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渣夫重生了 > 68.追上来了

68.追上来了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说邵莲和邵始辉被赶回龙江城给邵家大房带来的巨大打击, 得知是因为邵家二房的缘故,一家人气得几天都睡不着, 但邵家二房已经人去楼空,除了咒骂之外竟别无他法。

    毕竟他们已经很久没有时间和精力关心二房的事情了,这一点上,他们还不如年家。

    在确定英王也确实不知道邵元松下落后,太子就开始阻挠英王的人接近知道蛛丝马迹的年家人。

    两人的目的都是自己能得到邵元松的财产,同时拖后腿让对方摸不到邵元松的踪迹。

    而邵家离开之前最亲近的年家就成了首个调查目标, 据年家嫡子年温瑜所说,他可能还知道他们跑去了哪里, 因为其积极的帮助朝廷抓捕邵元松,太子又怕他采用胁迫手段的话英王那个伪君子故技重施进行怀柔来坏他的好事, 所以暂时免了年家的罪。年家果然感激涕零, 积极提供消息。

    在英王打听到消息说年正宏几天前还见过谢氏时,常如峰就知道年家提供的消息怕不可靠, 然后让英王做出跟太子使劲争抢年家的行为, 务必让太子重视年家提供的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年家嫡子年温瑜确实提供了正确的路线信息,太子和英王的人马很快都在北方的商道上打听到了邵元松不久之前确实来过的消息。

    太子大喜,英王也确认了信息,两人把注意力都转移到了追捕邵元松的事情上, 年家暂时逃过一劫。

    年温瑜跟得知了消息跟来龙江的大舅舅聊了一次。之后周家大哥就将周氏接走, 送去了周家的家庙。而年家则遣散大部分下人, 只留几个粗使婆子, 年家又退回成了一个龙江城一个小小的耕读之家。

    年正宏神色复杂的看着儿子,“没想到你会送走你母亲……”

    年温瑜神色安宁,并没有因为家中遭遇的大变而焦躁,颇有一种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君子之风。

    “这是对于大家来说都最好的选择,”年温瑜道,“外祖母和舅舅他们疼爱母亲,又不能总看着她闯祸,亲自看管总比让您休了强。”

    泥人尚有三分土性,周氏可是亲手毁了年家,之前是年正宏的前程,如今是整个年家家族,任谁说起来,年家休了她都不过分。

    这样的情况下,周家主动把人接走至少能先堵了年正宏的嘴,周家可不想有个被休弃的小姑子。而且放在自己家的家庙里自家看管,也很放心,何况周氏也确实需要管教了,在年家作威作福惯了,实在有些胆大包天,不然哪天周家说不定就跟年家一样稀里糊涂的折进去了。

    至于周家家庙里面关的什么人?环境怎样,周家几位早对她不满的嫂嫂会如何,就都不是年家能管的事情了……

    太子本来就不关心年家了,如今年家成了个不起眼的读书人家,更是很快就将之抛到了九霄云外,此时正迫不及待的向近处的几个城池飞鸽传书,务必拦下邵元松等人,并直接派了王公公去接人,以防英王截胡。

    而英王也确实表现出了一副气急败坏的样子,让太子很是得意。

    @@

    两天后,在苏南之地大肆通缉的邵元松等人,已经正式踏入了浮北之地,此时一行四五人正在一个向阳的山坡边停下休息。

    经过这么些日子不停歇的奔波,年若的体力有了很大的提升,从一开始完全需要邵元松抱着下马,到现在已经能颤着腿下马而且不摔倒了。

    邵元松扶着她在向阳的小山坡处坐下道,“保险起见,明天我们就不走商道了,所以今天中午我们不去驿站休息,晚上直接赶路到三阳那边的镇子上补给,明天开始绕路往北行。”

    年若点点头,知道他们真正的危险就要到来了,也许这就是他们此次路途的最悠闲的时光了。

    邵元松吃完东西,向后仰躺在山坡上,然后拍了拍身旁的位置让年若照做。

    年若没有犹豫,她很需要充足的休息,直接躺了下去,结果脑袋却碰到了以柔软的东西,年若愣了一下,扭头看向邵元松。

    邵元松将一只手臂垫在年若的头下面,自己也侧身过来看着她笑道,“这样睡着舒服一点。”

    年若顿了一下,没有拒绝,给自己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就闭上了眼睛。

    四月春末的天气,阳光不错,天气不冷也不热,身下是柔软的青草,鼻尖偶尔有清风拂过时带来的花香,这是这个时代的女人们难得的体验。

    虽然身体上很累,但年若的心情却不错,如果不看周围的环境,她仿佛回到了现代,和同学们春游时的情形,轻松惬意。

    心神的放松让年若渐渐的陷入沉睡,之后不久就迷迷糊糊听见有人叫她,“水水?水水醒醒……”

    年若努力的撑起眼皮,却见眼前是邵元松放大的脸,眼底盛满笑意,“幕天席地还能睡的这么好啊……”

    年若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滚进了邵元松怀中,她若无其事的坐起来道,“我睡了多久?”

    “半个多时辰。”邵元松看着她绯色的面颊,笑意更浓。

    他能感觉到,离开后院的年若更加开心,广阔的天地治愈着横亘在他们中间的伤口,她在不知不觉间对他更加依赖,偶尔也会像现在这样,在他不经意的亲近后面红耳赤,不再是完全无动于衷的模样。

    他的努力,终于让她死寂的心重新恢复生机。邵元松终于没能忍住,凑近了她红彤彤的耳朵轻咬了一口。

    !!!

    年若一惊,残存的睡意瞬间消失,捂着耳朵差点跳起来。

    邵元松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又见她反应那么大,立刻给两人都找了个台阶:“我看你很疲惫,想看看你是不是有些发热……”

    信你才有鬼!年若瞪着眼睛表达着自己内心的想法,嘴上却道,“没事,估计是刚睡醒的缘故……”

    邵元松本来只是耍个无赖,但听到年若顺着他的台阶下来,反而生出一股说不上来的羞耻感,错开眼睛不好意思再看她。

    而年若早就低头去看自己的脚尖。

    过来叫他们出发的两人见他们之间奇怪的气氛有些疑惑,“三爷?”

    “哦,”邵元松回过神来,对年若道,“我们出发吧。”

    年若点头,一行人准备出发。

    邵元松扶着年若上马的时候鬼使神差的捏了捏她的手,食指在她手心暧昧的挠了挠。

    年若先是一惊,随即没什么威慑力的瞪了他一眼,刚刚褪下去的烟霞又一瞬间爬了上来。

    邵元松忍不住轻笑出声来,年若见他得意的样子没忍住,抬脚朝他踢去。邵元松抬手接住,抓着她的脚放回马镫上,“小心点,危险。”当然,送到手里来的便宜,自然是要占的。

    年若感受着脚腕上的温度,发现自己可能斗不过这个无赖,干脆一夹马腹,一马当先的朝前冲去,惹不起,我还躲不起么?

    邵元松见状大笑着追了上去。

    一直把自己做隐形人的两人对视了一眼,其中一人叹道,“三爷和三奶奶这恩爱果然是名不虚传啊。”一路上要闪瞎眼了。

    另一人叹道,“我也想娶媳妇……”

    也许是一个午觉精神饱满,也许是以为心情愉悦,下午的赶路年若竟然没感觉到多少疲惫。

    因为要准备第二天的补给,他们今天停下的时间比前几天早了半个时辰,到三阳镇的时候,天色刚刚擦黑。

    三阳镇本也不是什么重镇,再加上浮北灾祸的问题,非常萧条,驿站就在三阳镇的正中心,邵元松翻身下马,正要往里走,忽然一顿,就见驿站的门打开,一个伙计迎出来,“各位爷,赶紧进来歇歇……”

    “好的,稍等一下。”邵元松回身去跟要下马的年若说话,“怎么,今天好些了么?能下来么?”

    虽然好像是要扶她下来的样子,但手却坚定的按住她的腿,不让她下来。

    年若看着他的眼色,知道可能有什么状况,立刻扭捏的道,“能行,我不要你抱我,我自己来!”一副倔强少年的模样。

    邵元松似乎很无奈,“好好,你慢慢下,兄长等着你。”

    年若装作腰酸腿麻动不了的模样,结果一下子用力踢到马腹上,马儿打了一个马喷,忽然撒开蹄子飞奔起来。

    “啊!”年若惊叫一声,惊慌失措的喊道,“兄长救我!”

    “小少爷!”另外两人大惊,赶忙翻身上马去追。

    邵元松也赶紧拉了马追上去,“俊哥儿!”

    那本来准备将人迎进来的伙计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的变故,回身看向身后。

    身后的大堂中,正坐着几个人,虽然是常服装扮,但非同一般的气质很容易辨别是军中之人。

    一个痩点的人微微皱眉,“老大,是不是发现我们了?要不要追,看身形应该就是他们了。”

    另一个健壮一些的人口中叼着根草根,看起来有些百无聊赖,但能看出来是这些人均以他为首。

    听到瘦子的话嗤笑道,“不过是一个商户,怎么可能有那眼力。而且不是说有个女人么?哪里有女人了?”

    刚开口的那人道,“常大人不是说了么?他们逃亡中肯定会有乔装,所以不管男女老少,只看身量,身量肯定不会变。刚刚那几个人里,有两个明显像是常大人说的身量。”

    为首的人吐掉口中的草根沉吟一下道,“通知城门那边的兄弟们准备拦截追捕,我们先在这里等着,刚刚只是意外,若他们没有察觉的话,必须要在这里补给,肯定会回来的。”若是察觉了那必然不会回来了。

    他们并没有把四人太过放在心上,不管怎么样,一个商户,就算拳脚功夫不错,带这个女眷怎么也不可能逃出他们的手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