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美漫世界霸王轨迹 > 7.士兵的诞生(下)

7.士兵的诞生(下)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对于没有经验的人来说,要辨别一个人的内在是很困难的事情,因为成年人最基础的一项本领就是伪装,伪装最初的自我,这是流淌在我们血脉里的本能,尤其是在面对陌生人的时候,这种本能会越发明显。

    但对于有经验的人来说,他只需要两样东西就可以摧毁这种伪装。

    一样是愤怒,另一样…是恐惧!

    愤怒让人逾越常态,恐惧则直入内心,往往会将最真实的一面展示出来。

    “接着!”

    赛伯后退几步,突然将手里的绿色手雷随手一扔,凯文急忙将其接在手里,对于没有真正接触过这种破坏性武器的普通人来说,赛伯那随手一丢,甚至都让他产生了扑倒的冲动。

    就在凯文接住绿色手雷的瞬间,赛伯手里的M16便对准了他的身体,凯文只看到赛伯嘴角的一抹冷笑,紧接着,他扣动了扳机。

    “砰砰砰砰”

    没有见过自动武器射击的人很难想象在这种距离下,那种灼热和嘈杂,尤其是在根本没有留下反应时间的情况下,凯文在瞬间就被吓呆了,他的第一反应是转过身逃跑,但手里冰冷的触感却告诉他:只要有一发子弹命中手雷,这里的两个人就都得死!

    他将那手雷死死的抱在胸前,闭着眼睛,脸上满是绝望。

    天呐!

    他居然来找这样一个疯子,想要加入他!

    天呐!他是不是疯了!

    “咔”

    30发的弹夹被打空,撞针在枪膛里发出了一声清脆的碰撞声,赛伯惬意的舒了一口气,将手里散发着硝烟的枪械垂下来,这座别墅的隔音效果不错,而且周围没有太多住户,所以就算是大白天,这种响动,也不会造成很大的麻烦。

    在他眼前,凯文蜷缩成一圈,他的身体颤抖的很剧烈,在离开了窄岛之后,他从未距离死亡如此接近,刚才只要赛伯的手轻轻一抖,在这种距离上,他绝对是十死无生。

    “呼…还是这玩意有威力。”

    赛伯舔了舔嘴唇,他上前几步,蹲在地上,伸手拍了拍凯文的脸,

    “那么现在告诉我,你怕了吗?凯文。”

    “你这疯子!”

    凯文睁开眼睛,他双眼里燃烧的是真正的愤怒,这很正常,任何一个人被这样对待,和死亡30次擦肩而过之后,第一反应都是愤怒,他一只手抓着手里的手雷,另一只手握成拳头砸向赛伯那带着可恶笑容的脸。

    这一刻,愤怒让他忘记了两个人之间的差距,所以他的下场很惨。

    “砰”

    脖子被扼住,身体被一股巨力狠狠的砸在了墙上,那五根手指就像是五根爪子一样,死死的将他的脖子固定在墙壁上,赛伯的脸慢慢靠近,他看到了那双眼睛最深处的漠然,那种表情让他忍不住颤栗,哪怕下定了决心,哪怕双手染上鲜血,他依然只是个年轻人。

    “告诉我,你怕了吗?”

    赛伯一字一顿的问到,这一刻的他完全没有了平日里那种嬉笑,凯文感觉到喉咙的疼痛,他艰难的点了点头,他有些羞愧,因为他害怕了。

    “很好!”

    赛伯一松手,年轻人摔倒在地面上,赛伯深吸了一口气,将手里没有了子弹的M16扔在他身上,那沉重的重量砸的凯文手臂生疼,然后他就听到赛伯说,

    “那就记住这种感觉,这种恐惧的感觉,那是弱者才有的感觉,你会害怕,因为你就是个弱者!你会被你的恐惧击溃,当子弹飞向你的时候,你甚至不敢睁开眼睛,拜托,哪有什么好怕的,如果你注意到我枪口的跳动,你就会知道,我避开了你的身体!”

    “子弹一旦飞出枪口就毫无威慑力了,只要你不愚蠢的挡在它面前,你就不会有哪怕一点点危险!看看你,你甚至连反抗都做不到!”

    赛伯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看着不服气的凯文,他摊开双手,很无辜的说,

    “是的,没准你会说,你TM手里拿着枪,让我怎么反抗?”

    “但你别忘了,凯文!”

    他蹲下来,将地面上的手雷捡起来,在手中抛了抛,戏虐的说,

    “难道你手里没有反击的武器吗?面对一个打算干掉你的人,你完全可以在我开枪的瞬间,拉开拉环和我同归于尽,但你没有这么做,你怕了!你害怕自己会死!”

    “你看,你连死的勇气都没有,你凭什么敢说你能为埃德复仇?那两个字可不是说说而已,你做好杀与被杀的觉悟了吗?”

    赛伯耸了耸肩,伸手将那绿色的手雷塞进呆滞的凯文手里,

    “你还没有做好准备,但我可以理解你,毕竟你身上背负着两条性命,在埃德死的时候,你的命就不是你的了,你得带着他那份一起更好的活下去,所以,孩子,我建议你现在就买张船票离开哥谭,这里就要成为战场了,以你现在的状态,你会死的很惨。”

    “我可不是在吓唬你哦~别以为你杀了几个人就能成为复仇者了,坦白说,这场游戏,你连入场的资格都没有。”

    他伸出手指,轻佻的在凯文头顶上敲了一下,尽管他现在的身体最多就是24岁的状态,但他的灵魂早已经不是这个年纪应有的了,在黑暗里走过了那么多岁月,他早就学会了一整套摧毁心防的方法。

    是的,他很需要一个助手,但他不能表现出来,一个人祈求某一样东西的时候,才是最诚挚的,随便给的反而会被不看重,这就是人的劣根性,没办法改变的东西。

    所以他得先摧毁这个年轻人的所有认知,然后再把自己曾经接受的那一套灌输给他,让他变成一把真正好用的武器,以武器的身份活下去,很黑暗的想法,但两个人都得到自己想要的,这很完美,不是吗?

    “回去吧,找个好地方过一辈子,哥谭不适合你。”

    说完,赛伯拍了拍手,站起身,朝着车库之外走去,今晚布鲁斯那边有场晚会,他绝对不想参加,但他不得不去,阿尔弗雷德送来请柬的意思很明确的,他们在接纳他,而且这场晚会很可能会讨论一些具体的事情。

    比如将这件事告诉给更多应该知道它的人,来联合大部分力量,一起对抗来袭的影武者军团,但究竟有几个人会相信,赛伯完全持悲观态度,越有钱的人越聪明,但是在大部分时候,这种聪明会以“怀疑”的形式显示出来。

    除非亲眼看到杀戮和毁灭,否则大部分人是不会相信有一群和他们毫无关系的疯子,会因为他们的“堕落”而来消灭他们,所有人都不认为自己是坏人,所以这种威胁本身就和笑话一样。

    但偏偏,这世界上还有一种以信仰作为存活根本的人,当信仰和现实发生冲突的时候,他们不惜牺牲自己和对手的一切,来维持自我的信仰,这才是最可怕的敌人。

    赛伯将双手插在口袋里向前走,他非常惬意和轻松,越是大战降临,越要调节好心态,如果在心态上都输了,这仗就不用打了。

    一步,两步,三步。

    “砰”

    身后传来一声闷响,回过神的凯文看着手里的手雷,他痛苦的闭上眼睛,哪怕再不甘,他也不得不承认,赛伯说的有道理,他还没有做好准备。

    他不甘心,尤其是在目睹了埃德的死亡之后,那种沉重的压力让他不得不在苟且偷生和愤怒复仇之中选择后者,他不能选前者,选了它,凯文就死了,活在这世界的上,就只剩下一个懦夫了。

    哪个年轻人愿意当懦夫?背负着仇恨,又孑然一身的时候,人往往会为了一个目标抛弃一切,奋不顾身!

    “求你!求你帮帮我!”

    赛伯回过头,看到的是跪在地上的凯文,他几乎趴在了地上,脑袋靠在冰冷的地板上,上面还留着冷却的弹壳,

    “求求你,把我变成和你一样的人!求求你,让我变得和你一样强!我闭上眼睛,都能看到埃德惨死时候的样子,我不想走,我要留在这里,我要复仇!”

    赛伯看着他,没有回答,他的眼神平静,两个人维持着这种气氛,直到2分钟之后,他语重心长的叹了口气,

    “我可以教你杀人,把你塑造成一个真正的战士,但是如果你摆脱不了你身上的两个弱点,你不到两年就会被杀死。”

    “如果你想做一个成功又活得长的杀手,你必须要足够坚定,杀人除了扣板机之外,你还有更多要学的,你还有很多事情要懂,揣测人群的心理,让自己不被其他人动摇等等,这些是我没法教你的。”

    赛伯走了回去,他的左手搭在凯文的脑袋上,年轻人看着他,四目相对,赛伯沉吟了片刻,开口说,

    “我看到了,你也看到了你的恐惧和愤怒,为了给其他人带来恐惧,你必须先驾驭自己的恐惧,你要学的第一件事:这个世界上,危险是真实存在的,一滴毒液,一颗子弹,一把刀都会干掉你,但你要记住,恐惧,只是很多种选择中的一种!你还可以选择反击!”

    “你也许会用愤怒淹没你对于埃德的自责,但我希望你不要那么做,我会教你真正对付自责的方法,把它当成你的力量之源,愤怒同样是你的力量,所以你不能让它就那么溜走。”

    凯文双眼中露出了一丝希望,赛伯嘴角则咧开了一个笑容,

    “是的,我会教你,但你记住了,凯文,你要走的是一条很危险的路,也许出门就会被干掉,但我希望你记住一件事:是你自己请求我带你走上这条路的,这是你自己的选择,如果后悔了,你迟疑了,你想退出了,我会毫不犹豫的放弃你!”

    凯文猛地点了点头,这个年轻人在赛伯循循善诱的指导中刚刚认识到了自己的懦弱,他为自己感觉到羞愧,他迫切的想要投入复仇当中,对于心怀仇恨的人来说,还有什么是比一场复仇更让人期待的呢?

    他甚至有些盲目,在经历了重大的打击和一场观念的摧毁之后,他正在茫茫丧失他的主观想法,内在的凯文正在一点一点被引导的愤怒和复仇吞噬。

    这种力量会驱使他一路狂奔,毁灭沿途的一切,最后毁灭自己,在赛伯那冷漠的目光中,这也是一个考核,如果凯文在完成复仇之后还没死,那么,他就是自己的同伴了。

    如果他死了,那也只能证明,他不过如此。

    “好了,现在去换一身得体的衣服,你的第一个任务来了,跟我去参加布鲁斯组织的晚会,见鬼的,我真的讨厌那些虚伪的家伙,不过没准你能在那里见到蝙蝠侠。”

    凯文楞了一下,他迟疑的问到,“蝙蝠侠?我听说他是为了正义,为了这个城市来执行惩罚的,他也参加了这场战斗吗?我们是为正义而战吗?”

    赛伯猛地回头,他伸手点在了凯文的心口,低声说,

    “我们是为自己而战!记住了,凯文!永远不要有这种愚蠢的想法!他的公正是为了平息这座城市里的矛盾,而你的复仇是为了平息你的仇恨,请问,别人的矛盾和你有什么关系?”

    凯文哑口无言,而赛伯则露出了一丝冷笑,

    “伙计,想要成功就得专注于一件事,去他妈的公正!记住了,你想要的复仇...就是你的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