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美漫世界霸王轨迹 > 41.致命游戏【40/100】

41.致命游戏【40/100】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选择,这是人类赋予的行为的一种含义,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做出选择。

    而一般来说,选择总会为任何事情的发展带来一系列不可预知的影响,而选择这个词总是和代价联系在一起的,当我们选择了某一种行动之后,必然会失去一些东西,这些因为我们的选择而失去的,就被称为代价。

    选择太多,不是一件好事…因为那意味着你付出的代价就会越多。

    “砰”

    小丑的脑袋被粗暴的抓起,在蝙蝠侠的带动下,他的整个身体都装在了审讯室的墙上。

    “哈维在哪!告诉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尖叫着,但却不是处于恐惧,头顶流下的鲜血将他脸上的油彩抹的乱七八糟,他嘴角还有鲜血,但他的眼神里却没有一丝一毫的恐惧。

    有的只是狂热,有的只是兴奋,一种看到最美好事物绽放的开心。

    “我早就说过了!你的原则太多了,你还以为它们能救你,哈哈哈哈。”

    “砰”

    一拳砸在小丑的腹部,他痛苦的蜷起身体,他倒在地上,他看着蝙蝠侠伸出双手,扼住了他的脖子,将他高高抬起,

    “告诉我!哈维在哪!”

    “你没有...你没有任何,任何,任何可以威胁到我的东西!哈哈哈哈哈,你的力气毫无用处...哈哈哈,这就是我的规则,你得做出选择!打破它,蝙蝠,打破它!你才能看到真相...”

    小丑感觉呼吸都不通畅了,他挥舞着双手,如被割了脖子的公鸡一般艰难的说,

    “这世界上唯一明智的生存方式,就是没有原则!今晚,你就要打碎你唯一的原则!”

    “咳咳,我知道你做不到!”

    小丑艰难的咳嗽着,他的声音在脖子被掐住的痛苦中越来越低,

    “所以我来帮你…做选择,他们快死了,只剩下十几分钟了,如果…咳咳…你想救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的话,你就得玩我的游戏,咳咳,用我的规则!”

    “砰”

    小丑的身体被扔了出去,将房子里的审讯桌砸翻,他的身体以一个怪异的姿势靠在墙角,他艰难的伸出手,抹了抹嘴角的血渍,他看着蝙蝠侠,他毫不怀疑,如果再刺激他,这个家伙没准就会在愤怒之下冲破原则,来杀掉他。

    但他并没有理会这种威胁,他看到了那双眼睛,即便是在极致的愤怒之中,他依然保持着一丝理智,小丑嘿嘿笑着,就显示一头受伤的老狗一样蜷起身体,他低声说,

    “你明白吗?杀人…就是选择,五条命里选一个!你会选谁?你会杀掉哪四个人,你会发疯吗?蝙蝠,我真的很好奇!”

    “他们在哪?”

    布鲁斯问到,这一次小丑没有再卖关子,被打的极其凄惨的小丑看着他,

    “我当然会告诉你…我全部告诉你,代表忠诚的妻子被我放在果园街87号、代表纯洁的女孩在哥谭孤儿院二楼、代表勇敢的小男孩第三个在码头104号仓库、还有可怜的代表权势的内斯特市长在中央城区老剧院地下室”

    他挠了挠头,自己也不确定的说,

    “呃,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代表正义的哈维应该在窄岛第三大道65号!”

    布鲁斯豁然转身,冲出了审讯室,还有小丑在之后的喊叫声,那个疯子似乎是在帮忙,

    “犹豫就谁也别想救了,让我看看你会杀了谁,蝙蝠!让我看看!…嘿,别碰我,我是有人权的!”

    史密斯警长冲进去将小丑的声音打断了,随后传来的就是拳拳到肉的殴打,在蝙蝠侠冲出警局大门的时候,戈登已经等在那里了,还有带着摩托车头盔的罗宾,

    他一把跨上蝙蝠摩托,大声喊到,

    “我去救哈维!”

    说完,就以极快的速度冲入了前方的道路里。

    “我去码头!”

    罗宾骑着一辆警用摩托出发,戈登钻进了车里,还剩下三个地方,他决定去最近的中央城区老剧院,按照内斯特市长离开的时间来看,他很可能就在那里。

    就在车辆启动的瞬间,一阵狂暴的嘶吼就从车后传来,戈登回头一看,那暗红色的身影去而复返,赛伯在经过这辆车的时候,低声说,

    “孤儿院…交给我了!”

    黑色战斧的速度在瞬间就提升到极致,如黑暗里穿梭的一抹疾影,飞快的消失在了戈登的目光中,哥谭孤儿院是距离这里最远的,赛伯将这个重任扛了起来,戈登再也顾不得什么安全驾驶,警车以最快的速度冲上了路面,他抓起通话器大喊着,

    “史密斯!该死的,别打他了!快去果园街87号!你听到了吗?”

    “收到!我马上过去!”

    生命,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几乎没有区别,按理说生命应该是平等的,可是在人类文明进展的时候,总有这样那样的因素,将一些额外的标签加在生命之上,于是市长的生命就变得很重要,于是哈维的生命也会比一个人生还没开始的孩子更重要。

    小丑的致命玩笑的恶毒就在于…他要人为的让布鲁斯.韦恩看到,其实代表着哥谭的正义和希望的蝙蝠侠,在这种人命的残酷选择中,也会进行对比,救出那个最重要的人。

    这是一次对人性的嘲讽,因为对于所有参与到这场解救行动中的人,在选择解救对象的时候,都会进行一次心灵的拷问,关于生命的本质,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是孩子?还是一位位高权重的市长?

    他很清楚,这其中只要死去哪怕一个人,蝙蝠侠的意志就会留下永久的漏洞,对于这种恪守准则的人来说,在没有什么比亲手打破准则更痛苦的了,小丑很清楚他们会怎么做,那些被称为英雄的人,会把所有的责任都抗在自己肩膀上,这些重量最终会把他们压垮。

    而对于戈登…蜷缩在审讯室角落里的小丑咧开了一个充满恶意的笑容。

    他要惩罚戈登破坏了自己和蝙蝠侠的对抗…那原本只是他的灵感,是的,这世界是如此的不公平,而且事情总会随机的发生,但现在,他已经迫不及待的看到这场致命玩笑了。

    谁会发疯?

    蝙蝠侠…还是戈登?那个年轻的警探?

    红色…红色先生是不会发疯的,小丑可以肯定这一点,那是个比他更冷酷的混蛋,他和小丑一样,是信奉着自我逻辑的人,但不同的是,小丑将自我的逻辑归于混乱,而赛伯,他则归于冷漠。

    但说到底,他费了这么大工夫,布置了这么多,怎么可能只会针对蝙蝠侠一个人?

    “可惜了…”

    小丑喃喃自语,“瑞秋.道斯,小美女,如果能抓到你那就完美了,他们都会被击溃的,所有人,都会被…”

    “叮”

    一样东西被扔进了审讯室,小丑看到那玩意眼前一亮,他左右看了看,抹了抹嘴巴上的鲜血,悄悄的把那玩意握在了手里。

    风驰电掣之中,赛伯和他的钢铁猛兽的身影在这城市之间真正的成为了一团红色的魅影。

    他的目标是哥谭孤儿院,那个地方凯瑟琳待过,似乎赛琳娜也待过,赛伯知道那地方在哪,他的身体被束带捆在这台发疯的机车上,在速度濒临450KM/h的时候,哪怕是迎面吹来的一阵风,也足以将赛伯的身体带着飞起来。

    这个速度几乎已经超过了机车应有的速度,正常人是无法驾驶它的,只需要轻轻一歪,没准就会出现一场惨烈的车祸,但赛伯可以,他的精神反应速度已经完全足够,异于常人的体质让他驾驶着这发出了雷鸣般吼叫声的机车在哥谭的大道上疯狂突进。

    谁也不知道小丑那个疯子设定的时间,既然已经踏上了救人的道路,赛伯最担忧的,就是在他前方突然爆发出一团火焰。

    “这就是好人的感觉…”

    赛伯在内心有些自嘲的想到,“好人总是被坏人控制,因为毁灭总比拯救更容易。”

    确实如此,在蝙蝠侠和小丑的交锋中,布鲁斯似乎一次都没有赢过,赛伯对于小丑的破坏力也算是有了新的认识,但他知道该怎么对付小丑,这种人,抓住的那一刻就该把子弹射进他脑子里。

    如果可以,赛伯宁愿回到那天晚上,即便是被所有人阻止的情况下,也该把刀插进那家伙的心脏里,可惜…那时候的他,同样被野性的疯狂控制着,如果不是查尔斯教授用强制的方法让他脱离了那种状态,恐怕哈维早就死了。

    这也是他不愿意再牵扯到关于小丑的事情中的原因,他也在害怕,他在害怕自己会又一次失控,戈登在劳伯的追悼会上被子弹击中的时候,赛伯明显感觉到自己的情绪在疯狂的操纵他的身体,将那些罪犯全部格杀。

    野兽本能似乎在那一刻操纵了他。

    这次的经历让赛伯对于自己的情况更加担忧,他很清楚,他一旦失控,这座城市里没有人能压制他,要么就是被炸成碎片,要么,就是犯下骇人听闻的杀戮。

    他不在乎死亡,但他也不会无缘无故的去杀死那些普通人。

    “咔”

    黑色战斧拐入一条没有路灯的黑色巷子里,这里的环境糟糕极了,到处都散发着垃圾的味道,没错了,就是这里,哥谭孤儿院。

    这座建筑很早就有了,但是在布鲁斯的父亲以韦恩家族的名义建立起新的,更大型的韦恩孤儿院之后,这里就濒临废弃,只有像是凯瑟琳那样倒霉的孩子,才会被送到这里来,据说这里隐藏着很多复杂的秘密,不过这里已经在1年前被彻底关闭了。

    所以现在这里,在黑夜之下看过去,就像是一处鬼屋一般,还有被激动的小动物,在黑暗中发出了各式各样的声音,普通人到这里估计会被吓尿的。

    但这些,和赛伯没有关系,他才不会怕这些。

    “砰”

    紧闭的,已经有了铁锈的大门直接被战斧撞开,赛伯甚至没有多做停留,从腰带上取下飞爪枪,就在钢索的带动下冲上了孤儿院的二楼。

    在他面前的,是几乎一模一样的20多个房间,他以最快的速度向外搜索,谁也不知道还有多久这里会爆炸,他必须抓紧时间。

    最终,在最边缘的杂物间之外,赛伯嗅到了浓重的汽油味,他一脚踹开那紧闭的门,冲入其中,臂铠上的光源在这一刻被打开,在看到这房间里的布局之后,赛伯的眼睛猛地眯了起来。

    最少20桶汽油,还有一个定时器被固定在油桶上方,上面的数字在10分钟左右跳动,这让赛伯松了口气,这地方一旦爆炸,足以把整个孤儿院夷为平地,赛伯快步走入杂物间的最深处,就看到一个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小女孩倒在地面上,看上去是已经昏迷的样子。

    他急忙走过去,想将这小女孩抱起来,在光源的闪耀着,赛伯的目光在这女孩的面孔上一扫,他的脚步立刻就停在了原地。

    这是…芭芭拉.戈登,戈登的小女儿!

    那那个小丑说的妻子和男孩,难道就是…

    “该死!”

    赛伯骂了一句,“戈登会发疯的!”

    他伸出手,将小芭芭拉抱在怀里,但就在起身的那一刻,一条连在小女孩背后的金属丝线被拉断,赛伯听到了声音,他猛地回头,那架在油桶上的计时器的数字飞快变化,最终停留在了5上。

    “见鬼!”

    “砰”

    赛伯身体里的热流在这一刻全力爆发,他就像是橄榄球运动员一样,将芭芭拉死死抱在怀里,整个人朝着杂物间的玻璃冲了过去,将那破烂的玻璃砸碎,就在他飞跃到空中的那一刻,在他背后,一团耀眼的金色火焰就像是火球一样。

    轰然爆开,赛伯感觉到了背后那强烈的推动力和灼热的火焰,附着在他的战甲上燃烧,但赛伯此时脑海里翻滚的却是另一个念头。

    其他的地方,是不是也有同样的致命设计,那个阴险的混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