拿起口袋里的另一只手机,屏幕上的一串号码已经拨好,只需要按下通话键,就会唤来一个很危险的家伙的注意。

    戈登是个很聪明的人,和罪犯打了一辈子交道的他深知一点,当这些恶棍有求于他的时候,他们就是可以被利用的。

    “放下它吧,戈登,那只是个意外而已。”

    贝恩坦然承认了这一点,根本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他走到小丑的囚笼旁边的柜子里,伸手将那密码箱打开,拿出一个小盒子,朝着戈登,将其慢慢翻开,露出了其中那块规则不定的灵魂石,在灯光的照耀下,那石头表面闪过了一丝温润的光芒,就像是一块黑玛瑙一样漂亮。

    “知道这是什么吗?戈登...”

    贝恩手里捧着这块灵魂石,走到了戈登面前,他居高临下的看着局长,如果仇恨的力量不足以驱使一个人的话,那么最好换一种更柔和的方式,比如,用爱的力量去控制他。

    “灵魂之石,除却身体之外,另一个承载灵魂的载体,魔鬼帮之主就是用这种玩意来复活他的追随者的,你猜,这灵魂石里寄存的,是谁的灵魂?”

    戈登的身体愣在了原地,他的脑海里顷刻间就闪过了一个让人疯狂的想法,他深吸了一口气,颤颤巍巍的伸出手,点在了这黑色灵魂石的表面,下一刻,一股温和的,熟悉的,让他能感觉到其中存在的意志缠绕在了他的手指上,那种感觉无法作伪,就像是内心里最空虚的部分在顷刻间被填补了一样。

    哥谭的铁腕局长在这一刻泪流满面,等到他回过神的时候,那颗黑色的石头已经被他死死握在了手里,他抹了抹眼睛边缘的泪水,他看着贝恩。

    “不够...还不够!”

    “真贪婪!”

    贝恩的眼睛里闪过了一丝隐匿的喜悦,而戈登抚摸着手里的灵魂石,低声说:

    “我要付出的可是我的一切...这当然不够!”

    “好吧,好吧。”

    贝恩摆了摆手,片刻之后,两个高大的壮汉抬着一个黑色的木盒子走进来,将其放在了戈登面前,贝恩一脚踹开了那木盒子的封盖,露出了其中被绳子死死捆住身体,胶带封住嘴巴,满脸惊恐的女人,他对着戈登做了个“请”的姿势。

    “来吧,这就是我的第三份见面礼物,我的朋友,戈登。”

    戈登手里握着那黑色灵魂石,他扭头看着箱子里的女人,下一刻,他脸上的表情变得微妙起来,他走上前,蹲下身,伸出手指,温柔的抚摸着那女人的脸,戈登那满头的白发和他此时脸上闪耀的那种诡异的表情,让那被困住的女人疯狂的挣扎,却无法挣脱。

    她双眼里的惊慌失措是无法掩饰的,她在害怕...她明白,她即将因为自己过去做的事情,接受审判了。

    “哦,我亲爱的警长拉米瑞兹小姐,这5年你跑到哪里去了...”

    戈登轻声说:“你知不知道,我有多么怀念你当初在警局上班的日子,那些活下来的小伙子们也在像我打听你的消息,但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们,对了,我一直有个疑问...”

    冰冷的枪口抵在了拉米瑞兹的额头上,还有戈登那变得冷酷至极的声音:

    “当初你把我妻子儿女卖给马洛尼的时候,你有想过今天吗?”

    “嘘”

    戈登伸出手指,放在嘴边,做了个禁声的手势:

    “别告诉我答案,我不想听,我现在终于可以放心回答那些年轻警员的问题了,拉米瑞兹去哪了?”

    “呵呵,她要去...地狱了。”

    声音落下,在这个昏暗的房间中,凝滞的时间过去了2秒钟,就像是留给恶魂灵最后的忏悔,然后一条鲜活的生命彻底告别了人间。

    “砰!”

    【求个月票,求个月票,求个月票...最后8个小时,有的兄弟们投给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