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查尔斯其人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和梅特工聊天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她本质上算是个很不好打交道的女人,所以剩下的时间,赛伯一个人靠在车上思考着自己的事情。

    10分钟之后,有些手足无措的凯瑟琳被一位神态温柔的夫人送了出来,看的出来,她很喜欢凯瑟琳,很喜欢这个打扮和男孩子一样的小丫头,她甚至给茫然的凯瑟琳手里塞了一大包零食。

    在他们打开门的时候,赛伯急忙拍了拍自己的脸颊,装出一副惊慌的样子,跑了上去,

    “凯瑟琳,你跑到哪里去了?你知道我和你姐姐有多么担心你吗?”

    他一边演技浮夸的说着,一边还在身后朝梅特工招着手,眼看着普莱德夫人眼睛里那一抹怀疑,万分不情愿的梅特工也快步走了上来,专业训练过的特工演技非常不一样,她摘下眼镜的时候,双眼已经泛红了。

    “凯瑟琳,你吓死我了!”

    她抱着凯瑟琳,声线都有些颤抖,看到这一幕,普莱德夫人才放下心,她将左手放在凯瑟琳头顶上,一边摸着,一边对搓着手的赛伯说,

    “这小可爱不知怎么的,跑到了我家后院,把自己关在花园里了,把我也吓了一跳呢,你们是她的哥哥姐姐吗?”

    赛伯点了点头,一边搓手,一边激动的说,

    “我是赛伯.霍克,这是我的姐姐梅.霍克,这个小淘气是我的小妹妹凯瑟琳.霍克,我们在这个街区找了她快一上午了,万分感谢你,夫人。”

    “没什么的,我和凯瑟琳也很投缘呢。”

    温柔的普莱德夫人弯下腰,抱了抱小丫头,对梅和赛伯说,“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总觉得,她就像是我的女儿一样,但是我和我丈夫之前从未有过孩子,但是真的是很喜欢她呢。”

    说着说着,这位夫人的眼眶突然红了,泪水止不住的流下来,她伸手试图阻止泪水,但怎么也止不住,看得出来,普莱德夫人对于这种情况也很疑惑,她狼狈的擦着脸,

    “我是怎么了,为什么我在哭?总感觉自己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一样...啊,对不起,我失态了。”

    看着手忙脚乱的擦拭着眼泪的普莱德夫人,凯瑟琳抽了抽鼻子,她的泪水也忍不住了,抱着普莱德夫人就哭成一团,手里的零食撒了一地,一大一小两位美女在这别墅门口哭的不成样子,让梅和赛伯感觉无从下手。

    最后赛伯和梅特工对视了一眼,他想了想,弯下腰,安抚着嚎啕大哭的凯瑟琳,对触景生情的普莱德夫人说,

    “我看着凯瑟琳和您也是非常投缘,其实在她出生之后,我们的父母就因为一场事故离开了我们,她平时都和她爷爷在哥谭生活,我和梅远在大苹果城工作,平日里也没有太多时间照顾她,这孩子的性格有些自闭,我从未见过她和一个人如此亲近,如果可以的话,普莱德夫人,我能冒昧的希望您成为凯瑟琳的教母吗?”

    这句话让普莱德夫人擦了擦眼泪,她颇为惊喜的看着陈恳的赛伯,在内心涌动的某种冲动的驱使下,她甚至没有怀疑这离奇的要求背后那些让人深思的原因,就放佛思维在这一刻被强行扭转了一样。

    就像是思维遇到了一个看不到的“虫洞”,直接被引到了另一个方面。

    一头金发的普莱德夫人双手紧紧的抱着凯瑟琳,紧张而期待的看着赛伯和梅,

    “可以吗?我真的可以拥有这样可爱的女孩成为我的女儿吗?”

    赛伯看着凯瑟琳,小丫头的小脑瓜无疑处理不了这样复杂的问题,他便点了点头,“当然可以,我们只需要给她爷爷打个电话说一说就可以了,相信我,那是个和善的人,他会同意的。”

    梅给他打了个眼色,赛伯便接着打电话的机会走出几步,然后就看到普莱德夫人抓起手机,朝着另一边喊到,

    “你快回来,我们要有个女儿了,什么?工作...让你该死的工作见鬼去吧,我只给你30分钟的时间!啊,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听到她叫我妈妈了,快回来!”

    那声音里满是怪异的欣喜,但落在赛伯耳中,却成为了某种神秘力量作祟的明证,让他忍不住倒吸了一口气,

    “查尔斯教授...他竟然真的可以做到这种程度!”

    赛伯低声喃喃自语,“但看上去,他依然无法蒙蔽人类本身的情绪波动,否则她就不可能和她“从未见过”的凯瑟琳这么投缘,我甚至能感觉到她在意志层面的挣扎。”

    “但普通人的力量是没办法和查尔斯教授较量的,除非教授主动帮她恢复,否则普莱德夫人终其一生,也只能以教母的身份和凯瑟琳相处了。”

    梅特工叹了口气,她感慨了一声,然后看向赛伯,

    “至于你,这个要求是怎么回事?你还是打算把两个普通人卷入变种人的事情里吗?”

    “安心,我的梅特工,我只是用我的方式帮小丫头和普莱德夫妇实现团聚而已。”

    赛伯无所谓的摇了摇手,“我们两最终还是要回哥谭的,唯一的不同是,小丫头在纽约多了两位亲人而已,这不会影响你们的工作,不是吗?”

    “但愿吧。”

    梅点了点头,她有些怀疑的扭头看了看相谈甚欢的凯瑟琳和普莱德夫人。

    “普莱德夫人的情绪是感性的,现在就要看看普莱德先生会怎么处理这突发事件了。”

    “我觉得会顺利的。”

    赛伯一脸胜券在握的样子,“查尔斯教授如果真的和你说的那么神秘而强大,那么他就绝对不会留下这么一个漏洞,我怀疑普莱德先生的思维里也有同样的虫洞存在,一旦涉及到凯瑟琳小丫头,他的思维会和他的夫人一样,进入一种很感性的状态里。”

    梅瞪了他一眼,哼了一声,

    “你倒是对他有信心。”

    赛伯没有回话,而是看着空无一物的街头,“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我也很想看看,查尔斯教授能做到哪一步?”

    15分钟之后,在赛伯和梅的观察下,事实果然如同赛伯猜测的那样,稍有些微胖的普莱德先生在看到凯瑟琳的那一刻,原本应该是精明慎重的性格,放佛发生了360°的大偏转,和他已经哭成泪人的夫人一样,带着生动而细腻的感情,对第一次见面的凯瑟琳关爱有加。

    在听到他可以成为凯瑟琳的教父之后,这位先生激动的向赛伯和梅表示感谢,在内心里某种无法抑制的冲动的驱使下,这对夫妇爆发出了无与伦比的执行力,2个小时之后,在布鲁克林区的一个小教堂里,在犹太人特有的信仰的见证下,红光满面的普莱德夫妇,正式成为了凯瑟琳.凯尔.霍克的教父和教母。

    一切都顺利到让人难以置信,赛伯和梅坐在小教堂的椅子上,他们是这场如梦一样的仪式的唯一见证者,两个人坐在小教堂的椅子上,看着严肃中带着多少带着一丝感动的仪式,梅的沉默不得而知,但赛伯的沉默,无疑是因为他真正感受到了从未见过面的查尔斯教授的神奇力量。

    记忆和感知,这是人类存在最基础的双方,如果它们都可以被随意涂抹修改的话,那作为一个人的身份而存在的生命体的意义,是不是显得有些太过虚幻,或者说,这种存在本身,是不是就变得毫无意义?

    “如果他愿意,他可以顷刻间将一个精锐士兵的所有记忆都填充到一个17岁的孩子的脑海里,甚至可以将其复制,不到1个月,他就会拥有一支训练有素的军队。”

    赛伯的声音低沉,只有他和梅两个人能听到,

    “甚至更恐怖一些,如果他愿意,最少整个纽约的普通人都会尊他为王,甚至是“神”,一个21世纪的封建宗教王国顷刻间就会诞生,梅,我其实很好奇,你们是怎么约束这种不该存在的力量的?”

    “我们不约束。”

    梅特工的回答很直白,

    “像是查尔斯或者埃里克这样的存在,是无法约束的,在上个世纪,国防部花了无法想象的代价,为埃里克建立了一个完全是塑料制作的监狱,地下200米,但只是因为一个看守的身体里铁元素的含量过多,就导致那个监狱被从内部攻破,那件事情之后,我们就放弃了约束他们的想法。”

    “就像是我告诉你的一样,我们也会告诉查尔斯,如果他肆意使用自己的力量,我们会反击,反击的结果就是,双方两败俱伤,他可以在焦土中继续成为他想要的国王,统治无数徘徊在死亡地里的死灵,不要怀疑,赛伯,神盾局有这个实力,而且任何一个思维正常的领袖都不会冒这个险的。”

    这个回答让赛伯并不满意,他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坐姿,扭头看向面无表情的梅特工,

    “那么埃里克呢?万磁王和他的兄弟会,他们也会遵守你们的律法吗?”

    梅活动了一下十指,

    “他们不遵守。”

    “所以兄弟会只要一露头,就会遭到全方位的攻击,万磁王的能力很强大,在他出现的战场,我们总是一触即溃,但他不是神,在和他们的战争里,我们才是占优势的一方,更何况...”

    冷若冰霜的美女特工舒展了一下姣好的身姿,

    “更何况,主张“和平共处”的查尔斯教授不会允许埃里克破坏约定好的一切的,他们双方存在的本身,就是对于对手最好的制衡。”

    “哦哦哦...我现在越来越期待见到查尔斯教授了。”

    赛伯咧开嘴,站起身,对朝着他跑过来的凯瑟琳张开了双臂,他笑嘻嘻的揉着小丫头的脑袋,低声问到,

    “怎么样?和你的父母相处的好吗?”

    凯瑟琳摇了摇头,但小孩子是不会掩饰自己的情绪的,她脸上的笑容代表了一切。

    “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忘记了我,但是现在他们还是我父母,我还叫他们爸爸妈妈,他们还爱我,我能感受到,谢谢你,赛伯!”

    年轻人哈哈大笑,在笑完之后,他眨巴着眼睛,看着凯瑟琳,双手放在她肩膀上,

    “那么,你会和我回哥谭吗?”

    这一次,凯瑟琳没有犹豫,她使劲点了点头,她回头看了一眼向神父祷告的普莱德夫妇,她的教父教母,她回过头,这个经历过人世间最黑暗的1年的小丫头比同龄人懂得更多。

    “爸爸妈妈他们要有小宝宝了,而且他们已经忘了我的一切,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我并不是很伤心,他们还是我的爸爸妈妈不是吗?我会和你回哥谭的,我想老爹了,还有罗宾哥哥,反正我想来纽约玩,你们都会同意的,对吗?”

    赛伯哑然失笑,眼前的小姑娘显然还把这一切事情都当成一场游戏,但这样也好,老爹对凯瑟琳是真的喜欢,老人也更喜欢小孩子的陪伴,说起来,赛伯觉得自己也应该感谢那位素昧蒙面的查尔斯教授。

    他给了普莱德夫妇新的生活,也给了小丫头和过去告别的机会,最重要的是,他还不会失去自己的小妹妹,老爹也还会有自己的小孙女。

    完美的处理方式,高超的智慧,赛伯在凯瑟琳的肩膀上拍了拍,推了她一把,

    “去吧,去陪你的父母,这几天你就住在这里吧,等到要走的时候,梅姐姐会来接你的。”

    “嗯!谢谢你,赛伯!”

    小丫头趁着赛伯不注意,在年轻人的脸上啄了一下,然后哈哈笑着跑向了一脸幸福的普莱德夫妇身边,腻在他们身边撒娇,顿时,整个小教堂里,都充斥着孩子晴朗的笑容。

    赛伯朝着普莱德夫妇挥手告别,他和梅并肩走出教堂,低声说,

    “帮我安排吧,我想以最快的速度,见一见查尔斯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