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渣夫重生了 > 77.一家团聚

77.一家团聚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邵元松身上的伤口太多, 那些箭头无法一次性拔出,尽管留在身体里有发炎的可能, 但失血过多让他的身体承受不了那么频繁的手术,在处理了最关键的两处位置后,崔大夫就让人小心的抬着出发了。

    出了林子,路边赫然停着一辆马车,年若惊讶的看向邵恩,他们的准备真的是太充分了。

    邵恩解释道, “三爷去年九月份就在这边安排了人手,所以准备的很充足。”

    年若记起从去年开始邵元松就异常的忙碌, 原来从那个时候起他就在为离开南黎做准备了。

    不过现在并不是了解情况的好时机,年若没有再多问, 看着他们将邵元松小心翼翼的抬上马车后, 自己也跟了上去。

    这马车显然就是专门用来载伤员的,里面十分宽敞。

    邵元松依然只能侧躺着, 崔大夫又检查了一遍他的情况, 然后让年若注意着情况,他又埋头鼓捣起药材来。

    年若才发现这马车里面另有玄机,车壁打开,有着非常多的暗格,里面放着各种各样的药材和工具, 简直可以称之为一个移动的医馆了。

    见她好奇, 崔大夫冷哼道, “感谢三爷有钱吧, 光这辆车都够买下一个不小庄子了。”

    年若握着邵元松的手没说话,他准备的这么细致,显然已经想过最坏的结果,也正是如此,他还有机会在这里跟死神挣命。

    这马车明显做了减震措施,比一般的马车平稳许多,邵元松虽然是在昏睡中,但身体并不安稳,很快就发起高烧来,年若和崔大夫喂药换药包扎,几乎忙个不停。

    中途马车停过几次,有攻击的,有跟踪的流民或者义军,但邵家的护卫队显然非常可靠,那些攻击都没有机会靠近马车就都被处理干净了。马车继续出发,完全不影响他们的行程。

    天色擦黑的时候,一行人在一处荒凉的村庄停下修整,这里就是之前他们说的汇合的地方。村民早就不知道去哪里逃荒了,护卫队没有拖累,又提前出发,所以早到了近十天,东西准备的非常全备。

    年若在一个女护卫的帮助下洗过澡,给伤口换了新药,总算干干净净的去找邵元松。

    因为环境更好,崔大夫又给邵元松拔了两支箭头,邵元松本来已经开始下降的体温又开始飙升,众人因此跟着忙碌了一晚。

    年若自然也是一晚没睡,天色发亮的时候,她也发起烧来,毕竟她的体质不比邵元松,几处划伤对于她来说也是不小的负担。

    强撑着喝了药,队伍继续出发,年若特地跟邵恩了解了情况,知道按照这样的速度,他们再走两天,就能到达目的地。

    邵元松人虽然昏睡不醒,但却已经把事情都安排的妥妥当当,众人按照计划有条不紊的行动,一路都很顺利。

    北虎营和民间起义军已经全面开战,浮北之地即使能吃饱饭的百姓们也不得已开始离开故土避难。

    边城虽然条件一般,但好歹驻扎着南黎朝最精锐的军队,那些义军在没有足够的资本之前肯定不会往这边来,所以逃往这边的百姓并不少,其中不乏一些世家富商,邵元松他们夹杂在其中并不起眼。

    两天后,他们彻底离开了浮北之地,进入的边城地界。也到达了他们此行的目的地:青州。

    年若根据邵元松给她讲的内容脑子里对南黎大概有了轮廓:总结一下,南黎朝基本可以分成四个核心圈,其中京都作为政治中心独占一圈;龙江城所在的苏南之地是商户最活跃的商业圈,当然因为气候的缘故粮食产量也不错,人们相对富庶,所以很繁华;浮北之地则是农业中心,国库的税银一大半出自这里,但遭遇天灾的时候,这里受损最严重;然后就是面积最小的军事中心——边城。

    边城确实是一条边,三座大城呈犄角之势成一个钝角的三角边将前黎朝一分为二,青州居左,朱州居右,中间是甘州城。而甘州城是通往北黎的唯一出口,青州和朱州在敌军没有突破甘州的时候作为甘州的防御和补给辅助,面向北黎的方向没有城门,而是高大的城墙;若敌军突破甘州城,这两城则作为夹击的布局点做最后的攻击。

    年若他们去的是青州城,一进城门就仿佛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一样,繁华的气息扑面而来,虽然比不上龙江城,但比起浮北走到哪里都一派荒芜的情形,这里简直算的上是人间天堂。

    也不知道邵元松怎么安排的,一行人进城竟没有像那些初次进城的人一般接受细细盘查,只打了声招呼就排着队进来了。

    进城后大概又走了两刻钟,马车停了下来,邵恩道,“三奶奶,到了,我们直接进去。”

    年若撩开帘子就看到一座气派的宅子,左右没有望到边,竟像是邵宅在龙江城一样,占了整整一条街的样子。

    年若惊讶道,“这是?”

    邵恩笑道,“这里是镇远镖局。左叔他们早就来这边打点了,青州城之前只有些军户和农人,人口不算多,所以买这宅子没费多少工夫,当地的府尹得知我们要开镖局,还十分欢迎呢。”

    这是自然得,青州城作为常年备战的地方,农业和经济都很萧条,别小看一个镖局,也能带来不小的经济效应。不说别的,就他们走镖回来捎点各地的特产就够当地人活跃一阵子了。

    怪不得他们刚进来的时候城门跟他们很熟稔的样子,直接登记一下就进来了。

    年若不由看了依然昏睡的邵元松一眼,这个人真的是胆大心细,估计谁都不会想到,被朝廷通缉的人会大摇大摆的在边城开个镖局,邵家的护卫不仅能名正言顺的驻扎进来,每天的训练也顺理成章。

    不过这也要得益于这个年代不发达的信息,英王派来的人如今都被关着不知道情况,太子那边估计还在苏南地界找他们呢,而邵元松早就改头换面在边城开了个大镖局。

    而且他准备做的早,在朝廷还没通缉的时候,镖局就开起来了,有了这样一个时间差,没人会想到一个在龙江出逃的通缉犯下一刻就出现在边城做生意。

    总之,现在,他们确实暂时安全了。

    他们的马车从大门进去,直接进了二门,主院早就准备好了,众人将邵元松小心的移到床上,崔大夫吩咐人去熬了药,让邵元松喝了以后好好恢复一晚,明天准备拔剩下的箭头。

    邵元松这边妥当了,年若才腾出空来见这边的管事人,对方头发和胡子都已经花白,却十分精壮,衣服下鼓囊囊的腱子肉清晰可见,身高有一米九的样子,非常适合镖局总镖头的身份。

    邵恩已经提前跟她说过,这是之前掌管邵家海运部分业务的左庆海。

    在海上技术还不是十分发达的这个时代,能在海上往来十几年的人自然不容小觑,况且他还深得邵元松信任。

    “左叔,”年若率先行礼道,“这半年辛苦您了。”

    “不敢当。”左庆海并没有因为她是女流就轻慢,态度十分客气,“是老夫应当做的。”

    “我一介后宅妇人,对外面的事情也不太清楚,”年若诚恳的道,“三爷醒来之前,还要继续麻烦左叔操心了。”

    左庆海道,“三奶奶放心,老夫定不辱命,有事吩咐老夫即可。”

    年若自然不可能在什么都不了解的情况下指手画脚的,只是客气的寒暄。

    正说着,忽然听到外面传来一个奶声奶气的童音,“娘亲,娘亲你来接我们啦。”

    年若激动的捏了捏帕子,左庆海见状笑道,“三奶奶刚到,想必有许多事情要忙,老夫就先告辞了。”

    年若接受了他的好意,起身送人出去,刚走到门口,琼姐儿就像一颗小炮弹一样冲进来,身后跟着匆匆追过来的焦尾,看到年若的瞬间便红了眼眶,“三奶奶!”

    当初年若跟她们说了邵家可能有危险,让她们自己决定放出去还是跟着邵家离开龙江城,两人都决定跟年若离开,正好因为琼姐儿和旭哥儿的奶娘因为放不下家里人和孩子离开,两个孩子身边缺人手,就先让她们跟着过来了。

    年若俯身将冲过来的琼姐儿抱进怀里,笑道,“几个月不见,琼姐儿怎么成了个野丫头了。”这样说着,抱着孩子的双臂却不由收紧,看着焦尾眼中已经含了泪,“我娘和孩子们都怎么样?”

    焦尾用帕子拭了拭泪道,“都很好,谢娘子还是老样子,平日一边看着小姐和少爷一边做绣活。”

    虽然她们还不清楚具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左庆海让他们对谢氏改了口,统一叫做谢娘子,别人问起来的身份就是少爷小姐的奶娘。

    这些年若已经知道了,就听焦尾继续道,“这边规矩比龙江城松的多,小姐的性子活泼了不少。”

    年若狠狠的亲了亲琼姐儿肉嘟嘟的小脸笑道,“看出来了。”

    琼姐儿咯咯的笑着搂着年若的脖子不撒手,撒娇道,“娘亲你怎么才来,爹呢?”

    年若眼神黯了一下,很快又笑道,“等你弟弟来了,娘带你们一起去看爹爹好不好?”

    “少爷已经会站了。”焦尾开心的道,见年若惊喜的睁大眼睛道,“就是前几日的事情呢,谢娘子抱着就在后面跟着,应该马上就到了。”

    她话音刚落,绿绮就挑帘子进来,看到年若瞬间泪盈于睫,依然笑着道,“三奶奶可算来了,小姐都快把奴婢们的耳朵念出茧子了。”

    年若强忍着酸意道,“辛苦你们了。”

    目光紧跟着落在进门的谢氏和旭哥儿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