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5 含进去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番长谈后,苏云凉凑合着把沈轻鸿当成了盟友,只是心里依旧没放松警惕,一直提防着他。

    沈轻鸿中了可怕的鬼藤之毒都能化险为夷,和鬼藤形成共生关系,甚至借用鬼藤的力量,可见他的天赋果真非凡。

    偏偏他不仅天赋好得出奇,生得也是钟灵毓秀,俊美非凡,仿佛集天地宠爱于一身——苏云凉非常认真地打量过。

    活生生的天之骄子!

    这样一个男人,对许多女子都来时候都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就算是苏云凉自己,也不敢说对他一点想法没有。

    有那么一瞬,她都想跟他假戏真做了——反正不吃亏。

    辛亏她忍住了。

    厨房里,苏云凉默默拍了拍心口,对自己的定力竖了个大拇指,厚脸皮地想到:美色当然依然能够坐怀不乱,说的就是她了!

    好吧,其实她就是觉得沈轻鸿的配置有点儿像是小说里的男主,按照套路,这种人身边向来麻烦不断,跟他掺合在一起绝对没好事!

    所以还是早早分道扬镳得好。

    苏云凉忘了,她这配置也有点儿像小说女主,跟沈轻鸿就是半斤八两。

    晚餐依旧是苏灵和苏武打下手,像是洗菜切菜这种事就由他们包了,苏云凉主要负责祛毒和烹制。

    她做了红烧肉、水煮鱼、拔丝山药和鸭血粉丝汤,种类看着不多,分量却不少。水煮鱼里还加了白生生滑嫩嫩的豆腐,看着就格外诱人。

    因沈轻鸿也在,这一顿苏灵和苏武就没再一起,把菜端上餐桌后,他们就拿着自己那份回房吃了。

    沈轻鸿惊讶地看着桌上的菜。

    这些菜全是他没见过的,但不管是色泽还是散发出的诱人香味,都让人特别有食欲。

    他家阿凉肯定得到了一份非常了不得的传承!

    这样的能力若是让旁人知道,还不知道要引来多少狂蜂浪蝶。

    沈轻鸿光是想想就觉得头疼。可转念一想他和苏云凉已经成了婚,甚至连儿子都有了,他心里又生出满满的自豪和窃喜。

    不过……桌上是不是还少了点儿什么?

    咦?酒呢?

    沈轻鸿目光转了转,落在苏云凉身上:“阿凉,今天是我们大喜的日子,是不是该喝点酒助兴?”

    苏云凉正准备吃菜,听到他这话差点儿喷了。

    助兴?助什么兴?沈轻鸿怎么可以有这种不健康的想法!

    苏云凉脑子里乱糟糟的,突然看见沈轻鸿双眼亮晶晶的,正期待地看着她。

    她突然有点儿紧张。

    自从摘下面具后,沈轻鸿似乎就有点放弃治疗了,那张面具再也没戴过,还时不时在她面前显摆那张脸。

    这会儿他双眼晶亮有神,目光灼灼地望着苏云凉,让人不知不觉就忽略了他脸上诡异的黑纹。

    苏云凉看着他那双漂亮的凤眼,突然就觉得定力有点儿不足。

    真是糟糕,她还从来没想过自己有朝一日竟会被美色所迷!

    这肯定不是她!

    苏云凉赶紧把目光转到了苏小白身上,用他来给自己洗眼睛。

    苏小白正捏着筷子,偷偷摸摸去夹拔丝山药呢,苏云凉这一看,恰好就抓了个正着。

    苏小白有所察觉,小身子微微一僵,随即眨巴了一下大眼睛,无辜地望着苏云凉:“娘亲,你看我干什么?”

    “吃你的。”苏云凉一阵无语,被沈轻鸿勾起的那点儿紧张也荡然无存。

    不过她心里有点不爽,沈轻鸿竟然对她用美男计!

    太下作了!她是那种沉迷美色的人吗?哼!

    苏云凉不怀好意地冲着沈轻鸿微笑:“上次买的酒应该还没喝完,你想喝就喝吧。”

    沈轻鸿立刻嫌弃地皱起了眉头。

    上次买的酒?喝过更好的之后,谁还会喝那种劣质玩意儿啊!

    想起这事沈轻鸿就觉得委屈,中午的时候苏云凉竟然都不提醒他,还说什么让给他喝,偏偏他还傻兮兮地喝了,不知道让苏云凉偷笑成什么样。

    当时他还天真地以为苏云凉以前没喝过所以喝不惯,哪知道她竟是嫌弃的?

    这也难怪,苏云凉手中有那样的好酒,能看得起那种劣酒才怪!

    从这件事就看得出沈轻鸿的接受能力非常好,翻脸比翻书还快,中午还说味道不错呢,现在就嫌人家是劣酒了。

    沈轻鸿却是想起了下午喝过的那瓶酒,可惜他后来没忍住,全给喝完了,这会儿只剩下回味。

    那酒的味道实在太好,他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喝到这么好的酒,喝过一次就忘不了了。

    沈轻鸿目光灼灼地看着苏云凉,暗暗琢磨着要不要厚着脸皮再找她要一瓶,面上却一本正经地说道:“剩下的酒已经作为回礼送出去了,这是习俗,客人离开的时候要回一份礼。”

    事实上他当时根本没舍得把剩下的酒当成回礼,直到后来喝到了更好的,他才“大方”地让人把剩下的酒分装了,给每家送了去。

    苏云凉被沈轻鸿灼灼的眼神看得心里毛毛的,只好给了他一瓶。

    她在青云村待了五年,平时无聊就做各种吃的,蜜饯、糖块,或者酿酒什么的。她自己对酒没什么瘾,每次都是浅藏辄止,这些年下来还真攒了不少。

    昨天才收了沈轻鸿二十万两黄金,这酒钱就从里头扣好了。

    嗯,一瓶就算一万金好了。

    沈轻鸿看见熟悉的酒瓶,立刻眉开眼笑,丝毫不知道苏云凉正暗戳戳给他记账呢。

    他迫不及待地拔开塞子,随后又觉得表现得太急切了,便装出一副随意的模样,只偷偷闻着酒瓶中散发出的酒香。

    苏云凉觉得没眼看了,一冲动就给沈轻鸿夹了块白豆腐:“你尝尝这个。”

    她正要将豆腐放进沈轻鸿碗里,谁知沈轻鸿嘴巴一张,直接豆腐连着筷子一起含进嘴里。

    苏云凉愕然地看着自己的筷子,彻底傻眼了。

    苏小白同样受惊不小,“啪嗒”一声,好不容易夹起来的拔丝山药就掉了下去。

    招财瞪圆了乌溜溜的眼珠,眼神在苏云凉和沈轻鸿之间转来转去,越来越猥琐。

    唯独七宝一脸懵逼,刚刚发生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