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美漫世界霸王轨迹 > 12.赛伯式心理辅导

12.赛伯式心理辅导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嗡,嗡”

    引擎的翁鸣声在堪萨斯州中午的天空中划过,来自新式能源推进引擎带来了强大的动能,将一个钢铁造物送到了空中,还让它以超越音速的速度前进,而挂靠在昆式战机外围的光学隐形装置则扭曲了光线,让本该引人瞩目的玩意,凭空消失在了下方行人们的眼前。

    “呼”

    史蒂夫.罗杰斯在狭小的操作舱中深吸了一口气,在他眼前的电子屏幕上,各种让人头晕目眩的数据飞速跳动,尽管并非第一次乘坐这种快速的交通工具,但他依然有些不适应。

    也许是因为速度太快了,坐在他身边驾驶战机的神盾局8级特工黑寡妇娜塔莎.诺曼罗夫看了一眼坐立不安的队长,低声说:

    “还是不习惯这种飞来飞去的生活吗?队长。”

    “在我们那个时代,这种速度是很难想象的,娜塔莎,这也许就是未来世界,哈...”

    看着眼花缭乱的操作屏幕,美国队长忍不住摇了摇头,他低声说:“被冰封了70年之后,我感觉有些适应不了这个世界,你知道的,我觉得就是被世界抛弃的人。”

    他淡蓝色的眼眸里有种挥散不去的忧伤,他手里提着一个蓝色的钢铁手提箱,这是来自他那个时代的思维还有些没办法接触的高科技的战争武器。

    就像是苏联的“冬日计划”里以冬日战士作为基础,搭配绯红战甲作为完整体的超级士兵,在技术突破了枷锁之后,神盾局自然也不会放过自己这边的超级士兵,因此,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就得到了自己的“新玩具”

    “哐”

    昆式战机的起落架接触在地面,光学隐形并未解除,在飞机的发动机熄火之后,8级特工和提着手提箱的史蒂夫从荒野中走出来,花了大概5分钟,来到了肯特农场,从大门处就能看到坐在水池边给可怜的牧羊犬杰西洗澡的肯特夫人。

    后者扭过头,就看到了门口的美国队长和黑寡妇。

    “嗨,你好啊,夫人。”

    带着神盾局制式墨镜的史蒂夫.罗杰斯对肯特夫人打了个招呼,在夫人走过来的时候,他身边的娜塔莎第一时间拿出证件,很严肃的说:

    “我是FBI的特工娜塔莎,这是我的搭档史蒂夫,夫人,我们在追踪一个很危险的生物,他应该是在昨天晚上出现在这附近的,他对普通人来说非常危险。”

    “哦?又是一个寻找那孩子的人?”

    肯特夫人甩了甩手里的水珠,她好奇的看着眼前这两个自称是特工的人,然后将目光放在了史蒂夫身上:“我感觉你的脸有些熟悉,很像是我记忆里的一个人。”

    史蒂夫听到了肯特夫人的前半句话,他下意识的摘下墨镜,看着眼前的夫人:“你的意思是,你见过那个...孩子?”

    “等等,你是...你是美国队长!”

    肯特夫人看着那张脸,惊喜的说:“我认得你的脸!天呐,我老爸当年在战争结束之后,疯狂的崇拜你,他还有你的典藏版画报,他说你当年在堪萨斯州贩卖爱国债券的时候,他还和你握过手!”

    这话让美国队长忍不住苦笑了起来,那确实是他的一段黑历史。

    其实在超级士兵计划成功之后,有那么一段时间,美国队长是作为军队的吉祥物出现的,作为世界上第一个超级士兵,在主持试验的博士被纳粹暗杀之后,美国队长失去了可复制性,于是他被国防部推出来做“偶像”英雄,那会还没人知道美国队长在后面的战争中成为多么伟大的战士,那时候没人对他抱有信心。

    有那么几个月,他是作为美国军队的代言人,在后方各个州进行巡回演讲,同时帮助政府贩卖爱国债券,只是后来他厌倦了当演员的生活,才在霍华德.斯塔克和卡特.佩吉的帮助下,冲入了前方战场,开始了自己轰轰烈烈的英雄时代。

    面对眼前欢呼雀跃的肯特夫人,看上去比夫人年轻最少20岁的美国队长无奈的耸了耸肩:

    “好吧,好吧,夫人,我就是史蒂夫.罗杰斯,在70年后,我没想到居然还有人认识我。”

    他眨了眨眼睛:“那么,夫人,现在能告诉我,那个孩子在什么地方吗?”

    肯特夫人摩挲着下巴思考了片刻,这两天接连不断的事情让她找回了年轻时的好心情,看着眼前活生生的美国队长,她微笑着说:

    “当然!你是这个国家的英雄,不是吗?只要你给我父亲珍藏的几张画报签名,我就告诉你那可怜的孩子在哪。”

    另一边,赛伯跟着克拉克走进了堪萨斯州边缘荒野地带的一处天然洞穴当中,这地方很隐蔽,如果不是经常来的人,根本不会发现这里,这个最少向地下延伸了10米多的溶洞深处明显有人工开凿的迹象,赛伯跟在这里的主人身后,听着年轻人介绍着自己的来历:

    “我并非这个世界的人,实际上,我也是在长大后才知道这一点的。”

    克拉克.肯特没有用火把,黑暗挡不住他的目光,同样挡不住赛伯的目光,在黑暗中,他低声说:“在我还是个婴儿的时候,我坐在一艘飞船上从天而降,坠入了我父母的农场中,我父母那会刚刚结婚,他们认为这个孩子是上帝的恩赐,于是他们收养了我,而那艘船的残骸,被我父亲藏在了这里。”

    他伸手拍了拍光滑的岩壁:

    “为了更好的藏匿它,我老爸花了3年的时间,将这个洞向下挖了3米深,在我7岁之后,我跟着他一起挖洞,只用了1年,就把它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那你小时候力气肯定很大。”

    赛伯开了个不好玩的玩笑,克拉克并没有生气,而是耸了耸肩:

    “我3岁的时候,我父亲扳手腕输给了我;5岁的时候,我就能听到整个堪萨斯州的人的说话声;8岁的时候,放学遇到了拦路抢劫,我用眼棱烧穿了那个劫匪一条腿;10岁的时候,在一天夜晚,我老妈发高烧,我老爸不在身边,我抱着她第一次飞上天空;我15岁的时候,在堪萨斯州救下了坠入山间的火车和整整74个人。”

    站在那些已经破碎的不像样子的飞船残骸面前,克拉克.肯特转过身,看着赛伯,在黑暗中,他的眼睛散发出了淡黄色的光芒:

    “我也是在那时候,知道了自己的身世,我起初以为我是超级英雄,后来在眼睁睁的看着我父亲死在龙卷风里的时候,我才知道,我什么都不是,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外星人,打算以地球人的身份活到死,仅此而已。”

    “等等!”

    赛伯抬起了手,打断了肯特的话,他低声说:

    “你会飞,你的力量不会弱于10吨,你的眼睛可以射出眼棱,你还能听到那些声音...那你为什么救不下你的父亲?我不信一场龙卷风就能挡住你。”

    在谈到这个话题的时候,肯特脸上露出了一丝痛苦,赛伯了然的点了点头:

    “他不让你那么做,对吧?他希望你能以普通人的身份过一辈子...为此他甚至愿意付出生命的代价,来保护你的秘密,保护你不被其他人看做是怪胎,一个父亲对儿子最深沉的爱...啧啧,真是让人感动啊,我多久没有见过这么纯粹的感情了?”

    赛伯坐在黑暗中的岩石上,在这个安静的场景中,他伸手点燃了火焰,随后是充满了浓郁响起的烟草味道,他将雪茄从嘴角移开,从怀里取出一根,扔给了克拉克:

    “所以你也是因此背负了可怕的心理压力,你认为是你害死了你父亲,如果你没有这些秘密,如果你只是个普通人,没准他就不会死?”

    克拉克没有说话,他沉默的靠在岩壁上,片刻之后,他点燃了雪茄,蹲在那里,低声说:

    “其实有时候,我真的很渴望自己是以普通人的身份活着的,如果是那样,如果我父亲依然遭受了那种厄运,我最少可以用无能为力来骗我自己,你也是有力量的人,你能明白那种明明可以救下至亲,却因为一些该死的东西,要眼睁睁的看着他去送死的折磨吗?”

    “所以你不喜欢普通人...你觉得害死你父亲,也有他们的原因?”

    赛伯手里夹着雪茄,他摇了摇头:

    “不,这想法太软弱了,克拉克,我和你不是朋友,我认识你不到1天,我不知道过去的你是怎么过的,你是怎么协调自己和其他人的关系的,但是在我看来,你的心灵其实一直都很...恩,稚嫩,你有力量,却没有匹配力量的心智,让我来告诉你吧,如果是我在那种情况下,我根本不会去理会其他人的窃窃私语。”

    “他们说你是怪胎,那种痛苦会比你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父亲死去更痛苦吗?你在犹豫,你不敢向这个世界展示你的真实身份,在救人与不救之间,你犹豫太久了,于是你父亲帮你做了决定,在你父亲惨死之后,你又将这种责任拦到了自己身上,让自己痛苦不已。”

    “你根本没有长大,克拉克...在心灵这一方面,你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孩子。”

    赛伯眯着眼睛,打量着眼前抱着脑袋的克拉克,他嘴里说出的字字如刀:“那些本该你承担的,你放弃了;那些你本该放弃的,你却又选择了承担。”

    “你就像是凡人和非凡之间疯狂摆动的节拍器,你想要成为凡人,却又不甘愿就此平凡,也许是你血脉里流淌着某种伟大的使命,却又被亲情束缚着不知道该走向哪里...需要我给你指明方向吗?幽灵...”

    “唰”

    克拉克抬起头,看着赛伯:“你怎么知道那个名字?”

    赛伯耸了耸肩:

    “我知道的很多,克拉克,比你想象的要多得多,不过现在问题在于你,现在的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最重要的是,你知不知道该怎么做?这个世界...”

    赛伯伸出手在眼前的黑暗中画了一个圈:“你对这个世界的感官如何?你是喜欢它,还是厌恶它?你是愿意保护它,还是恨不得直接毁掉它?”

    “我...我不知道。”

    克拉克抬起头,他看着赛伯:“我现在相信你是个心理学家了,但问题是,你的问题我没办法回答,因为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喜欢这个世界,还是讨厌这个世界。”

    “那我换种说法吧。”

    面色有些古怪的赛伯打了个响指:“如果有人要伤害肯特夫人,你是会暴揍他一顿,还是会任由他欺骗你的养母?”

    “砰”

    克拉克握紧了拳头,就像是一头保护幼崽的猛兽:“我会直接干掉他!我不会让我父亲的惨剧再一次发生的!”

    “轰”

    墨绿色的火焰猛地在身体后方膨胀开,一对点燃了火焰的巨大蝠翼在克拉克面前张开,赛伯撕开火焰,鼻子里喷出火星:

    “那就让我们回去吧,克拉克,我的对手之一,可正在谎言试图说服你妈妈,试图带走我那可怜的表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