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美漫世界霸王轨迹 > 29.速度型赛伯---为打赏的兄弟们加更【14/14】

29.速度型赛伯---为打赏的兄弟们加更【14/14】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神速力,多元宇宙的基石,从宇宙诞生之时就存在的神秘力量,维度之墙,时间线的壁垒,凡人无法窥视之力。

    从远古时代神话中的速度之神赫尔墨斯,到现代社会的闪电侠巴里,以及已经返回纽约的快银,极速者就是神速力最好的代表者,也是它无尽威能的极致延伸。

    但说到底,它只是一种力量,既然是力量,就能为人所用。

    “恕我直言,你似乎在进行一项危险的尝试。”

    一个有些暗淡的人影浮现在赛伯眼前不远处的地方,他手里捧着一本书,盘腿坐在空中,翻阅着书页,搭配那输的很整齐的头发,以及那一抹小胡子,看上去非常的儒雅。

    不过他的打扮就有些古怪,穿着好几个世纪之前流星的长袍,背后还有一张红色的披风。

    是的,斯特兰奇,奇异博士,赛伯的朋友之一,远在东欧和一群年纪足以媲美人类历史的远古吸血鬼大佬们在一起的家伙。

    “危险?不不不,它称不上危险!”

    赛伯双手里握着赫尔墨斯的权杖,尽管内部存储的神速力已经被快银和闪电侠分取,但仍然有些残余,已经足够启动放在他脚边的那台看上去随时会散架的仪器了。

    “你也说了,要对付一些对手,总要先了解他们,极速者那么的讨厌,我如果不掌握这种力量,下一次面对极速者的时候,难道还要把老王千里迢迢的召唤过来吗?”

    面对赛伯的这种说辞,斯特兰奇合起了书本,笑着说:

    “我觉得王不会对此有怨言的,他其实是个闲不住的人,他巴不得你找他帮忙呢。”

    “但我的事情,我还是习惯自己做。”

    赛伯双手中的火焰缠绕在这支权杖上,就像是挤牛奶一样,一点一点的将蓝色的神速力向下挤压,这玩意就像是某种粘稠的液体一样,一点一点的滴在下方仪器的接口里。

    他看着那蓝色光晕逐渐占据整台仪器的管道,他说:

    “老麻烦别人我也会不好意思的,说起来,至尊法师还没回来吗?”

    “没有。”

    斯特兰奇用手撑着下巴,好奇的看着那机械开始以一种他难以理解的方式运转,还发出了类似于汽车引擎一样的嗡鸣声,他回答说:

    “像她那样的法师,要修补伤势,会找一个非常隐秘的地方...一个安静的维度,类似于深度冥想,除非有大事发生,她是不会中断这个过程的,不过莫度法师最近这一段时间都带着最精锐的法师们在非洲活动,像是在找一些东西。”

    奇异博士抬起头,看着赛伯:

    “我觉得这件事和你有关系,能告诉我他们在找什么吗?”

    赛伯瞥了他一眼,不耐烦的说:

    “好奇心会害死猫,斯特兰奇,不该你问的时候,别瞎打听。”

    “哦,听上去就像是秘密事务,好吧,我不问了。”

    奇异博士有些遗憾的停止了这个话题,但是两个大男人待在一件隐秘的房间中是很无聊的,所以没过片刻,他又说起了另一件事:

    “我说,最近欧洲的局势越来越混乱了,梵蒂冈的老教皇暗地里在策划教会重建,北欧那边的一些还保留着原始信仰的部落也开始不正常的活动,我听说就连英国皇室,都在偷偷摸摸的寻找什么圣遗物...简直是群魔乱舞。”

    奇异博士的脸上有了一种深沉的思索和对于局势的担忧:

    “我有种预感,赛伯,最近在我冥想的时候,我总会隐隐看到一个场景,天空的云层之上,众神集结了大军,他们冷漠的看着世界,而在地层之下,地狱的硫磺烈火当中,数以千万计的恶魔已经整装待发,要为它们的邪恶主人入侵现世。”

    “我们混杂在神魔之间,战战兢兢的等待审判,能保护我们的人从天空中如流星般陨落,那些企图摧毁我们的人则在狂笑中迎来了他们的时代...你说,这是不是一种征兆?”

    “在东方的说法里,梦是相反的,梦到了坏事就会出现好事,所以别担心...”

    赛伯随口敷衍着寻求心理安慰的斯特兰奇,他的目光和注意力都集中在眼前的仪器上,这玩意就像是被开到了90码的老爷车一样,发出了不堪重负的内部齿轮碰撞声,还伴随着一缕缕古怪的黑烟,看的赛伯有些心惊胆战。

    这要是爆炸了,连带着内部的神速力一起炸开,最少外面的街区可就保不住了。

    “咔咔”

    那仪器的蹦跳声越来越明显,就连斯特兰奇都被吸引了注意力,在两个人的注视中,那小型仪器最终发出了一声宣告使命结束的金属崩断音,所有的声响都在这一刻结束,就像是被敲碎的钢铁,以碎片的形式朝着四面八方飞溅,然后露出了内部已经转化完成的晶体。

    赛博伸手把那指头大小的黄色晶体捏起来,放在手心里,这玩意看上去就像是一块价值连城的卵形宝石一样,外表是坚固的水晶外壳,在内部,黄色的变异神速力以液体的形式流转,在暗淡的光芒下折射出了古怪的光晕。

    “完成了吗?”

    斯特兰奇瞪大了眼睛,哪怕只是一个魔法分身,他都能感觉到赛伯手心那黄色宝石里流转的力量,很古怪,被扭曲的,暴躁的,很难控制的力量。

    “我也不太清楚,但应该算是完成了吧。”

    赛伯用两根手指将那宝石放在眼前,稍微晃了晃,就能看到周围的空间一阵震荡。

    他抬起头看着斯特兰奇,低声说:

    “我要开始吸收它了,你能帮我找个安静点,又不会被破坏的地方吗?”

    “镜像空间嘛。”

    斯特兰奇的魔法分身站起来,两只手指捏了个复杂的手印,下一刻周围的空间就将他和赛伯吞噬,将他们扔进了镜像空间当中。

    赛伯深吸了一口气,魔火在他身体表面涌动,顷刻间完成了恶魔化,凤凰之火流淌于身体之外,这几乎是他目前能做到的最强防御。

    神速力,这是个古怪的玩意,赛伯必须做好万全准备,当然,他觉的自己能够吸收这种变异的神速力,倒不是完全处于某种没有底气的自信,他有自己的方式。

    “砰”

    赛伯的爪子将宝石外壳捏碎,下一刻,黄色的液体在空中翻滚,然后化为一缕缕光芒一样的雾气,被赛伯用鼻子吸入身体当中。

    他能感觉到,那黄色的暴躁能量在进入身体之后,就飞快的顺着他的骨骼朝着整个身体的每一个角落蔓延,最终又回到了心脏的地方,简直和神速力作用的方式一模一样,都是将力量藏匿于心脏当中。

    这股力量并不服从,它在赛伯身体里到处乱撞,试图撕裂他的内脏,但是这股力量太过弱小,在赛伯身体的火焰之力的压制下,没过几分钟就被压制到平静的状态。

    “咳咳”

    但这种能量流动的过程却很痛苦,赛伯张开嘴,一团灼热的血液被吐了出来,他抹了抹嘴巴:

    “倒也不是不能忍受...唔。”

    赛伯握紧了拳头,一丝黄色的闪电在他布满鳞片的爪子上一闪而逝,斯特兰奇瞪大了眼睛:

    “这就完了?”

    “当然不是...这样子的力量是会流失的,我怎么可能只做到这种程度。”

    赛伯盘腿坐在了地上,他深吸了好几次,将自己的心绪调整到了最平静的状态,他看了一眼奇异博士:

    “现在,才刚刚开始呢。”

    “吞噬...发动!”

    “嗡”

    来自被解封的天赋异能在这一刻突然启动,他的每一个细胞都像是长了牙齿一样,如万千毒虫,在顷刻间就将那盘踞在他骨骼上的黄色神速力吞噬干净,然后开始汲取能够被使用的片段。

    “唔!”

    赛伯的表情在这一刻变得痛苦至极,每一次吞噬启动都要伴随着这种来自基因层面的极致痛苦,当年的基因崩溃在西姆年复一年的魔能供给下早就痊愈了,不过现在,这种久违的痛苦又一次遍布了赛伯的身体。

    “真TM疼...不过看上去是有效果的。”

    赛伯的意识在自己的身体里扫过,他能感觉到,来自基因层面的吞噬,真的对这种纯能量也有一定的分解和重选能力,这才是他真正的打算,逆闪电的神速力如果只拿来挥霍,很可能几次战斗之后就会消耗干净,这肯定是划不来的。

    虽然吞噬之后得到的能力是弱化版的,但最少它不会伴随着时间而消耗,那是真正属于自己的力量。

    “噗”

    赛伯又喷了一口鲜血,在奇异博士的视界中,他能看到,完全恶魔化的赛伯体表的鳞片正在发生古怪的变化,连带着他背后的巨大骨刺也在缓缓的改变着形态,这种活体状态下的体质改变必然是极其痛苦的,但赛伯却没有表现出太多的看法。

    “真是个对自己够狠的家伙...”

    斯特兰奇摩挲着下巴,他和赛伯认识的时间不算短了,这家伙蛮横粗暴,做事疯狂,有时候会一根筋拧死,还有自己的一套牢不可破的糟糕逻辑,但他也不得不承认,赛伯这家伙有他自己独特的魅力。

    最少他从不会让自己的朋友去送死,最危险的事情也总是他亲自来做,这就让跟在他身边的人很有安全感了。

    实际上,斯特兰奇成为法师这么久,执行了这么多次任务,最舒心的那几次,都是跟着赛伯一起行动的,他只需要在后方扔扔法术就行了,最危险的对手,都是由赛伯顶在最前面的,而且他毫无怨言。

    “哎,你也算是个好朋友了...如果能优雅一些就更好了。”

    奇异博士的话音刚落,眼前赛伯的形体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那一团笼罩在他身上恶魔之火猛地膨胀开,就像是一只大茧一样,将赛伯包裹起来,就像是在进行某种生物阶位的进化一样。

    “哗啦啦”

    纷飞的墨绿色火焰当中,一扇巨大的,漆黑色的蝠翼,在斯特兰奇眼前完全打开,还有那个从燃烧的越发膨胀的火焰中战旗的家伙,他的体型又膨胀了一圈,在火焰的映衬下,越发像是从地狱里走出来的恶魔领主,显得越来越邪恶了。

    赛伯舒缓着身体,感受着背后传来的那种特殊的触感,他扭头打量着自己背后的翅膀,然后双翼轻轻一拍,他的身影化为一道绿色影子出现在了夜空之下。

    他张开双翼,在这镜像空间的中央城上空肆意飞行,速度极快,但还没有达到逆闪那种层次,实际上,连最初的快银都达不到,但他依然满意的点了点头,他回头看了一眼用魔浮披风跟在身后的奇异博士,露出了一个堪称狰狞的笑容:

    “现在,天空也是我纵横的战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