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赛伯式畅谈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金宫的偏殿中,阿斯加德临时的摄政洛基正在处理每天的政务,众神之王奥丁自称为九大王国的保护者和统帅者,实际上他也确实配的上这个位置,除了情况特殊的地球之外,就连最桀骜不驯的霜巨人们,在数千年前灿烈的一战之后,也不得不承认阿斯加德对于九大王国的统治。

    这可不是九个国家,这是九个星球,实际上,如果不是阿斯加德人精力旺盛,恐怕奥丁早就被来自九个星球的琐事烦死了,但...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现在这个每天最少得花8个小时处理的政务,全压在洛基身上了。

    坦白说,这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亚尔夫海姆再次出现了类似黑雾的灾难,请求阿斯加德派出净化军队协助作战...恩,那就派吧。”

    洛基伸出手,在这请求上画了个圈,但就在他拿起下一份请求的时候,一种难以忍受的可怕痛苦突然降临在他的身体上,让坐在王位上的洛基在下一刻就抱着身体从王座上滚了下来。

    “啊啊啊!痛苦!这痛苦!啊!!”

    他抱着身体发出了痛苦的尖叫,那种如同烈焰焚身一样的感觉让他的皮肤顷刻间就出现了如被火焰灼烧的伤痕。

    女武神之王亚尔薇特的身影第一时间出现在偏殿,哪怕对洛基不屑一顾,但她依然履行着王座保护者的使命,她抱起洛基,背后双翼拍打,一个闪身消失在了偏殿当中。

    “我的孩子,你这是怎么了?”

    阿斯加德最强大的魔法师,天后弗莉嘉双手舞动,一个接一个的治愈魔法施加在痛苦的洛基的身体上,以天后的魔法造诣,也足足过了5分钟,才让洛基全身灼烧的皮肤冷却下来,而在完全承受了魔法分身遭受的所有痛苦之后,洛基也继承了分身所遭遇到的一切以及记忆。

    那足以彻底改变他人生轨迹的记忆。

    魔法分身,这是个危险的法术,危险到就连至尊法师古一也很少使用,因为分身最多只能拥有本体三分之一的战斗力,而且一旦被敌人擒获,就会变得相当麻烦,一般来说,分身与本体之间的记忆和思维是互通的,但阿斯加德距离地球实在是太远,因此洛基给了那个分身自由活动的权限,结果就招来了这一场大祸。

    但他是欺诈者...最出色的那种,在恢复了神智的瞬间,洛基的眼神变得阴沉,但下一刻,他就抓住了弗莉嘉的手臂,焦急的说:

    “母后,我派了分身去米德加尔特保护索尔,但就在刚才,我的分身被毁掉了,有一股邪恶的力量在接近索尔!我需要毁灭者的权限!去消灭那黑暗,索尔的安危危在旦夕!”

    “什么?”

    天后的脸色剧变,她反手抓住洛基的手臂,厉声问到:“你潜入了米德加尔特!你为什么要如此肆意妄为!洛基,你也被索尔传染了鲁莽病吗?”

    “那不是古一!母后!”

    洛基扬长避短的回答到:

    “古一不在地球,我可以确认这一点,但维度壁垒依然存在,海姆达尔没办法透过它观察米德加尔特,但我知道,我看到了!”

    “我不允许!这会破坏你父亲和古一之间的克制,我不允许!”

    天后弗莉嘉反复思考了片刻,她叹了口气,否决了洛基的提议,起身离开这里,去占星塔寻求星空的指引,不过眼尖的洛基却在天后刚刚坐的位置上,看到了一把闪耀着七彩光芒的钥匙。

    他将其握在手里,英俊的脸上闪过了一丝绝望,但随后而来的就是满脸的阴霾,他低声说:

    “就算违背奥丁的旨意,就算挑起战争,你还是选择拯救自己的孩子...真让我感动,但我亲爱的母后啊,你为什么要把这个糟糕的选择留给我?为什么要让我来背负这一切?”

    “呵呵,我和索尔之间,你还是选择了他,对吧?原来你的关爱,真的都是...假的!”

    因为痛苦而面色苍白的洛基将那钥匙放在眼前看了看,在折射出的七彩光芒中,他仿佛看到了那个人影,他低声说:

    “赛伯.霍克...挑衅神之威严的凡人,你...死定了!”

    另一边的地球,米德加尔特,又是风平浪静的一天的开始,在终于摆脱了该死的神盾局之后,天文物理学家简的心情非常不错,她招呼着疯丫头黛茜和老爹一样的艾瑞克博士,坐上了他们那辆经过改造的小房车,准备去沙漠的另一个地方,验证自己提出的天文学设想。

    不过这一次黛茜总算是摆脱了扛着沉重仪器到处跑的糟糕活计,因为有个新加入的成员会负责做这个工作。

    “所以唐纳德,你终于从那些该死的幻想里清醒过来了吗?”

    艾瑞克博士拍了拍新成员的肩膀,低声说:“祝贺你,朋友。”

    索尔一脸笑容的点了点头,脸上的表情多少有些黯然,不过这是他自己的选择,索尔也会坚定的按照自己的选择走下去,以唐纳德.布莱克的身份,在米德加尔特行走世间,等待着自己的流放之路的终结。

    他选择遗忘索尔的身份和雷神之锤的所在,直到因为他引发的一切彻底的被终止。

    这并不容易,但其实也并不难,尤其是陪在一位美女同事身边的时候,更是如此。

    “简,你今天看上去很漂亮。”

    索尔将沉重的仪器摆放在了房车的后面,他坐在副驾驶上,低声对开车的简.福斯特说,后者脸上洋溢起了笑容,这份心有灵犀的平静很快就被疯丫头黛茜打破了,后者趴在座位上,大声说:

    “唐纳德你追女生的话太老了,简直就像是上个世纪的单身男一样!”

    这句话引得所有人哈哈大笑,于是在欢乐中,一行人坐着车奔赴自己的目的地,于是雷神索尔也在地球上过起了自己的生活,还和简.福斯特结婚生子,直到老死时被接回阿斯加德,重新成为雷神...才怪!

    事情哪有这么顺利?伟大的命运怎么会让一个重要人物就这么领了盒饭?

    “咔”

    就在这房车驶入沙漠之后不到10分钟,简就猛地踩下了刹车,因为在这辆车前方的不远处,一个带着棒球帽的人影正站在沙漠中,背对着他们,沙漠中的阳光将他的影子拉得老长,还给他身上盖上了一层特殊的光晕,让这人的登场变得神秘,而且古怪起来。

    “那傻蛋是谁?”

    黛茜将头探出车窗之外,正要朝着那人影喊些什么,下一刻,赛伯转过身,西姆狰狞的魔龙幻象在他背后一闪而逝,随后,一双巨大的黑色蝠翼缓缓张开,让车厢里的四个人集体陷入了沉默当中,赛伯抬起头,那双闪耀着岩浆般的火焰光芒的双眼扫过眼前的车厢,让三个普通人从灵魂深处感觉到了恐惧。

    也让刚刚过了不到半天平静日子的索尔又一次重新刷新了自己对米德加尔特的认识。

    这鬼地方,简直卧虎藏龙!

    “索尔.奥丁森,下车...我们来聊一聊。”

    赛伯的声音在车厢中响起的如此的真实,将凝滞的气氛瞬间打破,简下意识的抓住了索尔的手臂,她祈求似得看着索尔:

    “别去!”

    “不,为了你们。”

    索尔扭头看了一眼车里的人,他深吸了一口气:“我必须去,他很危险,即便是在我手握姆乔尔尼尔的时候,他也可能是个劲敌...但我必须去。”

    他看着简,轻声说:“为了你...”

    说完,他打开车门,跳下了车,赛伯打量着这个金发壮汉,他眼神中闪过了一丝玩味,他转过身,做了个“请”的姿势,在他身后,一道墨绿色的传送门悄然洞开。

    索尔看了一眼跳下车的简,他做了个“别来”的手势,然后转身走入了传送门里,赛伯回头看了一眼下车的三个人,他摇了摇头,低声说:

    “回去吧,以凡人之身接触神秘之事者从来没有好下场,回去等待你们的朋友,如果他足够合作,他也许可以...活着回到你们身边,以一个凡人的身份。”

    赛伯的身影消失在了传送门当中,艾瑞克博士喃喃自语:

    “他说他不是雷神索尔,我也认为他不是...”

    “你相信吗?博士...你看到那个人的翅膀了!他不是凡人,也就是说,索尔...索尔说的都是真的!他是来自阿斯加德的王子,天呐!”

    简抱着头有些不可置信的说:“可是我们失去他了,我们就这么失去他了。”

    “简!我认识那个人!”

    疯丫头黛茜疯狂的在自己的提包里翻找着,最后找出一张皱巴巴的海报,在三个人面前打开,露出了赛伯的那张脸,黛茜尖叫到:

    “我认识他!赛伯.霍克,变种人的新领袖!他们在墨西哥发动了一场战争,我有个朋友试图采访他们结果被扣押了,他的势力就在那里!在墨西哥,索尔肯定也被带去了那里!”

    “走!”

    简这个文文弱弱的女人在这一刻爆发出了难以想象的行动力,她跳上车,对其他人招呼了一下:“我们去墨西哥!我们去找回索尔!”

    我们之前说了,这个世界的大部分人都是普通的凡人,但很多时候,凡人做出的决定能影响世界,尽管简.福斯特在爱情的驱使下做出了一个伟大的决定,但很遗憾,他们去的地方是错误的...

    哥谭的赛伯别墅里,赛伯和索尔的身影出现在客厅当中,女主人赛琳娜对于自己准丈夫这种神出鬼没的行为已经习以为常了,她回头吻了吻赛伯的侧脸,又看了一眼索尔,低声问到:

    “亲爱的,这位是?”

    “他是来自遥远地方的客人,赛琳娜,为我们的客人准备点食物,哦,对了,从酒吧里取一些好酒。”

    赛伯拍了拍赛琳娜纤细的腰肢,低声说:“我们这位客人的酒量肯定很好。”

    黑猫女士看上去已经习惯了作为家庭主妇的生活,虽然偶尔手痒的时候也会飞去其他城市重新体验一把神偷大盗的生活,但最少在现在,她还是很满意和赛伯一起生活的日子的,最少在他不出去打打杀杀的时候,两个人过的就像是真正的夫妻一样。

    “随便坐,索尔先生。”

    赛伯坐在沙发上,随手拿起两根雪茄,递给了索尔一根,这种友善的姿态,让索尔有些摸不着头脑,就刚才赛伯那副样子,他还以为传送门后方是一个布满了武士的战场呢。

    “怎么?你以为我千里迢迢的把你带过来,就是为了找个好地方,然后杀掉你?”

    赛伯非常友善的笑到:“别开玩笑了,我想杀你,在我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可以行动了,以你现在的情况,你根本挡不住我。”

    这话说得很不客气,但索尔也不得不承认,赛伯说的是真的,他抽了口雪茄,这种米德加尔特的享用品让他有些哀伤的心情变得舒缓起来,他属于战士的意志也没有觉察到赛伯的恶意,于是他摊开双手,低声说:

    “你们的世界很奇妙,伙计,不过在开始谈之前,我想问一问,你到底是谁?神盾局?”

    “别拿我的手下败将和我比,索尔...我最近看了看北欧神话,专门描写你们这些神的故事。”

    赛伯翘起腿,在烟雾缭绕中,笑着说:

    “你可以把我视为地球的海姆达尔...虽然我不是自愿成为他的,而且像我这样的人,地球还有很多。”

    “哦?守门人嘛。”

    索尔点了点头:“那我倒是可以理解了,强大的武力,确实是守门人必备的基础,就像是海姆达尔,那可是阿斯加德最强大的战士之一,所以,你要和我谈什么?我和神盾局的那些人已经说过了,我对你们那个法师也说过了,我现在只想安安静静的做个地球人,继续我的流放之旅。”

    “我能理解你现在的心情,但作为你口中的守门人,我不得不比其他人更小心一些,而且很早之前,我就学会不通过单纯的语言来判断一个人的真伪了。”

    赛伯眯起了眼睛,他深吸了一口气:“这里有种更方便,而且更妥帖的畅谈方法,通过它,我能很方便的了解到你的内心,而且我保证,这不会对你造成任何危害,索尔先生,你愿意尝试一下吗?”

    “什么?”

    “来,放松,别抵抗,放松...然后,看着,我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