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婚痒,我的迟先生! > 622:我可没有那么高尚

622:我可没有那么高尚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凌锦风没有看到过这样的凌小希,眼睛都肿的不像样子。

    刚刚认识她的时候,她性格张扬,落落大方,脸上永远都是挂着笑的,这种女人很容易招人喜欢。

    最近,她的烦恼越来越多,他也算是见过她好几次狼狈的人了,但从来没有看到她哭过。

    他坐下来,抽纸巾,擦她的泪水。

    “怎么会突然提出这个要求来,有什么难事,就说出来,我会帮你。”

    凌小希看着他的脸庞,很俊美的一张脸。他的气质没有迟之谦那样的凌厉,但是迟之谦也没有他的一身正气。

    他的父母是普通人,他费了好大的力气才走到今天,家财万贯。他的父母特别希望他结婚生子,她……她怎么能。

    浑浑噩噩的脑子有那么一丁点的清醒,一夜都没有睡,没有吃饭就急冲冲的跑过来,

    凌小希抬手,握住他的手腕,拿下来。

    “我可能太过唐突……”凌小希把手拿回来,低头,“我把得了癌症,晚期,时日不多。”剩下的话,她不想说。

    凌锦风已经明白,他和凌海见过几次,很惋惜,也很意外。

    当然,他也明白凌小希是什么意思……做父母的都是一样的心态,包括他。

    只是现在这个女人样子,前所未有的脆弱,比起其他男人给的伤害、因为自己的父母而流露出伤心欲绝,是要让人欣慰很多,也更让人心疼。

    她这么跑过来,哭成这个样子,他以为是因为迟之谦。

    “你可以当我先前的没有说过,我没有权利让你这么做,我更……”

    “助人为乐的事情,我愿意做,更何况这个人是你。”他打断她。

    凌小希抬头,她是个坏女人。她会义无反顾的跑到这里,心里就清楚,只要提出这个条件,凌锦风有一大半的几率都会答应的,就像是上一次她提出两个人交往,心里多少也会明白他不会拒绝。

    她又自私,又坏。

    提出交往的时候,她是想用他来忘掉另外一个男人。现在提出结婚,又想用他圆了的父亲的梦想,好让他走的安宁。

    无论哪一个,都没有一个是因为他本人。

    “凌锦风,你可以拒绝。”

    “你希望我拒绝吗?”

    从理性上来说,她是希望他拒绝的,从感情上来讲,她希望能够尽快结婚。

    “小希。”凌锦风把她的手捏在手心里,眼神紧紧的锁住她,“你不能每一次都在勾我,等说完之后却又说我可以不这么选择,让我求着你、让我舔着脸来踏进你利用我的圈子里,这样是不是不道德?”

    “不好意思。”对于凌锦风,她似乎也只能说这个。

    “无妨。”他开口,捏着她的手指,慢慢的摩擦,“我想让你对不起我,让你对我心存愧疚,越深越好!”

    很多爱情的开始都是从感激、愧疚开始,一旦她对不起他,那么在这种关系,被对不起人就占据了上风。

    凌小希瞳孔一缩,正好要说什么,凌锦风又开口,“什么时候去领证,我随时都行。我也会按照女婿的标准,去你家送上我的聘礼,尽我的职责让你父亲安心的把你交给我。”

    “你好像还没有说说什么时候离婚。”

    凌锦风一笑,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摸着她的眼角,把那湿湿的泪水都擦拭干净,“随你啊。”

    很轻松的三个字。

    “如果到时候不牵扯到其他以外的东西,随时可以离婚。”

    至于会不会牵扯,那就不知道了……

    凌小希眼睛一闭,就这样吧。父亲的哭声在自己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就是这个哭声,都能够让她放弃一切。

    “那好,尽快吧,我们先举行婚礼,不领证,这样可以吗?”

    “小希。”凌锦风又开口,“我好像真的没有高尚到那个地步,结婚证是两个人之间最为有力的证明,它可以捆绑住我们。我哪怕是个备胎,但也不是无怨无悔,也不是毫无要求。你要婚礼,我要结婚证,如果你肯退让,我两样都给你。”

    结婚证……一旦就是这个东西,那么两个人以后怕是……

    “还是说,你只打算要婚礼不打算要结婚证是在为迟之谦铺路?”

    光有一个婚礼,没有证件,算不上正经的夫妻,那么以后和迟之谦还有1万种可能。

    “不是!”凌小希一下子反驳。

    凌锦风盯着她的眼睛,大概是因为反驳的太快了,让他拧着眉。

    “凌小希,你还真是狠心啊,嗯?”他的笑容已经敛了去,“那你好好考虑一下,我不接受这种随时会被踹的过场。”

    他起身,把给她擦眼泪的纸巾扔在了垃圾桶,砰的一下。

    出去,到办公室。

    坐在桌子前莫名的烦躁,看到那一堆的资料,大手一挥,全都扒到了地上!

    粗粝的喘息一点点的喷在了桌子上,手臂青筋暴起。

    正在这时候,迟御进来。

    他穿了一件雪白色的衬衫,信步而来,恍然里好像看到了迟之谦。

    “滚出去。”他吼了去。

    迟御,“………”

    他慢吞吞的走过来,上上下下的打量着他,“干什么,是撸多了,身子正虚?”

    凌锦风重重的舒了一口气,把怒气给忍下来,坐下来,“你来干什么?”

    迟御瞄着地上的资料,“你进我的办公室不是经常如入无人之地吗?我来看看你不行?”

    “没事就出去。”烦着呢。

    迟御眯了眯眼睛,“为女人烦?”

    “……你走不走?”

    “好了,给你说一下。这边的工作我可能会减少,下个月会去迟氏上班。”到底是要回去的。

    “在商言商,你继续。”凌锦风已经把脾气给收起来,谈工作。

    末了。

    凌锦风问,“你大哥在做什么?”

    “依然在迟氏,以后会是我的顶头上司。”

    “我不是问他的工作,是问他私下在做什么。”

    “你干什么?”

    “情敌,自然要多了解一下。”

    迟御没有吭声,他不喜欢问别人感情的事情,而且迟之谦和凌锦风都是兄弟,他更加不好插手。

    “我回家陪老婆孩子了,你……保重。”他知道凌小希来了,说的意有所指。

    ……

    凌锦风过了一个小时才去套房,现在已经到了他的午休时间,他并不指望凌小希在,那女人没心没肺,离开是正常的。

    但是她不仅没走,还睡着了,睡的很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