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总裁爹地宠翻天 > 第 297章 我脑袋里装的都是你

第 297章 我脑袋里装的都是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穆筱暖:“……”

    她还什么都没说,他就知道是什么了吗?

    万一理解错误了,她真的做决定后他又后悔了呢怎么办?

    “黑仔,你今后有什么打算?”

    穆筱暖转过身,认真看着黑仔,又说道:“你才十六岁,还未成年,你……”

    “不知道。”

    黑仔迷茫的看着她,认真的想了一下,回道:“回去后随便找个工作吧,反正饿不死就好了。”

    “找工作?”

    穆筱暖先是惊讶了下,但想到他立场,便也能理解他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了。

    可就算能理解,她心里还是不太支持他这么小就工作。

    “上学呢?你有想过回学校继续念书吗?”穆筱暖小心问道。

    黑仔一愣,显然没想过这个选项,他飞快地 看了穆筱暖一眼,随后又低下头,他抬手在脑袋上抓了一把,“我,我这几年都没去学校,我也不知道……”

    被瑞克接过来后,他就没有机会去学校了,每天在基地或者跟着他们的 人到处混,哪里有机会去学校读书?

    读书这个玩意对他来说,实在太遥远了。

    以至于,当他想到将来的打算时,根本没考虑过这个基本已经从他的生活里剥离了的东西。

    穆筱暖心里一动,越发的可怜他。

    “你要不要来A市?”她脱口说道:“我们可以资助你上学,在你成年……就算以后你想继续深造也可以,只要你愿意。”

    她想说在他成年之前都可以照顾他,可黑子现在都十六岁了,距离成年只有两年,两年的保障实在太少,恐怕只会给这孩子添加不安。

    黑仔没想到穆筱暖会这样说。

    妈妈和婆婆走了后,他身边再也没有人跟他说够这个话题,更不会劝他去学校。

    他自己知道,所以也没敢奢求过,早早就放弃了。

    这么多年孤独的生活,他的念头,他目标就只有一个,那就是活下去, 和找到杀死爸爸的那个凶手。

    活下去对他来说并不难,就算离开了瑞克他也可以,他还年轻,也有力气,随便找个苦力活就能凑活着过日子。

    如今找到了那个杀父仇人,却又因为种种原因,报不了仇了。

    穆筱暖提出这个建议时,黑子心动了,却因为自身的情况,无法保证,但他不知道该怎么接触这个未知的领域。

    念书,听起来很简单,交了钱去学校上课,每天听话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做完,把要考试的题背下来就好了……

    可问题是,他要怎么回去学校?钱呢?他都十六岁了,只读了个初一,现在回去还来得及吗?

    这些他从来没有思考过的问题一瞬间涌进脑海,黑仔慌了。

    他茫然的看着穆筱暖,黑白分明的大眼睛里闪烁着明亮的光,他激动的问道:“我,我真的可以吗?”

    见他终于流露出孩子一样的情绪,穆筱暖开心的笑了,她点了点头,“当然可以。”

    黑仔黝黑的皮肤上似乎晕染了其他的颜色,但皮肤太黑,发现不了,从他嘴角上扬的弧度和发亮了的眼睛可以看出,他很高兴 。

    黑仔有些控制不住自己激动的情绪,但他也并没有因此晕了头,他自个高兴了一阵,随后抬头看向顾司琛。

    他多少知道一些穆筱暖的情况,若自己真的接受她的帮助,其实最后真正给予他资助的还是她身后的这个男人。

    顾司琛收到他的视线,不由扬了扬眉,这小子还蛮有眼力的嘛!

    “暖暖决定就好。”

    他将手搭在穆筱暖肩膀上,沉声说道:“你想要做什么直接跟暖暖说就好,我们也不差养你一个人这点钱。”

    顾司琛很坏心眼,最后非得说上一句‘养你’。

    黑仔听懂了他的意思,若换做以前,他恐怕早就发飙了,可奇怪的是,这次他竟然一点都不觉得生气。

    反而,更高兴了。

    他双手握着拳头,重重的点了下头,“嗯,我会的。”

    解决了黑仔的事,两人就打算回去了。

    黑仔本来就没什么严重到不能下床的外伤,随时可以出院,这次说清了,他的去留也决定了,自然也跟着一起出院回家了。

    凤杨不太喜欢太长时间呆在医院折冲吵闹的地方,早早带着谭下楼等着了。

    见顾司琛他们下来时身后多了个孩子,惊得不知道该表达什么好。

    他像看怪物一样看着顾司琛,总觉得这个世界肯定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发生了什么,不然怎么一个好好地冷血男人,突然就变成‘慈善’的人了呢?

    这反差太大了。

    “琛这样很好。”

    谭目光在黑仔和穆筱暖身上来回扫了几次,闷闷的说:“我喜欢。”

    没头没尾的一句话,凤杨有些反应不过来,愣了好一阵才想明白。

    “哦……”

    他曲起手指弹了弾衣服,酸不溜秋的说:“你既然那么喜欢他,那以后干脆跟着他算了吧,反正你也不大,正好可以给那个黑小子做个伴,穆筱暖一定会很感激你的。”

    谭一愣,一脸茫然的看着他,完全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惹他不高兴了。

    凤杨目光闪烁了下,暗自磨了磨牙,又漫不经心的收回了视线,“我回车上了,大冬天的站在外面冷死了。”

    为了形象,他只穿了一件衬衫,外面套了件马甲,很有英俊潇洒,也很招蜂引蝶。

    岂料,他还没转过身,衣角突然被人拉住了。

    凤杨一愣,冷着脸回过头。

    “我,我说错什么了吗?”

    谭一只手抓着他的衣角,怕他生气,只敢抓一点点,他试着朝凤杨靠近,却又不知想到了什么,很快就退缩了。

    他抿着唇,澄澈的眸子紧盯着他,凤杨看着他,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倒影,周身那么的繁杂,他眼里就只有他一个。

    凤杨心头一软,被他这样一看,心里的不知道怎么上来的火气莫名的就消散的了。

    他轻轻地‘啧’了声,然后认命的把自己的衣角从他手上抽了出来,“你怎么整天就知道胡思乱想呢?真不知道你脑袋瓜子里装的都是什么!”

    听他这语气,谭就知道,他消气了。

    他开心的勾了下唇角,孩童般的笑容一闪而逝,目光却依旧不肯从他身上撇开半公分。

    “你!”

    “嗯?”

    凤杨不解的抬头看了他一样,随后又低下头继续整理被他抓皱了的衣服,“你什么你?都多大了,还不会好好说话吗?”

    “在想你!”

    谭很听话的把一句话完整说完,并且又重复了一次,“我脑袋里装的是你,一直都是 !”

    认真过头,甚至称得上执拗的话不轻不重从头顶砸了下来,凤杨被砸了个正着,懵了。

    “我,你……”

    他舌头打结了,‘我’啊‘你’啊了半天,一句话也没能说完整。

    “你结巴了吗?”

    顾司琛和穆筱暖刚过来,听到他这结巴话,顿时不客气的反问。

    冰冷冷的一句话甩过来,顿时气氛全没,凤杨也总算被无情的拉回了神来。

    他有些怨念的抬头看了顾司琛一眼,“你才结巴了呢!”

    说完,他心虚的朝着谭看去,想看看他现在什么表情,岂料他这视线刚一转过去就跟谭的对了个正着。

    然后,他看到小伙子从他咧嘴一笑,很开心的笑容,像是小孩子得到了心爱的糖果一样。

    凤杨心头一软,自己也跟着开心起来了,他在心里嘀咕了几句,最后决定不跟顾司琛这个被美色迷晕了头的可怜男人计较!

    几人上了车,随后直接往家里开去。

    到家后,凤杨和顾司琛直接去了书房。

    从昨天开始就一直跟着凤杨的谭知道他们有事要说,也乖乖的都没跟着去。

    穆筱暖见了,很欣慰的想,看来他也不是那么小孩子气,还是挺懂事知道分寸的。

    然而,她这念头刚落下,就眼睁睁的看着谭搬了张椅子,放在书房门口,拿出手机,坐了下去。

    穆筱暖:“……”

    他是没断奶的孩子吗?

    韩陌前不久才受了伤,昏迷了好几天,还没完全恢复又跑来这里激战了一番,现在几乎把他整个人都掏空了。

    凤杨今天去医院看了他的病例后,心里也很沉重,但因为有穆筱暖在,所以一直没表现出来。

    现在终于回家了,他把韩陌的状况都跟顾司琛说了,“他的情况很糟糕,必须要修养,最少半年内不能胡来。 ”

    顾司琛眸光闪了闪,面色凝重的点了点头,“我知道了。”

    “你…… ”凤杨觑着他脸色不好,忙改口说:“你要是有事就先回去吧,我留下来观察一段时间。”

    顾司琛点头,应下了,“好,辛苦了。”

    两天后,顾司琛带着穆筱暖,黑子和宋智四人一起登上了回国的飞机。

    他们是下午走的。

    早上九点穆筱暖准时跟小猴子视频,得知他们要回来了,小家伙兴奋地小脸通红。

    小家伙问了他们的飞机时间,算好了时间带着塔罗和魏叔一起去机场接机。A市虽然也是沿海城市,但要冷多了,他们上飞机之前还穿着春秋装,衣服单薄,一下飞机就恨不得把自己塞进被窝里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