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我和你不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朱玉莲看到她紧张的样子,却是一笑,挪到她的身旁,伸手拉过她的手,握在手中。

    曲清晚低头看着她紧握着她的手,心里却是格外的复杂,从小到大她很少对自己做出这样亲密的举动,也从不会花心思在自己的身上,可今天她却是亲自为自己下厨,还如此亲密的拉着她的手,直觉告诉她,她肯定有事,所谓无利不起早,说的就是她这样的人。

    “清晚,看把你紧张的,妈能想要说什么呀,就只是担心你,顾长歌她有权有势,还是杜麟轩的前女友,长得还那么的漂亮,当然我的女儿也一点也不比她差,但我听说她这次将整个顾氏移回国内,就是想要和杜麟轩复合,你可要当心,别让她在你的背后做什么手脚,男人嘛都是架不住女人有意的勾引,到时……”

    曲清晚连忙打断她的话,“妈,你并不是在担心我,而是在担心顾长歌和杜麟轩复合后,你就失去一个重要的靠山。”

    朱玉莲的脸色微变,厉声道:“你这孩子在胡说些什么那,我是你妈怎么会这样想,我当然是在担心你,担心然然,想提醒你提防着顾长歌这个女人,毕竟哪个男人都想要找一个在事业上能帮助到他的女人。”

    “妈,我的事情我自己会处理好,如果杜麟轩真是这样的男人,我也不会选择和他在一起,即使他是然然的父亲。”

    朱玉莲神情却是紧张起来,她太了解曲清晚的脾气,外柔内刚,有自己的主见,不会听任何人的话,可她以为她起码是在乎杜麟轩才会为他生下然然,现在又这样没名没分的和他在一起,如果她能拴住杜麟轩,就几乎是分到杜氏一半的家产,到时……

    “清晚,不要说这种气话,你们之间都已经有然然了,当然要一家人在一起才是对然然最好的。”

    “并不是所有一家人在一起才是好的,如果没有爱,没有亲情,那还不如分开。”曲清晚看着她道,这一方面她比任何人都深有体会。

    朱玉莲的脸色顿时变得铁青,她当然听出来曲清晚的话是在说她自己,她还在怪她当年将她赶出家门的事情,还在怪她在她小的时候对她的疏忽。

    “清晚,你还在怪妈妈是吗?你还是不肯原谅妈妈是吗?”

    “如果说完全没有那是假的,但事情过了这么多年了,我早已忘记了当年的感觉,没有什么恨不恨的,你是我妈妈,你生了我,给了我生命,我不应该恨你,但我和你不同,我们追求的价值也各不相同,你在乎的名利,在乎的地位,全都不是我所在乎的,我只是想要活得开心一些,对然然我会付出我全部的爱,告诉他在这个世界上不是只有名利才是人生的追求,亲情,爱情,友情才是这世上最难能可贵的东西,所以妈,以前的事情我都忘记了,也不想再记起,你并没有错,只是错在我们的观念不同,我们追求的不同。”

    “清晚……”

    “妈,我刚刚说过,我不是你的救命稻草,更不是曲氏的救命稻草,然然不是,杜麟轩更不是,如果你还想利用我,利用然然来达到你想要的目的,我劝你还是放弃,我和然然不会成为你的工具,成为曲氏用来赚钱的工具。”

    朱玉莲腾的一下站了起来,怒视着她,“曲清晚,我是你妈……”

    她仰头看着她,苦笑道:“就是因为你是我妈,我才会回到这个家,才会明知道你一次次找我回来就只是想要利用我和杜麟轩的关系,为你赚钱,可我还是想也不想的就回来了。”

    朱玉莲深吸了一口气,再次坐了下来,“妈这样做难道就只是为了自己吗?还不是为了这个家,为了能让你过上更好的生活……”

    曲清晚无奈的笑着,她就知道朱玉莲会这样说,她从来都是这样,明明是自己贪图名利带给她的光环,却非要说的冠冕堂皇,好像她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为了别人,都不是为了自己“你有问过我,我想要的是什么吗?你怎么就知道你要的一切就是我所追求的。”

    朱玉莲无言的看着她,她感觉到曲清晚变了,尤其她回来的半年多,她变得更加的独立,变得更有自己的主见,以前她从来不会对自己说这样的话,就算是心里有这样的想法,但她从不会说出来。

    “妈,请你以后不要打着我的旗号,说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我好,其实你所做的一切只是想要实现你的野心,还有,曲氏以后无论是什么样子的我都不会要,我不是你,也做不到你那样为了曲氏不顾一切。”

    朱玉莲的脸色铁青,曲清晚已经和她说的很明白,以后曲氏的一切她都不会管,更不要用她和然然作为她利用的筹码。

    “清晚,你就不能多理解理解妈妈吗?妈妈这样做也是迫不得已的,如果我能有一个依靠,我也不想让自己变得这样,我也不想做什么女强人,可是这个家总要有一个人来支撑起来,你爸爸他……你也知道他并不是一个做生意的料,如果我不挺起这个家,咱们怎么生活?我也不想做一个不择手段的女人,但为了生活,我不得不这样做,我不光是为了我自己的名和利,我是为了这个家,为了你……”她的眼中泛着泪光。

    “我知道现在不管我怎样说,在你的心里,我就是一个自私自利的人,可是如果曲氏垮了,曲氏的那些员工怎么办,他们都是跟我干了半辈子的人,我总要为他们想一想吧。”

    又是为了别人,她永远都是有各种理由的,将所有的错都怪在别人的身上,自己永远都是对的,她真的不想再和他说下去,说到最后的结果还是这样。

    “清晚,你回曲氏来帮妈妈吧,我现在的身体也不太好,曲氏也需要人,你在杜麟轩身边的时间也不断,应该也学到了一些东西,江南那边的工程妈希望你回来帮我,好吗?”